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守護決意】同樣的天空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8-12-09 03:44:41│巴幣:2│人氣:64




此間天地本該一片清明,
就如我誕生之時所迎接的第一個早晨一般。

那是在一個從平安夜邁向聖誕節的清晨,當第一道黎明曙光灑落時,
匯聚了美好節慶之中滿溢的各種智慧生命的祈願、祝福、希望、幸福......一切最溫柔的情緒。

當晨曦的柔和微光與眾多正向能量的聚合體相會如奇蹟一般揉合之後,
我便就此誕生了,我永遠記得那天阿斯嘉特上空的風景,旭日東昇、晴空萬里。


曾經有人問我說為何往往都是我在為他人禱告、祝福、給予,卻不曾需要他們的回饋?
那是因為在我誕生之初就已經從眾生那獲取太多、太多的祝福與善意了。

並且從中體悟了天地間的大源、集體意識『善的終點』,引領教導了我如何走向正道。
當我還存於天地間時便無時無刻的會本能的將這些溢散的正向情緒及能量汲取化作食糧,
所以無需為我的行為擔憂是否自我犧牲奉獻,在我付出之前就已經廣受眾生的饋贈了。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是我貫徹一生的本能與誓言,
當我在初生懵懵懂懂之時順著本能汲取著空間中的各種祝福與美好的情緒,
最後到達了星空孤兒院,收留著各種族流離失所的孤雛並且妥善照顧與養育的社福機構。

他們溫和的接納了我,並且給予我一視同仁的平等教育與對待。
當然、因為種族特性的關係當我誕生後便是成體所以在經過基礎的常識學習後,
很快就從被收留者變成了自願服務者,為這我在世間的第一個【家】做點什麼。


那時的我與院裡的孩子們一同聽著冒險者們及世界聯軍迎戰帶來末日黃昏軍勢的史詩,
那個在絕望的橘黃色天空下一個個捨身玉碎救贖眾生的故事,甚至身邊就有當事人的遺雛......
也許是那時開始有些崇景吧?崇景著那些守護者。

正是他們撕裂了那象徵終結的黃昏色天空,
還給世界湛藍色的空明帶來了希望,我才能由此而生。

從那時起我的心中就種下了想要成為冒險者的念頭,
並且在院長的推薦下前往了冒險者訓練班【艾爾帕卡學院】進行進修與培訓。

艾爾帕卡學院雖然意在培養冒險者,
但畢竟冒險者並非制式與同種偏向的高重複性質職業,
反而應該說是充滿各種偏才、鬼才與各種難以複製個人特色的特種菁英。

所以在教育上是以基礎的各種技能開始培訓,
在各個學生的興趣培養、專長強化上有著極高的自主性與自由度,
可以說是因材施教而非填鴨式的製造流水線產品。

學生與導師們也各自來自完全不同的國度、種族甚至維度,
相異的生活習慣、習俗與觀念彼此交錯交融的磨合間也帶給我嶄新的人生觀!

一度被視為天界生物的我也曾與那些混血或純血的黑暗物種同學衝突、和解、理解,
與他們相處時我理解了邪惡本身並非來自種族或是屬性,而是心靈的意志造成陣營的傾向。

在學院最危急的時刻,導師與院長的最後一課中,體悟了守護並不是僅僅只有肉體上,
那些還尚稚嫩的意志與靈魂需要有人為他們開闢出寬廣的道路與展現讓他們難忘的背影。

雖然艾爾帕卡學院後來因為邪神復甦的襲擊殘破不堪而提前畢業關閉,
但導師們的教誨與指導並未結束,我從中領悟的信念也將陪伴我一生。

在我畢業之後也上崗成為了一名冒險者,
離開了艾爾帕卡與阿斯嘉特,開始了行走世界各方的無盡旅途。


有別於如同家一般的阿斯嘉特與艾爾帕卡,
在這沒有止盡的冒險之中我所見到的風景、人物、軼事是超乎想像的多采多姿,
雖然其中當然有好有壞,但也正因為見過了漫長的黑暗才更能理解到為他人帶來光明的可貴。

【人若有缺,由我補之】是我在旅途中所立下的第二個目標,
受之於眾生恩惠的光明而生的我,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之後的第二個信念在旅途中逐漸形成。

並不僅僅是回饋與守護那些心懷光明並且將光明賜予給我的人們,
第二個信念來自於給予那些深陷黑暗中的人們光芒,引領他們走出黑暗並點亮心中的火光。
最終,他們將成為新的傳火者為他人帶來希望。

行走於黑暗的荒野之中驅散陰影,留下火種為身後的人們帶來光明,
並且立於最前線守護著那些得之不易的微弱光火,用漫長的時間慢慢添材讓他們成為新的火炬。

此乃延續眾生之善的道路,
亦與在後來被永生神所恩賜的命炎火種以及延續法則有異曲同工之妙。
眾生生我、我生眾生。


也許是命運使然或來自救贖者的奇蹟,
在太陽輝耀中孕育讓我擁有『施予』的天性,
匯聚善的集體意識共鳴聖光之後體悟『崇善』,
最後繼承了永生神的命炎領授了『延續』的職責。

太陽之子、聖光代行、延續不滅,三位一體-
終成此時此刻的我,【煌炎領主】阿達歐.延續者。

無論是我的出身、我的成長以及我的本質,
都與整個世界及凡人種族有了不可抹滅的深刻聯繫。

我深信著這些是我與生俱來的使命,
並且在之後我也挺身而出主動的與那些對世界與眾生造成危害的人事物對抗,
艾爾帕卡的邪神、侵襲世界樹而來的魔神、霜凍寂靜的永眠、
侵染猩紅的血月、帶來災厄的黃昏巨人、熔煉眾生成兵器的正神......

也許並非每一次迎戰都能帶來勝利的凱旋,
但被賦予了『延續』不朽使命的我總是能一次次的捲土重來,
繼續的抗擊著這些危機,守護著身後的眾生們為他們帶來平穩的和平。

也許這就是紅雀大人賜予我『延續』的意義,
除了延續世界眾生之外也讓我能為了守護世界及眾生而延續。


我能看到、我能感受到曾經灑落的希望星火正在蔓延正在茁壯正在延續!
終有一日它們會成為燎原整個世界照亮夜空的熊熊光火,
它們的合聚的光亮將會遠超於我、甚至讓我融入其中成為火光之一。

在那日到來之前,
我的使命便是繼續在黑暗中點亮火種並且延續與守護著它們不被熄滅,
靜靜的等待著那星火燎原的時刻到來。

那將是能驅散一切黃昏、冰霜、黯淡、黑暗、深藍異象天色的偉大光火,
點亮凡人種族們光輝未來的不滅光采。

我相信在那個未來的天空,一定是前所未見的美好。

就如我誕生之時所迎接的第一個早晨一般。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直接相反 8 

12-19 16:52

電擊の馬猴燒酒
8三小12-19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守護決意... 後一篇:【RPG公會】【海水退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