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1 GP

[達人專欄] 【SANPHY的亂七八糟日常】 -28- AVIGNON的黃背心!

作者:Sanphy*小丑影子│2018-12-08 23:21:25│贊助:374│人氣:4465

【SANPHY的亂七八糟日常】 -28- AVIGNON的黃背心!


各位安安呀!
想台灣最近也收到一些關於#黃背心運動 的消息了WWW
因為我收到了各方的關心私訊,非常感謝關心> <

所以正好能以在法的留學生角度來聊一下這件事

12/1那次在Avignon 我正好因為出門採購不小心遇上了




  事實上在上週六(12/1)我確實是在出外採購時碰巧遇上了黃背心抗議活動,結帳時還被店員提醒要小心,不然暫時躲在店內也行,因為外面有煙霧彈XD

其實這個抗爭早就從11月初的每個週六開始了,也許巴黎更早一點吧!

但是在法國各地的城市都會響應,亞維儂每逢週六必定上演的抗爭,起初都是很溫和的大批民眾身穿黃背心上街遊行,車輛會按喇叭響應,不過從11/24那次是發展激烈的開始(當時台灣正好在進行激烈的九合一選舉,所以這些消息都沒有進到台灣XD),12月1日的亞維儂甚是發生燒街行為

(扔煙霧彈我是習慣了...早在前年的里昂已經體驗過了,所以煙霧彈甚麼地對我而言算溫和了...WW)



  若在台灣關注到這則新聞,大致上對於這個事件的起因解釋是燃料稅調漲,造成所有中產階級和運輸業的法國人起來抗爭,說真的...其實我認為那只是一個導火線....
以稅收而言, 法國的稅收其實相當多,我自己第一個面臨的就是房屋稅,待在法國來到第三年開始,我得繳納#租屋方必須繳納的房屋稅,當然房東也有其他稅必須繳,這個房屋稅就 連法國子女與父母同住也必須繳納 ,所以法國父母從孩子滿22歲開始,會讓孩子自己去負擔這筆稅金。說真的我也還不是很理解這個稅的用意.....WWW



  所以回到話題,表面看上去是因為調漲柴油與燃料稅造成的民眾憤怒,事實上在這之前已經有過一連串的施政讓法國民眾非常不滿,例如#勞基法修改#年初針對運輸業的年金修改,甚至很多的政策在導向利於財團和富人,都是慢慢累積的民怨,加上先前的抗議都被漠視,或是政府表示讓步,但政策不打算改變,或修改一些不痛不癢的,也是因為政府沒有讓法國民眾感受到具體落實的誠意與改變,抗議活動才會越來越激烈...

「我很認真地在訴求, 結果你根本就是給我在裝肖ㄟ」的概念WWWW


  當然這次的抗議活動也有混入趁亂打劫或是故意把場面弄得更混亂的分子,但無論這個事件還會持續多久,或是上演的更激烈,但身為在法外國學生的我而言,其實也沒有任何立場給予評論,我也只能靜靜地觀看,畢竟在完成學業以前,我還是有好長的日子得留在這裡...


  雖然...我也成為間接受害者...因為亞維儂的公車為了響應抗議活動,所以刪減了一些停靠站,動線也都亂跑,甚至取消的早上的班車,

根本就是公車司機爽怎麼開就怎麼開了嗚嗚!!  

所以造成星期四時我得從學校走路40-50分鐘回家QQ
幸好因此下周一學校宣布停課一天,不然大家都不能來上課了....


  而其實這些抗議民眾只要到了星期日,就會很乖巧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平日回歸正常,該工作的工作,該做啥就做啥,要罷工當然也是OK,只有每逢週六會聚集起來上街抗議,車子狂按喇叭,民眾一邊遊行一邊揮舞國旗吶喊


不過!當我知道法國政府可能明年開始針對外國學生在公立大學念書的收十倍學費的政策,因為他們認為亞洲留學生都很有錢後.... 我決定支持黃背心的運動了WWWW

拜託!!有錢的留學生都會先選擇去美國或英國了啦~!!!嗚嗚!

要漲學費我們是不反對,可以漲一些,漲10倍根本太超過了!!嗚嗚~原本公立大學一年170歐的學費,外國留學生必須付2700歐 (對你沒有看錯!不是1700,法國政府說要2700!!),根本就太扯了!!(碩士350歐,外國留學生就得付3500歐)

雖然目前他是說針對公立大學,我所就讀的公立美術學院是不同體制,不確定會不會受影響 (公立美院的學費大約是一年300歐-500歐或是1000歐)

  



畢竟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往往是無預警的,黃背心運動表面看上雖然只是因為調漲燃料稅,但是先前的種種施政都在逐漸威脅民生問題,而溫和的遊行抗議聲只被當成耳邊風


當政權一直漠視民意,甚至無視民眾的憤怒,就代表溫和的對抗已經無效了,一直沉默與忍耐等於是默許政府可以繼續壓榨。

P.S 現在也開始在亞維儂有高中生全體跳出來罷課抗議,雖然他們是針對大學申請制度調整為由


-12/1日亞維儂晚上的情況

照片來源 : 法國的攝影記者 Frederic Combes












這絕對不是電影劇照! XDD


P.S 我忘了補充一點, 其實法國總統曾經公開說過: 如果民眾對政府有任何不滿!可以站出來找我!因為我是總統!我會負責!!

結果施政問題導致民眾上街抗議遊行時,他迴避和消極面對,所以法國民眾也才會用激烈手段逼他出來把話說清楚XDD
----------------------------------


強力推薦吾法吳天之影片補充說明






------------------------------------------------------


















【其他創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1 篇留言

太閒涼師
有圖就推
另外 請小心自身的人身安全
我很擔心那些不理智的人可能會攻擊他國人士

12-08 23:31

Sanphy*小丑影子
謝謝~~ 這的確涉及到左右派問題,但目前沒有傳出攻擊外國人士,傷者通常是被投擲的火把或煙霧彈砸到,上次的確有人因此身亡12-08 23:51
榛名.
170歐的十倍是1700歐啦XD

12-08 23:35

Sanphy*小丑影子
對!但法國政府說要2700,他不要170012-08 23:48
菲亞
聽說有人拿網球拍把煙霧彈打回去

12-08 23:36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哈哈 NICE!!獲得一分!!!!XDD 12-08 23:53
蔚藍海豚
走路40-50分鐘回家,不夠久阿XD

來走個4.5個小時吧= =+

12-08 23:39

Sanphy*小丑影子
4.5小時你是要走去哪裡啦XDD 亞維儂也不是多大的城市XD 12-08 23:55

12-08 23:39

Sanphy*小丑影子
我是已經習慣了 ˊ V ˋ12-08 23:54
微微風的氣息
魯蛇只能言語支持你,希望妳平安度過這段時間

12-08 23:43

Sanphy*小丑影子
謝謝~~~ 而且我的作業還是要照常做 嗚嗚QQ 12-08 23:56
燃燒吧!狩魂!
漲幅10倍換亞洲人扔汽油彈了吧wwww
等等! 170歐漲10倍變2700歐!?
問題來了!! 這是數學不好還是錯字XD?

12-08 23:43

Sanphy*小丑影子
對! 沒有看錯!就是2700,法國政府不要1700,他要收2700!!!12-08 23:49
神月天祥
影子可以組成黑背心

12-08 23:43

Sanphy*小丑影子
我還要有小丑妝!!! 12-08 23:54
悠閒紅茶
身為一位從未出過國、完全不了解國外的魯蛇,我只能在這裡默默支持了!加油!
還有漲十倍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12-08 23:47

Sanphy*小丑影子
學費那個真的很扯,還是法國總理說的(大概就像台灣的行政院長) !! 他覺得亞州學生家裡都很有錢,這樣對貧窮的法國學生不公平 !! 12-09 00:09
夜行貓
可是 之前就擺爛了
現在抗議有用嗎?

12-08 23:49

Sanphy*小丑影子
法國的民族性就是會抗議到有用為止,也才會有法國大革命,人民扳倒貴族的歷史12-08 23:54
囮莵囮
推啦 讓更多人看到

12-08 23:51

Sanphy*小丑影子
謝謝~~~ 其實也因為這個事件,讓我發現全世界都有相似的問題,無論是在法國或台灣12-09 00:07
哈德
太坑了吧@@

12-08 23:56

Sanphy*小丑影子
超坑的!!而且還是法國總理說的(大概就像台灣的行政院長) !! 他覺得亞州學生家裡都很有錢,這樣對貧窮的法國學生不公平 !! 我覺得他是想要安撫法國民眾,但似乎沒有效果..12-09 00:09
逐楓
看來腦殘政客各國皆有
這個還比台灣嚴重

12-08 23:59

Sanphy*小丑影子
我們意外的發現..腦殘的政府是無國界的WWWW完全不會因為語言而有代溝啊啊啊!!!!! 12-09 01:22
菲特/Zero
其實漫漫漲,讓人都能稍微接受……
但是一口氣大漲,薪水又不同步漲,怎麼能讓接受_ ( :3 」 ∠ ) _

12-09 00:02

Sanphy*小丑影子
對呀!慢慢漲一點還稍微能接受,其實漲到1000歐就多了!!
一口氣就要2700! 根本和私立大學差不多了!!
而那位法國總理(相當於行政院長) 表示 : 我們會針對非歐盟學生調漲學費也是因為希望他們優先考量法國的優良教育品質,才選擇來法國念書,而不是因為考量到法國學費便宜的緣故
(超想扔汽油彈WW) 12-09 05:14
觸手溼黏滑溜
170 * 10 變成 2700 ...? 可以,這很法國...

不過看國外能這麼激烈的抗議依舊獲得民眾支持,
反觀國內就,只能羨慕人家民主起步早嗎 _(:3」∠)_

12-09 00:14

Sanphy*小丑影子
對沒有錯!! 不知道是數學太差還是故意這樣算的!! (掩面)
而那位法國總理(相當於行政院長) 表示 : 我們會針對非歐盟學生調漲學費也是因為希望他們優先考量法國的優良教育品質,才選擇來法國念書,而不是因為考量到法國學費便宜的緣故
(超想扔汽油彈WW)

話說..其實也是因為法國背後有著法國大革命,百姓推翻貴族成功的案例,才會在每一個法國人心中留下一個觀念- 權利是要用爭取而來的,如果總是沉默與忍耐,只會被無限的剝削12-09 05:16
DDR
小丑平安就好 不過看到十倍事情覺得這非常過頭

12-09 00:18

Sanphy*小丑影子
沒事~ 之前在里昂也有抗議民眾暴動扔煙霧彈、巴黎民眾長期對警方效率不滿引發抗議和燒警車,反正法國抗議扔煙霧彈和燒車是基本啦XD
我已經習慣了
只不過學費的事情真的很超過....WW
而那位法國總理(相當於行政院長) 表示 : 我們會針對非歐盟學生調漲學費也是因為希望他們優先考量法國的優良教育品質,才選擇來法國念書,而不是因為考量到法國學費便宜的緣故
(超想扔汽油彈的!!!!!)12-09 05:18
依耶路零
狐狸貓也有看一些相關的新聞 其實法國當局應該很頭痛 被自己到處玩的火頭燒到到處都撲滅不了
相比法國(或各國的)示威早些年前香港的佔領"被視為"暴動 香港那個就變得有點好笑了 除了後半有些人變得激進或是放火丟石或磚之外 基本上都只是馬路靜坐佔領個別道路 連個趁火打劫都沒有
麻……狐狸貓的廢話多了
請小丑醬務必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 願精靈祝福妳守護妳

12-09 00:18

Sanphy*小丑影子
其實也是因為法國政府不知道該怎麼救火,弄得現在火勢越來越嚴重XD
甚至還做一些火上加油的政策
反觀其實我覺得亞洲這邊的抗議活動都顯得冷靜很多啊!! 要法國人選擇靜坐抗議或絕食抗議!? 得了吧!! 那只有甘地能成功,會成功也是因為他是甘地啊!!
先舉牌抗議 扔煙霧彈和燒車再說!!XDDD

P.S 呵呵~ 謝謝~ 其實我早也習慣法國這樣罷工和抗議,似乎這是留學法國必經的體驗之一呢WWW 沒體驗過就不算來到法國..WW 12-09 05:21
醉眼二少
政客都是為了迎合選民,政治家都是為了創造更好的未來。
目前來說,政客多於政治家太多了...

12-09 00:22

Sanphy*小丑影子
這讓我們發現,政客是不分國界的,在這點上..他們並沒有語言的差異而產生隔閡或落差!! 這就像是在一個平行宇宙中,兩條平行線是能夠交會的!!!!!!!!12-09 05:23
蜜汁烤豬
感覺這個法令台灣會先跟上

12-09 00:29

Sanphy*小丑影子
喔喔喔喔!!聽說法國柴油稅上漲了! 我們也要跟上國際的腳步!先漲一波啊啊~~~ 12-09 05:24
leon88900
這麼大的事情,台灣好像啥都沒報,還在報驗票,柯市長,韓市長,丁市民跟某個日本明星跑路,明明有更多有意義的新聞啊

12-09 00:58

Sanphy*小丑影子
啊..沒辦法,台灣正好都卡在選舉或八卦新聞,而且現在法國的問題與情況和台灣是差不多的,萬一大肆報導法國的黃背心運動....豈不是間接在給台灣人當範例嗎?XDD 12-09 05:26
Lycorisradiata
看來是荷包的問題www
我想睡覺qwq

12-09 01:26

Sanphy*小丑影子
荷包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XDDD12-09 10:09
獨眼龍
這是一個要閒很閒,要忙很忙的國家。

12-09 02:23

Sanphy*小丑影子
欸...這是真的XDD 而且忙的時候都不知道到底在忙甚麼XDDDD 12-09 05:26
ilwiKAMINA
謝謝你寫出這些.

我相信腦殘政策哪一國都遇的到,但是我認為法國人抗議到有用的民族性,其實是很好的示範.
他們告訴這世界人民理當拒絕,每個行業都不該被剝削.

如果我是法國人,雖然政府是漲外國人學費,但是我還是會抗議.因為現實中外國學生家裡不一定有錢,所以人家可能不爽來了,這麼一來,損失的是頂尖人才交流的機會,這對長遠未來可不是好事.

12-09 02:25

Sanphy*小丑影子
是的! 其實從法國大革命的成功開始,就在每一位法國人心中留下一個強烈的觀念 - 權益是要用爭取而來的,沉默與忍耐只會換來無限的剝削

至於能不能留下外國人人才這點...主要是還涉及外國人在法國的合法工時,和工作居留許可問題,首先外國人在法國合法工作的時數是不能超過法國人的,而法國公司要開給外國員工證明才能申請工作簽證居留,但相對的公司必須多繳一筆稅金,這樣造成外國人不容易在法國找工作,而外國人乾脆就在法國學完技術後回國發展

其實法國有很多法規是很古老又很矛盾的12-09 05:32
真.雞腿
第一張圖 表情有夠ㄎㄧㄤ

12-09 02:32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哈,當時我在現場,先是聞到鞭炮的味道,又正好聖誕市集剛開幕,當下我還以為在舉行年貨大街WWWW 12-09 05:33
Gouf
原來是拿著火焰噴射器的消防員啊!
我還以為是法國總理呢!
學費直接漲十倍這真的很智障,
明明已經是森林大火了,
還要把一旁的柴薪一起放火燒個夠!
XD
大大要小心自身安全喔!

12-09 04:56

Sanphy*小丑影子
完全就是這樣XDDD
看來法國也有個想要滅火但根本是來加強火力的總理(相當於行政院長)
重點是這個總理發言還超智障!! 他表示 : 我們會針對非歐盟學生調漲學費也是因為希望他們優先考量法國的優良教育品質,才選擇來法國念書,而不是因為考量到法國學費便宜的緣故
(超想扔汽油彈WW)12-09 05:34
鋒格爾特
辛苦您了J SAMA( ̄∇ ̄)………………

12-09 05:03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 謝謝~~ 雖然法國群眾在暴動..但我的作業還是得照樣寫QQ12-09 05:36
喵君ฅ0ω0ฅ
請小心注意安全唷~(擔心喵

12-09 08:48

Sanphy*小丑影子
謝謝~ 其實只要週六出門時注意,平日還是如往常的~ > V <12-09 09:42
大德意志帝國
選馬克宏錯了嗎

12-09 09:07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哈哈,其實法國人會選擇馬克龍也是因為勒龐的言論過於激進,她說上任就要趕走所有在法的外國人之類的言論,然而法國人選擇馬克龍也並非是喜歡他,而是因為其他候選人都很弱智,只能挑一個感覺上沒那麼弱智的....

但其實馬克龍的背景以及身邊的人都是銀行和企業,他們並不是很了解百姓的民生問題,加上先前馬克龍又靠關係,將自己的一位朋友空降安插到一個重要的位置,也引起民眾極烈的反彈,總歸而言就是...法國民眾在選前願意給馬克龍一個機會,但他的太多行為都讓民眾徹底失望12-09 09:41
Chiho
真的是太誇張了,難怪暴動規模會這麼大,擺明就是要人民死。

12-09 09:27

Sanphy*小丑影子
是呀! 加上之前馬克龍還靠關係,將自己的一位朋友空降安插到一個重要的位置上,這也讓法國民眾很不滿,當民眾發現時他採取迴避的方式,加上他曾經說過:如果民眾對政府有任何不滿!可以站出來找我!因為我是總統!我會負責!!

結果民眾上街抗議遊行時,他迴避和消極面對,所以法國民眾也才會用激烈手段逼他出來把話說清楚XDD 12-09 09:46
哈士奇
影子注意安全,不要被趁火打劫了

12-09 09:33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哈哈~~ 沒事,週六一過之後一切又恢復往常,被敲碎的玻璃也復原了,只有週六會暴動而已XDD 12-09 09:49
Ark-琉依
學費這方面真的很像D&G的翻版

12-09 10:14

Sanphy*小丑影子
欸!? 我倒是沒有關注到D&G這個事情! 是怎麼一回事呀?? XD12-09 10:54
風靈草
十倍也太誇張,
注意安全。

12-09 10:26

Sanphy*小丑影子
超誇張的~~ 但目標完全是因為以為中國人有錢,所以所有亞洲學生都一樣QQ

謝謝~~ 其實會暴動和抗議遊行只有週六會進行,平日和周日都是正常上班和休息的~ 12-09 10:53
黃喵99
這樣一學年要94500? 1:35,台灣好像是一學期半年4~5萬的樣子

12-09 10:43

Sanphy*小丑影子
對差不多,但這是法國的公立學校,不是私立,正常法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是170歐,美術學院則不一定,通常是300歐-500歐,有些甚至是1000歐, 台灣則是私立學校半學期大概要4-5萬吧? 12-09 10:52
Ark-琉依
D&G廣告辱華事件,鬧的挺不小的,最主要的是後面處理的態度真的就跟學費的這個很像

12-09 11:01

Sanphy*小丑影子
啊!!這讓我想到之前也傳出巴黎世家也有過辱華事件,但不得不說,歐洲人對於中國人的負面刻板印象是很深根地固的,雖然整體而言 在一般與法國人相處上不會感受到任何對亞洲人的歧視12-09 11:48
Ark-琉依
真的,對於買賣還是國際貿易來說,華人真的就跟"金雞母"一樣,只要拍馬屁一下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錢,但是心裡想甚麼,真的就很難說了

12-09 11:53

Sanphy*小丑影子
真的...而且同時他們又覺得普遍亞洲人是不太會反抗,只會忍耐的,在這點上挺欺負人12-09 19:37
艾茵‧埃特納
影子好~
一直默默關注,看到這篇上來留言
有關注到黃背心的運動,希望政府盡快給予民眾回應
影子每個周六小心注意安全~

12-09 12:10

Sanphy*小丑影子
你好呀~~~謝謝~其實很歡迎找我聊天的XDD
沒想到你也有關注到這個事件! 台灣媒體很對這部分的新聞似乎不太關注呢 O X O 12-09 19:35
文森特川崎
跟法國的抗爭比起來亞洲這邊的抗爭還真和平呢(笑
個人聽過一種說法,抗爭不造成他人困擾是沒人會理你的
偏偏亞洲這邊都是先撻伐抗爭者,大概是因為亞洲的教育是服從比思考多吧
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12-09 12:54

Sanphy*小丑影子
對呀!我也覺得抗爭就是要能造成影響才能引起關注,大眾才能意識到問題真的很嚴重,但是在談判時還是要保持冷靜

不過說真的也是和亞洲教育有關「忍耐」和「合群」是我從小一直困惑觀念,我認同這兩者適度能維持和諧,但是偏偏這個卻能夠無限上綱,甚至加上道德綁架ˊ V ˋ

反觀在亞洲常見的抗爭也就是靜坐和絕食抗議,只是我真的認為這兩種抗議方式是關係到時機以及影響力的問題,甘地能夠成功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了,否則他也不會貿然拿自己的性命賭上沒有意義的賭注,這是我個人淺見XD

(謝謝!其實只有週六會暴動,平日和假日是如往常的~~) 12-09 19:32
遊騎兵
一次漲十倍是把人當“盤子”敲哦,況且世上能留學的地方又不只你法國,用這種針對性的漲法,不怕把亞洲留學生趕跑?不怕學校哀嚎嗎?

12-09 12:58

Sanphy*小丑影子
這種針對性的言論其實一放面是覺得亞洲人基本上比較不會暴動反抗,另一方面也想要安撫法國民眾,覺得我們也有從外國留學生那邊剝皮喔!只可惜似乎沒能達到降低火勢的效果....12-09 19:26
白煌羽
喔喔

12-09 13:06

Sanphy*小丑影子
要不要舉火把!!?O V ˊO/ (誤12-09 19:25
彌薇希斯
對外籍學生的學費漲十倍感覺很吸血⋯⋯
請注意安全~

12-09 15:26

Sanphy*小丑影子
而且是感覺很針對亞洲人,因為他們都知道亞洲人是最不會暴動和起來反抗,會想一想之後就忍耐,或乾脆離開
(謝謝~ 其實平日都如往常,只有週六比較暴動而已12-09 19:19
兔耳猴猴
街頭抗議之前在德國很常遇到。幾乎每個月要有一天被翹課。

12-09 15:28

Sanphy*小丑影子
在歐洲念書這些體驗似乎都是必需的ˊ V ˋr12-09 19:17
謝謝指教!
美術學院應該會被捲入
畢竟法國藝術界算是很有歷史和權威的存在
如果擴大抗爭到沒辦法上學的話
趁現在努力多學一點

12-09 16:02

Sanphy*小丑影子
巴黎那邊的美術學院比較多,會不會捲入我不清楚,但目前我在亞維儂,美術學院的規模也相對小了非常多,全校師生包含工友叔叔加起來也才150人XDD

我是希望美術學院因為和大學是不同體系的,入學方式也相對大學門檻高,能不受到波擊QQ
12-09 19:09
被遺忘的心
其實看到感覺挺悲哀的.感覺像是看到未來的台灣.但能怎麼辦?但也是束手無策而已.激烈的街頭抗議真的有用嗎?看看就好!這句話比較不負責任.但還不是基層的員警(和你一樣慘)和抗議人士在互動.高層高官:不甘我的事情!我繼續享受我的榮華富貴.事情的結尾就是起頭鳥被摸摸頭或是被吸收如此而已...無限的循環...變的就是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人越來越窮[e3]

12-09 16:21

Sanphy*小丑影子
如果是法國民眾的個性,就會堅持抗爭一直到高層願意出來給個合理的做法為止XDD 而且無論過程會經歷多少失敗,他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但很厲害的是即便他們抗爭很激烈,燒車 扔煙霧彈甚麼的,但是在對談時態度會立刻理性和冷靜,這是我很佩服的12-09 19:15
大魔法師-自由黑闇
看到那稅率…
嗯…中華民國萬萬稅?…

12-09 18:43

Sanphy*小丑影子
有沒有覺得現在全世界都有相似的問題呢??XD12-09 18:58
白煌羽
好喔

12-09 19:26

Sanphy*小丑影子
> V </
12-09 20:44
呆伯林
這種抗爭確實是爭取權益最直接的方法,不過還是挺心疼這些古蹟的,有個鼻子被打掉的……

12-09 20:39

Sanphy*小丑影子
當然毀損古蹟真的是不對的,不過其實是有些趁亂份子故意混進去破壞,同時也能帶動黃背心運動的負面風聲,其實也都牽扯到政治風向有關,當然也有一些是學生趁機惡意破壞和惡作劇12-09 20:43
黑桐幹也♡兩儀式
數學老師在哭QQ

12-09 22:26

Sanphy*小丑影子
沒辦法,法國人的數學老師還是法國人啊~~~~12-10 10:05
霸海皇英小馬哥
有沒有法國人開心的時候要火燒汽車慶祝,生氣的時候也要火燒汽車洩憤的八掛?

#法國汽車:我招誰惹誰了QQ
#法國的日常-_•

12-09 22:32

Sanphy*小丑影子
我覺得燒車要視為一種情緒表達的基礎一環了WWWWW 12-10 10:04
小穎
看到這邊就覺得蠻認同之前柯文哲所說的
當社會發展的M型化越來越厲害,那麼社會福利制度應該越往窮人與弱勢族群靠攏

12-09 22:34

Sanphy*小丑影子
真的...但偏偏法國兩任總統解決問題的腦袋都不知道在想甚麼..
前一任總統說從富人那邊抽75%稅金,結果讓一堆企業和財團出走
現在的改說要針對中產階級增加稅收....和增加外國留學生的學費,來補貼發放獎學金(但通常這個獎學金外國人很難申請..)
完全不知道法國總統到底在想甚麼WWWW12-10 10:02
十六上閒
我還以為是在抗議之前提到的國民的保障身活費啥東東的
和那個加上高的嚇死人的稅(據說有到5X%?)
所以有上班如果又是領最低薪資的還沒比沒工作的人活的糟糕?
之前跟朋友在聊天提到的(好複雜QAQ)
不過聽說有各式各樣的罷工活動可以參加(誤)~每年有1/3可以合法翹班(X)

12-10 09:46

Sanphy*小丑影子
那種感覺就像是....
「糟糕!!我們國家的財政出現危機了!!該怎麼辦呢??」
「那我們就提高稅金到50%,富人收75%就好了啊!!」
「喔喔喔喔喔喔~~真是太棒了!!總統先生您真是太有智慧了!!」
全體總統幕僚一同鼓掌歡呼12-10 09:59
十六上閒
聽起來感覺還挺不賴的!!(才怪)
我覺得以後各政治人物都不不給薪好了
反正都自稱人民的公僕了(XDDD)

12-10 10:04

Sanphy*小丑影子
對呀..而且這個公僕的薪水還要比我高,當我負擔不了他的薪水時..我還不能輕易地遣散他!!!!???? XDD
不然至少也讓我能扣他薪水啊啊啊!!! 12-10 10:09
十六上閒
不過公僕好像不是很好拋棄欸,這樣感覺挺怪的(思考)
理想狀況應該是你做不好我要把你給砍(X)丟(O)了,
但是現在幾乎都是我就是要"服侍"您阿,我不走我不走(抱大腿)
到底是太好賺了呢還是真的有理想的目標沒達成?(攤手)
=====打滾=====跳躍=====後空翻=====登~登~分隔線登場
Oh對了,咱最親親親愛的小丑大人(嘔)!!
為啥這次沒有某個帥氣法國男孩(?)的作品呢!!!(無誤!!)
我覺得我應該要先逃跑了(溜)

12-10 11:31

Sanphy*小丑影子
這感覺像是遇到恐怖情人了啊啊啊啊.....!!!
(( 原來你那麼期待他啊!!?XDDD 哈哈哈哈哈 我會把你的愛轉達給他的!! 12-11 00:23
雪華綺晶
我還以為台灣政府沒什麼救了,原來這是世界通病啊⋯⋯ 白痴政府一類的

12-10 12:28

Sanphy*小丑影子
我在懷疑他們如果不是都買了相同的攻略,不然就是都是同一班上課了WWWWW 12-11 00:22
人一兌
敝人對法國政經不熟,無法多加評論,只能說法國總理對於學費解釋的可笑程度不亞於台灣政客www

話說大大走到學校只要花四十幾分鐘,敝人搭捷運到學校也要四十分鐘...(瞪

不管怎麼說還是祝大大平安~><

12-10 22:07

Sanphy*小丑影子
哈哈哈哈哈哈~~ 是真的超蠢的XDD
我在懷疑全世界的政府是不是其實都是買了同樣的教材啊XD

啊啊..其實亞維儂是個小城市,但說真的...平日放學後的時間對我而言都很寶貴XD
我只想能趕快回家趕作業、報告、做晚餐和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
能越早休息越好XDD
哈哈哈哈~

(謝謝~ > V < 亞維儂其實沒有巴黎那麼誇張啦~) 12-11 00:21
十六上閒
(轉移話題之術)亞維農藝術節據說有很多很有趣的劇團表演(好像是七月?)附近還有好喝的教皇新堡跟很漂亮的老城區的說,意外選一個好地方呢,啥時來一個風景介紹(偷渡議題XD)

12-11 00:38

Sanphy*小丑影子
亞維儂的戲劇節範圍是一整個亞維儂城內,會持續整整1個月,在每年7月舉行,路上都能隨時看到出來宣傳的劇團演員,如果遇到音樂古裝劇的,還會現場穿著戲服唱一小段,隨便坐在露天咖啡都能遇到
而且會有世界各地的劇團喔!也有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的劇團
有趣的是今年和NIKY一起去時,我比較常挑法國的劇團,但他總是選中國的劇團或日本的古箏演奏XDD
他說要多支持小劇團12-11 00:52
十六上閒
範圍是一整個城!這樣聽起來超酷的欸!搞不好一個轉身後面就有表演(笑),不過我算是那種”哇吧~都好厲害!”但是沒辦法表達出喜歡什麼地方的傢伙XDD

12-11 01:00

Sanphy*小丑影子
對呀!真的是這樣喔!路上隨時都有化妝的演員,或是馬戲團、現代舞、街舞團、兒童劇團,反正種類超多,現代到古代,尤其亞維儂都是中世紀的建築風格,從以前保留下來的,周邊還有護城牆圍住整個城,很像刺客教條呢XDD

12-11 01:06
十六上閒
之前有看過朋友PO的照片,那個老城區真的是美到不行,還有很多的教堂(漂亮!)誰叫亞維農有出過一堆教皇呢XD(好像6、7位?)

12-11 01:14

Sanphy*小丑影子
喔喔!對呀!不過里昂的也很棒!是拜占庭風格,比較敬重聖母,甚至燈光節就是以傳統紀念聖母的儀式為活動之一!感覺很棒,大家在晚上手持蠟燭吟唱聖歌,一起把聖母像抬到山上的聖堂(其實有點像媽祖遶境www)但過程很莊嚴,是為了紀念與感謝黑死病在聖母的庇護下結束12-12 00:15
威廉
前陣子常常看到在傳中國工農紅軍旗幟的圖,對岸也是在看熱鬧。
https://media.bjnews.com.cn/cover/2018/12/03/4733728546910973171.jpeg
不過我覺得下面這張更有意思。
https://i.imgur.com/qZFicxw.jpg
不知道是不是俄國憲政危機時候的,畫質倒是挺不錯。

從資源分配愈加的兩極化看來,我覺得民主代議制度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真正發揮我們想像中應有的功能。

12-11 15:31

Sanphy*小丑影子
其實不瞞你說...我在高中開始就對新時代的政權與各種主義制度產生懷疑,因為我覺得..其實本質上都是換湯不換藥XDD 而且這些都建立在必須有「認真良好的政府」才可能達成理想,否則不過就是把以前宰相和君主的名稱改個稱號而已XD 12-19 04:03
綾桜ちづる
辛苦了 初次見面您好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與包含^^

12-18 02:38

Sanphy*小丑影子
你好呀!! 可以常來玩喔XDD12-19 04:05
真晝
請多小心自身與周遭安全,祝你平安

02-03 16:19

Sanphy*小丑影子
謝謝~ 不過亞維農這裡其實比巴黎安全些了!也只有週六才有抗議遊行( ´▽`)02-05 17:16
凌軒宇
十倍學費。。。。。。。(皮諾可,這個直接電死

前天19:36

Sanphy*小丑影子
這完全就是神經病~~~ 連法國學生都在抗議這個政策前天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1喜歡★black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ANP... 後一篇:[達人專欄] 【SANP...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b25838852所有人
考完鐵路特考的來我小屋看更新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