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Els.兒女--羈絆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8-12-08 23:12:58│巴幣:10│人氣:204
※無CP。
※兩名神官的情誼。



雪坐在一個湖水旁,盯著那清澈的水面,奇異的是,那水面竟浮出了畫面。他興奮的靠前了身子觀看,上頭印著的畫面是地面上人類的各種生活。

正當他觀察的津津有味時,一個青年前來。「細雪。」白喚住了他,而後者也愣住,轉過了身子。「啊,白亦。怎麼了嗎?」

白看了眼湖面,有些欲言又止,但很快便決定不多說什麼。「……女神大人找你。」「女神大人?」雪有些訝異,但很快就起身。「我知道了,謝謝你。你去忙吧。」

盯著人離去的身影,白轉過身信手一揮,湖面上印著的畫面就消失了。他始終不理解他這位同事為什麼對人類有這麼大的興趣。

……

「女神大人,感謝您的拔舉,但是我並不需要。」雪話一出口,周遭的神官便詫異的瞪著他。

他真是個怪人,女神大人特意指定他、想要他升格為自己的近衛,他竟然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這職位可是多光榮的一個位置啊!

女神卻只是微微一笑。「沒關係的,我也不勉強你。但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我會盡力幫你的。」「感謝女神大人。」

雪低身退下了女神的所在地,便有人貼上來。「細雪,你在想什麼?怎麼可以錯失這種機會?」「我是真的不想當近衛啊。」

雪擰眉,有些疑惑。「……為什麼你們都要那樣看我?我覺得比起那職位,觀察地下的生活更有趣些。」

「你 —— 」「都圍在這做什麼。」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眾人紛紛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白、白亦大人……」

白在天界可是僅次於女神的存在,許多神官都敬畏他、也都以他當作追隨且學習的對象,除了一個被其他人視為「單純」的存在。

「白亦。」雪露出了笑容。「沒什麼,只是稍微聊會天而已,你別這麼嚴肅。」

白微微點頭,但還是掃了眼其他人。「……全都圍在女神休息處前像什麼話,還不趕緊離開。」「是,非常抱歉。」

其他人一哄而散,除了一個人。「白亦,你太嚴肅了,你沒看大家多怕你。」雪說道,而白只是無言的看了他一眼。

不怕他的除了女神,估計也只有你了。

「你拒絕了女神的要求?」「啊,你別生氣,我只是真的不感興趣而已。」雪說著,但白貌似也早就知道了結局,沒有出言責備。

「……細雪,你 —— 」「白亦。」雪打斷了對方的話,笑瞇瞇的指了個方向。「你說過的,全都待在女神休息處前像什麼話,我們去鏡湖吧。」

……

雪這個人,在天界可真是一個怪人。

他跟白是同一屆的神官,在天界求學的期間,他跟他的成績都是不相上下的,但是某次女神親自跟他們講述人類世界的模樣,他的臉上就有滿滿的憧憬。

雪甚至還在課堂期間大膽的要求女神在放學後留下來,再跟他講講人類的更多事情。一向優秀的人竟做出如此無禮的舉動,老師們可真是又驚又氣。

白那時對雪的印象一往直下。對白來說,女神是神聖的存在,不容許任何人冒犯她,他也為了成為能保護好女神的近衛而努力著,也同時把成績跟他相當的雪視作競爭對象。

但就在那時,雪親口冒犯了女神。

他記得,女神當時帶著笑容點頭說好。



雪不免被老師們罵了,但是並沒有處罰,可能是看在女神並不介意的情況下不好多做什麼,但是白就不樂意了。

「細雪。」白擋住了雪的去路,藍眸帶有著怒意。「給我向女神大人道歉。」

雪有些不明所以,但他竟也很直接的問:「為什麼?」「你……你明明知道你冒犯了女神大人,為什麼還不認錯?」

「可是,女神大人願意留下來陪我呀。」雪眨了下雙眼。「……白亦,我不清楚為什麼你們都認為我做錯了,但是我看的出來,女神大人很高興不是嗎?」

白哽住了。他從來只在意雪冒犯了女神這件事,絲毫沒有去在意女神的神情及情感變化,估計其他人同樣如此。

「女神大人在課堂上講人類的故事時,明明是非常開心的。我也想多了解這種事,比起去圖書館蒐集古板的資料,讓女神大人再多說說這些事不是更好嗎?畢竟女神大人親身經歷過。」

--「更何況,我覺得女神大人也非常想再多說這些事。」

白有些難以置信,旁人都發現不到的事,面前這人竟然很輕易的就發現了?而且對象居然還是被眾人視為神聖的女神。

雪雖然單純,但也不是什麼都不懂,他看出了他若提出這要求,女神大人不僅不會生氣,還會很開心的跟他分享更多事。

「白亦,有時候啊,不要總想些那麼刻板的東西。」雪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有很多人類都不會把自己拘禁住,往喜歡的方向看去,最後總是活著精彩。」

--「我想女神大人也是喜歡人類這點的!」

看著他的笑容,方才內心的不滿及憤怒瞬間消失。「……這樣嗎……」白喃喃自語著,下一秒雪抓住了他的手。

「白亦你這麼喜歡女神大人的話,我們一起去聽她說故事吧。」雪說著,還沒等白說任何一句話就把他往教室拉去。

那一次的放學,女神雖訝異雪又帶了個人來,卻也很歡迎,不斷的跟他們說著人類有趣的事情。

成功的事蹟讓他們看齊、失敗的事蹟讓他們謹記於心,不可犯下。

雪聽的非常開心,眼中憧憬的光芒只增不減;白僅僅只是記下女神的每一句忠言,對人類的想法仍一成不變。

而在他們時間已到,要回去的時候,女神分別拉起了他們一人一隻手。「你們以後一定會成為很出色的神官的。」

「記住了,不管是多麼優秀的神官,他們一定會有顆憐憫之心。非必要,絕不濫殺。」

……

他們畢業了,從實習的身分成了正式的神官。

「好多人都想成為女神大人的近衛啊……」雪看著自己空白的志願單,瞄向了一旁的白。「白亦你也想成為近衛?……也是啦。」

白點頭,也看向了雪。「你呢?」「我嗎?嗯……就這樣吧,我滿意了。」雪拿起筆直接在志願單上寫「無」。「反正他們也不會強迫我,我也剛好有想做的事。」

「……你明明很有能力,為什麼?」「有能力不代表我想做呀。」雪有些無奈的笑了笑。「你知道的吧,我的興趣不在那些刻板的公務上。」

其實在這天前,雪就有跟對方說他畢業後想再去更了解人類,不選擇往上爬了。白對友人奇葩的想法始終不解。

「……不過,最近好像不太平,天界陸陸續續都傳出有臥底的消息。果然還是得先提升武力吧?」

雪苦惱的點也是白正糾結的點。天界許多年來,除了一些中低階的魔物闖來過,從來都不曾有過安寧的困擾,最近這些天卻傳來了高階魔物入侵的消息。

……也不知道士兵及巡察的人在做什麼。

「實習神官畢業通常都是天界最鬆的時期,畢竟要指導新來的神官……我們先小心點吧。」

……

真被他說中了。

魔界許多高階的魔物開始進攻天界,許多新進神官從來都只有模擬練習過對抗,現在一次性面對許多高階魔物都非常吃力,甚至險些喪命。

不過好在新進神官中有雪跟白的存在,才不至於過度狼狽。

白其實非常訝異雪的實力。雖然自己知道對方跟自己不相上下,但平常他那個樣子實在讓人很難想像他真正戰鬥的模樣。

「細雪、白亦!」許多同屆的夥伴都非常高興他們來支援。雪露出笑容喚出了光劍。「抱歉支援晚了,現在交給我們吧,你們快去照顧受傷的人。」

說的當下光劍一揮,一個魔物被撕裂。「白亦,你去東面,這裡交給我!」

白點頭,而後也喚住了光劍往東面攻擊過去。他相信雪的實力,兩人心照不宣的決定等全部解決後在這裡集合。

只是白沒想到的是,他解決完東面的魔物回來後,竟被人通知說雪身受重傷,正在醫療處搶救。

「怎麼回事?為什麼受傷了?」「不清楚……當時趕到現場就只見到細雪倒在了地上,渾身是血。」「馬上帶我去找他!」

……

右胸直接被一個魔物的拳頭穿過,目前情況是穩定住了,但能不能醒來還是個未知數。白直盯著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友人,內心也好不到哪裡去。

「細雪的資質比其他人還要高,所以救下來的機率是高一些的,但魔力流失太多,就算醒了,實力應該也不如從前。」

怎麼會……

雪他對於人類有很大的熱情,若他就這樣一覺不醒,那他永遠只能待在睡棺中、無法再去探討了。

這樣一個「奇怪」的人在天界是容易備受歧視的,但難得他的能力出色,應是能彌補他這一點,可現在他的魔力又……

「細雪……」

「女神大人!」「女神大人……」一句句的敬稱讓白回過神來。他轉過頭,女神一臉凝重的往這走來。

「……女神大人。」白有些艱澀的開口。女神微微一笑,輕拍了他的肩,往床上的雪看去。「細雪他……能醒的機率很低是吧。」

心中一緊,白緩緩點頭。女神像是有些遺憾的嘆息。「這樣好的一個孩子居然……」

白深知,女神已經打算替雪準備睡棺。但他此時卻沒有贊同女神的想法,開口。「女神大人,請您……別那麼早下定論,我相信細雪會醒來的。」

女神有些訝異,但很快便收起了不自然的神情。「你如何做判斷。若你只是一昧的想等待、細雪又遲遲不醒,無法進入睡棺接受祝福的他,對他來說是種不敬。」

「我明白、我也無法給您確切的判斷,我僅僅只是相信他。」白的視線從女神身上轉到雪身上。「他還有想做的事情,他不可能輕言放棄。他還有想了解的事,所以一定會醒來。」

女神沉默了會,隨即又露出微笑點頭。「我明白了,我暫且先相信你吧。」

……

許多天過去了,雪仍然沒有睜開雙眼。旁人都勸白趕緊放棄,讓睡著的人接受祝福永眠,但他卻仍執意著。

戰爭漸漸往對天界有利的方向走去。白在戰場上卓越的表現深受女神青睞,若過後的日子再積極點,或許離近衛的日子就不遠了。

而就在戰爭正式結束、魔界主動投降的那一天,白往雪睡著的醫務室走去時,發現人已經醒了,正坐在床上看向窗外。

「 —— 細雪!」

床上的人愣住,回頭看向了他也露出了笑容。「白亦!」

……

「白亦,我已經聽很多人說了。是你阻止女神的主意,執意等我醒來對吧。」雪臉上的笑容加深。「謝謝你呀,畢竟受了祝福就真的不能再醒來了,我還有想做的事呢。」

白點頭,他這幾些日子想對雪說的話突然之間被內心的喜悅給吞下。「細雪,你……你實力很強,為何會受那麼重的傷?」

聽到這問句,雪的臉色有些複雜了起來。「這個……說出來,你可能又會生我的氣了吧。」他苦笑。

「當時我正想了結最後的一個魔物,那魔物卻突然哭了起來,說他其實不想參加這戰爭、這戰爭都是他們的王挑起的,他一點也不想死。我一時之間心軟放他走,已經放鬆了警惕,另一個魔物也就趁這時向我襲擊了。」

話語剛落,白馬上痛斥了對方:「你怎麼能 —— 曾傷害到女神大人且入侵到天界的魔物是不值得被你放走的,更何況你差點把自己賠進去。」

「我知道、我知道。」雪低下了頭,令白看不清神情。「但我就是不忍。萬一他說的是真的呢?他什麼都沒做就被拉來戰場,如果還有人等他回去的話……」

「細雪!」白打斷了他的話。「在戰場上,不管是誰都不能夠有憐憫心的、連一絲猶豫都不行。如果當時另一隻魔物往左邊攻擊呢?如果當時的支援來的晚你是 —— 」

--「我說了我知道!」

白的怒氣一瞬間消散了。他從沒見過面前的人掉淚,在他的印象中,對方一直都是帶著笑容的,跟哭泣完全擦不上邊。

「我知道、我知道啊……」雪用雙手摀住了自己的臉。「那時我也很害怕啊,我還有想做的事、我還有想了解的東西、你一定也在原處等我回去……」

「如果那時,你也不阻止女神大人將我放進睡棺,我該怎麼辦……」

就在那時,白突然想到,那天雪請求女神放學留下繼續跟他講人類的故事,對自己說過的話。

「女神大人在課堂上講人類的故事時,明明是非常開心的。」
「更何況,我覺得女神大人也非常想再多說這些事。」

雪他是個聰明且細心的人,連女神細小的情緒反應都能發現,如此的他,一定也能把自己的情緒隱藏好的。

白今天剛進到病房時,雪還張著笑容跟他打招呼,可那笑容下卻藏著極大的忐忑及害怕。

「……對不起。」白低聲說道。「對不起。」

雪搖頭,隨意抹乾了自己的淚水,又露出了笑容。「白亦,這件事你能幫我保密嗎?我不希望有第三個人知道。」

白沉默了許久,最終還是點了點頭。

……

雪的實力竟沒有減弱多少,僅僅只是輸給白一些而已,知曉此事的許多神官都非常訝異,紛紛邀請他進入高等騎士隊,但卻都被拒絕了。

「我的志向不在於此。」以這理由拒絕了許多人,雪歡快的轉身往圖書室走去,而白無聲的輕嘆,跟著他進去了。

「啊,白亦。今天怎麼跟我來了?不用訓練嗎?」「休息一天。」白湊過去看向雪翻開的書本,果不其然,跟人類有關。

「……你若如此好奇,可以去鏡湖。」「鏡湖?」「那是女神大人休息處附近的一條湖,只要對著湖面在心中默想一個地方,鏡湖就會呈現那地方的人物景給你看。」

雪的藍眸都亮了。「原來還有這種地方!……啊,但那是女神大人的地方,應該不能去吧?」「無妨,我可以幫你向女神大人申請。」

一向敬重女神大人的白,居然會為了他的興趣去跟女神大人提出這種要求?

「真的嗎?那就拜託你了,還是我要跟你一起去?」雪笑瞇瞇的說道,而白也像是能看透他的想法,頗些無奈的看他一眼。「……不用。」

……

「當然可以。」女神非常乾脆的回應道。「倒不如說,我非常樂意。細雪是個細膩又開朗的孩子,我想他在我身邊的話,我也會開心很多。」

白已經習慣女神把她身旁的神官們當孩子逗弄的習慣了。他點頭向女神道謝後退下,而後迎上了雪期待的目光。

「怎麼樣?怎麼樣?」「女神大人說可以。」「太棒了!」雪歡呼著,但才發覺自己在女神的休息處前,連忙摀住嘴。「……那,我現在可以去嗎?」

將方才對方失禮的行為無視,白點頭,面前的人便一溜煙跑沒影了。

估計雪一去鏡湖就沒閒情理會他了吧。白思索了下,打算今天繼續去騎士團試煉,畢竟要成為近衛的話,在休息日還是不能懈怠的。

……

女神主動找來了白,並向他提了待在自己身邊成為近衛的要求。白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下來。「被女神大人拔舉,是我的榮幸。」

他的目標達到了,並還得督促自己更上一層,但那人……?

離開了女神休息處後白往鏡湖的方向走去,而周遭的神官見怪不怪,但內心還是不免感慨:明明兩人的個性、興趣及階位都天差地遠,怎麼就這麼要好呢?

白走到雪的身旁,後者也抬起頭。「白亦。」「……加冕典禮,你怎麼沒有來?」「啊,抱歉抱歉,我沒忘,但我也不適合待在那裡。」

雪有些無奈的笑了下。「我的階級很低,所以我參加你的加冕典禮肯定會被人說三道四,你的名聲也會毀的,我們就像這樣在外頭見面聊天就好。」

「明明你的能力……是可以的。」「好啦,這種話你說過很多次了。」雪重新低下頭繼續觀察鏡湖中的景象。

聽過很多次了,卻還絲毫不動。

「細雪,這一次就聽進去吧,並不是每個神官都 —— 」「並不是每個神官都是完全善良的。」

打斷了對方的話,雪嘆息。「我知道、你應該也知道,私底下不只有一個人來堵我過吧,但我就是沒辦法改變……」

「從畢業時我就想好了,更甚至、之前我從永眠中醒來之時,這想法更加強烈……」他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我到現在還是很害怕,怕自己哪天再次睡著、更怕自己一覺不醒。」

白有些欲言又止,但又沉默了下來。最終,只輕輕吐出:「……對不起。」

雪搖搖頭,伸出手將湖面上的景象打碎、起身。

「……白亦。」雪直視了白,而他的眼神,跟當初他剛從沉眠中醒來時的眼神一樣。「死亡到底是什麼呢?人類都非常害怕這事物。」

「我們不會面臨死亡,我們只會沉睡……直到某天,一覺不醒,雖還有著呼吸,但卻也跟死人一般了。通常我們應該都不該害怕這個才對,進入睡棺接受女神大人的祝福是多麼榮幸的一件事啊。」

而後,他露出了笑容,但那笑容卻比哭泣還難看。「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怕,跟人類一樣,畏懼著那天到來。」

神官是不該跟人類一樣,怕他們所怕的事物、雖擁有情感,卻也不可同人類的情感過於相近。

這怎麼可能呢?連女神都有情感變化所在,他們又怎可能無法跟人類相像。

「白亦,我清楚我的實力在哪裡,可我也清楚……若我達到了你那階段,我該有多害怕?我們終究不是同個人。」

近衛,每個神官都嚮往的位置,他卻恐懼無比。這位置要花多少時間來得到?若坐上了這位置一定會有許多事物要處理,到那時……他還有多餘的時間了解其他事物嗎?

--萬一在中途,他突然睡著了該怎麼辦?

「白亦……今後,這事還是少提吧。」「……我明白了。」



「要跟我說什麼嗎?不會又是『你的實力明明很好』這種的吧?」「……不是。」白無聲的輕嘆。

雪笑了下,重新直視了他。白開口:「我在整理公文時看到了一個任務……上頭寫著,需派一名神官到人間去協助一家貴族。」

若是別的神官聽到這任務內容一定會非常不屑,但對於雪來說就不一樣了。「到人間去……?」「嗯。我把推薦人員名單送到女神大人那去了。」

很含糊的話,但雪卻立馬聽明白了。他露出了笑顏。「真的嗎?真的有這任務?你把我推薦上去了?」「我不說謊,女神大人估計也會受用你。」「那太好了!」

自己嚮往已久的人間,終於不再只是靠書面文字及遠處觀看來了解了,他是真的可以離開天界,去人間拓展自己的視野及興趣。

「白亦,謝謝你!你是我朋友真好!」雪發自內心的說道,而白的嘴角也微微上揚,很快便恢復原樣。

其實他,也很感謝有你當作朋友待在他身邊。

每次的聊天,都能讓他忘卻沉重的壓力,那也是他發自內心覺得快樂的時光。



後話:
或許大家看來,在這段友情中雪總是受益最大的那個,但白所收到的並不比他少。
不然白早就覺得雪煩人並馬上跟他切八段了。

雪身邊總是有白擋著那些流言穢語、也有白處處為他著想的地方。
白身為大家敬重的對象壓力一定是很大的,但他仍能面不改色的原因就是雪總是待在他的身邊談天談地。
就算只是簡單幾句話語,也是有溫暖的。

別跟我說什麼有CP味,他倆都各自有情人好嗎。
如果我看到有人跟我說什麼雪x白、白x雪的話我拿他倆的鐘擺打爆你(。

友情,有時候是真的可以真摯到超越愛情與親情的。
但這就要看自己所交到的朋友是誰,以及彼此所付出的真心了。



小劇場:

當白看到雪張著笑容把手上的雪兔狠狠丟到旁邊時,他總是覺得他這位友人是不是中了什麼毒而性情大變。

「他又不值得我溫柔。」雪冷哼了聲。「我這樣對他只是剛好 —— 雪兔?!」

雪兔變回人形,冷著臉扛起了雪。「不值得?剛好?那我就像以前一樣一直欺負你吧。」「等等……你放我下來!」

白閉起了雙眼離開。不知為何,他突然很懷念自己的小戀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09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城--序章... 後一篇:第五人格--關係分裂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