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あおい - 番外篇:聖誕快樂

作者:由衣│2018-12-08 20:18:50│巴幣:0│人氣:108

  「嗯,爸,我知道。聖誕夜的派對我會去露個臉。」

  少年手機收了線後,接著收到一則訊息:「阿紘,謝謝你,我跟瑠雅順利交往了。⁄(⁄ ⁄•⁄ω⁄•⁄ ⁄)⁄」

  他露出一抹寂寞的微笑,在注意到自己心頭微酸之前,快速的回覆:「恭喜!先預祝妳聖誕節快樂。」

  「離聖誕節還有幾天呢。」

  少年又笑,手指飛快的在手機上打字,告訴少女自己未來幾天可能會在上學的路上迷失,無法正常到校。惹來少女有些氣惱的回覆:「白話來說就是翹課嘛!聖誕快樂應該要聖誕夜或是聖誕節當天說嘛!」

  沒接著回訊息,阿紘順手翻開桌上的行事曆,聖誕夜與聖誕節都有排班,看來只能先把班調掉了。他想了一下,打了電話到店裡:「喂?店長嗎?我想要調班……不好意思,二十四果然不行……」


  說是家常的聚會,但辦在知名飯店裡,還有許多不同的業界人士出席,身穿著正裝的阿紘不能明顯露出,但心裡是暗暗嘖舌。

  每個人的臉上都露著親切笑容,觥籌交錯間,不知道又各自達成了什麼默契。話語裡的每一句聖誕快樂背後代表的意義除了是合作愉快還可能是其他的什麼爾虞我詐。

  阿紘挺直背脊,姿勢端正的安靜跟在父親身邊,當父親說了:「這是我兒子,春天就是高三生,以後多多照顧。」他就會適時的得體微笑點頭。

  時間來到九點,阿紘湊到父親身邊,輕聲說幾句話。他的父親雖然有些不快,但畢竟早已達成過協議,便點頭。

  得到父親首肯,阿紘終於可以逃出那個場合。

  他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偷帶來的家常服飾換上,然後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個小禮盒塞到口袋裡。

  阿紘走出飯店,冷空氣凍得他打了個哆嗩,他腳步輕快的往地鐵走去。他在幾個月來算是常去的那一站下車,走到平常的那個會面點傳了訊息給少女。

  沒多久,少女來到會面點。

  她雙手背在身後,露出有些調皮的笑容:「你算的好準,知道我現在會到。」

  「湊巧。」阿紘笑笑,看了看少女身後,「瑠雅沒有送妳回家?」

  少女臉瞬間紅了,「他家是反方向,送我過來他不知道要幾點才能回去。」

  「喔,真貼心。」阿紘挑挑眉。

  「好啦,你不要笑我了,找我有事嗎?」

  阿紘手伸進口袋裡,手指碰到那個禮盒,他又猶豫了。他試著轉移話題,用另一隻手指指少女髮鬢邊的一對粉色髮夾。「那髮夾很可愛,適合妳。」

  「這個啊?這是剛剛瑠雅送我的。」少女低頭羞澀的笑。

  阿紘看到少女的表情,終於感覺到心裡的酸苦。他用著一如往常的開朗語調,「曬恩愛呀--」

  「喂!」

  看到少女又羞又急,阿紘忍著想將她一把拉入懷中的衝動,「我只是剛忙完,想起妳說得當面跟妳說聖誕快樂,就順路過來了。」他微笑,「聖誕快樂,小憐。」

  「這麼有心啊,謝謝你呀!」

  「天色也很晚了,要不要送妳?」阿紘輕聲說。

  少女只是搖頭,「不要了,天氣這麼冷,你也早點回去吧。」

  阿紘微笑,點了點頭。少女向前走了兩步,又回過頭:「阿紘,謝謝你,真的。」之後,她轉身走出地鐵站,只留下有些愣住的阿紘。

  「……你是笨蛋嗎?」會面處旁的大柱子後,站著一名高窕的少女,她雙手抱胸走了出來。

  「小華,原來妳有來啊?」阿紘苦笑。

  稍早時,他特意打了電話給華彌,雖然是一時衝動想見那名少女,但是到了地鐵站他又忽然想起該避嫌,於是保險起見找了華彌,萬一少女不是隻身赴約,比較可以避免誤會。不過被華彌冷冷的拒絕。

  只是,本來在電話裡冷漠的說:「這麼冷的天誰理你。」的華彌,還是出現在這裡。

  「早知道不來。」華彌神情冷淡,看著阿紘,「你口袋裡揣著什麼?」

  「真厲害,是青梅竹馬的直覺嗎?」阿紘無所謂的開玩笑,拿出了盒子。他把盒子拆開,裡面躺著一對精巧的淺紫色髮夾。「還是小憐剛剛帶著的那一對更適合她,對吧?」

  「是嗎?」

  「是啊,她真正喜歡的才是適合的。」

  華彌聽到,難免神情落寞。注意到的阿紘才想開口安慰,她便已經擺手。「你自己高興就好,跟我沒關係。」華彌轉身,忽又像想到什麼的回頭:「你剛跟憐奈交往時,跟我說的事情是騙我的吧?」

  阿紘沒有看華彌,但依然微笑。「沒有。」

  華彌冷哼一聲,不想理阿紘。不過,卻聽到身後飄來一句:「我被自己騙了。」

  「你果然是笨蛋。」華彌頭也不回的走往地鐵。

  阿紘又站了一會,自己以後大約不會再像現在這樣站在這裡了。他彎起嘴角,那是他最習慣的。

  「嗶嚕」一聲,是他的手機。他打開一看,笑出了聲來。她真是有本事能讓他這樣又酸又甜的啊。

  走進地鐵前,阿紘將盒子扔入了垃圾桶。

  

  --「阿紘,剛剛忘記跟你說聖誕快樂了。真的很謝謝你幫我這麼多。抱歉唷,理應準備一份禮物給你的。 PS. 春天前少翹點課吧,我跟大家都很想再多跟你在一起喔。」



+-+-+-+-+-+

由衣的話:
這一部作品還在醞釀中,不過大致的情節想得差不多了,剛好作品中的聖誕節前後是角色之間關係的一個明朗化,就寫出來參與活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禮物|小說|愛情|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i81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ue Snow - ... 後一篇:【網王夢小說】Fore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