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異教徒的聖誕

作者:binyoun│2018-12-08 18:32:36│巴幣:4│人氣:93
異教徒的聖誕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以這句話來形容我的天能簡直絕妙,然而夢終究是夢,一定會有醒來的時候,這我知道,但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斷在那種時間點啊。

        每次都在事件正要開始的前一刻斷掉,像上次在夢到自己跳入下水道的瞬間結束,明明只要再晚一點的話就可以看見躺著的男人,猜到可能會發生戰鬥,跟公司借一台沒有報廢的機器人來用了。

        曾聽說預知夢是時間逆流的痕跡,如果真是如此的話,為什麼我的記憶不能再好一點啊!

        明明可以透過睡前的思考控制預知夢的內容,卻一直都無法有效的發揮作用,真是可惜了這項能力。

        「喂~有人在嗎?」一隻手在眼前擺盪。

        「竟敢打擾吾輩的沉思,難道汝等不畏懼吾之力量嗎?」我用左手遮住右眼,看向聲音來源。

        「那種事怎樣都好,先給我答案再說。」坐在餐桌對面的男子回答。

        果然不吃這套啊,換成平常的模式吧。

        「下週五嘛,沒排班。」

        「那就麻煩囉,別忘了。」

        「知道。」
 

        12月25日,聖人誕生之日,本來是屬於某個宗教團體的節日,卻在某些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商人們掠奪的時間。

        對於我來說,這天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而且現在待的公司是排班制,就算遇到節慶也不會放假,更不用說不在國家慶典清單中的聖誕了。

        難得的休假,當然要在床上躺到沒有睡意後再起來,剩下的等醒來之後再做決定,本來我是打算這麼過的,但今天不行,原因有二:

        首先,是昨晚預知夢的內容。我看見在一個房間中,全身鮮紅、留著白鬍子的人像發出白光。之後會發生什麼我並不知道,但以不認識的房間和人像外貌推測,可能跟今天的安排有關。

        其次,已經答應同事要代替他出席了,我可不想被當作沒有信用的人。

        因此,雖然是難得的假日,但我離開溫暖的家,來到另一棟建築內。

        「鐘先生,準備好了嗎?」少女的聲音從門的另一邊傳來。

        看了眼鏡中的自己,確認裝扮沒有問題。

        「當然,可別把我想成是一般人,要是連換個衣服都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就太可笑了。」

        對方聽見我的回答便將門推開,走到我身邊確認裝扮。

        鮮紅色外套搭配白色毛邊,外套下方的裙子長度只到大腿的一半,與同樣設計的膝上襪間露出一段潔白的大腿,看起來是跟年約十七的少女很符合的服裝呢,不過那些小鬼有辦法領會這種裝扮的美好嗎?

        想到這點,我看向鏡中的自己,了解到或許這種事情根本無所謂。

        比起上下半身布料比例有點差距的少女,二頭身的麋鹿才是在會場中最突出的存在吧。

        「布偶裝沒問題,預計30分鐘後出場,請你先準備一下。」檢查過後,少女便離開房間了。

        就算說要準備,這傢伙不能說話,固定動作也就那幾個,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養足體力和被包圍的心理準備了吧。
 

        距離出場時間大概還剩十分鐘,少女再次走進房間,與上次不同的是多了一頂帽子,以紅色圓錐為主體,頂端插著一顆白色的毛球,底部同樣有白色毛邊裝飾。

        雖然知道是商業的產物,但這個顏色搭配確實挺不錯的。

        「等等就要上台了,有什麼問題嗎?」

        「場上,有人像嗎?」

        這才是我前來的主要目的,必須先確認好才行。

        「在大門旁有一對。怎麼了,難道你會怕?」

        「不過是看到會覺得厭煩罷了。」不精準的預知夢,說了也沒用。

        「是嗎。把頭戴上吧,要出場了。」少女指了指在服裝檢查後就被我放在桌上的鹿頭。
 

        教堂深處,彩繪玻璃前方,神職人員們穿著不同於平時的裝扮,透過舞台劇的方式述說著聖人的故事。

        出生時便受到聖靈的加冕,長大成人後便四處旅遊,施捨恩惠予他人,聚集認同自己的跟隨者,同時傳遞名為真理的思想,最後遭到出賣,於十字架上離世。跟隨者將屍體移至山洞內,然而幾天之後,屍體消失了,於此同時,其中幾位與聖人關係較密切的跟隨者獲得了給予恩惠的能力,並代替已經不在的聖人聚集信仰者,最後形成現在看到的宗教。

        雖然我並非信徒,但關於這位聖人的事情還是略有耳聞,像是令盲人重見光明、利用話語使暴風雨平息、用只有幾人份的食物餵飽數百人等等,感覺無法以常理辦到之事。

        不過比起神跡,我比較偏向「機率操控者」一說,主動控制觀察的時機,選擇量子坍塌的結果以達到自己的目的,然而目前還沒有類似的天能被發現,所以還只是停留在假說的階段。

        舞台劇結束之後,我和少女走上舞台和小朋友們互動。

        果然小孩子們都很純真,像是以天真無邪的笑容說「謝謝聖誕阿姨」,或是帶著閃閃發光的雙眼將雙腳站立的動物團團圍住之類的,正因為毫無惡意,更加教人難受。

        等到小孩們都從少女手中獲得糖果,回到座位上後,我跟著少女離開原地,與一同前來的家長們交流。

        畢竟是難得的節日,想將畫面掃描下來方便以後回憶的慾望是可以理解的。

        在這過程中,我一直注意著門口兩旁的老人人像,畢竟這次的預知夢無法準確的預測時間,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在座位區走過一輪後,我與表演人員一同回到彩繪玻璃下。

        「今天的活動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感謝各位的參與,祝在場所有人都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身為主持人的神父說完話,帶著我們一同向觀眾們鞠躬。

        「希望能就這麼平安的結束。」正當我這麼想時,事情發生了。

        門口兩邊的人像身上發出白光,將所有人的視線吸引過去後,發生了爆炸。

        刺眼的光芒退去的同時,人像碎片伴隨著點綴著雪花圖案的紅色彩帶向外噴出,各色的碎紙從空中飄落,有如凋謝的花瓣一般。


        「預知夢的內容原來是這個嗎.....」

        在眾人歡笑聲的陪伴下,我回到小房間更衣,同時思考著折騰這半天的意義。

        獨自來到從未涉足的教堂,穿著不通風的布偶裝在人群中走動,流了滿身汗後什麼也沒得到。

        「果然不是適合我的節日。」我自嘲著。

        就在此時,房門被推開,少女露出半顆頭,確認我已經換好衣服後走進房間。

        「鐘先生,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個忙。」

        已經退下聖誕裝的少女雙手交叉在身後,似乎隱藏著什麼東西。

        「說吧!汝的煩惱就由我鐘幽逆大人來粉碎。」即使知道她也不吃這套,但我果然還是習慣以這種方式與人交談。

        「其實......是這個東西。」少女拿出藏在身後的東西。

        薑餅人被囚禁在透明的塑膠薄膜內,唯一有可能脫出的上方被紅色絲帶束縛得密不通風,即便身穿如此絕望的環境,他們仍然在微笑。

        「這是我親手做的,能否請你......」

        親手做的餅乾,看她那樣有點扭捏的樣子,難道是要給我的嗎!?明明都不是小孩子了,早就不相信送乖孩子禮物的聖誕老人的存在,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收到禮物嗎!

        「...能否請你......幫我轉交給陳大哥?」

        果然聖誕老人是大人欺騙孩子們的謊言啊。

        「原本是想親手交給他,但沒想到竟然會突然有事無法前來,所以麻煩你了。」

        「我知道了。」

        陳大哥......就是請我代勞的那位吧,竟然被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喜歡著,有點羨慕。
 

        「以上就是這包餅乾的由來。」

        將內心獨白省略掉後,我向被稱作陳大哥的同事報告當天發生的事。

        「了解,辛苦你了。」對方將餅乾收下。

        「結果怎麼樣?跟年輕女孩共事的感覺?」

        「難得的假日就這麼消失了,划不來啊。」話雖這麼說,其實對我而言是個不錯的經驗,不管是布偶裝的事,還是餅乾的部分。

        「既然這樣,為了感謝你的付出,讓我請你吃個什麼東西吧。」

        「那把你手上的那包餅乾交出來。」我將手朝對方伸出。

        「抱歉,這個不行。」陳大哥馬上把餅乾收起來。

        「連一包餅乾都捨不得,所以說凡人啊...」

        「這可是少女飽含心意做的,絕不能給你。」

        所以你是在炫耀有少女喜歡你的這件事嗎!......算了,別傷害自己比較好。

        「那先保留著吧,等我找到想吃的高檔餐廳時再說。」

        「了解,到時麻煩手下留情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禮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wesdf789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鬥祭... 後一篇:冬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