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第二課 CPR不是只有親親而已!

作者:夯特大大│2018-12-06 17:14:02│巴幣:80│人氣:93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第一課 創作沒有所謂的原創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小明出現了。

  「哦……是你啊。今天沒有心情你還是回去吧。此花亭綺譚我看完了正在物色新對象呢~嗯……『這就是聲優』好像不錯,姑且看一下吧~」夯特大大點開了動畫。

  「………………」小明默默地走回家了。

  三十分鐘之後。

  「夯大教我寫小說!」小明穿著女高中生水手服出現了!

  「小……小明」夯特大大錯愕的嘆著小明,臉頰微微泛紅。

  怎麼回事?小明原來是這麼可愛的嗎?為什麼我的心臟在蹦蹦亂跳?難道說……難道說……我對小明……不可能,不可能的!小明可是男孩子啊!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他?我最喜歡的可是性感八頭身巨乳大姊姊啊!停下來!給我停下來啊我的心臟!

  夯特大大的心臟停止跳動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夯大突然就昏倒了!」以下將由小明示範心肺復甦術叫叫CAB的完整過程。

  「夯大夯大你怎麼了?」小明用雙手輕拍夯大的雙肩,確認夯大究竟有無意識,並且確認夯大有無呼吸循環。

  「怎麼辦?有沒有人啊?這裡有人昏倒了,誰可以幫我打電話給119啊?」然而周圍並沒有人。假如是「小於八歲兒童」、「溺水」、「創傷」、「藥物過量」的情況而且現場只有一人,請先進行CPR兩分鐘再進行求救。

  假如周遭有市內電話,應優先使用市內電話進行求救,因為119勤務中心可顯示來電地址,有利於迅速救援。

  小明合理懷疑夯大嗑了什麼奇怪的藥,於是決定自己先進行急救。小明的右手掌完全打開,用左手掌覆蓋在右手掌的手背上,並且緊扣住右手掌。兩隻手臂伸直,瞄準夯大雙乳頭連線的正中央位置,小明的手臂與夯大身體呈現九十度垂直,讓小明能夠將重心完全壓在夯大身上。

  接著小明壓了下去!開始胸部按壓的程序。

  小明的速度很快,在一秒內就壓了兩下甚至三下,而且每次下壓的深度至少都有五公分。

  一邊壓著,小明口中還喃喃唸著宛如咒語似的東西:「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

  在壓了三十次之後,小明用左手壓住夯大的額頭,並用右手將夯大的下巴給抬了起來。這可以幫助夯大暢通呼吸道,才能夠讓人工呼吸的過程發揮百分之百的效果。

  小明再次檢查了夯大的呼吸。

  「嗯!沒有呼吸!」小明看著夯大的臉,在一瞬間下定了決心。救人才是最重要的,初吻什麼的就隨他去吧!

  小明的嘴唇逐漸往夯大靠近……

  「沒你個頭啦!」夯大直接一個右鉤拳將小明給揍飛出去。啊……感覺就差點失去比性命更加重要的東西了。

  CPR講都講了就把它給講完吧。

  之後小明應該要對著夯大的嘴巴吹兩口氣,在吹之前不用特別深呼吸。吹的同時要注意夯大的胸部有無起伏,就像吹氣球一樣,有鼓起才代表空氣有進到肺部裡面。如果沒有鼓起,小明必須再實施一次壓額抬下巴法。

  每口氣持續吹一秒鐘,如果吹了兩下之後夯大仍然沒有反應,那小明就得回去繼續做胸部按壓。繼續使用30:2的效率進行人工呼吸,直到患者出現反應、救護車到來或者有人換手。

  所以說……人工呼吸不是只有親親而已!不要看到妹子在海邊昏倒就急著親上去好嗎?

  順帶一提,絕對不可以使用活人做練習,等身抱枕是你最好的選擇。

  「算了算了,看在你這麼有心的份上,我們還是來上課吧。」夯特大大無奈地說道。

  「好耶!」

  「話說……小明啊……」夯特大大注視著穿上藍白水手服的小明,總覺得有些無法直視:「你穿成這樣一點都不覺得害羞嗎?你把男人的自尊心都丟到哪裡去了?」

  「唉?我……我當然也是覺得很害羞啊!可是……」小明一臉嬌羞地看著夯大:「可是……可是夯大你……不就喜歡這樣的嗎?」

  不行了,寫到自己都開始覺得不太舒服了。

  「好我們來上課!講到小說的最先開始,果然還是先準備『大綱』吧?小明同學!」

  「有!」

  「你知道大綱是什麼意思嗎?」

  「報告老師!不知道!」

  「很棒!你給了老師一個表現的機會!」夯特大大不知道從哪裡拉出了一個白板:「所謂的大綱呢,就是把你腦中的故事給『長話短說』的寫出來。舉幾個例子,我們要怎麼形容哈利波特的一生呢?」

  「呃……不知道!」

  「哈利波特出生,他活了一段時間,然後死了。」

  「這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子嘛!」

  「說的沒錯!小明,你這句話就說對了!所以說大綱要抓住重點中的重點,把你故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給精確無比的表達出來。『少年成為魔法學校的學生並和朋友一起打倒大魔王』,這個就差不多了吧?」

  在好萊屋的電影理念裡面,這個叫做「高概念」的故事大綱,講白了就是「用一句話講完整個故事」。覺得我在唬爛或想要更加詳細的情報可以去參閱「故事寫作大師班的第二章:故事前提」。

  侏儸紀公園叫做:恐龍和人類在同一座島上拚生存。

  多拉A夢叫做:一台來自未來的機器貓拿出各種道具幫助垃圾小學生。

  銀魂叫做:三人組經營萬事屋幫人解決煩惱。

  海賊王叫做:我要找到大秘寶!

  火影忍者叫做:我可是要成為 火影的男人!

  暗殺教室叫做:章魚成為中學生們的老師。

  那就是聲優叫做:用一個新人聲優的奮鬥故事介紹聲優業界的環境。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叫做:用女高中生來宣傳日本的拉麵。

  搖曳露營叫做:用女高中生來介紹露營小知識和富士山周邊露營場。

  奇諾之旅叫做:旅行者到處去體會各種地方的風俗民情。

  斬‧赤紅之瞳叫做:暗殺組織為了推翻暴政帝國而努力著。

  佐賀偶像是傳奇叫做:用殭屍女偶像來推廣佐賀這個地方。

  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叫做:一群男高中生在耍白癡。

  反派的魯路修叫做:為了妹妹使用超能力征服世界。

  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叫做:長生不老的媽媽養了普通人兒子。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叫做:殘念主角帶著殘念女神用殘念的死法穿越到殘念異世界在殘念新手村遇到殘念夥伴過著殘念的殘念生活。

  「可是!只有一句話完全沒有辦法表達出我故事的全貌啊!」小明看起來相當不服氣地說道:「我的故事明明有這樣那樣的嶄新設定和超強劇情,光用一句話怎麼可能說的完?」

  「小明你說的沒錯,但是你的話裡面有一個盲點。」夯特大大左右搖了搖他的食指。

  「在這樣那樣的設定之前,所有的故事全都是從一個『點子』開始的,先有點再有線才有面。所有的創作全都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就算你要寫一篇幾百萬字的故事,也要先從第一個字開始。而大綱也是差不多的東西,你必須要抓住你這個故事的『核心內容』,也就是從零到一的那個一!」

  「這個『一句話』的大鋼可以是你的創作理念、可以是你寫這個故事的目的、可以是這個故事裡最吸引人的地方,而你所創作的這個故事將圍繞著這個概念去旋轉,這就是所謂『高概念』的故事。當你創造出這個高概念,這個故事核心就會成為你創作的指標、你設計情節發展的指南針。當你擁有無比明確的核心概念,就不用害怕劇情會越寫越歪,最後變成一個奇怪的爛尾作品。」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雖然聽不懂但是感覺好像很厲害!」小明露出欽佩的眼神看著夯特大大:「那麼夯特大大你可以示範創造出一個高概念的故事嗎?」

  「一個男高中生靠著CPR在異世界大開後宮。」

  「唉唉唉唉?為什麼?怎麼做到的?」

  「因為他死掉之後得到『親吻等於最強治療術』的能力,穿越之後遇到瀕死的傲嬌女神、瀕死的腹黑公主、瀕死的正直女騎士、瀕死的溫柔女法師、瀕死的無口獸耳蘿莉和瀕死的病嬌女惡魔。而他做為『最強的治癒師』和無數女性的救命恩人,在異世界裡過著開心吃軟飯的生活。」

  「那個世界也太多瀕死的女性了吧!」

  「不然要怎麼幫主角開後宮?」

  「難道夯特大大你很喜歡後宮嗎?」

  「不,我最厭惡後宮了。但是厭惡後宮並不影響我能否寫出後宮作品,就像我明明是處男也可以寫出大受歡迎的十八禁色情小說一樣。」

  「呃……那為什麼夯大你會厭惡後宮啊?」

  「因為我會忌妒主角。為什麼我會這麼魯?為什麼他卻可以這麼爽?那傢伙明明沒多厲害為什麼可以開後宮?那些女生眼睛都瞎了是不是啊?什麼因為男主角很溫柔?很多男生都很溫柔啊!什麼叫做『只要能陪在主角身邊就很滿足了』?那些女的腦袋全都抽了是不是啊?」

  「唔哇……真是醜陋的忌妒心呢……」小明默默地後退了三步。

  「嗯,反正想要寫小說,就必須先想大綱。而我個人將大綱分成三種,第一種叫做『一句話的大綱』,第二種叫做『很多句話的大綱』,第三種叫做『非常詳細的大綱』。上面那一串就能算是『很多句話的大綱』,而在發想故事的過程裡,『一句話的大綱』和『很多句話的大綱』不一定是哪一個先出現,不過它們卻是可以互相推敲的。」

  「嗯嗯!」

  「至於非常詳細的大綱……嗯,三千字了,下次再講吧。」
 





  下集預告:釘宮理惠即將登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亞爾斯特
看到這個我笑出來了

12-06 17:24

夯特大大
看作者各種放飛自我12-06 17:48
亞爾斯特
以前我是不懂如何寫大綱,但我現在就懂了,事後再舉個例子

12-06 17:25

夯特大大
加油哦~12-06 17:50
WP(投稿模式)
感謝大大無私地分享,祝一生平安

12-06 17:27

夯特大大
實際上寫了之後,發現有越來越多東西可以寫,我會繼續上課的哦~12-06 17:49
吾名乃帝羽
按壓處不是完全兩乳連線中點 要偏下 一個叫劍突的地方

12-06 17:32

夯特大大
我在軍中受訓的時候是這樣子教的沒錯,另外我剛剛也估狗了一下,查到這樣的一條資料。
◎心外按摩時壓迫之著力點不可落於劍突位置,因此處為肝臟位置,極易導致肝臟受壓破裂。12-06 17:37
夯特大大
3.施救者跪在患者肩旁,雙膝分開與肩同寬,肩膀應在患者胸部正上方、手肘伸直、垂直下壓於胸骨上。

4.施救者掌根置於胸骨中央(或兩側乳頭之間的中點上)。

5.兩手手指互扣、手指上翹,以避免觸及肋骨,造成肋骨骨折。12-06 17:38
夯特大大
不過還是感謝你的指證12-06 17:39
快樂的捕鳥人
太正確的CPR了 看來夯特大大的肋骨少不了斷了幾根

12-06 17:50

夯特大大
沒關係,小說裡的我是無敵的!12-08 11:36
遺星月
owo

12-06 18:00

夯特大大
感謝你就算不知道要回什麼依舊給了我一個表情12-08 11:37
肥臭宅
話說現在幾乎都用甦醒球了 比較不會有什麼八點檔萬年老梗XD

12-06 18:07

夯特大大
好險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有甦醒球這個東西,應該不是我資訊落後吧?12-08 11:37
暮羽是一隻水母
笑死XDD
CPR用活人來做肋骨會斷光光阿QQ

12-06 19:03

夯特大大
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呢~12-08 11:38
我想想
糟糕,如果我轉行改寫小說,都是夯大害的...我不依我不依

12-06 19:05

夯特大大
畫畫比小說難很多哦~我覺得會畫畫比會小說要厲害很多12-08 11:39
蒼天落葉
期待接下來[e19]

12-06 19:26

夯特大大
我已經寫完第四課了12-08 11:39
喵君
如果是小動物的CPR,我還看到血水跑出來,實習中遇過兩三次這種病例,不過救活機率很低

12-06 19:30

夯特大大
小動物的CPR應該需要更專業的技術吧12-08 11:40
白玄夢
CPR不小心看成CCR 我是不是有甚麼問題?XDD

12-06 19:32

夯特大大
沒有關係,不是CQC就沒問題12-08 11:40
吾名乃帝羽
那看來是我健教課上一半沒聽清楚了XD 抱歉嘍

12-06 19:58

夯特大大
沒事,有疑惑加以確認才是正確的12-08 11:41
有川優理
一句話說一部快笑死wwww 所以等的到夯大跟小明在一起的一天嗎XDD

12-07 08:57

夯特大大
你跟夯大在一起可能會比較有希望12-08 11:41
曾老裴
這部很好笑,大綱也解釋很好

12-07 10:09

喵君
跟人的作法有些微差距,動物是側身按壓,人的話是躺平

12-08 15:20

夯特大大
是擅長急救的朋友呢~12-09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夯特大大喜歡的動漫畫紀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米迦勒機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