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狀態欄這東東

作者:赤劍神父【贗品矛盾】│2018-12-06 13:12:14│巴幣:0│人氣:97
雖然異世界轉生什麼的,常常會有所謂的"狀態欄",而且通常有狀態欄的小說會很毒。

不過如果小說是以"狀態欄"本身為題材的話,感覺會滿有趣的說。畢竟仔細想想,有狀態欄這東西其實蠻恐怖的說。

所有的一切就直接呈現在你眼前,不論是HP MP的"設定"也好,就連情感這種"設定"也可以用數值呈現出來。

雖然狀態欄這東西是為了作者解決"設定"而已的一種"外掛"...不過要是一直都依靠狀態欄的話,人反而不再是"人"了,可能是牲畜,可能是物品,可能是數字

無論如何,狀態欄這東西只會導致人的自我毀滅。

只要有了狀態欄,就可以解決一切。小到愛情也好,大至戰爭也好,基本上只要看數值、說明、指令、選項那些表面、單方面的資訊就好,反正只要有"結果"就好,那些原本應該要有思考的"過程"都沒有必要了。

一切都不再有了"過程",只剩下"結果"。

要是狀態欄控制了一切,那麼人們便不會再去思考,也不再擁有了可能性,甚至不再有了屬於人類自身的"未來"。而世界也就走向了被控制的未來,感覺有點像MGS裡的愛國者AI一樣,不是嗎?

所以狀態欄其實是上個文明所殘留下來的AI吧!(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o755598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練習】《花騎士》金... 後一篇: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