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NANA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NANA│2018-12-06 05:46:59│巴幣:4│人氣:157
作品名: NANA

類別:少女漫畫和其改編的動畫遊戲,還有真人電影

制作狀態:原著漫畫日文版從1999年連載,已經出到第二十一集單行本和連載第八十四回仍在連載中,還有外傳「nana 7.8集」,但在台灣出版和連載進度較慢。電視動畫五十集,而電影有兩集。

制作人員與團隊: 原著作者 矢澤愛,出版者 集英社,台灣和香港中譯本 尖端出版和天下出版。卡通由日本乜視台播放,madhouse制作。電影<世上的另一個我>第一集由東京放送發行,第二集nana 2由東寶發行。主題曲和插曲由中島美嘉等著名紅歌星合力演唱。

背景:上世紀末至今的跨世紀的當代日本,和前作「下弦之月」的超現實風格相反的,是沒有奇跡和魔法的真實世界。

主角級人物:兩位名字發音同為nana的少女,名字意思是「七」,也有幸運的意味。

大崎娜娜(真人電影版中島美嘉飾) 自幼被父母拋棄了給外祖母撫養的少女,但幼時也認識了熱
結他的孤兒蓮,知道有很多更不幸的人和也被音樂吸引了,並和同學組成了punk樂隊 Black Stones,可是蓮後來被星探發掘往東京加了流行樂隊Trapnest,她決定自己也要成為配得上蓮的歌手。在有自信往東京找蓮時,在火車上遇到了奈奈。

小松奈奈(真人電影兩集分別由宮崎葵/市川由衣飾) 在南方中型城市的「正常」家庭長大的少女
,自幼便有性經驗和很受男性歡迎的,但後來男友章司到東京上大學,便要到東京找他。認識娜娜後被取暱稱「八公」,後來又一同合資租了一所大廈的707室居住。

Black Stones/blast:起初由娜娜的同學們組成的地下樂隊,後來蓮加入了職業樂隊後一度沈寂,娜娜成為了主唱後加入職業樂壇,並改名Blast。其他成員有:鼓手和團長高木泰士,電結他手寺島伸夫,新的低音結他手岡崎真一。

Trapnest:偶像派的流行搖滾樂隊,成員有:主唱女歌手芹澤蕾拉,團長和低音結他手 一之瀨拓實(成為了奈奈新男友),電結他手本城蓮(娜娜男友),鼓手藤枝直樹。

四海公司:是black stone的制作經紀人公司,成員有:娜新職員上原美里(真名都築舞),經紀人諸星銀平,社長金本豪,av女優筱田美雨和香百合。

cookies music:Trapnest的經紀人公司:社長成田充,經紀人竹田,其助手有木下和麻里。

其他:奈奈的男友章司,奈奈的情敵幸子,seach周刊的編輯橫山,娜娜的妹妹上原美里(真名和娜娜的助手化名相同)故事大要:

兩位名字發音相同的少女,偶然在火車上認識後,又租屋時選上同一個單位。由找尋夢想和幸福的前途漸發展成為反映社會和人心的,波瀾壯大的故事,超越了愛情`友情`親情甚至「人的羈絆」的故事。

雖然沒有百萬大軍和巨大機器人,可是在千萬人口的東京和各大城市間,娜娜和蓮或Blast和Trapnest以宣傳機器展開了偶像爭霸戰。沒有前作「下弦之月」的魔法和奇跡下,一小群人的努力和合作精神下,娜娜成為真實的魔法少女和樂壇奇跡,而奈奈在被章司拋棄後突然認識了她的白馬王子拓實,可是在事業和愛情漸入好境時,而娜娜和蓮也從對手回歸情侶,並拓實和奈奈各自宣告結訊時----------

評價:

在寫實系的戀愛動漫中,意外地有匹敵軍武作品人物數目和歷史感的作品,是鎖銷量逾四千萬本的歷代最受歡迎的少女漫畫。而本編的特色是服裝很趣緻和花了心機研究的,因為以新生社會人為題材,可以穿得很獨特而博得某些人歡心時,卻使另一些人討厭,從而反映了角色的性格和在別人心中的印象。動畫和電影以活潑吵鬧的音樂為主題曲和配樂。

感想:

起初本編看來像是普通的百合系或音樂系作品,但越看越耐看的,作者也花了一定時間研究真實樂壇的變化。在各種媒體acg的戀愛系作品中,本編可算是最大眾化,而且也不只限於愛情和親情甚至人的羈絆,連樂壇中團體的競爭和合作,期間人物所花的熱情和謀略也是一大賣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5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A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雅典娜冒險戰記 第四集 ... 後一篇:蜂蜜與四葉(幸運)草 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