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極短】愛哭的女孩

作者:鬼│2018-12-06 01:11:36│巴幣:52│人氣:653

  睜開眼,只見街外微弱的燈光穿過窗簾,讓房間未至於完全漆黑。她躺在床上,看著在天花上那道筆直的光線,若不是因為放在床邊的時鐘以及身體裡傳來極為規律的聲音,也許不會察覺到時間的流動。

  雙眼因為紅腫而無法完全睜開,肩膀因為長時間躺臥而變得僵硬,即使是再細微動作也會刺激到神經。但她對此毫不在意,數度輾轉,偶爾撞上牆壁發出悶響,又幾乎滾下床,最後仿佛斷了線似的,停了下來。

  她討厭這種感覺。虛無讓僅有的事物以無法比擬的倍率放大,微弱的光此刻卻像日照般刺眼,心臟劇烈地跳動,就連臥床亦仿佛要將自己吞噬般擠壓著肌膚。她大口吸入空氣,胸前卻毫無被填滿的實感。

  她用手臂掩蓋著雙眼,隨即,溫熱的液體從眼眶湧出。

  她又哭了。像嬰兒一樣,因為無法用言語表達自身的想法而以哭鬧來發洩。唯一的分別是,大部份情況下嬰兒會成功獲得關注,而迎接她的就只有更多的孤獨。她比任何人都更加清楚,也討厭這個愛哭的自己,但仍然無法阻止自己的淚水。枕頭早已被濡濕,頭髮亦因此而變得髒亂。直到溢滿的情緒化為細砂漏出,內心再度被虛無填滿後,她才稍微冷靜下來。

  她撐起身體,本來及腰的長髮如今在背後結成一團。即使用手去梳理,也會因為過份雜亂而無從下手。互相交錯的髮絲形成大大小小的結,用力一扯,一小綹頭髮順著手指移動的方向滑落,但有更多纏在指間,形成一個剛好像手掌大小的毛球。

  從頭髮根部傳來被拉扯的痛感,讓腦袋一瞬間變得空白。但對於一直被各種各樣想法纏繞著的她,這陣小小的痛感卻是絕妙的麻醉藥。每一下拉扯,都像是要把她從這名為「現實」的深潭拖出幾分,因此她毫不在乎被扯斷的頭髮。她揮一揮手,任由毛球落在地面,然後又再重複著一模一樣的動作。直到所有纏在一起的頭髮被解開,她才離開床舖,換上連身帽衫。

  此刻的她就算看得見鏡子前的自己,也未必能夠認出自己的模樣。消瘦的臉頰與紅腫的雙眼形成強烈的對比,蒼白的肌膚完全缺乏人類的氣息。

  想逃走,她心想。但她又可以逃到哪裡去呢?

  她拉著帽子,走到大街上。接近深夜雖未見太多路人,但她為了不被人看見自己的模樣,一直低下頭,漫無目的地走著。一步又一步,她在心裡數著。沒有記下自己從哪裡開始,到後來甚至已沒有去在意自己的腳步,單是這樣就讓她稍為安心。不知不覺間,她跑起來了。

  街上的燈光依舊眩眼,光線所到之處無一不被照亮。眼前的景色變得模糊,像是要排斥那道觸及自己最深處的黑暗的光芒,她把帽子拉得更低了。將一切拋諸腦後,她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但那又何嘗不可?反正原本自己也沒有可以去的地方,只是一直向前走,目的地在什麼地方也不重要。然而,一聲高亢的鳴笛聲,打斷了她的思緒。

  她停下腳步,抬起頭,向著發出高亢的鳴笛聲的方向看去,只見純白的燈光向著自己迫近。

  然後,再次剩下虛無,但這次她卻沒有一絲厭惡感。閉著雙眼,身體就像躺在雪地上般越覺冰冷,僵硬的四肢幾乎完全失去知覺。唯一聽得見的心跳聲如今薄弱得幾乎聽不見,意識亦逐漸遠去。


  睜開眼,房內刺眼的白光讓她下意識想用手擋著雙眼,卻因為異常沉重的手臂幾乎沒有要抬起來的動靜,只好將頭側向一邊,直到眼睛終於適應光亮的環境。她呆看著房間的天花,床邊傳來極為規律的電子音,空氣中彌漫著一陣陌生的氣味。

  她勉強將手抬到視線範圍內。白哲的肌膚底下的骨架顯露無遺。即使她想著要將微微彎曲的手指完全伸直,身體卻無法對此作出反應,指尖一直在顫抖。

  然後,力氣耗盡的手臂剛好掩蓋著雙眼,隨即,淚水從眼眶湧出,劃過那消瘦的臉頰。

  她又哭了。

———————————————————————————————————————

上次寫小說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時,先不說寫作的手感有沒有退步,鬼的小說一直都很不堪入目,在寫這篇的時候也不只一次想要放棄,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寫下去了。國文只有國一程度的我就只能產出這種程度的垃圾。我也很希望能夠寫出一篇好看的文學作品,但我實在沒有那個能力。
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06 16:07


感謝~12-06 16:11
放學後的摩羯
奇怪 留言是不是不見了/OAO/

12-20 00:23


OAO 好像……有印象……誒?12-20 00:55
掬月
氛圍烘托得很棒。

最後會哭,是因為女孩發覺自己沒有死去嗎?
如果是的話,感覺充滿了哀愁。


掬月

02-15 07:08


嗯~因為尋死失敗所以才會哭了。

謝謝大大> <02-15 11:50
白蘿蔔
你好~關於這篇文章的評文已經完成囉!
連結在此: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38395
再次感謝你的參與,也歡迎隨時再來:D!

03-26 23:39


感謝大大orz
我現在去看~QωQ03-27 00:04
王叔叔
氣氛真的很好,好難過。[e3]
她的背景似乎相當不堪。

06-11 20:12


我不太會描寫角色的背景,而且這篇還有很多不足之處QAQ
感謝大大> <06-13 11:45
吉風翅
雖然感覺不太出來她的故事
但是細節很棒,描寫得相當逼真

06-13 09:15


要描述她的故事的話,我還沒辦法好好將不同事件串連成完整的文章,只能說是自己能力不足。・゚(゚⊃ω⊂゚)゚・。
感謝大大來訪~06-13 1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vs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廢墟...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暗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