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十二:抉擇(光切)(完)

作者:柳靜│2018-12-06 00:50:46│巴幣:0│人氣:245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十二:抉擇(光切)(完)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隨著源賴光的手垂落,鬼切的眼淚也奪眶而出。他驚恐地伸出手指按壓源賴光的側頸,再探探他的鼻息,在確定對方還有微弱的生命跡象後,表情生硬地鬆了好大一口氣。
  明明契約已經被解除了,他的胸口卻仍然感到十分疼痛。
  源賴光還沒死,但他的傷勢之重,再不趕快進行任何急救,他也活不久了。
  酒吞童子看著淚流不止的鬼切,嘆了口氣,出聲道:「大江山的鬼,與源氏的刀刃,你只能有一個身分。」
  鬼切抬起眼眸,酒吞童子繼續說道:「堅守自己的立場,做你想做的事吧--你若有心向著大江山,這裡的一草一木永遠歡迎你!相反的,若你想不利於大江山,我下次不會再對你們客氣。」
  「酒吞童子……」鬼切低下頭看了眼源賴光,將他輕輕抱起,往後走到膝切及童子切倒地的位置,只撿拾起膝切的本體,而身旁的鬼手則拎起了膝切。
  「日後有需要幫忙之處,我必定兩肋插刀。」鬼切轉身向酒吞童子鞠躬,然後朝一旁呆站已久的源氏軍隊喊道:「回京!」
  士兵們原來還傻著,突然前方的將軍先跟著喊:「回京!」接著此起彼落的呼應聲響起,一行人聽令往山下走去。

  「摯友,你是故意的對吧?」茨木童子單手把童子切抓了起來,一臉了然於心的樣子。
  「本大爺說過不要那樣叫我。」酒吞童子淡淡地反駁,「我沒有十成的把握,我也只是在賭。」
  「要是鬼切真的被擊中怎麼辦!?」茨木童子擔心地說道,而後邪惡地笑了起來,「不過摯友,你對源賴光下手可真重啊……雖然看了很痛快就是,哈哈哈哈!」
  「放心,死不了的。」酒吞童子走近將童子切的刀身撿了起來,「那是當然,那個人類就是用這把刀砍了本大爺的頭對吧?捅他那麼一下,還遠不足以讓本大爺一洩心頭之恨!」
  「摯友說的是!」茨木童子爽朗地附和著。
  「本大爺說了不要那樣叫我!」酒吞童子惱怒道。
  兩妖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樹林中。

  離開大江山後,鬼切先一步將源賴光帶到他位於郊外的別院。
  鬼切在地上描繪著陣法,把奄奄一息的源賴光放在妖陣中央,口中唸唸有詞。
  陣法發出的強光籠罩住源賴光,鬼切越唸,額上冒的汗也越來越多,最後在光芒散去之際,鬼切的嘴角同時流出了一道鮮血。
  抬手將血跡擦掉,鬼切走上前去,攬起源賴光的上半身,輕撫著他的臉頰,在確認源賴光的吸呼頻率正常後,顫抖著將他緊緊地抱住。

  源賴光雖然被救活了,卻一直呈現昏睡的狀態,這些日子都是鬼切在照顧他。
  某日早晨,昏迷已久的源賴光終於睜開雙眼,他茫然地看著天花板,緩緩轉過頭,看見妖怪模樣的鬼切在一旁擦拭著「鬼切」。
  「這裡是……地獄嗎?」源賴光虛弱地問道,覺得被穿透的胸口好像還在隱隱作痛。
  「我可不想跟你一起下地獄。」鬼切強壓著心頭激動的情緒,放下手中的刀刃,站起身來,跪坐在源賴光身旁。
  源賴光握住鬼切放在膝蓋上的手,露出苦澀的笑容:「為什麼?」
  「為什麼?」鬼切重覆了他的話語,嘴角勾勒出淺淺的微笑,充滿無奈又隱含著喜悅,「這個問題,從我離開你那天起,我也捫心自問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有那麼一瞬間,源賴光將眼前這個氣焰張狂的鬼的身影,跟那個順從自己的人類模樣的他重疊了起來,不禁看得出神。

  這份戀情--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End。

-*-*-*-*-*-*-*-*-*-*-*-
 
【後記】


  然而我寫到一半才驚覺,什麼我寫到完結篇了??(炸)

  終於把自己腦洞的故事寫完了,最後還能扯回篇名,我已經圓滿了((└(:3」┌)┘))
  我也總算可以寫這對的甜了……掛保證預告!會有一篇番外甜死你!而且是車嗷嗷嗷!(((o(*゚▽゚*)o)))

  高產這陣子結束我已彈盡援絕(X),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多寫寫這對主僕的故事!(鬼切:他不是我主人!!)
  感謝你的收看




柳靜
201812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光切|源賴光|鬼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 後一篇:【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