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世界的戰棋高手-04

作者:杰斯│2018-12-05 21:30:38│巴幣:2│人氣:71
Chapter 4 - 職業登記


「其實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也是原因之一啦!哈哈、、」安杰洛笑道。

當凱伊詢問他為何找泰隆一同上路的理由時,他這麼回答著。
「真是夠了~我們可不是你的褓姆呀!」凱伊無奈的說。
「不過,其實我早就想去了,你不是也一樣嗎?」泰隆說道,並回頭看著凱伊。
「我原本是打算明年滿18歲時才去登記的。」凱伊說。
當泰隆決定要陪安杰洛前往領主所居住的城市時,便先向幾位親朋好友告知,這當然也包括了凱伊在內。
於是,原本的兩人行,就變成三人行了。

塔因瓦爾一共有九大領地,風潭所在的領地是【聖哈頓】,主要城市與領地同名,也是領主所在的地方,聖哈頓領位於塔因瓦爾的西部,而風潭又位在聖哈頓領的最西邊,是最接近國境邊界的村子。
從風潭步行至聖哈頓城,大約要花上三天的時間,安杰洛背上的行囊裡,裝著足夠的糧食以及換洗衣物,當然這些都是別人給他的。
蔬菜店的老板塞了一大袋水果給安杰洛,說是感謝他救了卡莉,雖說打倒獸人的是泰隆和凱伊,但是卡莉似乎說了不少安杰洛的好話。
衣物則是泰隆穿不下的舊衣服,喔、泰隆是個體型較為寬大的男子,而凱伊則是瘦長的身材。
雖然還是身無分文,但是安杰洛卻相當的滿足。


「那麼、三位都是來登記職業的嗎?」坐在櫃台裡的一名男子問道。
「是的。」凱伊回答道。
「…穿過左手邊的走道後,在右邊的第二個房間裡稍等片刻吧!會幫你通知神官的。」男子比著他的右邊說道。
從風潭離開後的第三天中午,安杰洛等人便抵達了聖哈頓城,泰隆和凱伊明顯變得相當興奮,反之,安杰洛卻顯得略帶焦躁。
原本安杰洛是計劃在抵達聖哈頓之前,找出方法並成功判定其它能力的數值,雖然在來的路途上有過幾次小規模的戰鬥,但是並沒有成功的判定任何一項能力。
「如果在神職人員面前仍然無法辨識的話,感覺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呢!」安杰洛心想著。

(叩、叩、、)兩聲敲門聲後,木製的房門被推了開來。
「你們幾位就是要登記職業的人嗎?」開口的是一位年輕的女性,外表看起來大概是高中生左右吧!
她穿著一襲白色帶有滾著金邊的長袍,一眼就能看得出是位神職人員。
「是、是的!我們想要登記成為劍士。」泰隆說道,並立刻從座椅上跳了起來。
「不用這麼拘謹,我們的年紀應該差不多吧?而且我只是見習神官而已。」女子笑著回答。
凱伊在一旁竊笑著,泰隆則是紅通了臉。
「不好意思,最近是非常時期,高階神官們都到其它地方去支援了!不過,職業判定這種事我還應付的來,就請你們多多包涵啦~」
「我叫做米娜,那麼、就從你開始吧!」名叫米娜的神官少女指著泰隆說道。
接著又是一聲宏亮的“是!”,凱伊笑到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個體分析:泰隆】
聲音傳入安杰洛的腦中,他注意到了那短暫開啟不到1秒鐘的藍色戰場。
只見到米娜兩眼直盯著泰隆看,如果再繼續看個10幾秒,泰隆大概就要昏過去了。
「喔~雖然其它能力較不出色,但力量(Str)有64呢!」
「不只是符合了劍士的條件,你甚至可以登記為重劍士呢!」她面露喜色說道。
「重劍士?」泰隆問道。
「基本上Str達40以上就可以登記成為劍士了,在那之後還有細分為力量專精、兼修靈巧或者智慧的上級職業。」

米娜大致上向三人說明了劍士這個職業的系統:

劍士(Str40up)
力量專精-重劍士(Str60up)               -劍聖(Str80up)                   -劍皇(Str100)
兼修靈巧-雙劍士(Str40,Agi40up)   -劍宗(Str60, Agi70up)       -劍帝(Str80, Agi90up)
兼修智慧-魔劍士(Str40,Int40up)    -劍靈(Str50, Int70up)         -劍魔(Str60, Int90up)

一想到能夠直接登記成為上級職業,泰隆二話不說就點了點頭。
登記的過程也挺有趣的,米娜同樣的又施展了另一項神聖術技能,淡淡的金色光芒包覆著泰隆。
【職業刻印:重劍士,目標個體:泰隆。】

沒多久之後,凱伊也完成了劍士職業的登記,由於他的Str只有57,無法登記為重劍士,但是凱伊的靈巧有49,因此他登記成為了雙劍士。

「順便和兩位說明一下,重劍士會獲取特性:重兵器,而雙劍士則會獲取特性:雙持,連同原本下級職業的劍士可以學到的特性也會一併獲取。」米娜說道。
「原本技能解析是額外收費的項目,不過今天沒有其它高階神官在場,就當是我附贈的吧!」她把食指放在嘴唇上,並小聲的說著。
接下來輪到安杰洛了,他神情緊張的走到了米娜面前。
「呼~這是最後一個了。」米娜喃喃自語著。
看起來連續施展神聖術的她,也消耗了不少氣力,呃、應該說消耗了不少魔力(MP)吧!

【個體分析:安杰洛】
「咦?怎麼會…」她自問著。
沒錯,一定是無法辨識吧!
「該不會是魔力消耗過度了?我沒有辦法分析你的能力。」米娜說道。
好了,該用什麼藉口來解釋呢?安杰洛的腦子不停的打轉著。
「是、是嗎?一次幫三個人分析,大概是太累了吧!不如今天就先…」
「我再試一次!」
安杰洛還來不及阻止她,米娜就再度的施展了神聖術:個體分析。
想當然爾,結果是一樣的,生命/魔力/智慧/靈巧/運氣都是不明,正當安杰洛想要開溜時,米娜卻大聲叫道。

「移動(Mov)12!怎麼可能~」
「喔!我親眼見識過唷~安杰洛可以一口氣衝刺10米以上的距離。」泰隆開心的說。
情況已經很危急了,還來補刀是怎樣?連凱伊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誇張表情了!
「果然,我的神聖術並沒有分析錯誤,你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值呢?」米娜從驚訝的表情轉變為略帶恐懼。
凱伊也不自覺的退了幾步,只有泰隆還摸不著頭緒。
「唉~其實,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但我和你們一樣是人類,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安杰洛無奈的嘆氣說道。
總不能說自己是異世界的人吧!
房間裡的氣氛變得凝重起來,四個人彼此你看我、我看你的。

(碰!)房門突然被粗魯的推開,發出巨大的聲響,打破了沉重的氣氛。
「米娜小姐、終於找到妳了!」一名男子氣喘吁吁的,站在門口說道。
「發生什麼事了嗎?」
「西大門有敵人入侵!不少衛兵都受了傷,請妳快去幫忙醫治傷者。」
「怎麼會?偏偏選在高階神官們不在的時候?」泰隆驚呼著。
「我馬上過去!」米娜說完,就跟著那名男子跑出了房間。
「我們也過去看看情況吧!」安杰洛說道。
雖然凱伊似乎還沒從剛才的驚嚇中回過神來,但是仍然邁開腳步,跟著兩人一起追了出去。

在稍早之前,安杰洛等人才剛從西大門進入聖哈頓城,現在因為敵人的侵襲而大門緊閉著,在門的內側,被紅色戰場包覆的範圍中,有五、六名衛兵正在對付約莫十名敵人。
就在紅色戰場外的不遠處,一個較為空曠的區域被拿來安置受傷的衛兵,米娜的身影穿梭在其中,正忙著施展神聖術來醫治他們。
「現在的情況如何?」安杰洛問道。
「勉強還行、但是若再增加傷患人數,我一個人恐怕應付不來…」米娜焦急的說著。
「領主大人呢?衛兵隊只有這些人嗎?」凱伊轉頭問向剛才的那名男子。
「據說敵國派遣了大軍進攻邊境要塞,所以領主大人一早便帶著衛兵隊前去支援了。」男子答道。
「只剩這些人留守嗎?難不成是調虎離山之計?」安杰洛心想著。
他仔細觀察著,紅色戰場的範圍一直延伸到城外去,想必還有一支敵軍部隊正在外頭等著,若是讓城門被突破了,聖哈頓城遲早會淪陷。

要想拖住領主大人的衛兵隊的話,敵軍應該也要派出主力部隊吧?
能夠成功避開衛兵隊,前來奇襲聖哈頓城的,估計是人數不多的小型精銳部隊,打算攻下聖哈頓城後,再去夾擊領主大人嗎?
「我要去幫忙!」泰隆大喊道,便自顧自的衝進了戰場。
「慢著、、唉,真是個麻煩的傢伙。」凱伊騷著頭說著,便追了上去。
正當安杰洛也打算跟上凱伊時,米娜叫住了他。
「等等!雖然剛才發生了意想之外的事,但是你的Str有62,讓我先幫你登記成為重劍士職業,多少可以提升一些戰力。」她說著。

根據職業的不同,對於能力會有不同的附加效果,雖然不是實質的提升了能力數值,但是對於攻擊、防禦、閃躲及反擊這些行動會略有差異。
在不清楚敵人能力的情況下,取得重劍士這樣的上級職業,聽起來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安杰洛卻拒絕了米娜。

「在場只有妳一位神職人員,為了能夠應付緊急狀況,還是不要消耗額外的MP比較好。」
「但是、、」米娜正要開口,安杰洛就轉身離開,一邊說道。
「我會小心應戰的,米娜小姐請全心照顧傷患吧!」

說完看似耍帥的話語之後,安杰洛也踏入了紅色的戰場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戰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shiuanli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戰棋高手-03... 後一篇:異世界的戰棋高手-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