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2》

作者:時零│2018-12-04 22:36:38│巴幣:19│人氣:1887
  小穹馬上就答應了。

  一開始,耐耐看起來有些緊張,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艾米也說要再考慮看看,婕兒倒是跟小穹一樣開開心心地同意蕾蕾的要求。

  「不管怎麼樣,我相信小穹的朋友。」婕兒對艾米和耐耐說:「就算妳們兩個都不答應,我也要擔任動畫版的聲優。」

  「太好了,有妳們兩個幫忙,我的同伴一定會高興死。」蕾蕾笑道:「妳們兩個等等如果有空的話,就跟我一起去找金主吧。」

  「金主?什麼金主?」小穹問。

  「當然是這次動畫化企劃的贊助人。」蕾蕾說:「我上一篇也說了,動畫是種非常燒錢的行業,這次我們團隊能跟高捷官方合作,最根本的原因也是因為某位先生的贊助,才有動畫化的資金。」

  「妳的意思是說,這個計畫的贊助者現在就在附近?」艾米說。「那我也要一起去,我想當面跟他談清楚再做決定。」

  「我……我也是。」耐耐附和。

  「跟我來吧。」蕾蕾轉過身。「他現在跟娟姊也在一塊喔。」

  ─────
 
  蕾蕾帶著少女們,來到方才和娟姊談事情的咖啡廳,蕾蕾對坐在娟姊對面的老先生點點頭,並向少女們介紹道:「這位就是這次企劃的主要贊助人。」

  那位老先生的鬍子跟頭髮都白了,看來年紀頗為不小。他的臉雖然布滿皺紋,但眼神慈祥,看到少女們後露出缺了牙的笑容。「妳們就是傳說中的高捷少女吧?我一直想見見妳們本人呢。」

  就在這時,耐耐露出遲疑的表情。「請問……您該不會是王老先生吧?」

  那位老先生點點頭。

  耐耐摀住嘴巴。「原來是這樣……怪不得。」

  「妳認識這位老爺爺嗎?」婕兒拉拉耐耐的衣角。

  耐耐點點頭。「還記得我上次去澳洲玩時,寄給妳們一人一件的當地純羊毛衣嗎?那時幫我寄毛衣的物流公司就是……」

  聽她說到這裡,婕兒、小穹跟艾米都傻眼了。

  只要是臺灣人,不可能沒有聽過「王老先生有快遞」這間在臺灣起家、營運範圍拓展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超大型物流公司,這家全球性公司以廣泛的營運項目跟實惠的價格贏得良好的口碑,其創辦人王老先生更是臺灣商界的傳奇人物,被稱作新一代的經營之神,是財產名列台灣前十的超級富豪。

  小穹再次看向這位和藹的老先生,突然覺得他彷彿散發出遊X王蕾雅卡特有的閃耀光澤。難道這就是有錢人自帶的氣場嗎?

  「其實這次企劃的贊助商一共有八位,不過王老先生是總代表。」蕾蕾坐在王老先生旁邊,同時示意少女們也坐下。「因為整起計畫最一開始就是王老先生構思的,而且他一個人承包的金額,就佔整體資金的六成喔。」

  少女們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

  「那個……王老先生,不好意思。」艾米謹慎地說:「我很感謝您有心給我們動畫化的機會,只是我想知道為什麼您會有這個想法。畢竟動畫化的資金一定不便宜吧?」

  王老先生咳了咳,然後慢慢說道:「我的父親是動畫繪師。」

  「臺灣在動畫代工這方面有很久遠的歷史,到現在還是有國外的動畫公司外包給臺灣。」蕾蕾補充說明。

  「我小時候的電視台是不會播動畫的,不過我父親能夠透過關係弄到動畫膠卷。」王老先生緬懷地說:「那時候的我還小,不了解動畫產業的內幕,不過看著我父親參與製作的動畫,是我童年最懷念的回憶,我小時候的夢想也是跟父親一樣成為動畫師。

  「不過家中的人並不贊成我的想法,希望我投入比較有機會賺大錢的領域,所以我才會在出社會後選擇經商。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忘記小時候的夢想,不過就像妳們看到的,我的年紀已經很大了,現在的我就算握著筆要畫畫,手也會抖個不停,成為動畫師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一直有一個目標,就是在我的財產足以承擔的時候,就要自己投資做一部動畫。」

  「身為一個臺灣人,我很早就注意到在本土動漫產業頗負盛名的妳們四位,所以我希望妳們可以協助我,讓這部動畫得以完成。」說到這裡,王老先生朝少女們低下頭,坐在他旁邊的娟姊趕緊將扶他。

  「王老先生,你簡直就是臺灣的奧爾森嘛(註:一名美國富豪,為了實現上太空的夢想,在五十八歲時花費了兩千多萬美金,經過多項測試,得到太空人資格後成功圓夢。),太感人了!」婕兒的眼睛閃閃發光:「艾米!耐耐!妳們真的捨得讓這位值得尊敬的老先生的夢想破滅嗎?」

  「別這樣嘛,婕兒,要讓她們透過本心考慮才對。」小穹皺眉。雖然她也很敬佩王老先生追求夢想的精神,不過不應該用這種方式增加艾米跟耐耐的心理壓力。

  「不,婕兒說得沒有錯,我很佩服王老先生的精神,也願意相信他跟蕾蕾的誠意。」艾米微笑。「算我一份吧,雖然我對聲優的工作一竅不通,不過我願意試試看,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我……我也是!」耐耐說:「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高捷少女能夠動畫化是許多粉絲的希望,如果真的動畫化,而且由我們配音,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蕾蕾的眼神一瞬間凝重起來。

  同一時間,有一對母子穿過自動門,走進這間咖啡廳,那個孩子的手上本來牽著一個氣球,卻在經過自動門旁邊的裝飾盆栽時,不小心被盆栽的葉子劃到,氣球「砰」的一聲爆炸開來,許多人都被爆炸的聲響嚇到。

  蕾蕾很快地站了起來,扶住王老先生的肩膀。「您沒事吧?」她緊張地問。

  王老先生似乎也被嚇到了,但很快就恢復鎮定,笑著揮揮手。「別擔心。」

  說完,他拿出手機,看向高捷少女們。「妳們四位都願意答應,那真是再好不過了。我現在就去告訴其他贊助人這位消息,他們都是我的朋友,聽到妳們都同意一定會很高興。」

  說完,他拄著拐杖,緩緩地離開充滿交談聲的桌椅區,走進男生廁所。

  「蕾蕾,妳剛剛為什麼這麼緊張?簡直比王老先生還緊張耶。」小穹問。

  蕾蕾嘆口氣。「王老先生有心臟病,而且已經很多年了。」

  其他少女俱是一驚。

  「我是聽他的秘書說的,雖然這幾年病情已經趨於穩定,不過王老先生到現在還是要每天吃藥。我怕他無法承受太大的刺激。」蕾蕾說。

  「沒想到王老先生還有這層隱憂……」耐耐想著他垂垂老矣的樣貌,也感到有些擔心。

  「老實說,我剛認識王老先生並得知他的病情時,我認為他會產生贊助動畫的念頭,是因為察覺到自己身體隨時可能出狀況,所以才想趁還有能力時圓夢。」蕾蕾說:「不過經過這幾天的談話,我發現他是一個真正熱愛動畫的人,別看他這個樣子,我聽說就算在過去事業最忙碌的時期,每天也都要看至少一集動畫喔。」

  「天啊天啊……」小穹有些不敢相信。

  「對了,小穹,這次除了配音,我還想交一份任務給妳。」蕾蕾正色道:「我希望妳擔任這次動畫企劃的編劇。」

  「什麼?」小穹一呆。「為什麼是我?」

  蕾蕾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點開手機,播出一支影片。

  「婕兒現在的戰鬥力,竟然有足足八萬一!!」影片中的小穹囁嚅道。

  現實中的四位少女發出無聲的慘叫。

  影片中,耐耐額間冒出冷汗,她在決鬥盤上放置了一張卡。「我要發動『凡人的意志』,然後再發動真紅穗姬的效果,從符紙中選擇一張加入手牌。」

  然後,她從牌組中抽出一張卡,然後覆蓋到檯面上。「結束這一回合。」

  「輪到我了!」影片裡身穿番長制服的婕兒揮動平底鍋。「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發動攻擊!看我的地獄加農砲!」

  「啊啊啊啊啊!不准播!」小穹遮住手機螢幕。「臭蕾蕾,快把這支影片滑掉!」

  這個被封印已久的惡夢再度被揭開,讓少女們悔恨不已,艾米跟耐耐想到那天在西班牙被拍下的中二戲碼,臉頰瞬間變紅,婕兒更是直接縮到桌子底下,拒絕承認影片中的內容。

  「唉,那時候的我在臺灣接到好多電話,問這是不是高捷官方辦的活動。」娟姊悠悠說道:「我都告訴他們,官方不可能辦這麼丟臉的活動。」

  「會嗎?可是我覺得挺有趣的耶,雖然很像鬧劇,不過劇情很有意思。」蕾蕾說:「我記得小穹妳大學讀的是文學系吧?我剛看到這個影片時,就確定這齣戲一定是妳想出來的,對吧?」

  小穹心有不甘地點點頭。

  「果然,不愧是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蕾蕾說:「妳的編故事能力,我已經親眼見證了,而且妳本人也是在高雄服務的高捷少女,由妳寫出的動畫劇本,一定具有其他人寫不出來的、真正屬於高捷的元素。」

  聽她這麼一說,小穹的內心瞬間擺脫羞恥,開始認真思索蕾蕾的話。

  「我會教妳動畫的專業劇本怎麼寫,有寫作經驗的妳一定很快就能上手的。」蕾蕾拍拍胸脯,露出自信的眼神。

  苦思良久後,小穹點點頭。「我願意試試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6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胡椒小子

(GP我點的)

12-05 00:17

時零
謝謝*^O^*12-05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