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傑克南瓜的萬聖節之夜

作者:楓影│2018-12-04 10:22:31│巴幣:48│人氣:602
  傳說——在每年的10月31日時,各地的亡靈會回到人間,以人類的恐懼為糧,以傳說為介,共享一年中最恐怖的萬聖之夜……
  
  ——才怪咧!剛下班的他想到。
  
  身為萬聖節的主角——Jack-O’lantern,傑克今年依然是底層社畜——一名基層業務員,而且在這屬於他的節日,他還「被加班」到特別晚,感覺不是他要嚇人了,而是老闆在跟他惡作劇。
  
  「trick ortreat!」腦中浮現了那個有著三層贅肉的老禿頭對他笑著說出這句話的樣子,他差點沒吐出來。算了算了,還是別折磨自己的精神吧!
  
  「話說回來,怎麼會變成這樣呢?」他思考道,明明身為一個故事中有名的角色,為何他現在只是個社畜?不,真的有名嗎?他自己都開始懷疑起來了。
  
  所以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他努力回想。
  
  不行,想不起來,童年的記憶他早已遺失,不管怎麼想,腦中永遠只有一個挖空的白蘿蔔,配上一點點灰燼……
  
  等等為什麼是白蘿蔔?他不是傑克南瓜嗎?
  
  抓了抓頭,他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早已站在家門口。
  
  「哀,不想了,想想晚餐吧。」他拿出鑰匙,插入鑰匙孔內,接著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門沒鎖。
  
  是忘了鎖?還是有人惡作劇?亦或是登門行竊?不會這麼倒楣吧……萬聖節有必要惡作劇成這樣嗎?他是惹過魔鬼啦,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吸了口氣,他還是推開了門。
  
  「回來啦?」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如往常的客廳、餐廳,以及……
  
  「妳怎麼會在這?」他嘆了口氣,望向剛剛聲音的源頭。
  
  那是一位女性,嚴格來說應該是位女孩,穿著紅色的大衣,坐在暖爐旁望著他。
  
  「幼稚園下課沒事就跑來啦!」理所當然一般的,女孩漫不經心的回答道,一副好像這裡就是她家的樣子。
  
  「沒事個頭啦!」受不了這種口氣,傑克終於忍耐不下去了。「一天到晚沒事就跑來,妳媽媽呢?妳家住哪?哪有未成年女孩會沒事往陌生人家跑啦!」
  
  「不是陌生人喔,傑克先生。」聽到這裡,女孩露出了微笑。「我們可是在森林裡見過面的。」
  
  「森林……?」傑克聽到這裡,努力回憶,然後他想起來了。
  
  「妳是我那時去台灣旅遊……」欲言又止,之前就認為這女孩不簡單,果然哪裡怪怪的。「想起來了,請妳趕快離開。」
  
  「為什麼?」女孩立刻抗議道。
  
  「妳有點怪怪的,想起來了,竟然出沒在那種森林裡,妳不正常。」傑克搖了搖手說道。
  
  「你好意思說我怪?這世界上哪個人頭頂是一顆南瓜的?」
  
  「這……」一時直接無法反搏,他尷尬的抓了抓頭。「這也沒辦法,我本來就不是人嘛!」
  
  「也是啦,不過今天真的不打算慶祝一下嗎?」女孩繼續問。
  
  「什麼?」
  
  「萬聖節啊!屬於你的節日耶!」
  
  「說得也是喔……」被女孩一講,他才想起自己差點忘了這個節日,是已經對各種事都無感了嗎?他有點擔心。
  
  「怪異」,人們原本是這樣稱呼他們的。
  
  不同於常人所能理解的存在,他們被變成故事、做成遊戲,當傳說越傳越開,他們的力量也就越強大。
  
  但自從忘了那個白癡提倡融入社會開始,他們的存在就開始淡泊了。人們不再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們,初次見面還會略帶驚恐,但久了、知道他是無害的之後,工作壓力早已壓過對於傳說的好奇心。
  
  這是壞事嗎?他感到很矛盾。
  
  真心想跟人類好好相處,但又不希望自己的故事最後不了了之,這種衝突如果能找到一個雙贏的方法就太好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跑來你家喔!」彷彿看穿了他的心思,紅衣的小女孩得意的說。
  
  「明明就是自己愛玩跑來的。」「呿!」她剛剛是不是呿了一聲?!傑克看向小女孩,後者則尷尬的吹起了口哨。
  
  「哀,算了,妳就乖乖待在這裡吧!」拿小女孩沒辦法,傑克嘆了口氣,正準備跟往常一樣的開始處理公務文件。
  
  「叮鈴!」門鈴響了。
  
  這時候,是誰?傑克看向小女孩,她似乎沒注意到,以經打開電視開始看節目了。
  
  問也不問一聲,真是個小屁孩!傑克在內心咕噥道。
  
  開門。
  
  「trick ortreat!」門外,是一群穿著各式各樣cos服裝的小孩,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個小藍子,裡面裝滿了糖果。

  糟糕!忙著公事完全忘記習俗了!「抱歉,我沒準備糖果……」傑克才說到一半,小孩們臉上就出現了失望的表情……
  
  ……不到三秒。
  
  「抱歉讓你們失……」「欸欸你是傑克南瓜嗎?」話還沒說完,傑克就被其中一名眼尖的小孩認出來了。
  
  「真的耶!」「剛剛只注意糖果,完全沒發現!」「我以為他也是裝的……」小孩們立刻議論紛紛了起來,接著一齊望向傑克:「我們可以來你家聽故事嗎?」

  「這……」傑克尷尬的回頭看向屋子裡的紅衣小女孩,只見她早已關掉電視,正微笑地看著他。
  
  然後不等傑克回答,小孩們便迫不及待的蜂湧而入傑克的家。
  
  「等等!喂!鞋子脫好不要亂丟!排右邊整齊排好!女生妳的衣服上都是雪!先脫下來!不要亂晃!你們是在惡作劇嗎啊啊啊啊啊啊!」那天,傑克的慘叫聲響徹了整條街,人們聽了卻只是會心一笑。
  
  誰說聖誕節可以有奇蹟,萬聖節就不行呢?


P2
一天兩篇這樣會不會量太大啊......
晚了兩個月的萬聖節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紅衣小倉鼠出動!(X

12-04 10:56

楓影
倉鼠住在森林裡~12-07 10:42
阿鳩
很有趣呢WWW

12-04 10:59

楓影
謝謝捧場^^
會繼續寫這種跟都市傳說有關的12-07 10:42
橘みかん
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個小孩子
           籃

遲來的萬聖節,也不錯啊XD
然而第二天上班遲到……(噗

12-04 11:22

楓影
原來第二天才是真正的惡作劇嗎XD12-07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遊戲實況... 後一篇:【新詩】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