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十:重振(光切)

作者:柳靜│2018-12-03 17:34:19│巴幣:0│人氣:205
【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十:重振(光切)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茨木童子從源家逃出後,決定向陰陽師晴明求援,並和他相約在黃泉之境的結界中心會合。
  晴明接受了茨木童子的委託,動身前往黃泉之境,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找到被封印的鬼切,將他救了出來。
  經過多日的囚禁,鬼切剛被救出時,精神狀況極不穩定,直到回到晴明的庭院,意識才逐漸恢復。
  鬼切將事情的始末和晴明一行人說明,還說出了驚人的事實--源賴光還活著!
  結束與晴明的對話後,鬼切及茨木童子決定先回到大江山向酒吞童子匯報此事。

  「摯友,很抱歉,我們失敗了,連鬼切都差點被抓回去。」茨木童子一臉沮喪道,「可惡的源賴光,居然想清除鬼切的記憶,讓他重新變回源氏的兵器!」
  「嗯,你沒事就好。」酒吞童子平靜地回應。
  鬼切低下頭,將拳頭收緊,愧疚道:「酒吞童子,都是我的錯,如果我……」
  「嘛、別說了,源氏有多狡猾,我們都知道。」酒吞童子揮手打斷鬼切的話,「現在怎麼辦?再突襲源氏一次?」
  「恐怕不行,這次大鬧源府,『鬼切』其實是鬼的消息應該藏不住了。我以為掌握源賴光的習性能對此次行動有所助益,卻忽略了他亦深知我的個性……他絕對在等我自投羅網!這次……絕不能讓他稱心如意!」鬼切冷靜地分析道。
  「說的是,不能讓那人類得逞!下一次,我定要替摯友報仇!」茨木童子氣憤道。
  看著一動一靜的兩人,酒吞童子暗自在內心思忖著。

  正如鬼切所料,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現在京城裡大街小巷都在討論源氏重器「鬼切」其實是妖怪的消息。
  源賴光本來想等鬼切自己上門,但輿論的影響卻超乎他的預期。
  這日源氏舉行家族議事,一名長者激動擊案道:「少主,這事你一定要做個處理。當初說鬼切會是我族最強兵器的是你,現在鬼切變成了妖怪,不肯將他毀壞的也是你。你可知道京中那些低下的平民把我源家的形象傳得有多難聽?」
  另一名長老馬上附和:「是啊!少主,刀可以再造,我源氏一族的名聲是萬萬毀壞不得啊!」
  族中長輩你一言我一語地勸說,源賴光眉頭緊蹙,不發一語,最後重重地拍了下桌子,滿室嘈雜的人聲瞬間安靜下來。
  「鬼切--是被大江山殘存的餘黨控制了,我會親自帶兵再次前往大江山退治,即.刻.出.發。」源賴光一字一頓地唸著最後四字,目光閃爍,「--我一定,會將鬼切給帶回來。」

  源氏的軍隊浩浩蕩蕩地往大江山出發,上山之後,一路上杳無人煙,突然一陣刀光劍影,一個白色的身影朝源賴光直衝而來!
  源賴光拔刀接招,在看清來人的模樣後,嘴角揚起笑容,「你終於現身了,鬼切。」
  「源賴光,納命來!」鬼切迅速揮舞著刀,完全不給源賴光喘息的餘地。
  「賴光大人!」身後的源氏武士們見源賴光位居下風,拔刀準備一擁而上。
  「誰都不許靠近!」源賴光接住鬼切的攻擊,背對著士兵出聲阻止道,「跟那些低賤的妖族淪落到一起,你現在真是毫無教養,鬼切。」
  「--哈啊?你說誰低賤啊?」一聲高傲的嗓音自附近的樹上傳來。
  「低賤的妖族?源賴光,要不是你控制了鬼切,我的摯友才不會輸給你這種卑鄙的人!」另一個狂傲不羈的男聲喝斥道,而後從樹幹後面現身。
  「是鬼王!大江山的鬼王居然還活著!」其中一個士兵高喊道,接著人群陷入一片慌亂。
  「嘖……膝切、童子切,你們去應付鬼王!」源賴光下令,兩名面無表情的男子應聲走上前來。
  「是的,賴光大人!」兩人異口同聲道,提刀便向酒吞童子及茨木童子的方向砍去。
  「乖乖跟我回去,我可以考慮不因為你背叛主人的行為而懲罰你。」源賴光轉頭繼續他的言語攻勢,「你身為源氏的利刃、退治大江山的凶手,你還奢望他們會真心接納你嗎?」
  「閉嘴!你這個大騙子!」鬼切憤怒地反擊,在看到源賴光一手伸進衣袖時,突然回過神來,揮開刀刃往旁邊閃去,剛好躲過從源賴光手中射出的符咒。
  此時遠方傳來了慘叫聲,只見膝切和童子切分別受到兩大妖的重擊而摔倒在地,雙雙失去意識。
  「是時候做個了結了。」將視線重新移回鬼切身上,源賴光冷冷笑著。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下章就是真香現場了,前排賣可樂、雞排、飯糰(。◕∀◕。)




柳靜
201812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光切|源賴光|鬼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 後一篇:【陰陽師】《此情如履薄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