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小說】畢業典禮

作者:月見黑│2018-12-03 17:00:39│巴幣:2│人氣:115
  這天我怎麼睡都睡不著,不管翻了好多次身,試了好多個辦法,就是無法完全入眠,於是乎,我只好無奈地將身體撐起坐在床頭上。

  看向窗外……天還沒亮,外面還很黑。

  看向小時鐘……顯示四點四十分。

  「我還真早起床啊……」

  我只好無奈地爬下床,走到浴室梳洗。

  明明知道今天特別重要,必須將精神保持在最佳的狀態,而我卻只睡了短短幾個小時,又或是在半睡半醒間度過幾個小時。

  看著鏡子前的我,只希望今天黑眼圈不要太過明顯就好。

  梳洗過後走出浴室,換了件輕便的衣服,稍微整理了一下頭髮及儀容,便坐回床邊,拿起手機滑。

  此時可以聽見外頭早餐店阿姨們正忙著準備開店做生意的忙碌聲,與一些早起出門上班的上班族所發出的細微聲響。

  這種情況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原來一大清早,太陽才剛冒出一點點,外頭的天色也還有點昏暗,卻已經有一群人在為了這天開始準備了。

  仔細想想,我還真是有夠混。

  至從上了大學後,只要不是早八早九的課,我都是直接睡到自然醒,就算睡過頭快要遲到了,也是一臉無所謂的悠閒走到學校去。

  哪能跟外面那些太陽都還沒升起,大部分的人也都還在睡夢中,而自己已經在為一天的開始做齊準備的人相比呢。

  也許因為我這樣的個性,在過去高中時候,總有個人一早就走到我的房門外敲門叫我起床,見我沒任何反應便硬深深地打開房門衝進來,把正與周公下棋的我給挖起來。

  那時候的我只覺得「你」很煩,明知道「你」是擔心我會遲到,才如此的叫我趕快起床,而我卻不停地大聲罵「你」,追打「你」。

  「那時候的你」也非常無辜,每天承受著我無情的辱罵及狠兇的追擊,就算有時候你會向我抱怨,而我卻依然不領情的繼續兇你。

  不過,即便我們偶爾大吵了一架,或是為了某一件小事情有所爭執,造成那天的我們都很不開心,隔天「你」依舊會到我房間叫我起床,甚至陪我去上下課。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當年的我們就像是小學生一樣。

  窗外陽光慢慢地照射進房間內,我站起身開始準備今天特別需要的東西,隨後走到鏡子前,再次確認儀容沒問題後就走向門口準備出門。

  在我關上門的瞬間,透過門縫看見了不斷變小的視野,看見了房內整潔的景象,讓我回想起當初搬進這間宿舍時的第一天,此刻內心突然有股說不出口的感受。

 
  雖然今天是周六,但通往學校的路上仍然有不少的學生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向學校。

  其實這也沒什麼奇怪的,因為今天剛好是畢業典禮。身為一個畢業生的我們當然必須出席典禮,而還在校的學弟妹當然也會在這天到學校,替即將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學長姐們祝賀並與他們深深的道別。

  「我想大概又會有一大群人在典禮上哭泣吧。」

  看著周邊的景色,走過熟悉的街道,經過曾經早上必買的早餐店,穿過鐵路下的涵洞,慢慢地爬上通往學校的斜坡,最後來到了學校。

  此時校門旁的人行道早已被賣花的攤販及買花的人所佔據了,幸好我身軀瘦小,個子也不太高,能夠免強從人群中的縫隙穿過。

  穿過人群後,我走進校園,踏上兩旁種滿櫻花樹的櫻花大道上,當然現在這些櫻花樹都還沒開花,畢竟現在是六月。

  我步行在櫻花樹下,此時眼前似乎出現了奇怪的幻覺……

  「……櫻花竟然開了!」

  粉櫻色的櫻花佈滿了兩旁的樹頭上,形成了一年才能見一次的美麗景色,而我面前也出現了一群人的身影。

  當我仔細地朝他們看去時,內心慢慢地浮現出某種奇妙的感受,這種感覺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明顯,最後在我清楚看見那群人時,形成了讓我內心達到崩潰的境界。

  眼前的少女便是過去的我,在我身後是叔叔和阿姨,而走在我身旁的便是一直陪伴著我的哥哥啊……

  即便我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即便我老是對你鬧脾氣,即便我一直對你不理不睬的,你依然那麼的照顧我,把我當成親妹妹般的呵護著我。

  每天擔心我會因為新環境而感到害怕,擔心我因為這種身份而受到任何點傷害,甚至擔心著自己上了大學後,無法陪在我身邊而導致我不知道如何生活,便選了一所離家很近的大學就讀。

  你還特地帶著你爸媽及我到你們學校賞櫻花,就只因為我重來沒看過櫻花。

  「……就真的只是因為這樣,便帶著每天忙著上班的叔叔阿姨以及我來你們學校賞花。

  「你真的是個笨蛋啊。」

  竟然你這麼疼我,這麼的擔心我……那為什麼還要離開我,為什麼還要在風大雨大的時候出門接我下課呢。

  你明明就知道外頭天氣不好,外出會很危險,待在屋內最安全,你卻還是出門了,而且還只因要接我放學回家。

  ……你真的知道你很笨嗎?

  我明明已經不是小孩了,已經是個懂事的高中生了,你卻還是硬要照慣例接我回家,就連風雨交接的日子也要來接我。

  ……你真的是世界上最笨的笨蛋啊。
 

  那天風雨交接的日子,我站在校門口,等著哥哥來接我。

  等著等著……大家都走光了,校園內只剩下孤伶伶的我,你仍然還未出現。

  當下我很生氣,非常的生氣——外面風雨那麼大,哥哥卻讓我等這麼久,然到他不知道我想趕快回家洗個澡,然後躲進溫暖的被窩休息嗎。

  「真是氣死我了。」

  直到最後,我從遠處看見了輛眼熟的轎車緩緩開到我面前,當車窗被搖下時,我才發現是叔叔。

  叔叔沒說什麼,只是揮揮手示意我趕快上車。

  我很納悶怎麼會是叔叔來接我,他跟阿姨明明都很忙的,忙到平常都不會回家吃飯及過夜,今天竟然會特別來接我放學。

  我邊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景色,邊思考著這問題。

  直到最後叔叔停好車要我下車時,這問題的答案大致上我已經曉得。

  叔叔並不是要載我回家,而是在我來到醫院。

  我跟在叔叔身旁走進醫院,這一刻氣氛的很凝重,空氣變得很稀薄。

  我們走到了一間病房,看見跪地哭泣的阿姨及……

  ……躺在病床上熟睡的哥哥。

 
  受到內心中足以使我崩潰的感受,讓我不自覺得留下數滴淚水。

  明明已經向天發誓絕對要堅強,絕對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鬧脾氣,甚至流眼淚,但此可我還是流下眼淚了。

 
  你知道嗎,在你離開我們後,阿姨便辭到工作在家照顧我,而叔叔也換了新工作,希望能夠多待在家中陪伴我。

  或許他們是因為要照顧突然間失去你而感到分常崩潰的我而這麼做的吧,我猜。

  阿姨也在那天之後,將你的學士服給買下來。而我也在那之後順利考上你所就讀的大學,讓你更想不到的是我現在也有一件自己的學士服囉。

  而且阿姨跟叔叔都說我穿起來很好看,很有氣質,還有他們等等也會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喔。

  雖然現在的你無法看見我穿起學士服的樣子,也無法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但也不要因為這樣而傷心難過喔。

  我抬起頭看著天空,看著眼遠彼方。

  「哥哥,受以前的照顧,真的很謝謝你。現在的我變得跟以前不同了,個性也改了很多,這都是多虧了你的教導,真的非常謝謝你。

  「雖然我有很多想跟你說,但是我想你應該不想再聽我發牢騷了吧。

  「我誠心的祝福你,希望你在另一個地方可以過得很快樂,過的很幸福。

  另外還有件是一定要跟你說,那就是……
  

  「哥哥,我真的好想你喔……」

END

大好,我是月見黑。
自從上次發文好像已經過好幾個月了,那是因為我都在忙一些事情,忙到沒辦法空出時間來好好的寫小說,至於之後又可能要神隱好一陣子了,所以還請各位見諒。
不過我相信下一次我出現時,將會有很精彩的故事等著大家的,所以千萬不要把我給忘記喔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果喜歡可以分享,還有任何意見或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說。
那麼,我們下個故事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oggy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畫畫... 後一篇:遲來的萬聖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