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如果能簡單相愛,何必讓所有人都受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作者:MNSINRD│2018-12-03 16:22:44│巴幣:26│人氣:486

    第一次篇台灣影視的心得就給它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老實說其實不是因為非常喜歡才決定寫這篇心得,但總覺得看完之後有些想講,這次的文章也許會不同以往,必須有雷才能完整表達我的想法,也因此不想被爆雷的還就請跳過這次的文章囉!


先放上預告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英語:More Than Blue)於2018年1月4開鏡,翻拍2009同名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導演林孝謙所執導,也邀來擅長詩意光影的香港攝影師關本良擔任攝影指導。由劉以豪、陳意涵、張書豪、陳庭妮領銜主演,於201811在台上映。





    再次強調這次的文我無法在無雷的狀態下產出,所以請不喜歡被爆雷的自動迴避囉!究竟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我想針對孤單&悲傷永遠VS下輩子自私&無私三個面想說說我的想法,而這次對這三個面向的看法都是基於在愛情這種情感上。


    孤單,我想世上沒有人沒有嘗過它的滋味,只是分為淺嚐和飽受而已。同理,悲傷也是,再樂觀的人總還是會有難過的時候。一個人一旦習慣孤單,那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了。

    片中的兩位主角都是孤獨的個體,甚至是飽受孤單之苦的個體,直到遇見彼此,再漸漸體會到幸福。但是記得男主有一幕說到自己習慣一個人,也許早就注定悲傷離不開他了吧!本片中用孤單來襯托悲傷,用悲傷來描述孤單,兩者相輔相成,在整部片中這兩種感受看似曾經消失,但其實一直都在,並沒有因為男女主一起生活而完全根除,頂多淡淡得若隱若現。

    例如男主不告訴女主自己病情而自顧自得獨自承受又或者女主其實知道男主的情況卻悶不吭聲的孤獨感,也就是說就算兩人在一起生活,卻依舊孤獨。這樣說吧,也許悲傷的調理方式就是以心作為容器,用孤獨加說不出口的話醃製出來的。





    那麼再來就是關於影片中所提到的「永遠」及「下輩子」,而片中則提過「如果其中一個人先離開,永遠就不是永遠了。」再加上女主曾對男主說過「你敢比我早離開,你就死定了!」可知「下輩子」在這部劇中的意義比「永遠」大上許多,不論從男主想要與女主永遠在一起卻無能為力,及女主最後追著男主一起去了「下輩子」,都可以看出些端倪,也確實比起完全不可能實現的「永遠」,也許「下輩子」的說法還比較溫柔,儘管兩者都不太實際。

    其實就上面兩個層面來說,我認為影片想傳達的還是有傳達到,想營造的氣氛也是有的,也許是因為演員演技和配樂加上拍攝技巧,讓整部戲不至於痛失全盤,但是我什麼前面我提過我沒有到非常喜歡,原因就是接下來要說到的這個面向。





    整部影片中,我認為只有男二真的做到無私,其他角色說實在都有某種程度上的自私,男主為了讓女主過好日子,利用了男二;女主為了讓男主安心,利用了男二,男二的未婚妻為了錢,利用了男二,根本這部戲裡最該悲傷的角色應該要是男二吧?你說要不是不得已,他們還會想這樣嗎?他們會這樣也是不得已的啊!其實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就已經自私了,儘管他們的處境再怎麼令人憐憫,男二也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只因他看似沒有「悲傷」的處境,但最終全部的悲傷其實無形中都轉換到他身上了。

    我覺得劇中的愛情看似無私,其實只是沒意識到的自私,真正的無私是願意把一切告訴對方,願意在任何挑戰下仍然跟對方在一起,而不是利用第三者來成全自己以為能成全的事物。





    總結來說,這部影片感人歸感人,但是某些價值觀對我來講並不是很能接受,這篇文也只是用來表達我對這部影片的看法,我不會說他是一部不好的影片,但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

    它有優點,在場景布置上、情境營造及演員的演技我都蠻喜歡的,但對我來說它的缺點也是直直刺入我的腦中,也因此我才替它寫這篇文,這部作品在網路上被大眾評價為很感人,確實也是很感人沒錯,但感人的背後,或許也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部分,謝謝觀看,也歡迎留言討論。

最後放上主題曲




以下為個人主觀評價
    主角演技4.2/5分
    劇情    4/5分
    意涵    3.8/5分
    音樂    4.7/5分






                                                               分隔線


        如果對我的文章有甚麼看法,皆歡迎提出(無論好壞與否,本人虛心求教
        讀者的回應觀看是作者創作的原動力!!請多多留下看法吧!!
        有想討論的也歡迎站內信喔~
        喜歡這篇文章請不吝給個GP吧~而想要看看我未來的文章就按個訂閱囉!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fred
先幫坐你旁邊哭30分鐘的QQ

12-04 10:29

MNSINRD
幫QQQQ12-04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linbomo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瀬いのり~BLUE C... 後一篇:入坑一年多來的推薦歌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