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國際】梳理本周國際新聞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12-02 23:58:19│巴幣:14│人氣:159
                                                                                                                              

本周國際速覽


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逝世,享年94歲
第41任美國總統、第43任總統的父親喬治·布什(George Bush)於週五逝世,享年94歲。布希曾領導這個國家度過了一個國際風雲變幻的時代,但是在經濟下行的壓力下,加之對國內事務顯得缺乏關注,他在競選連任時沒有爭取到足夠的支持,最終未能獲得第二任期。

:在《紐約時報》另一篇專欄評論道
布希擁有嫻熟的官場與外交技巧,在結束長達40年的冷戰及解除核戰威脅中發揮了作用,並以微妙的方式應對了蘇聯解體和東歐解放
但是,儘管在國際舞台上取得了成功,注重國內事務的選民們似乎認為,他與他們的日常生活存在脫節,所以他競選連任的努力以失敗告終。1992年的競選重點轉向了經濟,選民們放棄了布希,選擇了名氣相對較小的阿肯色州民主黨州長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後者是嬰兒潮一代,開啟了美國領導人的世代更迭。

美中貿易戰暫休兵 美國專家:是否重燃看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宴之後,陷入貿易戰的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同意暫時不施加新關稅

「二次公投」好不好?凌遲式的英國脫歐單行道
英國脫歐進程理論上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經英國内閣同意的《脫歐協議草案》(Withdrawal Agreement),25日在歐洲理事會特別峰會上,由首相梅伊和歐盟各國領袖落實簽訂,並開始進入下一步的議會審理程序。

不過,保守黨的硬脫歐派蠢蠢欲動、逼宮首相,内閣夥伴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也不滿脫歐協議;那邊廂,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又質疑協議不符蘇格蘭利益,希望聯合其他黨派推出替代方案,甚至不排除提出舉行脫歐二次公投——如果歐盟法庭判決允許《里斯本條約》第50條可被撤回的話,理論上脫歐是可以避免——留歐派似是又看到一絲曙光。

然而,不提現實政治上的桎梏——比如說,已經將英國脫歐當成既定事實,不願也沒必要重上談判桌的歐盟,是否有動力繼續和倫敦政府玩脫歐捉迷藏的游戲——更大的悲劇在於,實際上再次公投的機會並不大。就算有二次公投,且留歐派真的如現今民調,堪堪獲勝,聯合王國墮入更大混亂的機率其實反而更高。


「黃背心」也不例外 為何法國示威活動終會有暴力出現 ?
「黃背心運動」是自法國民眾自發抗議馬克宏政府推行的以上調油價,從而鼓勵社會購買電動汽車等對環境有利的政策後,發生在本周六的第三次全國性大規模抗議活動。媒體報道,2018年法國柴油價格上漲了大約23%,汽油價格上漲了15%。由於參與抗議的民眾都以身穿黃色反光交通背心為身份證明,參與這一抗爭運動的人們也因此被叫做「黃背心」。

抗議的參與者們主要出現在法國那些公共交通不發達,公民收入水平較低的地區。運動初期,抗議者們通過自發聚集封堵交通要道,或圍堵超市等公共場所的和平方式,以表達他們對當局的失望和不滿。但由於巴黎等法國大城市中公共交通完善、經濟相對發達,因此「黃背心」們所抗議的油價問題和購買力問題,並未在城市居民中得到太多的相應。

值得一提的是,「黃背心」運動類似2011年席捲紐約的「佔領華爾街」抗議,在組織上強調成員平等對待,因此其遲遲不能推出一個明確的政治訴求。隨着時間的推移,不但法國政界各反對派政黨希望利用民憤進一步削弱馬克宏民意,而示威活動本身也已從抗議油價上漲發展到任何民眾覺得關心的社會話題。

隨着活動參與群體的擴大化,近日也出現了身穿「黃背心」的人士頻繁侮辱採訪記者,自發舉報非法移民,破壞公務和私人財產及與警察對抗等一系列的爭議升級事件。周六的第三輪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全國有75000多人上街響應抗爭。

他們並撿起石塊等各種投擲物向軍警擲去,組隊向軍警發起人潮衝擊,軍警則等待節成隊形後採用催淚瓦斯和水槍等防爆武器向人群還擊。由於抗議活動,巴黎此前已經關閉了17個地鐵站。巴黎在當天大約有4600多名警察和憲兵負責「黃背心」抗議活動的相關安全保障。

當被問到政府是否宣布緊急狀態,葛里沃表示,這會是考慮選項之一。他說:「絕不可能讓每個週末變成暴力聚會或例行活動。」

======《分隔線》======


出處:法廣、紐約時報、轉角國際、中央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不行,我沒在看新聞~[e4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2-03 20:31

小嵐酢漿草
過幾天來整理「奎先生的基因雙胞胎」12-03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際】新疆“再教育營”... 後一篇:【國際】中國非洲豬瘟延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