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時之輪》番外——「莫」

作者:瑟夫│2018-12-02 15:56:55│巴幣:16│人氣:428

莫:夜星上最為古老的種族,其稱號「改變生命的生物」不是浪得虛名,如果與他對上眼,他便會以極快的速度撲上前去,受害人身上的原子結構會被改變。

   幸運者可以得著以前從未有的能力,不幸運的人可能會失去意識,甚至死去,由於碰上莫的人少之又少,且遇見的人們不是死去就是失蹤,故莫的外貌仍是個謎

   關於這類生物,有人說,是守護者們處理罪犯的使者,也有人說與「第四次元」有關⋯⋯——《夜星旅遊指南》



「我再也不要回來這個家了!」妹妹以一極度怨憤的眼神對著我嘶吼著。

   本以為那只是剛入青春期的女孩反骨心態作祟,隨便說說罷了,直到她的身影隱遁於迪斯特尼森林,到了日落卻再也未回來後,我跟父母才開始焦急的討論對策。

「都怪你對她太嚴苛⋯⋯」媽媽緊抓著那布帕,眼淚似有似無的在目眸裡轉動著。

「怪我什麼?!那臭傢伙自己不學無術,硬是要在懷特科學測驗前寫什麼小說⋯⋯」父親焦躁的在客廳來回踱步,心頭如千萬隻螞蟻在上頭蛀蝕著。

「懷特科學測驗是能進公家機關上班的唯一機會,她明明有這方面的天資,現在卻荒廢度日!叫我怎麼不罵她!」父親從衣架上拿下了皮外套套在身上,從地上拿起一把來福槍後,便走到門口。

「約瑟夫!跟我走!」父親看向坐在餐桌旁的我說道。

「你又要去哪?」母親抬起頭來,眼眶盈滿淚水地望著父親道。

「當然是去把那丫頭帶回來。」父親邊說著,我亦從座位上起身,拿了外套穿在身上後,便跟著父親走了。



   我們是歷代的獵人世家,不知道從哪一代開始,便居住在迪斯特尼森林旁,以獵捕直立豪豬、三郭鳥等生物維生。

   不過父親的哥哥命特別好,在一次捕獵中,與當今的掌權者「雅各·懷特」在偶然中認識。據說兩人氣味相投,國王便安排他到公家工作,他也自然遷入了首都奧爾朗多。

   他每年都會來我們家,跟父親炫耀自己在皇家研究中心底下工作待遇多好之類的,故每次他一離開,父親的心情就會被變得很糟。

   而父親也因此把能進入市中心工作的希望,放在了我跟妹妹身上。

   我們被父親以極度嚴苛的方式控管,家中的書不是科學,就是醫學、法學之類的艱澀書本。資質平庸的我自然無法有效吸收,不過聰明的妹妹倒是應付的來,於是父親便叫我從他當個獵人,並將更大的壓力給妹妹。

「妳不看書在做什麼?別忘了,懈怠是無助於考試的!」記憶中,父親隨時都將「懈怠」兩字掛在嘴邊,他對妹妹不是罵,就是打,妹妹沒有辦法,只能將一切的壓力和不滿寄託在文學上。她開始會寫一些故事,在「應該看書的時候」——也近乎是無時無刻——偷偷地寫。

「妳的抽屜裏都是些什麼東西!」今天早上,父親站在妹妹的房間裏,拿著那疊夾雜著塗鴉的稿紙對她喝道。

「那是我的作品⋯⋯」

「作品?呵呵,我看是廢物吧!」父親嘲弄地笑著,下一秒,那疊紙便「斯拉」一聲被撕成碎片。

「不要!」妹妹應聲去搶,只見父親卻將紙扔到地上,不停地踐踏。

「妳這寫了也沒前途,撕掉算了!科學測驗就快到了,妳還在搞這檔事?!」

「為什麼我不能跟哥哥一樣做自己喜歡的事?」妹妹義正辭嚴的盯著父親問道。

「哥哥沒有讀書的天份,但妳可以!」

「我能不能不要讀⋯⋯」

「妳說什麼?!」

   父親突然地震怒,他抓住妹妹的衣衿,口帶威脅的說:「我們尤頓家就妳這個希望,考試就要到了,妳休想辜負我!」

「我⋯⋯我再也不要回來這個家了!」面對父親的指責,妹妹眼眶略濕地大吼一聲,便直直跨出了家門⋯⋯



「米雅!」陰暗的森林裡,我高聲的喚著妹妹的名字。

「已經找了一個多小時了⋯⋯」父親快速的環顧四周。他越想越憤恨,最後粗魯的將一口痰啐在地上。

「我怎麼會生出這種女兒⋯⋯」

「我看見米雅了!」我指向了森林的深處,父親朝我手指的方向望去,愣了一下。

   那是一個穿著白衣的女孩,正光著腳丫,背對著我們朝森林裏走去。

「快跟過去!」靠著月光的幫助,我們用盡全力朝著那方向急奔,不過米雅的身影不但沒有變清晰,反而離我們更加遙遠。

「米雅——」正當我喊了妹妹的名字,耳邊卻傳出了她的聲音。

「不是你⋯⋯」

「不是你?」我突然愣了一下,緊接著,我的腳尖被一突起物絆倒,那突起物上的尖刺直直刺進了腳裡。我禁不住疼痛,淒厲地哀嚎著。

   不過父親卻未停下腳步,他緊張地往米雅的方向奔去,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

「啊⋯⋯」我正要查看自己的傷勢時,眼前的景象卻令我再一次驚叫。

   剛剛的疼痛感與灼熱感絕對是再也真實不過,但當我查看雙腳時,卻發現一點傷口也沒有留下。

   沒錯,一點傷也沒留下

   正當我想繼續跟著父親,卻發現米雅和父親奔跑的那條路早已消失。我的眼前,僅是一面被藤蔓爬滿的岩壁罷了⋯⋯

   帶著疑惑與恐懼,我順著原路走回了家裡,母親急切的詢問,我只說「父親被直立豪豬吃掉了」。

   直立豪豬會吃人嗎?這可不得而知,不過母親聽了我唬弄一番後,也是不假思索的信了。

   而後我也持續做為一名獵人活下去,母親仍紡織著各類花紋的布帕。我們將紡織好的與獵捕到的商品到城市裡販售。雖然薪水不如那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叔叔多,不過也差不到哪裡去。

   然而,每次的月圓之夜,從迪斯特尼森林裏,仍不時傳出男子的叫囂聲,與女孩子的竊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父親永遠都是逼迫孩子未來的人……而且總是讓孩子難過,傷他們的心,真的很討厭這種父親,把作品撕掉!

12-02 17:25

瑟夫
將子女視為「財產」的父親,實在不可取(但也不是全部的父親啊⋯⋯我未來當爸了怎麼辦XDD)12-02 17:35
鱈魚
等等,媽媽妳也太冷靜了吧,妳老公被豬吃掉就什麼想法都沒有嗎?

12-02 22:35

瑟夫
哈哈,媽媽早就看爸爸不爽很久了(其實是忘了補感情戲12-03 0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活動——小說]第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