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雙瞳少年8

作者:濁水溪公社│2018-12-02 15:54:15│巴幣:0│人氣:48
李浪快速地跟上隊伍後頭, 楚蝶黏著老師走在前頭. 這倒是個驅散蒼蠅的好方法.
   大家魚貫的走路銘紋館, 裡面的大廳, 存放著無數的銘紋玉簡,有如圖書館班的規劃, 各類的銘紋玉簡被分門別類的擺放. 四周都是獨立的小房間, 可以讓學生們借了玉簡後, 直接在房間內練功. 而頂樓有著測試煉化銘紋數量的房間
   大家在老師的帶領下, 一個接一個的排隊進去測試.
 
   「九千五百二十一.」 這是楚蝶的測試結果, 因為她跟著老師屁股走著, 所以也是第一個測試.
   超過五千以上, 六千以下, 已經是先修班歷年來的平均水準. 其他班級已經測試過了, 最高的也不過七千三百.
   楚蝶測完之後, 走出房門, 驚叫道:「老師! 李浪要開溜了!」
   
   李浪差點從十二層樓的手扶梯旁摔了下去.
   
   「李同學, 怎了? 急著去哪啊?」甄宓老師甜蜜的聲音傳來.
 
   「老師! 肚子痛, 所以很急.」
 
   「洗手間在那!」楚蝶答腔的說道. 纖纖玉手一指, 擺出了「看你往哪跑!」的姿態. 甄宓老師微笑的看著李浪.
 
   「喔喔! 原來…」李浪則擺出恍然大悟, 走錯方向的神情. 經過楚蝶身旁時, 碎碎念了一句:「你這死人頭.」
   楚蝶一腳抬起, 狠狠的往他屁股踢去.
 
   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李浪感覺背後又被人丟了三千兩百把刀, 如果眼神會殺人的話.
 
   甄宓老師也稍稍皺眉, 心想「奇怪? 傳聞她是個很恬靜典雅的女孩子, 怎今天如此活潑?」
 
   「李浪! 別躲了! 不然我要踹門了.」
 
   「小姐啊! 這是男廁! 你衝進來幹嘛?」門內傳出李浪無奈的聲音.
 
   「半小時了! 基於同學的友誼, 我來關心你不行嗎?」楚蝶見四下無人時, 溜了進來, 所以現在才肆無忌憚的邊說邊笑.
 
   「我說… 之前那個冰清玉潔, 對人漠不關心的楚蝶跑哪了?」李浪無奈的開了門, 他本來就只是進來躲而已.
 
   「依然在啊!」全身充滿了笑意的楚蝶看著他, 說道:「那個冷漠如霜的我, 在眾人面前, 依然存在! 只是有你在眼前, 這就變成例外.」
   她頓了頓說道:「那個純樸天真, 帶有點自閉的鄉下小孩也不見了, 你說是不是?」「我眼前的可是超級調皮搗蛋, 機靈無比的李浪!」
 
   「我依然是純樸天真的鄉下小孩!」李浪瞪了她一眼:「什麼帶有點自閉, 是大家都瞧不起我, 我只能自己玩自己的啊!」
 
   「現在我理你了!」楚蝶道:「快去測試!」
 
   「大姑娘啊! 我求你了!」
 
   「沒門!」楚蝶笑著從他背後將他推出男廁:「我倒要看看你憑什麼可以說花學姊是你秘書. 快先出去! 我等會再出去!」
 
   「切! 怕被發現你躲男廁啊? 現在知道害羞了?」李浪被推了出門, 若無其事地走到了甄宓前.
 
   「啊! 李同學啊! 剛好! 到你了. 你身體好點沒?」甄宓親切的問候著.
 
   「多謝老師關心, 學生感覺舒服多了.」李浪恭敬的回答道.
 
   使用說明:盡全力將自身銘紋激發, 數據將會顯示在門外看板上, 測試時間最長五分鐘.
 
   李浪就地打坐了起來, 雙手快速結印, 將體內銘紋瞬間毫不保留的引發出來.
 
   外面的人, 都各自聊天了起來, 互相的比較測試後的數據. 楚蝶緊盯著看板, 甄宓老師也關心每個人的測試成績, 所以目光也在看板上.
 
  看板燈亮了, 閃了三次, 似乎在重整數值回歸原始設定. 因為看板有動靜, 大家以為李浪已經測試完畢, 所有人也想知道這人的測試成績, 稍微目光移向了看板, 但發現只是閃燈, 又繼續的各自動作了起來.
   現在最頭痛的是李浪, 他早就將體內銘紋爆發出來了, 跟他預想的一樣, 又爆表了!
   他呆坐在裡面, 時間還有兩分半, 腦袋快速思考該怎辦?他突然想到那次水晶球測試.
 
   「啊! 這類測試方式都是取瞬間最大高峰值! 這我懂了!」李浪靈光一閃, 又結起了手印來, 將體內銘紋慢慢釋放.
    看板有了動作, 「六千三百一十五!」李浪抬頭看了之後,「還是太多了點!」再將銘紋緩慢釋放, 看板上數據再度變化, 跳了兩次, 最後停在「八千七百六十二」的地方.
   
   李浪如釋重負地走了出來.
 
   「哇! 李同學, 相當驚人的成績啊!」甄宓老師說道.
   「還不錯!」楚蝶小聲地稱讚著
   其他人的感受就不是如此了.
 
   「怎麼可能!」
   「竟然排第二?」
   「程紫也只是八千七百, 排第三?」
 
   「這人是炸裂水晶球的? 看起來似乎真的有點看頭!」
   這是七千九百九十的朱銘的看法, 他心中故意貶低, 是因為他是雷鳴城三大家族之一的貴公子, 憑家族的資源, 假以時日肯定可以超越現在.
   齊老師的兒子, 齊河, 以六千八百排名第四, 原本以為自己在前四, 輸天才美女楚蝶和程紫, 以及朱銘, 他認為是應該, 所以覺得自己應該是內定第四, 沒想到,現在臉上卻是黯淡無光.
 
   程紫臉上出現淡淡的兩道淚痕, 原本她以為只是輸楚蝶, 畢竟楚蝶是院長罩著的, 即便是朱銘, 她也沒放在眼裡, 因為她心中最大的對手是楚蝶! 可現在那個鄉下來的傻呼呼, 完全不起眼的李浪, 站在她面前兩次. 兩次! 對她來說是多大的侮辱! 一次還可以說是意外, 兩次就不是這麼好解釋了.
 
   「好啦! 大家走吧!」甄宓老師甜美又親切的聲音,呼喚著全班同學的注意.
 
   演武場, 是個類似足球場的概念, 碩大的演武台旁, 有無數的觀眾席. 而觀眾席底下, 就是修練室. 可以將所學之術, 在此扣掉道力的加成,產生最原始的數據.
   甄宓老師在眾人面前結印, 三道火球直飛出去, 眾人眼前看到了「九、一、五.」
   「各位同學, 這是落焰訣, 快速的結印與銘紋融合,可產生三道火焰, 全部命中的整體威力就是九, 一代表單體也可以視為範圍一公尺, 五代表距離公尺.」甄宓老師轉身親切的解說著.
   「走吧! 我們繼續往道力之梯前進.」
 
   道力館, 坐落於學院的後山, 進入道力館前的階梯, 就是所謂道力之梯. 學院的後山, 就是雷鳴山脈群, 雷鳴山本身就是個靈山, 裡面天道之氣相當充足, 相對的山群內也吸引了不少妖魔鬼怪.
   而道力館, 就是鎮壓這些妖魔鬼怪, 保護學院與雷鳴城不受侵襲的神聖建築物.
 
   道力之梯上坐了三才院的學長姐們, 每個都在認真打坐修行. 一到一百, 每階代表一百道力; 一百以後到兩百, 代表每階兩百道力;以此類推.
 
   而這些先修班的學員們, 之前通過了水晶球測試, 所以基本上可以上十階左右.
 
   「好了! 同學們! 因為時間的關係, 現在解散, 各自去用餐. 下午一點, 請大家在大門口集合, 我將帶各位去參觀銘紋師協會.」甄宓老師又用甜美的聲音宣布著.
 
   李浪心想, 終於逃過一劫, 楚蝶站在她身旁笑瞇瞇的看著他.
 
   「你別又想著玩我了啦!」李浪看著她小聲說道:「我要去吃飯了, 你看那些男同學, 喔喔…來了! 來了! 你別害我被殺死啊! 先走了!」
   李浪說完, 正準備開溜了, 卻被楚蝶一把抓住. 這舉動讓要靠近邀楚蝶一起用餐的男同學, 停了下來, 非常憤怒的看著李浪.
 
   「我說…親愛的大姑…媽啊! 你們吃的我吃不起啊!」李浪從懷中掏出碎晶, 苦笑道:「我今天的飯錢就這些了.」
 
   「連大姑媽的詞都出現了!」楚蝶又氣又好笑, 說道:「好啊! 就讓本姑媽請你一餐! 當作照顧晚輩! 這樣也不會違背答應你媽的承諾.」轉眼瞪了前方那些男同學一眼, 喝道:「你們不用想了!」
   
   那些本要開口的男同學, 只好轉身散開了, 但又惡狠狠的看著李浪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tkh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瞳少年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