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玩食《清燉腱子心》

作者:絕倫逸群│2018-12-01 23:53:26│巴幣:144│人氣:2874
清燉腱子心
今天分享的清燉腱子心屬於較清淡的燉煮料理中非常夠味的,雖然沒有醬油很味道濃郁的佐料調配,但牛肉本身與蔬菜水果等等的香氣,倒也讓這道菜成為既濃郁又清淡的少負擔料理。

備料:
牛腱子心 4小條約800g
白蘿蔔 約250g
紅蘿蔔 約250g
番茄 4顆
洋蔥 約120g
老薑 約40g

首先把腱子心每一條都洗淨並擦乾。

番茄簡單一開四。

洋蔥切成隨興的片狀。

白蘿蔔、紅蘿蔔切塊,老薑切片。

起鍋開火下油煎牛腱。牛腱要煎到呈現淺淺褐色狀,形狀從長條型變成圓球型。

牛腱香氣出來,顏色變成淺褐色後下洋蔥、老薑小火炒軟。
這邊我用的是我們店裡營業用的大鐵鍋,如果是一般小家庭沒有這麼大的鐵鍋,那就把牛腱先行取出再放洋蔥與老薑炒軟即可。

洋蔥開始有點軟化後,下番茄塊、紅蘿蔔塊、白蘿蔔塊。

接著下食用水,至少要能完整覆蓋食材的量。

接著大火煮滾,水滾了後轉中小火讓湯汁處於微微冒細泡的狀態。在這個時候下鹽巴調味,一邊調味一邊試味道直到鹹度正常為止,最後放上鍋蓋燉煮。
鍋蓋可以留縫隙,不用完全密合沒關係。燉煮時間為2小時,期間要多注意湯汁的情況。如果湯汁縮汁縮得太少就得加湯,但通常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情況。

時間到後關火,取出成球的牛腱肉一開二,再分別切成厚片。牛腱肉切成厚片後,再把牛腱肉放進湯汁內,要品嘗時再取出即可。

清燉腱子心完成。

這道菜非常的百搭,蔬菜與牛肉的香氣完美契合的情況下。不管是要直接拿來配飯或者利用湯汁煮成清燉牛肉麵都非常美味。

烹調過程記得牛腱肉燉煮時火不能帶大,然後一定要燉完再切,不能切了才燉。燉完再切需要的時間雖然會比切了才燉的時間要久。但是你如何對待食材,食物就會給你怎樣的回報。燉完再切的肉質口感是明顯比切了才燉還要好上許多的。
軟綿綿的肉與綿密的牛筋,品嚐起來只有滿足而已。


清燉腱子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2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清燉腱子心|清燉牛腱|玩食|腱子心|清燉|牛腱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大麻吐司

12-01 23:59

皮皮桑
我真的聽到我肚子的咕嚕聲了...

12-02 00:03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可惜租屋處沒辦法煮這種比較麻煩的料理

12-02 00:06

MayDi
與家母的做法類似,不過她會丟幾片月桂葉進去

12-02 00:33

愛情絕緣體
嚼嚼嚼

12-02 00:44

快樂青蛙物
家裡有人不吃牛,請問牛腱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12-02 04:01

你再繼續唬爛啊
還以為會下高湯0.0

12-02 09:03

風靈草
是肉 >//////<

12-02 10:2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牛肉

12-02 22:45

運氣決定一切黑臉路過
加麵就變成牛肉麵了

12-03 01:41

法比歐拉夫
好香的樣子

12-03 08:55

任孤行
燜的煮法
除了魯東西 我也用來煮湯呢

12-05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蘇式...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刀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