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是如何走上寫作這條“不歸路”

作者:毛寵(・ωー)~☆│2018-12-01 17:54:37│巴幣:6│人氣:160
 
                是因為憧憬?還是因為夢想?可能最初只是因為喜歡!
 
                我是怎麼喜歡的?
 
                是的,曾經應該非常討厭的才對!
 
                曾經……
 
 
 
    大概是國三以前,我是非常討厭看小說的,因為小說動不動就動輒數萬字,而我小時候對很多東西都很自卑,而讀字速度正是其中之一,我那讀字的速度,實在是不太敢令人恭維,慢到可能連蝸牛從書面的這頭到另外一頭的時間,都來不及讀完。
 
    在國小那時,第一次接觸小說,我還偷偷故意跟著我姐比拼讀著小說的速度,那可真是徹徹底底的完敗。我都還沒讀完第二章,姐她就已經把整本小說給讀完了,這叫我原本就沒有多少的自尊深受打擊。
 
    我不開心,也自卑這件事,當然我也討厭小說。
 
    從此有關小說的事,我總是避重就輕,能不談就不談。
 
    已經六根清淨的我是不會有什麼慾望,沒有慾望,不去創作,不去理會,不去觀察,我將自己關在一個籠子。
 
    何時要能離開這裡,我不知道,因為鑰匙就在我身上,只是我不想打開,因為這樣也挺好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但——有時候機緣之下,會讓人產生不同的想法,那一次……
 
    我國三那次,我阿公跌倒,雖然沒有嚴重到危及生命,但還是在醫院靜養,因為家中的大人都有事,而無法前去照料阿公,所以父親叫我過去醫院照顧。說是照顧,實際上就是在旁邊陪伴。
 
    因為的日子醫院百般無聊,就用電話卡打給父親,告知他說我要出去醫院外面走走,他叫我先跟阿公報備一下,以免他會擔心,又叮嚀了不少事情,我應了一聲好,就跟父親說了再見。
 
    出了醫院大門,心想果然這裡真的是什麼都有,不愧是大都市,比我家那只有農地好上太多
 
    雖然長大才發現哪裡不是什麼繁華的大都市,只是一般的城鄉,但對我這個涉世未深的毛頭小子,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我首先當然是似無目的的到處走動,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能往那邊,就這樣到處閒逛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由於快到了要回去的時間,就心中悶的煩,所以就想說買點什麼回去打發時間。
 
    本來是想買點漫畫,可是我剛剛已經過頭了,於是我就在醫院的附近超商,打算購買漫畫。
 
    我找尋陳列在架上的商品,上頭並沒有什麼漫畫,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小說。無可奈何我只好看看這些到底都是哪些什麼。
 
    這不是,學校那些女生最近很瘋的那種恐怖小說。我看到上頭有幾本書面很小,封面上都是妖魔鬼怪,記得她們都稱作“口袋書”。
 
    我心想,真有這麼好看嗎?讓我好奇,加上我自己確實需要打發時間,看的在慢有何妨呢?
 
                
                
    到了醫院,我坐在醫院病床旁特有的座椅上,盤著腿,吸了一口,接著又吐了出來,這真的是我撇除國小和姊姊比拼那次以來第一次看小說,當然那次比拼只是我私底下認為的。
 
    其實我也不討厭故事,我也喜歡影劇、漫畫,民間的許多神話也讓我樂此不疲,只是文字呈現手法真的不再我的進攻範圍之內。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大概三天,等我看完的時候,阿公剛好也出院了,坐在返家的汽車上,我想著書中給我帶來的感覺。
 
    小說裡頭講的是什麼;大概是講高中出來社會的大家,受到過去的朋友的邀請團聚在一起,而主角剛好是那群朋友的朋友,於是被捲入一場恐怖又充滿謎團的故事。
 
    “難看嗎?”我問自己。
 
    “不難看,雖然這之中參雜了許多不屬於小說的東西”心中如實回答。
 
    “你可花了不少時間?”我又問自己。
 
    “花了…三…天。”確實花了不少時間,我看書的速度也沒有因為年紀的增長而變得不一樣。是不是因為我是一個一個字讀,然後讀著隔著又像迴圈一樣繞了回去。
 
    “自卑嗎?”我問。
 
    “還是呢!明…明…這麼一小本……”我忍不住抱怨。
 
    “覺得值得嗎?”
 
    “值,至少我把它完成了, 而且……”
 
    “而且?”
 
    “我挺羨慕這部小說的作者。”
 
    “因為時間?”
 
    “沒錯,有我這麼好的讀者肯為他的作品花費這麼多的精力。”
 
    “是嗎--要出去了? ”
 
    “恩”我手中憑空多出了了把鑰匙。
 
    
                
                坐在車內的我吹著車外微風,微風吹著我都最初。
                
                也許沒有這次的機緣,我可能一輩子都與寫作打不上邊。
 
                僅僅只是羨慕,這理由或許不夠堅強——
                
                卻讓我反常到如今的習以為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2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壬
  很榮幸你能打開那扇門,然而這個世界仍然不是盡善盡美之地,未來的路,艱辛異常。或許某天你會質疑:「啊,早知道不要出來了。」

如果有那一天,希望你不要忘了現在,打開門扉的那份感動。

望你能持續成長。

12-01 23:54

毛寵(・ωー)~☆
謝謝,我會的,也希望我往後也能記住最初的感覺,莫忘初衷!12-02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粉紅色幻想... 後一篇:自我介紹-毛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