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幸福的晴天娃娃】─ 真相!

作者:托里夜│2018-12-01 12:15:13│巴幣:2│人氣:89
  「哈啊……。」謝小安的意識這時候回到了自己的身體之中,尋找記憶的旅途看來是結束了,不過他的表情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找到有用線索一樣,凶狠且猙獰的表情看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楊品麗。
 
  「小安……。」楊品麗也恢復了意識,她一臉不安的看著謝小安。
 
  「看來妳並沒有因為找回記憶黑化,到底怎麼一回事?」謝小安一邊回想著剛剛所看到的一切一邊質問著,記憶中所展現的真相跟一開始楊品翔所說完全不一樣。
 
  「以前的我太過完美了,不只是成績而已是連其他的所有你可以想到的事情我都完美無缺,所以常常都會有人拿我跟品翔做比較。」楊品麗開始說起了過去發生的事情,這應該才是事件真正的源頭了。
 
  「品翔似乎很在意其他人所說的話,而我為了保持自己的完美一直不願意去面對這件事情,所以在品翔被人欺負被人在背後說話的時候我都裝作不知道,其實所有事情我都是知道的……。」楊品麗說到這裡忍不住落下了淚水。
 
  「妳知道就是因為妳的漠視,讓他承受了多少痛苦嗎?妳知道全因為妳視而不見的關係,讓他的想法變的多扭曲嗎?」謝小安忍不住發起怒來,這一切明明是可以阻止的,明明不會發生這場屠殺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自殺,我以為只要我不在了品翔就可以快樂,只是我沒想到在我死後事情卻變的更糟糕。」
 
  「這不是當然的嗎?他雖然嘴巴上一直說著希望妳消失,但是我想心裡其實是想要超越妳,讓完美無缺的妳體驗一次比別人低下的感覺,可是妳卻死了,這不就是讓他失去了努力的目標嗎?」謝小安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找到的線索並沒有讓案子前進多少,不過現在他大概已經猜出楊品翔引發這一切屠殺的原因了。
 
  「所以他才會像現在這樣殺人嗎?」
 
  「他說過引發這場悲劇是為了復仇,我想他復仇的對象應該不是那些霸凌他的人,應該是為了向妳復仇。」
 
  「向我復仇?」楊品麗看著謝小安充滿了疑惑,對自己復仇?可是自己都已經死了,就算楊品翔殺了在多不相關的人也沒辦法怎樣吧?
 
  「我猜他的記憶應該也被修改過了,楊品翔八成也只是被利用的棋子而已,真正的主謀我知道是誰了……。」謝小安在一陣思考後把一切沒有連結的線索連在了一起得出了結論,看似沒有前進的樣子其實已經離真相不遠了。
 
  「不過這一切也都只是我自己猜測而已,真正的情況還是必須要他親口說出來才算數。」
 
  「我猜他現在應該躲在S高才對,他以前如果心情不好都會往學校跑。」
 
  「我知道了,我回去準備一下,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他逃走了,絕對會把他逮捕歸案……。」謝小安緊緊握著拳頭說著,這是最後一戰了,無論如何都要終結這一切悲劇,不惜任何代價……。
 
 
  「那對姊弟到底在想些什麼?討厭姊姊太過完美的弟弟跟對弟弟被霸凌的事情視若無睹的姊姊,結果所有的事情居然都只是因為姊弟吵架嗎?到底把人命當成什麼了?」謝小安在結束楊品麗的記憶恢復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房間休息,一路上對於事情的真相他只是不停的抱怨。
 
  「你好啊……。」
 
  「老子現在很煩不要吵我……我?」謝小安前方突然出現一個聲音,聽起來滿友善的,可是聲音出現的時間點實在太不剛好了,現在的謝小安火氣非常的大,感覺上就隨時會爆炸似的,但是等他看仔細後才發覺事情的不妙。
 
  「你看的到我……。」沒想到聲音的主人居然是一個怨靈,猙獰的表情跟上吊的雙眼再加上吐出的舌頭,如果沒猜錯對方百分之百就是因為幸福的晴天娃娃上吊的死者。
 
  「你看的到我對吧?不用裝了……。」怨靈把臉整個貼近了謝小安,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謝小安整個慌張了起來。
 
  「我勸你最好別想亂來,我可不是普通的人類。」這時候因為剛剛施法的關係謝小安身上的靈力所剩不多了,能夠施展的法術大概只能消滅個兔子靈魂之類的吧,必須想個辦法才行啊……。
 
  「把你的身體給我!」怨靈根本不理會謝小安的威脅,它扯開喉嚨發出了淒厲的慘叫,那聲音深深的灌入了謝小安耳中,意識差一點因為這樣飛離身體。
 
  「我說過了最好別打我的主意……。」謝小安隨手抽出了一張符紙說著,他根本沒看清楚自己拿的是什麼,反正現在不管拿什麼他大概也沒有靈力能夠施展吧。
 
  「把你的身體給我啊!」慘叫聲再次響起,聲音更加用力的刺激著謝小安腦隨,整個腦袋像是被當球拋來拋去一樣頭暈目眩。
 
  「這些傢伙根本不能溝通啊,難道我要這樣死在這裡了?這也太慘了吧……。」謝小安忍不住後退了兩步,怨靈雖然不斷的發出慘叫不過似乎還是與謝小安保持了一點距離,它也正在觀察著謝小安,大概是警戒他手上的符紙吧?
 
  「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再把事情自己扛起來嗎?」
 
  「疑?阿瑄?」就在這危急的一刻,謝小安從怨靈的身體看到了阮緣瑄站在那邊,她手上拿著應急用注有靈力的滅靈符紙,不過她的表情看起來謝小安知道回去房間以後鐵定完蛋了。
 
  「回去以後你最好給我好好解釋……。」阮緣瑄冷靜的走到怨靈身後並且將符紙貼在了怨靈身上,在貼上的瞬間怨靈開始劇扭動起來。
 
  伴隨著慘叫聲怨靈整個燒了起來,滅靈的符紙發揮了作用把這個擋路的怨靈徹底從世界上消滅殆盡。
 
  「妳怎麼在這?」謝小安戰戰兢兢的看著阮緣瑄問,雖然怨靈是搞定了不過現在眼前的人大概比怨靈還要可怕吧?
 
  「我起床尿尿發現你不見了所以就猜你大概又在幹啥好事了,所以就跑出來要找你,只是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遇到的,回去房間再說吧,不然等等怨靈又要聚過來了……。」阮緣瑄面無表情的轉過身,這條路走起來感覺比走三途川還要沉重啊,這是謝小安現在腦中不停想的事情……。
 
 
  「你有要辯解的嗎?」順利回到房間後阮緣瑄一臉殺氣騰騰的審問著謝小安。
 
  「我去把楊品麗的記憶恢復了,我們可沒這麼多時間可以繼續從那堆沒用的資料裡面找線索啊,妳也知道在我們浪費時間的時候楊品翔可是繼續殺著人啊。」
 
  「你不是說那是情是有風險的嗎?難道你把楊品麗除靈了?」阮緣瑄氣有點在發抖,謝小安的自作主張讓她整個氣到不行。
 
  「有些事情如果不冒點險是沒辦法達成的,反正現在結果算是好的,楊品麗記憶順利恢復了而且也沒有變成怨靈,至少我現在也得知楊品翔可能躲藏的地方了。」謝小安無奈的嘆了口氣,他知道阮緣瑄生氣的理由,可是如果再跟她討論大概又會拖延很長一段時間吧。
 
  「可是你……。」阮緣瑄感覺上快要忍不住了,她握緊了拳頭忍住想揍人的想法,可是身體好像根本不是自己的一樣,一拳就這樣狠狠的朝謝小安揮了過去。
 
  「妳到底鬧夠了沒有?」原以為會跟平常一樣謝小安被一拳揍飛,可是這次謝小安反擊了,他一把抓住阮緣瑄的手憤怒的大吼著。
 
  「你?」這突然的情況讓阮緣瑄愣住了,謝小安從來沒有如此憤怒的對她大吼。
 
  「到底要我講幾次?妳到底知不知道現在狀況?妳到底懂不懂就因為妳說什麼不要冒險不要一個人承擔之類的屁話讓多少人因為妳的屁話犧牲?阮緣瑄妳可不可以動一下腦?」謝小安把這些日子累積的憤怒一口氣爆發了出來,他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刺入了阮緣瑄心中。
 
  「我只是不想……。」聽到謝小安這樣的怒罵後阮緣瑄的淚水決堤了,她難過的看著謝小安,謝小安也知道她是因為擔心自己才會那樣,可是現在那樣的擔心只會讓破案更困難。
 
  「抱歉,但是現在我只能這樣做,天一亮我就會出發去追捕楊品翔,不管妳怎麼阻止我都會去做,我一定要把這事情解決掉。」謝小安丟下哭泣的阮緣瑄轉過身躺在了沙發上準備休息,哭泣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房間內,王尋也拚了命在安慰阮緣瑄,互相相信的兩人在一刻出現了裂痕,案子與友情之間的天秤在這時產生了動搖……。
 
 
  雖然沒睡多少時間,但是天一亮謝小安立刻起身開始準備,他將大把大把的符紙塞入了包包裡,當然也稍微準備了手槍跟子彈,雖然這東西可以的話他希望盡量避免使用。
 
  「真是的,居然哭一哭直接趴著睡著了啊。」就在整理差不多後謝小安才發現自己原本工作的座位上阮緣瑄正趴在那休息著,看起來應該是哭累了才睡著的。
 
  「好好睡吧,等我把一切都解決後我們就可以回家了,等我回來……。」謝小安隨手拿了一張毯子蓋在了阮緣瑄身上。
 
  「小安哥……。」
 
  「阿瑄就拜託妳照顧了喔,我現在就去把楊品翔抓起來。」謝小安看著安慰阮緣瑄整晚的王尋笑了笑說。
 
  「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喔。」
 
  「放心吧,我去去就回。」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為自己加上了防禦,在做完道別後離開了房間。
 
  「出發!目標S高!楊品翔你給我等著!」這場駭人的屠殺案件終於來到了尾聲,迎接謝小安的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小尋……,他走了嗎?」在謝小安一離開房間後,原本還趴在桌上的阮緣瑄立刻坐了起來,她摸著謝小安為她披上的毛毯沉默了許久。
 
  「妳明明醒著幹嘛不起來跟他一起去?」
 
  「我不想小安把什麼事情都扛在自己的身上,我們是夥伴沒錯吧?既然是夥伴不是應該要互相幫助嗎?為什麼他什麼事情都不願意告訴我?」
 
  「就是因為妳這樣的想法才他不願意告訴妳啊。」
 
  「我的想法?」王尋帶著難得的認真表情看著阮緣瑄,她的回答讓阮緣瑄非常困惑。
 
  「妳都知道你們是夥伴了那為什麼老是在扯他後腿?妳根本不是不希望他自己扛責任,而是根本不希望他去做危險的事情吧?就算是結果會讓這個世界毀滅之類的,妳只是自私的想要把他綁在自己身邊吧?」王尋的話讓阮緣瑄傻住了,自己很自私嗎?難道一切都是她一廂情願嗎?
 
  「說的再多也沒用,現在的話還來得及喔……。」王尋一邊把放在桌上的符紙靠著意念讓它飄到了自己面前晃阿晃一邊笑著看著阮緣瑄。
 
  「那是什麼?」看著那張畫著特別圖案的符紙阮緣瑄疑惑的搔了搔頭。
 
  「這是小安哥為我特別準備的,專門用來外出使用的咒文,能夠用來抵抗現在S市裡面氾濫的怨靈,好像只要我躲在裡面就不會被發現的樣子。」
 
  「小尋……。」聽到王尋的話後阮緣瑄這才終於明白她的意思,但是剛剛的對話卻讓她有了一絲遲疑。
 
  「用行動證明吧!小安哥想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妳,可是妳不也一樣想要保護小安哥嗎?妳可別忘了妳在這邊糾結的時候小安哥可是一個人在對付那個殺人魔啊!如果小安哥真的打輸了妳才要後悔自己沒動手嗎?」
 
  「我知道了!走吧!一起活著回去吧!」阮緣瑄終於下定了決心,她要保護謝小安不管發生什麼事,現在她要向所有人證明自己的決心!
 
 
  「已經連喪禮都不願意辦了嗎?應該說連屍體都假裝沒看見了……。」在謝小安前往S高的路上,他看著街景忍不住嘆了口氣,街上的每根電線杆都掛著好幾句吊死的屍體,但是路上的行人卻都像行屍走肉一樣走著,每個都顧著自己的事情完全無視那些屍體,整條街充斥著屍臭以及排泄物的味道。
 
  「還好現在整個S市跟外界被晴天和尚的力量隔絕了,不然沒被催眠的人看到這幕大概會以為自己跑到鬼屋吧?不對,可能會直接嚇到心臟病發吧?」謝小安忍不住笑了起來,那笑容看起來是如此的嘲諷,他也非常自責,因為這全是他當初在廢棄大樓放跑楊品翔的關係,如果那時候沒有被情緒影響把他逮捕一切事情應該都已經落幕了。
 
  「嗯?不會吧?」謝小安造著手機上顯示的路線走了一會後發現指示顯示他已經抵達S高了,他懷疑的看了看四周,果然看到一棟像是學校的建築物,重點這個目的地居然就只離自己所住的旅館隔一條街而已,不敢相信的看著學校大門,門口的確高掛著S市高級中學這幾個字。
 
  「如果楊品翔真的一直都躲在這裡那我一定會恨死自己,難怪人家常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謝小安一邊找個可以進入校園的地方一邊碎唸著。
 
  「應該有後門才對,找一下吧。」謝小安開始沿著學校的圍牆走了起來,他雖然很想直接從大門撞進去,雖然現在學校暫停上課的關係並沒有學生跟老師,可是如果楊品翔已經做好準備迎接自己,那從正門進去不就等於找死嗎?加上現在整個S市都是被催眠狀態,等於說不只那些死去的怨靈而已就連活人都可能會變成自己的敵人,雖然會浪費一點時間不過還是安全點才好。
 
 
 「看來只能從這裡進去了。」謝小安花費了一段時間後才終於找到圍牆某一處沒有欄杆的地方,看起來就像是平常學生翹課使用的出入口啊。
 
  「看來應該是沒有錯了,楊品翔一定躲在這裡。」謝小安一個跳躍輕鬆的翻過了圍牆,才一落地他立刻感覺到整個校園的氣息與外面完全不同,校學內的空氣整個陰沉無比,沉重的空氣讓謝小安感覺到全身不舒服。
 
  「狀況比外面還要慘啊,唯一的好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那些臭死人的屍體。」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開始從包包內找著需要的東西。
 
  「OK!行動吧!」謝小安握緊了手槍看了操場一眼,整個操場一覽無遺完全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他現在正在思考著該如何才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抵達遠方的建築物內。
 
  「反正沒有怨靈存在就專心隱藏好了,好!就用這張!」思考了一會後謝小安笑了起來,他再次確定後整個校園完全沒有怨靈存在所以決定直接解除了隱藏人氣的法術,他決定使用一個平常非常少使用的東西,易容術!
 
  「……。」謝小安將符紙拿到了嘴邊唸唸有詞,在他停止施法後符紙發出了一道微弱的光,在光消失後謝小安的身上也覆蓋了一個像是鏡子的罩子,這罩子反射了四周的景象,從遠方如果不仔細看一定是不會被發現的,他確定整個操場媒人後開始了攻堅行動……。
 
 
  「沒想到街上的狀況會遭成這樣……。」阮緣瑄走在追逐謝小安的路上,她看著有如地獄般的街景差點忍不住哭出來,原來這段時間裡已經這麼多人犧牲了,阮緣瑄非常的難過。
 
  「沒事的,現在還來得及,相信小安哥吧!」
 
  「嗯!」阮緣瑄為了可以與王尋對話而不被路人懷疑,她將王尋躲藏的符紙貼在了手機上,一路上拿著手機就像一般人在講電話一樣。
 
  「不過還好我靈感力沒小安那麼強,雖然還看不見但是那感覺真的超級噁心。」阮緣瑄其實從離開旅館後就一直有一種想吐的感覺,眾多的怨靈在她不知道的時候肆意穿過她的身體,不過才走一小段的路她就已經感覺到體力流失非常多。
 
  「放心啦!稍微忍耐一下,S高沒有多遠。」王尋笑了笑為阮緣瑄打氣著,其實這一路上王尋也非常害怕,因為怨靈一直都離阮緣瑄非常接近,還好謝小安為她專門設計的符紙效果非常的好,這一路她完全都沒有被發現。
 
  「對了,所以S高到底在哪邊?」走了一小段路後阮緣瑄才想到這個問題,王尋嘴上一直說S高很近很近,但是王尋一直都沒有給她一個確定的答案。
 
  「已經看的到了啊。」
 
  「啊?不會吧?居然只隔一條街?」一聽到王尋說已經抵達終點了阮緣瑄整個傻住,她看向了自己前方,在不遠處的確有看到一座像是學校的建築住,她的反應也跟謝小安一樣完全沒想到S高居然離自己居住的旅館相隔一條街。
 
  「難怪別人常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阮緣瑄握緊了腰間的手槍說著,雖然還沒進入校園內但是她已經做好了戰鬥準備,她知道謝小安不會輕易的去開槍,這個時候就只能靠自己了,她已經決定好了如果楊品翔打算對謝小安不利她一定會當場把他射殺。
 
  「走吧。」
 
  「嗯。」王尋的情緒也緊張了起來,終於案子的主謀就在眼前了,最後一場決戰準備敲鐘打響!
 
 
  「整個學校感覺都沒有人的氣息啊,就連警衛都沒有的樣子。」靠著易容術的幫助下謝小安平安的進入了學校內部。
 
  他觀察著整個大門口,S高大門口所展現的是像日式的學校一樣是鞋櫃,既然現在是停課的期間正常來說大門應該會鎖起來才對,但是現在大門卻敞開而且也完全沒有任何警衛在巡邏的跡象。
 
  「看來真的連警衛都沒有啊。」雖然謝小安不太希望事情跟自己想的一樣,不過為了確保等等如果真的發生戰鬥不會有人來打擾他還是轉過頭看向了遠方的警衛室,警衛室的大門深鎖燈也是關的,感覺現在整個校園一個人都沒有,除了自己跟楊品翔以外。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裡,你找到我姊姊的靈了是吧?」就在謝小安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計畫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討人厭聲音傳入了他的耳中。
 
  「我就知道就算怎麼躲也一定會被你發現,這次我不會再讓你逃走了,楊品翔……。」聽到聲音後謝小安立刻給予了回應,他雖然非常的憤怒不過口氣卻表現的很冷靜,他知道現在可不是再衝動的時候了,如果這次再被逃走一切就真的完蛋了。
 
  「我不懂,這個世界所展現的真實明明如此令人作惡,你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吧?死亡大風吹唯一的生還者,你得到了什麼?事件被政府隱瞞了起來,其他死去的人都被以失蹤結案,兇手如今還逍遙法外卻完全沒有任何打算追捕的意思,難道這些你都心甘情願接受了?」楊品翔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干擾,看來他也非常明白想要戰勝謝小安最先該做的就是打亂他的思緒,只要他沒辦法冷靜那贏的人就會是他。
 
  「決定隱瞞那次事件的人是我,而且這五年內我可沒有一天停下來調查過兇手,我早就發誓過一定要親手把他逮捕,既然你看過我的記憶這些你應該都知道的吧?」這次謝小安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不管楊品翔的語言多刻薄他依舊忍住了情緒保持住冷靜。
 
  「就靠你一個人?你在說笑話嗎?你可是連我一個人都抓不到了,你又能保證這次一定能抓住我?誰知道現在跟你說話的我是不是還在學校內?你怎麼會天真成這樣啊?警察先生。」
 
  「我剛剛在找進來的地方時候早就在整座學校圍牆設下結界了,雖然不能完全把你擋在裡面,但是至少你要離開的話我一定會發現,而且那結界要打破也需要花點時間,不要以為我這次完全沒有準備。」
 
  「哈哈哈!不錯!不錯!那就來吧,如果你能活著抵達我面前的話,我就在學校的頂樓等你!」隨著楊品翔那狂傲的笑聲消失的同時從學校內吹出了一陣陰風,看來楊品翔也不是完全沒有做準備,從外面雖然感受不到任何怨靈的存在,但是這陣陰風讓謝小安明白校園內大概就完全不同了。
 
  「你就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吧,我現在馬上殺到你面前把你抓到籠子了……。」謝小安一腳踏入了校園內,迎接他的會是怎麼樣的難關?楊品翔又會準備怎樣的歡迎會等著他?戰鬥已經在這一瞬間開始了!
 
 
  「這個是小安的結界。」來到S高大門口的阮緣瑄立刻發現了貼在圍牆上的符紙。
 
  「我們晚了一步啊,看來小安哥已經自己進去了。」王尋整個慌張起來,因為她在一抵達門口的瞬間立刻就感受到學校內與外面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放心吧,他可是小安啊,可沒這麼簡單就死掉的。」現在可不是自亂陣腳的時候,阮緣瑄立刻安慰起了王尋,這種時候越必須要保持冷靜,畢竟對方可那個狡詐的楊品翔。
 
  「走吧,反正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就算路不一樣最後還是一定會會合的。」阮緣瑄稍微檢查了一下彈夾數量跟手槍的狀況後做好準備邁開腳步進入了校園內。
 
  在兩人一進入校園後那張謝小安特別為王尋設計來外出用的符紙立刻燒了起來,王尋也因為燃燒的灼熱逃出了符紙,兩人不安的看著那張掉落在地後瞬間燒盡的符紙沉默著。
 
  「這裡是?死者的世界啊……。」王尋愣了一會後才回過神來,她看著自己雙腳實實的踩在地上,她甚至還恢復了觸感,對正常的靈體來說這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死者的世界?」阮緣瑄疑惑的看著王尋問,因為王尋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除了現在可以踩到地面以外。
 
  「就是這個意思。」王尋似乎找不到解釋的辦法,所以她就直接伸手摸了阮緣瑄臉龐一下,這一摸反而讓阮緣瑄傻住了。
 
  「妳?我?啊?」阮緣瑄嚇到整個都語無倫次了,她清楚的感受到了臉頰上那冰冷的觸感,對!畢竟是已經死去的人了所以沒有體溫是很正常的。
 
  「我記得這種感覺,那晚我被吊死後有一度去過那邊,可是僅僅沒多久我就因為詛咒的力量被拉了回來,還好在我變成怨靈以前小安哥對我進行招靈,我才能夠保持自我。」
 
  「所以這不就代表我跟小安已經死了?」
 
  「正確來說你們兩個現在正在緩慢的死亡,畢竟活人是不能來這裡的啊。」
 
  「不對啊!難道楊品翔的力量強到可以連結陽間跟陰間?如果他真的有這種本事那幹嘛還要靠幸福的晴天娃娃詛咒殺人?」把所有情報稍微整理一下後阮緣瑄反而陷入了苦惱。
 
  「我猜這應該不是真正的陰間,只是楊品翔創造出來的假想空間而已,不過完整度並不輸真正的陰間,我怕他是打算把這裡當作起點釋放這個空間,把整個世界都變成陰間殺光所有活人。」王尋把自己的猜測說了出來,她這一席話讓阮緣瑄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小尋滿有當偵探的天分啊。」
 
  「我只是把以前看過的小說內容幻想成現實而已,好啦!我們快走吧!不然要追不上小安哥了。」王尋提醒了阮緣瑄兩人聊太久了,現在可不是聊天的時候。
 
  「跟緊我喔……。」阮緣瑄打開了手槍保險開始朝著學樓走去,隨著謝小安腳步阮緣瑄也進入了最後的戰場,當然這一切也全都看在楊品翔的眼中。
 
 
  「呿!這也多到太誇張了吧,那傢伙到底抓了多少靈過來?」謝小安慌張的跑進了一間教室裡面,進入後他立刻把門關上並且躲到了角落,在他躲起來後沒多久教室外傳來的許許多多的腳步聲。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錯覺,沒想到那傢伙居然真的創造了一個類似陰間的假想空間,如果只是普通的怨靈我還可以輕鬆解決,但是在這空間裡面的可全是有實體的怨靈啊。」謝小安一邊小聲的抱怨著一邊敲敲把頭往外探去,那群原本追著自己的怨靈似乎已經走遠了,但是他還是不敢貿然行動,畢竟前方還有多少怨靈他也不知道。
 
  「看來真的只能使用這東西了嗎?」謝小安看著那已經拿在手上的手槍,這個他一點都不想使用的殺人武器。
 
  「都這種時候了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畢竟要說殺人的話我可是不輸給楊品翔啊……。」這時候謝小安又想起了五年前發生的事情,那段他一直沒與別人說過的事情,也就是楊品翔口中的死亡大風吹事件。
 
  「堅強點啊王八蛋,你現在的對手可是連續殺人狂啊……。」謝小安一邊說著一邊打開手槍的保險並且上膛,隨後他用非常快的速度推開了教室的門跑向了另一間教室躲了起來。
 
  為了盡量避免使用手槍的次數他打算就這樣一路藏在教室裡面前進,雖然速度可能會非常緩慢但是這樣感覺能有效的躲開怨靈的追擊才對。
 
  「現在位置是二樓,這棟學校不包括頂樓的話有五樓,樓梯跟樓梯的間隔也有一段距離,看來這段路不好走啊……。」謝小安躲好後立刻打開了手機裡面的地圖研究起來,看了一會後謝小安忍不住苦笑了起來,他這時候思考著這段路他又會殺死多人?看來自己一點都沒有資格當警察啊……。
 
 
  「這些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鏡頭來到學校一樓鞋櫃附近,阮緣瑄與王尋一進到內部的時候立刻就被一大群怨靈纏上,兩人慌張的不斷奔跑著。
 
  「這學校有這麼大嗎?我感覺我們好像已經跑很久了樣子。」從外面看起來感覺就是正常大小的學校,但是兩人為了躲避怨靈的追趕已經跑了一小段時間了,這時候阮緣瑄才終於發現了怪異的地方。
 
  「我想現在整所學校都被楊品翔的法力扭曲了,現在不說這些的時候啊,小瑄姊我們要先找個地方躲起來才行。」
 
  「等一下!既然那些傢伙是怨靈的話不就代表早就已經是死人了嗎?」
 
  「當然啊!這不是廢話嗎?」
 
  「這樣的話……。」在跟王尋做了再次確認了阮緣瑄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看向了成群的怨靈,每個怨靈表情都充滿了仇恨與不甘,它們一個個都發出了令人感到不適的哀號。
 
  「小瑄姊?」看到突然停下腳步的阮緣瑄,王尋慌張的想要拉住她繼續奔跑,現在停下來可就死定了啊!
 
  「既然已經是死人的話加上又是怨靈,那就可以用『我們』的做法了!」
 
  「我們?」在王尋還在遲疑的同時阮緣瑄扣下了板機,隨著幾聲巨響的槍聲追趕而來的怨靈倒下了幾個,在倒下的瞬間身體瞬間燃燒並消失殆盡。
 
  「疑?」王尋似乎還沒理解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她只是傻傻的看著燃燒的怨靈發楞著。
 
  「這就是我們特殊調查科的作法,會危害到活人的怨靈就必須消滅。」在開過了幾槍後阮緣瑄不慌不忙的換了一個彈夾。
 
  「這是小安特製的滅靈彈,裡面塞有除靈用符紙彈殼也刻有經文,專門用來對付你們這些傢伙的。」阮緣瑄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這種特殊的子彈因為所含有的火藥量非常的少,就算對活人進行射擊只要不是致命部位最多只能造成一點點輕傷,但是如果對手是靈魂的話只要一槍就可以消滅。
 
  「來吧!你們這些王八蛋!看我怎麼解決你們!」阮緣瑄一邊說著又一邊打死了幾隻怨靈,看著自己被一槍斃命的夥伴後其他怨靈似乎開始恐懼了,原本凶狠的表情瞬間的恐懼無比。
 
  「疑?」就在阮緣瑄準備再多打死幾隻的時候,成群的怨靈一哄而散,看來那幾槍效果超乎想像。
 
  「呼……,看來暫時沒事了……。」看到怨靈落荒而逃後王尋整個人放心的癱坐了下來。
 
  「先找個地方躲起來休息一下吧。」經過了激烈的奔跑阮緣瑄也感覺到了一絲疲憊,現在必須要盡量保持體力才行,前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啊。
 
 
  「槍聲?難道是?阿瑄?」還在二樓一邊躲藏一邊尋找前往三樓路途的謝小安聽到了隱約的槍聲,他疑惑的轉過頭看了過去。
 
  「叫我別自己一個人亂來,結果自己還不是跟我一樣。」謝小安忍不住笑了起來,如果這也讓他多少放心了,阮緣瑄看來並沒有因為昨天他的話而失意。
 
  「等著吧!楊品翔,就讓你見識一下我們兩個力量吧,見識我們特殊調查科的力量!」謝小安充滿自信的看著前方,一樣的信念一樣的目標!特殊調查科為了偵破幸福的晴天娃娃案件正在做最後的努力!最後的最後能夠活下來的又會是哪一方?樂曲的終章現在演奏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2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晴天娃娃|懸疑|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一章~狂亂之暗~... 後一篇:~休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