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西部童話〉

大漠倉鼠 | 2018-12-01 07:34:10 | 巴幣 90 | 人氣 360


  「白馬騎士和鎮長的女兒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我闔上故事書、哄著女兒茱蒂入睡。

  「媽咪、我以後也要嫁給白馬騎士。」茱蒂和我吻上晚安吻、滿足闔眼。

  「晚安、寶貝。」

  「晚安、媽咪。」

  茱蒂在他父親諾曼上火車的那天剛滿八歲,我預計再過兩年就教她怎麼開槍射擊,這裡土生土長的姑娘大多如此,先學走路、說話和識字再學開槍和裁縫,年紀再大一點就學廚藝農務或套馬趕牛,我也沒有例外、我的嫁妝裡子彈比針線還多。

  一杯龍舌蘭和一根菸犒賞忙碌一整天的母親並不過分,短暫的休息後我還得去保養槍枝;大環境使然,黃金比槍可靠、槍比馬可靠、馬比人可靠——在我父親把槍口對準我後才領悟到,我害他丟了金礦開採公司的股份、搶了他的槍和馬、順便讓他再失去一個女兒,諾曼此去此行就是替我善後、而我負責讓他無後顧之憂。

  我父親是個具有冒險精神的生意人、喜歡鋌而走險而不愛慕虛榮,這個優點讓他在龍蛇混雜的世道跌打滾爬大半生,不算順風順水但也強過路邊的無名屍,這片土地上很少有人能像我和諾曼一樣活出曲折離奇的結局、我父親也不能。

  「我來到鎮上、正午時分;
   惡人擋道、舉起左輪,
   綁好韁繩、迎接門口的美人,
   咖啡正溫、如昨夜溫存;
   噢——親愛的白馬騎士,不要想著死神的香吻;
   噢——親愛的鎮長女兒,不要想著美夢成真,
   妳的摯愛也曾是惡人,
   噢——他們親愛的女兒,別被瀟灑的牛仔迷昏,
   妳的摯愛也曾是惡人。」

  地下儲物間離茱蒂的房間只有一牆之隔,我盡量壓低歌聲、保持在比拆卸槍枝的聲音還要大一點;總有一天我會告訴她——不要相信純潔的愛情,就算對象是虔誠的信徒也一樣,男人十有八九都會對妳圖謀不軌、剩下那一個對你沒興趣,妳要隨時擦亮眼睛、不要被不切實際的幻想蒙蔽,就像妳要隨時槍枝上油防鏽、別等到開槍時才想清理槍膛裡的沙子,否則妳永遠都得在床上獨自醒來、獨自清理昨晚留下的爛攤子。

  當年對我圖謀不軌的男人很多、諾曼是唯一一個會跟我一起處理爛攤子的男人,在我不再奢望這片土地上有紳士的時候教我如何不當淑女,送我一把左輪手槍、教我如何打中一百公尺外的硬幣,讓我可以在這片土地上作我自己。

  我把保養好的槍枝重新填滿彈藥後收進儲物箱、盤算著諾曼回來的時間,如果明天報紙頭條是遠走他鄉的鎮長遇害、我的白馬騎士就能趕上感恩節大餐。

創作回應

坪圳氏共和國人
所以才說自由的美國在長期開拓西部的奮鬥之下沒有社會主義的養份~~~~

說真的同樣是基本權利保障,自由跟平等很多時候真的兩回事,社會程度高一點也許兩者兼得的程度越高,但是要奢望兩者滿足,還是先被政客教訓再說吧~~~
2018-12-01 21:02:45
大漠倉鼠
「亞伯拉罕解放人類、柯爾特賦予人類平等」——這是當年大西部流傳甚廣的一句順口溜,前者是統一美國的自由解放者、後者是給每個西部拓荒者一個平等機會的軍火商,他們的自由和平等都建立在同一個立基點上:槍,很明顯不是出一張嘴XDD
2018-12-01 21:37:0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哈哈~~~難怪保守華人永遠很難理解美國無法禁槍XDDDD
2018-12-01 22:32:20
大漠倉鼠
槍枝已經在美國人的生活中根深蒂固、幾乎已經變成精神文化的一部份,另一個現實面的考量是禁槍之後如何回收市面上流通的槍枝,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槍,就算全部回收、如何妥善處置是一個龐大且成本高昂的社會問題,更何況槍枝在美國的國家經濟體系裡佔有重要地位、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政治人物敢一口氣挑戰全部跟槍有關的產業體系,禁槍絕對不是通過一道法令那麼簡單。

越缺乏法治概念的人越會相信施壓和立法能解決一切,有權力決策的人看到的層面絕非如此而已,所以才會時常看到政策決策者和民情脫軌、因為兩者完全不在一個角度看事情。
2018-12-01 22:45:47
威廉
岳父這麼多年來都沒搞出名堂,我在想要不是關係有所和緩的話,可能也是已經沒戲了吧。

黃金能夠以其通貨價值換得其他東西之前,交易的秩序也是由暴力作為後盾而建立的。然而描述的背景下,公平交易的空間似乎有限。

足夠的自動化和自主人口管理下,使資源供給恆大於需求應該是有可能的,如此一來互相掠奪就不再有意義。
這是我能夠想到最大化平等和自由的狀態。
來預言一下類一胎政策再起。
2018-12-02 05:02:38
大漠倉鼠
女婿都要親自出馬、恐怕是不死不休了,大西部嘛XDD

大自然的價值觀一直都沒有改變: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雖然無情卻是最適合永續經營的;自由、平等、和平、人權等人造價值觀都必須建立在資源充足和環境安全的前提,當前提條件不復存在、大自然的價值觀又會重新主導大環境。

生命、個體、社會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鬥爭、差異在於不同時間會以不同的形式進行。
2018-12-02 10:24:30
Forster muwa
我在這種環境下大概會為了自保當上政府的走狗吧

當平民生活沒保障,我也不想背上道德的污名

那剩下的道路就是可以合法拿槍又能保持道德高處的保安官了

當保安官死了也算有保險,大概,至少會有人知道你死了
2018-12-03 07:19:06
大漠倉鼠
其實西部拓荒時期、我唯一能跟你保證的是「保安官能死後留名」,其餘隨時都會被改變;環境正處於開拓階段,遠在天邊的政府若要介入當地秩序,要嘛是直接整支軍隊開進去接管、要嘛是派人跟地頭蛇合作,前者成本高到無法長久經營、後者的風險是所謂的地頭蛇就是聚眾結黨的開荒者,就是所謂的「幫派勢力」,不論是前後或後者都有一個共通點:火力強大——最能保身家安全的保險。

現實中的大西部沒有人有主角光環、因為所有人都是主角XDD
2018-12-03 07:38:37
橘みかん
讓我可以在這片土地上可以作我自己
↑可以太多了,這很可以(X

結論:人還是要靠自己XD
2018-12-03 16:09:28
大漠倉鼠
日常抓錯、日常修正,感謝橘~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想靠自己又覺得好懶、所以就被環境淘汰了XDD
2018-12-03 18:3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