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公會篇.阿斯莫德的冒險(一)》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8-12-01 00:10:10│巴幣:0│人氣:175
阿斯莫德的冒險

  「我說吶,蘿莉控。」

  「妳在說誰呢……」

  我坐在芬格的旁邊手拿著搖桿,她突然沒頭沒尾用蘿莉控來稱呼我。

  是因為莉莉的緣故吧?畢竟她目前只在大家面前展現過小女孩的姿態,其他人都沒看過她原本的體型,才會產生這種誤解吧?

  「說句實話,我到現在還是對於你會去找魅魔有點難以置信……你不是要跟我一起當人生失敗組的盟友的嗎?」

  「那個聽起來很悲慘的同盟是什麼鬼?我非加入不可嗎?」

  「你想想啊,像我從來都沒遇過對我有意思的男人,更別說是想追求我了……如果身邊有一個跟我一樣沒人愛的單身漢,我好像就沒那麼悲哀了。」

  「雖說我也跟妳一樣可悲,但別把我也拖下水啊!再說妳會不受歡迎是因為平時那副懶散的德性吧?會看上這樣的女人也太沒眼光了吧!」

  「囉——嗦——死——了!我……反正我就是個好吃懶做、沒有女性魅力的可憐魯蛇,你……既然你覺得我這麼差勁,為什麼還天天來找我啦!」

  她把頭轉向一旁,眼神開始飄移不定,就對那件事這麼耿耿於懷嗎?

  自從前一天啊嘶闖下那樁大禍,我們之間好像就出現了微妙的距離感,縱使在物理上沒有刻意跟我保持距離,可是向我主動搭話的次數明顯減少了,若是不小心眼神交會也會趕緊撇開,就像是在避諱些什麼。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天的芬格身上不如往常會飄出異味,頭髮也不再亂翹,那件不知道多久沒洗的T恤好像也變乾淨了,還以為她已經完全喪失洗澡這個概念,看來她身為女性的羞恥心終於開始萌芽了嗎?

  啊,反正也只是暫時的,沒意外的話再過一兩個禮拜她又會變回我認識的那個芬格了。

  「你那什麼眼神?總覺得你正在想些很失禮的事情。」

  「芬格妳……洗過澡了嗎?」

  「囉——嗦——死——了!我……我只是難得出了房門,就順便去一趟澡堂了,才不是突然在意起你的眼光,少臭美了!」

  她又不知從哪拿出一支板手亂揮,幸好我閃得快才沒被敲到,我可不想白白挨她的揍。

  而且我什麼時候說過自己以為她會在意我,自顧自的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呢?難道這是在耍傲嬌嗎?為什麼這種萌屬性跟她那張臭臉搭起來就是滿滿的違和啊?

  「不是我想說……我是無所謂啦,不過一般人可是會對長期不洗澡的傢伙敬而遠之的喔。」

  「我……我也不是懶得去澡堂啦!只不過以前都是習慣用個人的浴室,要我跟一群陌生人裸裎相待一起洗澡就是覺得渾身不自在啊……」

  「有什麼關係?反正妳一絲不掛的模樣早就被看光光了,就算去澡堂也不需要太害羞……」

  「呀啊啊啊——」

  一支板手飛到我的頭上,發出清脆的鏘的一聲,差點被她突然丟過來的板手砸到腦震盪。

  即使室內光線昏暗,依然可以看出她正滿臉通紅,雙眼瞇成一條線,把手扶在胸前向後退了幾步。

  「你……竟然還好意思拿這件事來說嘴?難道說還對我的裸體念念不忘嗎?天天都來我房間,果然是覬覦我青春的肉體、有目的地接近我的嗎?噁心!變態!性騷擾!去死啦!怎麼不乾脆在那場審判被處以火刑燒死就好?」

  「到底是怎麼得到這結論的啊!況且那純粹是啊嘶的陰謀,我也是受害者啊!」

  「你怎麼會理解少女內心的纖細呢?雖然沒真的發生什麼,這可是我第一次跟男生的親密接觸啊……害我嫁不出去的話你要負責到底才行!」

  「說什麼傻話?妳本來就嫁不出去……好痛!」

  她從後面拿出兩把板手,毫不猶豫從我頭上敲下去,接著又氣呼呼地逐步逼進,凶狠的眼神緊盯著我。

  「都占盡便宜還不想負責……那就給我忘掉!把你當天看到的東西全忘掉!」

  「怎麼可能?那種衝擊性的場景可是想忘也忘不掉……好痛!」

  「既然忘不掉就讓我好心助你一臂之力吧,你是要被左邊的板手敲到失憶呢?還是要被右邊的板手敲到失憶?」

  「這兩個選項有差別嗎?我兩邊都不想要啊!」

  「你很誠實,就用兩支板手一起把你敲到失憶吧。」

  「喂喂。」

  本來還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可是我都已經退到無處可退的牆角了,她還是沒有收起武器的意圖,直到這時我才確信她是認真想對我行使暴力。

  她左右兩手舉起板手朝著我的頭揮下,她的手卻反過來分別被我的左右手接住,握住的瞬間只聽到她發出「呀啊啊啊——」的尖叫聲,然後用她有氣無力的腳狂踹我的腹部,出於防衛也只好跟她互踢起來。

  兩個人扭打在一起踢來踢去,從外人的角度來看可能只是小學生程度的打架吧。

  「抱歉主人,打擾您和眼鏡女打情罵俏。」

  莉莉突然從我的影子浮現出來,面無表情站在我們兩人之間左搖右擺,游刃有餘在纏鬥的四腳間穿梭,絲毫沒有受到波及。

  「才不是什麼打情罵俏,我是真的有生命危險了,快救救我啊!」

  「喔,是嗎?先不提這個,公會好像出大事了,主人還是趕緊去樓下集合吧,至於暴力眼鏡女就把她丟在房間別理她了。」

  「撒旦,我可以連同這個欠揍的小鬼一起扁嗎?」

  莉莉才說完不到一分鐘,笨卜就在門外邊敲邊喊著「家臣和芬格你們兩個又睡在一起了嗎?老闆在找你們!」之類讓人不想應門的話,一陣猛敲之後芬格才氣急敗壞打開房門大罵「吵——死——了!」把笨卜撞飛出去,而後又是笨卜抱著腫包大哭大鬧。

  看來莉莉不光是為了替我開脫,而是公會真的出了什麼事,老闆才叫他來叫我們的吧?



  我牽著啜泣著的笨卜走下樓梯,老闆和大夥們正在一樓為著一圈討論著什麼,嚴肅的氛圍令人感到不安。

  「唉呀,你們來啦,貝爾芬格果然又躲在房間不出門嗎?這次她和傻蛋可是最重要的關鍵呢。」

  「我也是關鍵嗎?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雖說老闆又用輕蔑的口氣稱呼我,但一聽到我也派得上用場,便沉住氣詢問目前的情況。

  「唉呀,我就單刀直入吧——阿斯莫德逃獄了。」

  聽到這則消息,我驚訝到不知該如何反應,呆呆愣在那裡好一會兒都說不出話。

  回過神之後老闆才繼續告訴我詳情,她在被關入禁閉室之前就偷偷用精神系的魔法控制了獄卒,遭到操控的獄卒才沒將她銬上可以封印魔力的魔封手銬,毫無動靜待過戒備最森嚴的第一晚,趁大家都鬆懈下來之時才潛入影子逃離禁閉室,直到獄卒中午要換班才驚覺被耍了。

  獄卒的精神操控解除之後表明有聽到她唸唸有詞說要早點趕回北方基地,據傳是最近騎士團正在召集遍布各地的軍團長,讓位於南方一位名為彼列的軍團長率領自己的公會勢力起義佯攻分散大天使的守備,主力軍再伺機揮兵南下一舉攻陷首都。

  她急著回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逃獄可不是鬧著玩的,若是被逮到依老闆的個性可能會「唉呀唉呀」一邊笑著一邊對她判決更嚴厲的刑罰,光用想像就覺得不寒而慄。

  「所以說……我到底要做什麼才好?該不會是要我去緝拿那傢伙吧?」

  「唉呀,傻蛋,你說對了,這次的報酬可是有十枚金幣這麼多呢!」

  「啊,一枚金幣啊……」

  反正一定會按照慣例的抽成,就算完成任務也別肖想真的可以拿到十枚金幣,不過即使只有一枚金幣,可以買下一位魅魔的金額也絕不是小數字。

  根據老闆的說法,她的技能「精神干擾」幾乎可以對全生物產生作用,想要躲過這招就捉到她絕非易事,但是對上三種例外對象會失效:與她同為魅魔的對象、魔力遠高於她的對象、以及從異世界來的穿越者。

  也就是說我和芬格兩個穿越者和魅魔的莉莉正好是她的剋星,把這項任務交給我們再適合也不過。

  然而顯而易見的是,純論戰鬥力我們根本不可能是她的對手,就憑我們幾個完全沒辦法勝任。

  「唉呀,你擔心自己太弱捉不住她嗎?那好吧,事到如今就把這項魔法道具借給你們吧。」

  老闆給了我五個手掌大的金屬圓環,環中用紫色的絲線編成網狀,從外觀看上去比起用來戰鬥更像是掛在房間的裝飾品。

  「老闆……這玩意兒真的能拿來跟她戰鬥嗎?」

  「唉呀,你真是傻蛋耶,這個『捕夢網』可不是攻擊型的魔法道具,而是專門對付魅魔的封印型道具,魅魔一旦接觸到這個網子就會被綁得動彈不得,就算是阿斯莫德也沒有解開束縛的手段。啊,由於價格昂貴數量有限,要謹慎使用呀!」

  老闆搓著手笑笑提醒我捕獲她的機會只有五次,重重負擔壓在我的肩上。

  我確實是希望自己能受到器重,可是一開始就跳級對付公會的王牌也太過頭了,難道就不能讓我循序漸進、一點一滴進步嗎?

  總而言之先去把芬格找來吧,有她那些超現代的科技裝備應該多少可以彌補與對手之間懸殊的差距。

  「麻——煩——死——了!為什麼我非得去找那個整天誘惑男人的好色女不可啊?我還有同人誌要畫呢,才沒那種閒工夫……」

  「就算房間電源切掉也無所謂?」

  「可……可惡,竟然又用同一招,撒旦你太狡猾了啦!」

  她的眼角和嘴角不自覺地抽動,面對我半開玩笑的脅迫,縱使知道我不會真的這麼做,還是放棄抵抗乖乖就範,簡單穿幾件衣物就心不甘情不願隨我走出房門。

  老闆讓利維坦那隻看幾次都覺得奇怪的小狗負責帶路,使用野性的嗅覺進行遠距離的追蹤。

  原本的預計是我、芬格、莉莉和利維坦四名成員接下這次任務,但笨卜不請自來跟在隊伍後頭,說什麼家臣要隨時陪同在王的身邊硬是要跟來,大概是被我丟下怕寂寞吧。

  我們一行人坐上她專用的馬車,與上次參加討伐戰一樣是由我擔任駕駛,芬格躺在後座打著遊戲機,笨卜高舉木劍自豪地宣示會成為下一任魔王,不過這次多了那隻狗跟我一起坐在駕駛座,牠抬起鼻子迎風接收空氣中的細微變化,用吠叫聲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馬車一路朝著北邊駛近,紅色的晚霞灑落在山腳殘破不堪的部落,那裡原本是狼人族的部落,如今狼人族已經被驅趕到山中,有些人族的商人及盜賊企圖在此處建立新的據點。

  雖然不確定她確切的逃亡時間,若是今天中午前就展開脫逃,距此刻也有至少四、五個小時,不過莉莉表示白天的魅魔比起晚上衰弱,再加上公會的馬匹數量並沒有減少,若是以徒步方式不太可能跑太遠,據她推測目前應該尚未越過山頭,正躲藏在部落養精蓄銳等待夜晚的到來再繼續趕路。

  「我說……啊嘶Mode確實躲在前面的部落嗎?」

  我轉頭詢問坐在我旁邊的小狗,牠邊點頭邊吠了兩聲應答,大概是肯定的意思?

  必須在此迎擊並收服魔神騎士團的軍團長,要是失敗後果不堪設想,愈接近那座廢棄的部落,我心中的忐忑就愈加顯明。

  「害怕了嗎?」

  從影子浮出的莉莉如此問道,我僅是沉默地點點頭。

  「麻——煩——死——了!暫時還無須擔心啦,她的騎槍是由老闆親自保管的,那把武器可說是魔力增幅器,少了它那傢伙的攻擊射程也不過數十公尺,幸好她逃走時沒能偷回騎槍,否則我們早在距部落十幾公里外就被擊毀了。」

  芬格繼續打著她的遊戲機,順便把她所知道的情報都告訴我,可能是想撫平我的情緒。

  縱使如此我還是感到十分不安,這次與大天使討伐戰是截然不同的情況,沒有實力強大的隊友作為後盾,僅是毫無戰力的烏合之眾前去挑戰素有公會王牌之稱的強者,我看不到任何一絲勝算。

  說得更極端一點,這座部落即將成為我們的墳場也說不定,一想到這裡就頭皮發麻。



新登場角色


設定補給站

魔封手銬:用特殊的魔封石製作的手銬,被銬上就無法再使用魔法相關的技能,並且物理硬度也很高,經常作為囚禁用途的道具。

捕夢網:專門對付魅魔的封印型道具,由於魅魔是最接近「心」的種族,會被捕捉意識的捕夢網牢牢綁住,就算擁有再強大的力量也無法靠自身解開,但由於是相當昂貴的稀有道具,除非必要不會使用。

魔力增幅器:提升魔力輸出的道具,使用魔法相關的技能效果會大幅提升,阿斯莫德的騎槍即為魔力增幅器,主要是提升攻擊射程。



←上一篇:莉莉絲的冒險(三)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阿斯莫德的冒險(二)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個人建議,如果不是必要的話請把補充的東西也放入小說中。

當然這只是建議

12-01 00:29

安天~ebb and flow~
設定補給站的內容都是該篇內文有提過的東西只是統整並更進一步說明
如果有很重要的設定都會直接在小說內文進行說明(當然也可能是後面的篇章才會詳加解釋)12-01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