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8-11-30 23:24:20│巴幣:17│人氣:275
  他是一名活在影中的武者,屢戰屢勝、施展著傳說中失傳已久的秘劍法,但卻無人能提供目擊情報,甚至沒有人知曉他的真名、他的長相……

  ……因為,所有與其對戰之人,最後都瘋了。

  今天,我在武林中向他發出了戰帖,依據影者的規矩,欲與其決一死戰者,其一必須在影者給出的時辰單獨赴約;其二不可洩漏關於這次對決的任何資訊。

  雖然疑雲滿佈,但各路英豪們為了一睹傳說中的秘劍法,還是前仆後繼地向其發起挑戰,我也只是這滾滾浪潮中的其中一位無名小卒罷了。

  在這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守在孤島的海岸邊等待著「影」的到來……

  「劍隨風在此,領教了!」

  什麼……?一聲招呼從暗處襲來,只見長髮飄逸的影者悠然坐在樹上,以逸待勞的姿態令我亂了幾分呼吸。

  「汝可為傳聞中之影侍?休再多言,戰吧!」

  「衝動早死呀……」

  影者那嘲諷般的嘴臉更加點燃了我的怒火,一來我在等待時持續警戒著周遭,消耗了不少精神力,而對方只是一直在影處觀察卻不出手;二來是他那輕浮的態度,我抱著賭上生命的覺悟應戰,而他卻……

  「虎徹斬!」我猛力跳上前,正面使出一劍!

  「奮力一擋!」

  金屬碰撞聲響徹雲霄,影者如其所言奮力地接下了這一刀……

  「向左斜劈!」一劍鋒利隨著話音落下從左側陡然襲來。

  有詐……!影者要攻擊哪裡必定事先大聲喊出,我不敢大意地提防著對方聲東擊西的可能,卻使我一時頓感棘手,接連吃力地接下陣陣殺招……

  冷兵器激烈的碰撞聲在刀光劍影間此起彼落,我漸漸不敵影者怪異的舉動,身上負傷越來越多。

  「貫中直刺!」一劍刺向我的心窩!

  不可能這麼簡單……然而,劍就是這麼誠實地襲來,而我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劍給挑了開……

  這……這不可能!難道傳說中的秘劍法竟是這等玩笑?!但……但我卻招招吃力,這……

  「一劍刺肩!」

  「啊……啊哈哈哈……」

  一道映著月色的紫色冷光突入右肩,我手中的刀應聲落下。

  「這……這不可能!啊哈哈哈……」

  我磨練了大半歲月的技巧,竟比不上兒戲般的劍法!

  「看來到此為止了,承讓。」

  影者拋下這句話後收劍轉身離去,只餘下精神錯亂的我在原地不停傻笑著。

  實在太過丟臉,從那天起我也開始裝瘋賣傻,逢人相問就說是輸給神一般的秘劍法,走幾步路也不忘大笑幾聲,讓世人知道我是輸給了傳說中的「影」。

  原來,大家都極力想要維持著最後一絲,自我催眠般、輸得甘拜下風的尊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花熊
劍隨風

11-30 23:27

血姬の仁子
陰川蝴蝶君12-01 01:11
天啟御子
看完了

11-30 23:28

血姬の仁子
感謝12-01 01:11
花熊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

11-30 23:30

血姬の仁子
我的老天鵝12-01 01:11

居然是武俠小說!XD

11-30 23:30

血姬の仁子
其實是布袋戲xD12-01 01:12
小羊,喪失一半ed
大巧不工,本來就難吧。

何苦裝瘋呢?

11-30 23:48

血姬の仁子
無招勝有招(?12-01 01:14
香附子
真是踩點兒啊

11-30 23:52

血姬の仁子
腦中突然浮現佐佐木小次郎跟宮本武藏12-01 01:08
水冥音
他就不能學學蝴蝶君想點正常的招式名稱嗎!!!

12-01 00:56

血姬の仁子
會長這波看來是同道中人!!!武林中人人自危,就怕輸給一個向左斜劈12-01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自... 後一篇:【中篇小說】《妖怪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