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短心得】打拼交女友-《戀愛必勝女神!》

作者:不改│戀愛必勝女神!│2018-11-30 22:35:58│巴幣:108│人氣:4413



戀愛必勝女神!
絶対彼女作らせるガール!
校園、戀愛、成長

劇情:改造計畫
人設:寫出特色
設定:如何改變
背景:校園生活 ☑☑☑☐☐
情感:想要成長
戰鬥:人生之戰 ☑☑
萌力:舔雙馬尾
肉感:又是大奶 ☑☐
男主:想交女友
女主:天真爛漫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まほろ勇太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あやみ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2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8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這所學園裡有個必勝女神——只要在白星繪馬的手掌上寫下願望就會實現。
  因為這樣的傳說和永遠笑臉迎人的個性,
  使繪馬成為班上猶如太陽一般的存在,甚至連在學校裡也廣受歡迎;
  然而毫不起眼,自稱是幽靈的大地,卻對那樣的繪馬不屑一顧,
  逕自前往學生會辦公室,為的是替愛慕的學生會長獅子神玲花打雜。
  可是有一天,因為大地偶然觸及繪馬的「某個祕密」,
  使繪馬宣布要全力聲援大地的戀情!
  不僅如此,繪馬還把信奉自己的校園頂尖美少女豬熊未里愛和鷹見英玲奈也捲進來,
  想將大地改造成搶手男!大地的校園生活瞬間風雲變色——?



正文心得


  MF文庫J13回輕小說新人賞的優秀賞,這部作品讓我直覺想到另外一部作品《弱角友崎同學》,同樣都是將邊緣人改造成現充的故事。不過我這裡不會拿兩作來比較,問我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劇情我忘得差不多了。我相信熟識我的讀者已經見怪不怪,畢竟我對於新作品的記憶大概只有一個月而已,過了這段期間會變得模糊不清,更別說時隔一年以上的作品。


 
  本作的男主角自稱自己是幽靈,沉默寡言的他難以吸引他人的注意力,班上的同學也沒有幾個人知道他的存在。相較於他,班上有一名少女十分耀眼,她是被人稱作「必勝女神」的白星繪馬。據說只要在她手心中寫下願望,一定可以實現。許多社團紛紛來找她許願,也順利贏得勝利,自那之後必勝女神的名號口耳相傳,變成大家信奉的對象。


 
  雖然不起眼,男主角其實擔任學生會的雜務,負責幫忙大小雜事。不擅交流的他之所以願意進入學生會——因為他一直暗戀著學生會長獅子神伶花。在所有人都無法發現他的孤單之中,伶花是第一個發現他並對他伸出手的人。自那之後,男主角的心中一直都有伶花的身影。不幸的是,與男主角一樣,伶花也有暗戀的人,這讓男主角一直覺得相當痛苦。
 
  懷著想死的念頭,而此時他剛好看到追著狗的少女和疾駛而來的卡車,在強烈心情的推動下,他奮不顧身跑了出去——再次醒來的他人已經躺在醫院,身邊還有他熟悉的同學繪馬陪伴著。繪馬十分感謝男主角拯救了他的愛犬,說什麼都要報答他。男主角起初沒有說出口的打算,但在繪馬死纏爛打之下,仍將自己無法實現的戀情告訴她,還有「想死的心情」。
 
  然而,這份「想死的心情」卻觸動了繪馬的開關。


 
  在繪馬好友的告知下,得知她一旦聽到死這個字,就會觸發名為「女神開關」的幹勁,直到讓那個人完成願望之前都不會放棄。如果要解除女神開關,只有讓男主角順利向伶花告白,並成功交往才能停止。不過,一個平常不修邊幅又陰沉話少的人,實在無法討女孩子喜歡,於是在繪馬好友的幫助下,開始一連串的大改造計畫。
 
  故事大概是這樣。
 
  本作在進入最後一章之前,我覺得有一些不錯的橋段。例如改造計畫的第一步是打扮,作者不像一些作品去服裝店選幾件衣服搭配,然後大家稱讚好帥好可愛就結束,選擇鉅細靡遺的講解服裝搭配這回事。男主角的身形要搭配什麼衣服才是最適合的,要如何培養選衣服的眼光。改造計畫第二步是溝通的技巧,作者同樣細細解說要如何慢慢接近一個人,找出對的時間說出對的話題。要向心儀的對象告白,事前的準備一定要充分。


 
  男主角從一個什麼事情都提不勇氣面對的膽小鬼,看到自己因為打扮的不同,獲得了一些力量,再從觀察伶花的過程中慢慢了解自己過去對喜歡的人有多麼無知。當然,喜歡的人也有喜歡的人,這是一面巨大的高牆,也是男主角覺得最棘手也最害怕的部分。要讓一個已經深陷戀愛中的女孩子回頭看你,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任務,可見心中的糾葛。
 
  作者在表現男主角的變化和心情,一直都是穩扎穩打,從別人的話語中吸取自己需要改變的部分,一步一步的實行。即便心中的膽小仍無法揮去,為了喜歡的人一定要有所改變才行,不然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以節奏來說,作者掌握得還不錯,直到進入最後一章。
 
  不是說最後一章寫得很爛,而是我覺得有些微妙。相信聰明的讀者都知道故事的最後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沒錯,就是真槍上陣去告白。但是,這最後一章除了告白以外,混雜了太多訊息和倉促的安排,繪馬之所有擁有女神開關的理由、兩位好友為什麼會如此保護她的理由、男主角選擇面對的轉變,還有……很MF文庫J味道的收尾。
 
  在故事的最後,男主角同時面對了兩件晴天霹靂的事情,伶花的抉擇和繪馬的崩壞。在重新面對這兩人之前,相信男主角會經過一些沉澱,但這裡突然開快車。儘管和繪馬談心的對談我覺得很不錯,但男主角從失志到找回動力的過程實在太簡略了,有一種為了收尾不得不直接加速的感覺。總之,這大概是得獎作的通病,但說實話沒好好處理真的很可惜。這裡的可惜也包含了兩位好友的心情,根本像是今天是最後一集,所以把還沒收尾的伏筆趕快表明。


 
  而伶花那段告白我也覺得不錯,這是男主角頭一次為了喜歡的人行動。但是,後面讓我看到傻眼的部分來了……沒錯,可怕的MF文庫J既視感。不知道我有沒有漏看什麼,最後結局竟然是左擁右抱。如果以戀愛喜劇來說,我覺得這樣的走向不會有什麼奇怪之處,但本作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男主角腳踏實地想要作改變,結果後面變成女孩子為他爭風吃醋。
 
  總而言之,扣除微妙的最後一章,本作我認為有不少可看之處。現在有很多輕小說不只是單純寫下故事,而是希望可以與讀者一起度過既短暫但又充滿意義的時光。真的喜歡一個人,故步自封是不會有任何進展,一個人不行的話那就找其他人幫忙。故事中的男主角之所以會成長,因為大家教導他的事情已經成為他的一部份。交不到女朋友的話,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或許啦。


 
  角色的部分,除了先前提到的角色,繪馬的兩位好友也各有特色。注重打扮的現任模特兒.豬熊未里愛,討厭男性到句句都是惡言。隨手可以變出六把可怕的剪刀,專門用來對付任何靠近繪馬的噁男。不過被拍頭後會像隻小狗一樣溫馴可愛。而另外一位,擁有強烈女王氣質的小說作家.鷹見英伶奈,喜歡叫人跪下,然後踩在對方身上來獲得快感。對繪馬的愛更加瘋狂,寫了好幾本跟從狂日記,連她上廁所的時間都可以精確掌握……怕。這兩位角色與繪馬同樣擁有一段故事,但可惜的是沒有寫得很多。
 
  結論,肥宅改造完後……還是肥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必勝女神!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台嶼符紋籙
頭香!!!可惜老漁結婚了,離這部作品好遠啊! 推薦兒子讀

11-30 22:52

不改
讀了之後說我要和二次元結婚(X12-07 19:20
冷凍鮮蝦水餃
校園戀愛 感覺有搞笑成分誒(づ ●─● )づ

11-30 22:56

不改
戀愛喜劇基本上都有一些趣味的成分[e1]12-07 19:20
粉絲
最後面插圖的那雙腿 阿斯

11-30 23:05

不改
你是不是想吸12-07 19:21

交不到女朋友的話,或許可以看看這本……或許啦。<<<重點是這句話

11-30 23:09

不改
我需要成功的例子來佐證我這句話,快上!12-07 19:21
樂海鳴
交個蘿莉女友明明很棒 ......誒 別擔心 是合法的吸血鬼蘿莉唷

12-01 10:08

不改
求大師指點12-07 19:22
PeterF
沒, 你對蘿莉的記憶是十輩子

12-01 11:08

不改
我要當永世的ㄌㄌ紳士12-07 19:22

肥宅永遠是肥宅XD

12-02 22:25

不改
這是現實,我也難過12-07 19:22
天狼星下埋葬著遺骨
為肥宅改造仍肥宅乾杯!!!

12-03 08:24

不改
這是忠於自我的表現(X12-07 19:23
永劫回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宅宅要找女朋友只能靠三世積德天降女朋友

12-03 15:01

不改
要相信自己的可能性12-07 19:25
Nash
哪個黑絲不錯

12-08 18:10

不改
又很S12-22 20:50
3a某人@@
想到友崎那個就頭痛 我竟然又喜歡上一個沒戰鬥力的女配角= =
看心得這部我還是pass好了

12-11 19:57

不改
現在很多配角都念作砲灰(X12-22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佛系交女友-《... 後一篇:【短心得】神說交女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