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自由象限『天使與惡魔的聖誕節』之神秘禮物【寒宮仙蹤】

作者:空誠│2018-11-29 00:53:03│巴幣:18│人氣:93


就在很久以前,因應各方的自由交流,北方大陸也持續引進西方文明。

這時的世代正在變遷,保守的人們遇見西方文明後,也逐漸變得開明。
就算是在最保守的宮廷裡,也正過著被西方所崇尚的聖誕節。

雖然引進的理由不太尋常就是了。

 「聖誕老人~聖誕老人~」

那時仍是冬日,當年的小皇帝才八歲,處於天真無邪的時候。

因為年幼便喪父,外加父子之間不常碰面,讓他還以為自己的父親還活著。
新任的太后苦惱,也不肯戳破兒子的幻想,於是只能編出謊言來騙他。

說原先的皇帝飛昇成仙,只有每年的聖誕節才會化名為聖誕老人出現。

 「娘親,我今年能在夢裡看到爹親嗎?」

看似是破綻百出的謊言,卻還是瞞過了小皇帝。

畢竟當年的他天真無邪,不論是什麼事情都不會去猜疑。
加上這話是由母親所說,所以小皇帝馬上就相信了。

只是看著他高興的模樣,太后心中仍然是五味雜陳。

 「會的,只要你乖乖的,爹親就會騎著麋鹿進到小皇帝的夢裡。」
 「真的嗎?」

就算對方不會察覺,一個謊說得太久,自己還是會內疚。

畢竟他遲早都會長大,早晚都得面對該面對的事實。
接受父親的駕崩,以及母親的謊言,跟宮裡上下的一同欺瞞。

到時的太后,可能連看著孩子的哭臉,都無法辦到。

 「真的,娘親不騙你的。」

不過為了小皇帝的童年完整,她也不管以後如何,只能繼續隱瞞下去。

為證明聖誕老人存在,她每年都會換上新的髮釵,說是先皇特地贈與她禮物。
甚至一到今日,宮裡都會在樹上掛滿珍寶玉石,說是要招引先皇前來。

看著孩子平安長大,看他逐漸能追上老太監的腳步,太后也逐漸鬆心。

 「唉,你這天真渾球倒可還好,但哀家可苦了啊。」

就在淒冷的月下,太后獨自向天舉杯,獨酌一番。

從那緊皺的眉頭看來,大概是在看著小皇帝的同時,也想起先帝的面容了。
想起與自己同枕過,並一同在花園裡看戲吟詩,並舉酒共歡的皇帝。

想著想著,即便包得保暖,太后的內心也不自覺地著涼起來。



 「母后,夜深要保暖,小心別把身子涼壞了呀。」

十年後,小皇帝也已經長得茁壯。

這時的他不再懵懂,也已經明白父親離去的事實,並選擇安然接受。
但當他看著母親的謊言成為習慣,便沒有試著去戳破,反而還想繼續隱瞞。

畢竟說白了,也只會讓彼此傷心。

 「來吧,為紀念您的好兒子十八歲,這次就陪兒臣共飲一杯吧。」
 「呵呵,時間過得真快,我兒子剛看還矮不隆咚,現在竟然會喝酒了啊。」

於是他一笑,並陪著太后在花園散步,兩人也在這月下美景中共飲一杯。

在這片景象下,儘管人事全非,兩張熟悉的面孔仍舊再度相逢。
這時的冷風吹起,將十數把重疊的髮釵撥動,彼此撞擊出琅琅脆響。

兩人高舉酒杯,在燈火玉石旁,在流星明月下,共度佳節。

 「敬,飛昇的父皇,聖誕老人。」

就在眾多太監的見證下,今年在宮廷的聖誕節,依然是一片平安和諧。

(闔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9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走不動
寄出表單的時候還有點歉意,因為出了奇怪的題目。
好險!這個故事很好,讓我的愧疚感沒那麼深了(X)

每次在看父母因為某種原因,必須欺騙還不懂事的孩子的橋段。
總想著被戳破那天會有多難過。
好在小皇帝是個早熟懂事的孩子,沒有讓彼此出現傷害。

12-27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D... 後一篇:心詩三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