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夢境隨筆-替你實現願望

作者:夯特大大│2018-11-26 09:15:09│巴幣:24│人氣:149
夢到了太多夢,每一個都很有趣。

比如說被挑選為聖女守護者,結果原本所熟知的世界徹底變了一個樣,而且還要接受生化手術。真實的世界與虛假的世界差異過大,活在虛假而幸福的世界裡或許會比較快樂吧?因為內容太過於超現實所以也不太好寫。

比如說夢到薯萊姆變成糬男姆。

重點是另外一個。

首先,我出現在鐵欄杆的後面。在另外一邊則是兩條未知的通道,一條通往人類可以去的地方(A),一條則是會有怪物前來的地方(B)。

我們的目標似乎是要調查A通道的彼端,一名女性夥伴在鐵欄杆的對面了。突然間,從B通道出現了怪物,而我也跨越欄杆,與怪物和夥伴來到A通道的盡頭。

雖然很奇怪,但那邊是我就讀過的某國小。

怪物喜歡幫人實現願望,他長的有點像科學怪人,擁有不死之身以及巨大的力量,被他給纏上只能照著他的規則走。

首先,他希望當你的朋友,能夠為你實現實質上可行的心願。如果你沒什麼心願可以讓他幫你實現,那麼他就會殺了你。

比如說如果你說想學會魔法,他就會殺了你。如果你讓他在沒有蛇的草叢裡找到一條蛇,他發現你在耍他之後也會殺了你。如果你要他給你一百萬,他會去燒殺擄掠搶一百萬來給你。總之許願要三思而後行,要許那種看起來做的到,實際上也做的到的,而且不會不小心讓他殺了人。

如果讓他知道你不想跟他交朋友(無法給出願望),他也會殺了你,所以一定要給他某一個願望。無法離開他五百公尺以外,距離五百公尺時,會出現隱形的屏障讓你無法再遠離他。而在這五百公尺以內,他完成你的願望以後,絕對能夠找到你,並且跟你討要下一個願望。

後來我請他幫我拔水溝邊的雜草,這條水溝大約有100公尺長。

怪物並非只會固定糾纏一人,而是隨機與輪流制。而想要徹底拜託怪物的糾纏,方法是「讓他答應完成你的願望,後來卻發現自己做不到,於是只好羞愧的離去。」

也就是說,要準備一個看起來相當可行但實際上不可行的願望讓他去做。

在翻閱了前輩的筆記本之後,發現有出乎意料多的方法可以擺脫怪物的糾纏。因為是夢中的筆記本,自然而然會看不清楚字在寫什麼……除了那唯一的第一條。

「請他在一公尺的直線上準確畫出11:4的比例。」

貌似很簡單,怪物一口答應了。而在怪物在嘗試之後,發現無論如何都做不到,於是就悻悻然的走了。

後來我自己思考……嗯……到底該怎麼在一百公分的直線準確畫出11:4的那個分界點呢?

原本以為很簡單,但是後來我發現……我不知道。

11:4也就是15等分,100/15公分是除不盡的,會變成6.6666666……。所以100公分的11:4就是73.333333333333……:26.666666666……

我更加不知道的是,為什麼在我夢中的前輩筆記本會出現這個解,這個我從來都沒有思考過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7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遺星月
好特別w

11-26 14:20

夯特大大
我也這麼覺得~11-26 17:10
鱈魚
11+4=15,不為二的正整數次方,所以無解。(例如11:5就可以,因為11+5=16=2^4)
你應該慶幸怪物不是我,不然你當時應該只剩三秒可活。

11-26 17:02

夯特大大
怪物的智商應該跟本人差不多XD11-26 17:11

有些夢境會反映出一些心理層面的東西 不過很多都跟自己的想像力有關

11-28 23:24

夯特大大
解夢也是一種學問呢11-29 18:33
亞爾斯特
夯特大大,我老弟做了詭異的夢,你要不要聽?

12-04 21:22

夯特大大
好啊12-04 21:22
亞爾斯特
好吧,但你聽了可不要發瘋,就是他夢到我在國中時期交女友,說實話我覺得很詭異

12-04 21:25

夯特大大
為什麼我會發瘋?你就講啊12-04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夯特大大理想女友的一百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