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2018年地方大選後:謝謝你們,你們是我繼續努力的力量之源

作者:鯤島囝│2018-11-25 19:40:44│巴幣:1,098│人氣:456
我沒有要檢討誰,每次的選舉都是我給自己調整目標、制定新計畫的絕佳時機。
我只是想給夥伴們擁抱和打氣。






2018年11月24日地方大選,我支持的縣長候選人是全國唯一一位、在任內償還負債、創造兩倍盈餘的鎮長,他以全台灣最大差距落選。我投票的鄉長候選人是我的家族必須償還恩情的對象,我們這一支家族全員投給他,他當選了。

我支持的議員,我曾經兩度為了家族長輩的長照困境拜會陳情,我和G在2016年監督議會做文字轉播時,她是我們一致同意非常清楚地方議題、非常認真追問施政狀況的議員。我在路上看到她拜票會按喇叭助陣,夜市遇到會過去握手給她加油,洗頭遇到失望冷感選民也幫她拉票。她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我們選區出現最高票當選的女性議員。

我這裡的代表,過去最高學歷是國中畢業,上一屆我投給一位要公開鄉預算審查過程的碩士藥師候選人,她票數墊底。今年她第二高票當選。

選前一個月,鯤媽和我在回家路上被持刀不明男子攔路,後來平安無事,我當時求援的村長直接下來巡邏、挨家挨戶敲門確認住戶狀況、聯繫派出所。他順利連任。

我的公投票,除了不小心領到所以就用選票章畫了台灣地圖的反深澳廢票、反核食通過,其他全部沒有通過。

昨天我的臉書、賴群組一片濕漉漉的淚水和憤怒。候選人開完後我和幾個朋友見面,我們今年沒有去夜市射水球、吃鐵板麵蚵仔煎,我們沒有夜唱夜衝,只是平靜交換下彼此所在選區的開票狀況,做些簡單的發問和討論,儘管我們陣營不同。

我一直都覺得,選舉從來不是選完就沒事,選舉不是選出了一個民意最高的首長或代表就好,而是還要看多少人沒有投給他。所以,2016年民進黨大贏,民進黨似乎是兩大黨其中一個能夠讓台灣主體性更堅強、讓更多問題可以被處理、讓國人更清楚來自中國的威脅、理解自己正在什麼時局的執政團隊。我也相信台灣似乎真的開始成為一個,我們都對這個社會更有責任感、願意保護這個可以自由生活的國家

但是我還是想的太簡單,太心急了。

我們怎能讓剛拆輔助輪的孩子,騎腳踏車
直接上國道。

過去我對選民一無所知,現在仍是。我不明白選民做了什麼樣的價值判斷,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移動了兩百萬的選票。我過去沒有想過要去理解對立陣營的人們,我竟然從不好奇為什麼這幾十萬、幾百萬人會做出跟我們如此迥異的選擇,我只是間單的把人群分成多數方和少數方,把選舉當成勝選和敗選。

錯,不對。如我們真的把選舉只是簡單的理解為選上和沒選上,那麼難怪我們會看到無數個政治人物迷失在選票中,忘了投入政壇的初衷;難怪我們會看到意氣風發的執政黨,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失去政權。民主的價值不是勝者全拿,而是持續體現和回應民意,而民意一向是流動且多元的。2016年勝選的蔡英文,妳對六百萬不支持妳的人,有責任的;2018年的韓國瑜,你對沒有投給你的將近六十萬人,也有責任的。

你們有責任持續了解他們,與他們對話,有義務被所有人監督,有義務把自己調整到台灣價值的道路上。

我也認為公投不能只看通過的票數。

有三百萬人反對民法一男一女,支持同婚直接入民法

有三百五十萬人反對性平教育退出校園,支持國民教育階段即應實施

有四百七十萬人支持台灣向國際奧會申請正名

有四百萬人反對核四續建、反對廢除非核家園、支持核能在台灣退場。

我們是少的一方,但不是少數

謝謝你們投出了這一票,讓我們見到彼此。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們對台灣有共同的期待。謝謝你們花時間做出選擇,謝謝你們做出選擇的勇氣,謝謝你們的勇氣帶給我新的力量和目標,謝謝你們對台灣和對下一代,所有孩子的疼惜。

我想對你們說,辛苦了。累了,就休息吧。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過生活,好好善待身邊的人,然後等你們哪時候覺得好了,可以繼續走下去了,歡迎回來。

我希望你們知道,我一直都在這裡,只要我們愛台灣的心不變,只要我們仍對理想有所期待,我們就永遠是夥伴。

我想要獻給你們一首歌,一首很有力量,又很溫柔的歌。



天將暗了,你還願意等待多久
心受傷了,你是否也默默著承受這一切

如果生命繼續向前,總能看到前方的路會開
如果生命繼續向前,不論遇到壞的、好的,
都是值得經驗的

不要放棄自己
生命不會重來











2019議會監督
第九次定期會



我來了




全國議會監督,點這裡找你的夥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鬼才
台灣民主有你真好,加油!

11-25 20:33

鯤島囝
台灣才是有鬼才真好!!!11-25 21:5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相信,即便立場不同,對台灣的愛仍是一致

德國是歐洲綠電的表率,但事實證明德國因發電廠造成的任何汙染,不僅沒有因為使用綠能而變好,反而更造成環境的破壞

相對之下,以核能為主的法國,不僅電費遠低於德國,綠色能源比例甚至還高於德國,這些都有可公信力的數據存在

因此,歐洲已經開始轉向,廢火力挺核能逐漸變成主流,越來越多過去計畫反對核能的國家都放棄其初衷,2030荷蘭將有第一座核能發電廠

16案通過了,政府卻繼續無動於衷,明年的重啟核四公投將開始準備,為了阻止莽撞且違背國際環保走向的廢核行徑,我們的戰鬥仍在持續

感謝民主社會,讓彼此不用以打破對方頭顱的方式也能實現理想,就彼此為各自心中的正義努力吧

11-25 20:52

鯤島囝
請舉證

1.德國因【什麼發電廠】造成【什麼汙染】,請說明具體日期地點時間範圍。

2.請補充法國電費與德國電費的具體差異

3.請補充法國的用電結構資料

4.請附上資料出處


我有很多信仰,其中一個是科學,我痛恨道聽塗說。如果你無法說明清楚你主張內容的科學根據,我會為了管理我的小屋留言素質刪除這篇留言。請用自己的話說明123並補上4。


請不要只有丟給我連結,否則我會認為你沒有消化好你的擁核論述,並不是個可信且盡責的擁核者,而我肯定用功的擁核者,厭惡偷懶的擁核者,所以如果我判斷你屬於後者,我會直接黑單。被我黑單不是任何人的錯,只是代表我找不到與這個人對話的理由。


謝謝提到荷蘭的第一座核電廠的訊息!我很有興趣。


然後,我可以理解擁核,但我想任何一個去驗收核四工程的人都不會敢拿台灣人命開玩笑。我趁機明明白白宣告我反對核四運轉,建議你黑單我,不然我只要再看到你留一次支持核四運轉的留言,我不會刪,因為言論自由;但我會立刻黑單你,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各自努力,只要我們都相信自己的判斷並且認真研究問題。

我們的戰鬥確實仍在持續,但我們不是敵人,這才是民主真正的可貴。

11-25 21:2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https://youtu.be/LZXUR4z2P9w

嗯…好吧,請先原諒我手機回應,視窗上的轉換、文字排版等都不太方便

這位麥可是全球知名的環保人士,他有在各地進行演說,主張核能就是最環保乾淨的能源,而目前也的確影響不少人,總之您可以去找找這位仁兄的資料,以及相關演講

既然你要的答案上面都有詳細描述,那麼那麼接下來說說我的意見:

1.人終其一生所用的電假設全用核能,所造成的核廢料體積只有可樂瓶大小,比起風電扇與太陽能板只能使用10~20年左右就要拋棄,且製造保養所產生的有害物,加上需要數百倍空間才能抵過一間核電廠發電量相比,的確核能環保許多

2.反核擔心核電廠主要在天災人禍下造成的事故,但與計畫代替它的天然氣相比,核電廠再不安全都比天然氣電廠堅固,美國已有實驗證明連飛彈都難以擊毀,換言之,任何可能對核電廠造成破壞的天災人禍,天然氣不僅一樣都可能發生,而且會被破壞得更嚴重!到時大規模瓦斯外洩、中毒、氣爆等對周遭的摧毀能力,其實並不比核電廠安全到哪去

3.最根本的現實問題,我在這邊也提過,距離2025只剩六年,常理而言幾乎不可能如期做好所謂的能源轉型(我說幾乎已經很保守,德國長跑快20年都還沒達成,人家還有地下電網支撐),不至少留一個可用的核能機組做為備用,就貿然進行廢核,這是棄國家安全與未來於不顧,你既然相信科學,那你應該也知道這背後的風險是什麼

4.目前沒有一間核電廠是因為地震而損壞的,福島也被證實是人為事故(不願以破壞發電機組的方式進行冷卻,因而錯過時機導致氫氣爆炸,破壞反應爐造成外洩)而該事故在台灣的核四早有應對機制

由於手機介面跟現實空閒時間的限制,我就暫時寫到這,交給相信科學的你自行判斷真偽

11-25 21:57

ilwiKAMINA
沒錯,重點在選後不管誰當選,都要監督.

11-25 23:08

MYTHWATER
反核的時候這些擁核的專家學者不跳出來阻止
等馬英九封存核四了,也默許他去封存,不出聲
現在等到已經該封的都封了,才要跳出來哇哇大叫應該擁核!!??
我說,這些專家學者是不是都把人民當白癡耍啊?
是不是把人民都當成權謀政黨鬥爭的工具啊?
該出聲的時候不發表意見?
等到已經成定案了,拖到換黨執政了後才要來翻案?

11-2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鯤島一年半巴哈告白信... 後一篇:2018年小說寫作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