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秒鐘的救贖

夜川霖 | 2018-11-25 15:04:28 | 巴幣 60 | 人氣 764


  他沒有死。那年臺灣的冬天,彷彿為了他而降下白雪,但他沒死,所以沒辦法優遊於亮麗的白色沙漠,臺灣的氣溫在下降,冷冽的空氣刺傷了他肺部,心蹦蹦跳的快速。
  現在旁邊跟了一個女人,素未謀面,說著他聽不懂的語言還有一身像生鏽鑄鐵的皮膚,他會跟她談話,用不標準以及單字不多的中文,談的既不是生活,也不是童年,因為他想見的人不是這女人。

  一個星期過的像是一甲子,有人說當你到了這種年紀,剩下陪在你身邊的可能只會有關節炎,就連半夜都會讓你尿失禁。

  但他沒死,所以一切都是如此真實。這裡的冷氣永遠都很強,就好比圖書館裡的冷氣是為了殺菌所開,這裡也是。

  門口來來回回的腳步聲,他耳朵已經聽不清楚了,但卻能分辨究竟哪個是自己家人的。他趁著黑皮膚的女人睡著時,走下床,將頭探出門外左顧右盼,接著他跌跌撞撞的路過閱覽室,裡面沉睡了三個老人,電視撥放著最近當紅的八點檔。

  他走出這棟建築,外頭寒冷,但比起裡面要溫暖多了,他走過跟醫院一樣大的輪椅,走過跟橡樹一樣高的拐杖,走過宛若聖母峰般的殘障坡道,走過張著血盆大口的急診室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黑色的森林,宛若巨大的黑色手掌在向他招手。

  他走進去,腳步輕盈,松鼠在樹林間跑竄,牠們望向他,機靈的小鼻子抖動吸氣,接著對他發出了狗叫聲,捲曲的蓬鬆尾巴左右搖曳,讓他想起自己以前養的狗,三年前死於肺癌。

  他帶著沉重複雜的心情來到森林深處,中央有一棟房子,模樣像極了糖果屋,但他早已不是渴望糖果的年紀了。裡面傳出孩童的笑聲,好似他曾經也在這裡存在過。他走進屋內,笑聲嘎然而止,屋內人去樓空,什麼都不剩,只有一張布滿灰塵的相片擺放在桌上。

  突然間,那張相片發出了笑聲,身後的大門被用力關上,他不害怕,卻覺得孤單,他捲曲自己的膝蓋,將自己瑟縮在角落。

  屋外傳來了陣陣腳步聲,他看見了自己的兒子出現在大門口,屋內的電燈被點亮。

  「我來晚了,公司有事情要忙。」他說,並將西裝外套脫下並掛好。

  他已經不記得兒子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在他印象中,似乎是被送進醫院的時候來過而已,之後就沒再來過了。

  「我要走了。」兒子說,接著他拿起外套,將它套上後,離開了屋子。

  相片又開始發出了聲音,但卻沒有說出口,因為相片不過是僵硬的人物留在紙上的回憶,又能怎麼發聲?

  兒子離開了,他回過神,看見黑皮膚的女人在幫他換點滴。他開口詢問對方,兒子有沒有來過,黑皮膚的女人回答昨天早上來過一次,之後就沒有了。

  他點點頭,時間是那麼的漫長,外頭的天空不再降雪了,但氣溫還在下降,他還沒有死。

-----------------------------------------

作者:魔幻寫實嘗試,隨筆練習。

音樂不分享,沒音樂了RRRRRRRR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所以沒辦法優遊於亮麗的白色沙漠
     悠

什麼!?原來松鼠的叫聲像狗……(筆記
哪尼!這是魔幻?……我怎麼看都像安養院的老人在床上做夢……
2018-11-26 01:18:56
夜川霖
其實....也是啦@@是床上做夢,但我想營造一種魔幻又有點超現實的感覺0.0竟然又有錯字@@我真是不長記性呢@@
2018-12-05 23:27:09
吳旻( °∀°)
真夠懸幻的W
2018-12-01 21:23:13
夜川霖
沒錯w(?
2018-12-05 23:2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