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輪迴物語

作者:葉│2018-11-25 13:38:00│巴幣:0│人氣:63
輪迴物語(4節的短篇)
01

  宇宙唯一的純美麗國度,至少不會有稱得上醜的東西的空間,大概只有靈界而已。雖然地獄是靈界的一部分,但那些惡魔都是因有顆善良的心才得以安然存在下去——
   
  在靈界,只要有顆善良的心,樣子就不會醜,所以惡魔的樣子都很好看。
   
  今天是靈界的天堂、地獄百年一次的升級試第二天。天使的成績在天堂中央大殿宣佈。
  「小堂,你現在開始升為九級的大天使了,恭喜。」十級大天使安德溫和地微笑道,他這樣比不笑時更迷人亮眼。大天使的美,是「明星臉」幾個字也無法令人聯想到有多美的,聖潔得任何形容,都覺俗氣。
   
  安德看起來很年輕,其實已......已好幾萬歲了。
   
  小堂——于稀堂的美,跟安德有得拼,一頭俐落的短髮,他看起來更年輕,像只有二十出頭,那張單純可愛型的臉看起來有點像女生。

  此刻于稀堂露出不知開心好,還是不開心好的表情看著安德。

  「謝謝......」嗚!才一萬年,他玩不夠呢!總之終止自己升級的機會算了!稀堂後悔地想。

  當大天使有許多拘束呢,工作多,不能擅自去人界,最不好的是——不可以輪迴。對四至八級的中級和高級天使來說,輪迴等於去遊樂場遊玩,快樂得很,稀堂喜歡輪迴,一萬年來花了不少時間輪迴,因此才會現在才升上大天使。

  稀堂與安德之間發出一道強光,強光掩住了稀堂的身影,光消失後,他成為真正的大天使了,翅膀比之前更大更亮。

  「在履行職責前,你可以許一個簡單的願望。」安德說。

  「大天使不可以輪迴,可是......」他才開始說,安德旁邊的九級天使就道:

  「規舉不可以改,你別想了。大天使工作比較多,也沒時間讓你經常去輪迴呢。那不算簡單的願望。」

  「那輪迴多一次可以嗎?」一雙充滿希望的漂亮大眼瞅著安德。

  「嗯,這兩三天好去了,不然沒機會了。」安德溫笑道。

  「是——!!」稀堂充滿衝勁地離開大殿。

  「現在天使的想法愈來愈好猜呢,十位有九位要求輪迴最後一次,唉--真不知為什麼!」九級天使歎道。

  「太認真會少了許多樂趣。」安德微笑道,沒再多說——他是十位中的那九位。

* * * * *

  死氣沈沈,基本上靈界不會有比地獄更死氣沈沈的地方,可是中間花園的某個角落卻十分死氣沈沈。中間花園在靈界的中心點,是天堂地獄的接壤區,任何靈體也能進入的公共場所。

  那個死氣沈沈的地方,是中間花園的大湖旁邊,某棵樹的樹下,樹下有一名抱膝而坐的年輕惡魔。那種像在辦喪事的氣氛是他發出來的。

  這對前來附他約的于稀堂一點影響也沒有,稀堂在他旁邊坐下高興道︰

  「小銀,我升為大天使了,你呢?」他見小銀——銀映不說話,自顧自又道︰「成為大天使不可以去輪迴,真可惜呢~想許願說希望仍可輪迴又不行,現在只剩最後一次了,唉--」他長歎了一聲。

  「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啊——!!」銀映抓狂地跳起來叫道,瞪著于稀堂,氣很快消了大半——誰叫稀堂是大天使。

  「唉--!」銀映垮下肩,長歎一聲,心情受稀堂影響平靜下來,但挫敗與不安還是退不了。

  五級以下,五百年沒升級,是惡魔被罰輪迴的原因之一,他銀映守了數百年,結果還是守不了,要繼續當四級魔,還要去輪迴。

  瞧他那張酷酷的十七、八歲俊瞼,現在又青又白,看得人亂心痛的。

  「你看起來很可憐......」稀堂擔心道。「我會想親你啊。」

  「我沒心情跟你開玩笑。」他頹然道。

  稀堂把臉湊到他面前道:

  「放心,我也要輪迴,我會在你身邊的,你不會太不幸。」

  「謝謝你。」稀堂的氣息令他放鬆許多,他淺淺地笑道:「如果有那麼幸運跟你一起就好了。」可惜機會不大,他想哭!!

  稀堂在他臉頰親了一下溫笑道:「天使不說謊。我去找其他人了,再見。」起身,離開。

  看著走遠的稀堂,銀映的臉色更青,他喃喃自語道:「不幸已經來了,不祥的預感.....」他從沒被女生親過,現在被一個男人搶先了,他不想活了......不過他已死了好幾百年了......

  對惡魔來說,輪迴是徹底的大災難。天使能帶給人幸運,即使轉世為人,也能為身邊的人帶來平安。輪迴為人的惡魔,若能一直跟天使一起便能平安度過,若不......

  只能一邊受苦,一邊等死!


02

  現在離稀堂和銀映輪迴那天已有十六年了,在宇宙偏遠的一方,地球......

  醜人,什麼是醜人呢?矮子?胖子?他們醜嗎?這可不一定呢。

  葉稀堂,無父無母,一名德賢官立中學的中四學生哥,長相又呆又平凡,矮小如小學生,圓頭圓臉,頂著一副有著圈圈的眼鏡。他醜嗎?不,看他久了會覺得他可愛,跟他一起久了,甚至會喜歡經常看到他,原因是——

  「感覺太——捧了!」

  沒有其他原因,葉稀堂讀書一般,運動不行,沒有任何專長,吸引其他人只因他給人的感覺好;這也許是性格關係,他最欣賞自己的性格,雖然覺得自己的性格有點怪——不過別人不知道,他沒有跟任何人說,也沒有表現過出來。

  除了已認識他的人,任何人初初見到他都是一副看不起他的樣子,甚至鄙視他,但他不但沒因此自卑,反而覺得很有趣。事實上,他自有記憶以來就不知什麼叫自卑,反而一直以來都活得自在自信。

  他認為自己這樣也沒半點自卑實在有點怪,但同時也欣賞這樣的自己。自信怎樣都比自卑快樂吧!

  不過覺得被鄙視很有趣就真是不太正常了。他不時為此煩惱,但最後都很快不了了之。反正自己開心,沒所謂吧。

  中四甲班的課室,葉稀堂坐在窗邊的位置,現在小息快完了,幾名同班的女生到他桌邊問:

  「小稀堂,今天到我們跟你一起吃午飯對不對?」

  「嗯,妳們不能來?」

  「當然不是!」她們激動道。

  「啊......」嚇了他一跳。

  「可是我們有點事要遲點到,你等我們好嗎?」

  「沒問題。」他笑道。

  「另外,」其中一名女生道:「我多做了一個飯盒,你要嗎?」

  「啊!太好了,我只有一個三文治,謝謝妳!」他高興道。很捧啊!

  女生們高興地離開了。不知為何,他一開心,她們的心情也會特別好。

  大家都說,只要和稀堂一起,就會心情很好,而且運氣也會好,因此學校的人喜歡跟他一起出出入入,現在甚至有預約上學、午飯、放學、溫習、約會(一班人)等等。

  其實我也不算很古怪呢,他想。

  在宇宙的另一個角落,有一個叫奎諾亞的星球,這裡除了科技比地球先進,看起來幾乎跟地球一樣。這裡有一名外表幾乎跟葉稀堂一樣的十六歲男生,他們不同的地方只有頭形和臉形,其實分別不是很明顯,只是......稀堂的圓頭圓臉令人覺得可愛,而他——方映,有點方的頭臉,雖然不是很明顯,但足夠令他怎麼看怎麼不可愛。

  方映生活上幾乎都跟稀堂相反。

  方映因為外表平凡呆笨又矮小,受盡歧視,因此性格十分懦弱,雖然讀書成績非常好是一名天才,但因外表及他自己的性格關係,根本沒人注意他。

  不過,他真是很聰明的,奎諾亞的幼稚園課程,等於地球的中學課程呢。奎諾亞人智慧很高,而方映是當中的天才。

  可惜,就連家中父母,也什少注意方映,因為家中的孩子不是只有他。

  其實這種悲慘生活不是無法改善的,奎諾亞人有其獨特體質,一到成長期,外表會因內心思維變化而有大小不同程度的改變;豬八戒可以變西施,同樣大美人可以變大醜人。

  若方映肯有自信一點,命運也會有所改變,但懦弱如他,這恐怕有點難度......

  今天就如平日一樣,方映在所讀的中學,柏維恩紀念高中,因不受同學歡迎(尤其女生),而很有自知之名地離開班房,到校園較為偏僻的地方用午膳——這樣自己也比較自在,他想。

  在同一時間,地球的葉稀堂正走向德賢官立中學的後面,準備等同學一起來吃午飯。

  「啊?那是什麼?」才剛轉彎,他就見到一個在半空中的黑色旋渦,而且身邊有一陣風,就像那個洞正在吸東西進去似的。

  另一邊的方映也一樣。方映剛坐下,正要開飯盒吃,身邊就有一陣風,他突然聯想起一星期前,宇宙聯邦的衛星新聞報導過今天中午時會出現時空扭曲現象......

  時空扭曲是罕見現象,不會出現在這麼偏僻窄小的地方吧......?

  他神色凝重地緩緩向後望,然後——嚇壞了!

  「我早就知......」他絕望地低喃,已開始被吸進旋渦裡。「我是天生當黑了......」

  地球,德賢官立中學後面的小庭園,方映掉出旋渦後昏倒了,趴在地上,動也不動。

  「咦?那個是誰?」來跟稀堂吃午飯的學生走近方映道。她們把方映反過來。

  「啊,是稀堂呢,稀堂!發生了什麼事?」其中一名女生拍拍方映的臉頰。

  「呃......咦?」方映緩緩張開眼,疑惑地看著她們。

  「稀堂,你的衣服為什麼這麼奇怪?你的校服呢?」

  「這......」他該怎麼回答?

  「算了,我們還是快點吃午飯吧,還要和他去校務處借套校服呢。你的校服不見了對不對?」

  「呃......嗯。」方映答,並坐起來。

  「這是你的。」之前說給稀堂飯盒的女生笑道,把飯盒遞給方映。

  「謝謝......」他在做夢嗎?他伸手接過飯盒。

  「不知是什麼回事呢?小稀堂的校服竟然不見了,很奇怪呢!」

  「會不會是惡作劇?」

  「不會吧,稀堂感覺那麼特別,欺負他會有報應呢......」

  她們把他誤認為那叫稀堂的人了?真羨慕稀堂,這裡是天堂呢,女生竟然不避他,還和他一起吃午飯這是夢嗎......?


03

  午休完畢,方映也已去換了校服。原本學校是沒他這種大小的校服,顯然是特地為葉稀堂準備的。

  跟大家一起上課時,方映真是嚇呆了。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簡單?!

  同時被時空扭曲送到奎諾亞星的稀堂也嚇呆了。他同樣是在課室。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難?!

  這根本不是人類智慧解答得了的問題!(以他的角度而言)

  而老師居然問他這條外星問題!(的確是外星)

  「我不會......」他低喃。神情有點怪,身體有點發抖。

  「什麼?!」老師極不滿地走向他。同學們對他冷眼嘲諷。

  「我不會--!」他喊道,開始哇哇大哭。「老師--怎麼辦?!」嗚,沒見過這麼深的中學課程,很可怕呀!在這裡他的成績連中等也沒有,他往後怎麼過?!哇--

  他此舉把課室內所有人都嚇傻了。方映向來靜靜的不起眼,何曾有過這麼大的反應?

  奇怪的是,他一哭,課室內所有人心裡當下感到有濃濃的罪惡感,他們開始以老師為首,哄稀堂不要哭。

  「對不起,方映,是老師不好,不會就算了,別哭。」老師哄道。

  「嗚......」

  「對喔,你不會,我們教你好不好?」同學哄道。

  「哇--!」才不要咧--這麼深!

  「呃,呃......別哭,」老師有點慌亂了。「你不喜歡,不如今天先回家好不好?」

  稀堂哽咽地止住哭。這裡的人都把他錯認為方映,而方映這人......好像是在黑洞(時空扭曲的旋渦),他現在只能以方映的身份留在這裡,能回的地方也只有方映的家,但他不知不知方映的家該怎麼去......

  「我不要自己一人回家......」他可憐兮兮道。

  「好,好,有哪位同學可以陪方映回家?」

  然後,葉稀堂這不平常的一天,也順利渡過了。可是......

  方映第一次過這麼快樂的學校生活。大家不在乎他的外表,還會欣賞他的能力,真是太棒了!

  其實對其他人而言,「稀堂」突然變聰明實在很令人震驚,不過由於可以把他當活字典,所以當然不會有異議。

  放學後,幾名約了稀堂溫習的人,拉他一起到一間餐廳的茶座溫習,事後滿足地各自歸0家。

  方映走了幾步,其他人都走光了,他才聯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葉稀堂的家,那個他遺一能落腳的地方在哪裡?!

  結果他要勞動到警察,在他的書包找到學生手冊,才回得到「家」。

  就這樣,葉稀堂和方映交換了身份,並且過了一年。

  在奎諾亞星的稀堂,生活上除了多了些家人以及學業由「還跟得上」變成「完全跟不上」之外,基本上跟以前沒啥分別,因為所有認識了他的人,都跟他地球的朋友一樣,對他好得很。即使他跟方映的內在差別實在是南轅北轍。沒辦法,感覺上要大家不接受他,根本不可能。

  而在地球的方映,一年來大小不同的麻煩總是伴隨著他,但他覺得生活比以前有意義多了,大家都認同他的能力,給了他不少信心。

  可能因「稀堂」突然變聰明,令同學們多了個請教對象,大家開心,也就沒注意「稀堂」那種特別的感覺沒有了,他們對方映仍像對稀堂般。又可能他們把稀堂那種特別感覺記在心裡,產生了一種心理作用,所以沒感到「稀堂」的不同。

  另外,稀堂沒有變化,方映的變化可大了。

  方映的身體在來到地球後一個月開始起變化,大家每天都看著他一點一點的變,都沒發覺他變化有多大。即使細心的覺得有異,都不以為然,不當一回事。

  今天,一名身高接近一七零,身形瘦削的男學生,走進德賢中學中五甲班的課室。他向來要戴一副有許多圈圈的眼鏡才看得見的,現在因內心變化帶來身體上的改變,連眼鏡也不用戴了。

  他就是現在的方映。

  這是奎諾亞人的特質,成長期間,心理變化可改變肉體。其實方映挺怕同學會因此把他當怪物的。

  現在,課室裡有好幾人在對他行注目禮,他感到很心虛,冷汗都冒出來了。

  「請問你是誰?」有人問他。

  什麼?!不會吧?不認得他了?!

  「傻瓜!他是稀堂啦!不過,稀堂你有戴眼鏡和無戴眼鏡分別很大呢!」一名男學生道。

  「對呀,很俊呢!」女生們著迷地看他。

  方映慌忙別開臉,實在很怕他們聯想起一年前的他。

  怎麼辦好呢?

  能順利升上五年真是奇蹟呀!對葉稀堂來說。他的成績單全是紅雞蛋,你說是不是奇蹟?

  他試探地問過老師,能否順利再升,當然,他這樣能順利再升教學制度就如同虛設了。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不過算吧,家人都說會養他,現在他「方映」是家中最受寵的人呢~沒有前途不要緊,反正他有人緣,大家都喜歡他。

  今天仍和以前一樣跟同學一起放學,現在正在公園外跟同學分別。

  「明天見!」

  「方映,再見!」

  「再見。」稀堂微笑地朝他們揮揮手,然後走進公園,準備穿過公園回家。

  「救命......拜托--!」突然一把顫抖的聲音傳來。


04

  稀堂還未出公園,就在一棵樹下聽到求救聲。抬首看了一下,拿出一個前些天在「發明場」店買來的救難囊,那是一個巴掌大,像錢包的東西。

  其實他買這東西是用來自救的,要知道,他如此矮小,有什麼事可能因手腳太短,別人想救他都有心無力呢!

  原來還可以用來幫人呢,真好用!

  他在救難囊扯出一條長長的木梯,把木梯靠在樹幹。

  啊--得救了!樹上的人鬆了口氣,高興地從木梯爬下來。「謝謝你!」那人感激道。

  「不客氣。」稀堂高興地微笑,把木梯收起來。在高科技世界真是方便,稀堂不禁想。

  「咦?!」被救的人訝然地看他。是圓頭圓臉呢!

  「怎麼了?」他看著那人在書包找東西。咦?那書包,還有校服很眼熟呢!

  那人拿出一本學生手冊——德賢中學中四級的手冊,看著第一頁的大頭照。

  「葉稀堂!」那人指著稀堂。

  「咦?」稀堂疑惑地看著他。

  「我是跟你對換了身分的方映!」

  稀堂瞪大眼(在鏡片下,所以看不到)看著方映。

  騙人!

  方映花了點時間跟稀堂溝通溝通,現在稀堂總算明白了,並也把自己的情況告訴方映。

  「你真令人羨慕。」方映自憐道。他真是羨慕稀堂羨慕得想哭!

  「你也不錯嘛,變得這麼好看。」稀堂說。

  「因為地球是天堂!喔,稀堂,你可以繼續代替我嗎?」他不想過回以前的生活。

  地球是天堂?你未看清世面而已。稀堂心想。「你想我繼續毀你聲譽前途?」

  「什麼?」

  「你猜我最近的上學期期中考成績單如何?」

  「咦?」

  稀堂從背包拿出成績單。「你沒拿過這麼亮眼的成績吧。」

  的確很亮眼,很亮眼的紅光!全都是紅光蛋!

  是啦,方映早就知稀堂成績平平,來到這裡就更不用說了。十六年來,他方映雖不受歡迎,但好歹也有人知道他讀書成績好。不......不要!他不要稀堂掛他名拿紅光蛋!

  「可是......我的樣子變了那麼多,能回去嗎?」他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放心吧,沒問題的。」稀堂毫不猶豫地笑道。

  奇怪了,方映忖度。不禁注視稀堂。稀堂憑什麼對我保證?而且他看起來這麼小,甚至有點呆呆的,但我就是安心不少......

  稀堂,真特別呢!

  他們一起回到方家,朝方家人解釋了一番。

  「啊,你又遇到時空扭曲,所以回來了。」方爸爸道。「那方......稀堂你怎麼辦?」

  「我?」稀堂笑道:「沒差啦,反正我沒啥親人,在哪一個星球都沒差,而且我也適應和喜歡這兒。不過,如果你們不歡迎我,我就得想辦法了。」唔--很困難的一個問題。

  「我們當然不會不歡迎你!」他們齊聲道。

  「太好了!謝謝你們!」稀堂高興道。真幸運!

  「好啦!」方爸爸道:「那麼,稀堂,明天去學校解釋一下,然後要去入境處處理身分的問題......在這星球上,你就當我們家的孩子吧。」說完朝方映愧疚道︰

  「方映,真是對不起。」

  「對呢,對不起。」方媽媽和其他兄弟姊妹也道。

  「咦?!」這......他該有什麼反應?

  「如果方映的性格真如稀堂那樣,就不可能仍是矮個子了。我們沒發現真失策。」方家大姊道。

  「對啦!稀堂那麼好,跟方映差那麼遠,沒發現真失策。」方媽媽認真道。

  什麼?什麼?這是哪門子的道歉?!

  「不過你終於改變了,真好!」方大姊道,拍了方映的背一下。

  「大姊......」

  方二姊也道:「想不到你改變後的樣子跟我那麼像,我也是短髮的,爸,你看我們是不是一模一樣?」

  「當然,你們本就是孖生的,只是方映不知為何會愈大愈走樣而已。不過,方映,你總算長大了。」方爸爸微笑看著方映。

  方映呆呆的看著他們,他覺得今天的家人很不同。是因太久沒回來,還是因為......

  稀堂?

  過了兩、三天,葉稀堂成為奎諾亞星的居民了,並且跟方映一樣繼續在柏維恩紀念高中就讀。方映不愧為天才,即使在地球待了一年,但成績一點也沒落後於人,跟稀堂一樣讀中五。

  老實說,方映挺怕自己的同學的,上學以來都沒正視過學校任何人,仍像以前那樣,午餐躲到偏僻的地方自己吃。直到今天,稀堂重新開始上學,跟他一起,他才比較放鬆一點。

  走進校門,稀堂見方映畏縮地低下頭。「你怎麼啦?」稀堂問。

  「方映......稀堂,早安。」兩名女生朝他們打招呼。「稀堂你終於回來上課了。」其中一名女生微笑道。

  「嗯,早安。」稀堂微笑回道。方映則別開臉,裝作不認識。

  女生們看著方映,表情像無措又似失落,稀堂感到不忍,拉拉方映道:「方映你這樣不好呢。」

  方映低頭看他,他又拍拍方映,鼓勵地笑道:「她們跟你說早安呢,你怎可以不跟她們打招呼?」

  「呃......」方映為難地看著稀堂,然後勉強地看向女生們低聲道:「早安。」

  「哇--!」她們驚喜道:「稀堂很厲害!方映跟我們說話了!」

  其中一名女生又道:「以前很對不起,方映,你不要生我們的氣好嗎?自從認識稀堂後,我們都發覺,因別人外表不好看而排斥人,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即使你變回以前的樣子,我們,還有其他同學,都不會像以前那樣對你的。」

  「方映原諒我們吧。」另一名女生也道。

  「其實我不是生氣......」我是怕了你們。方映納納的說不出話來。世界變了咧?!

  他的命運改變了。

  而稀堂,成如「他自己」所說,一直留在方映身邊,讓方映安然渡過一生。

  此刻,在靈界中間花園。

  「我說得對吧,天使不會說謊。」大天使于稀堂,在四級魔銀映身邊興奮道。

  「嗯......」銀映淡淡回應,感到開心不起來。其實他跟稀堂很不同,真希望滿腦子怪思想的稀堂離他遠一點。他倆一起真是夠久了,是時候還他一陣子清靜了吧?

  「小銀,難道我幫你渡過厄運令你不開心了?」小銀有被虐待狂?!

  「我開不開心都好,稀堂,你是時候去報到了吧?」銀映提醒道。

  「嗯,要走了。」稀堂飛起要往天堂去,突然停下回頭問:「你真的不喜歡我幫了你嗎?」

  銀映歎了口氣,微笑道:「古怪的人生總比慘淡的好。你快去報到吧,以後有空記得來看我。」

  「嗯!」回一個溫柔的笑,稀堂輕快地飛走了。

  銀映後仰躺到草地上,看著靈界的天空,不時會有天使或惡魔飛過。

  這次輪迴好不好嘛,反正過了,都不重要,但......算是難忘的回憶吧。

  下次的升級試,他一定會升上的!

  ......稀堂為什麼會輪迴成那個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輪迴|天使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往奇爾蜜利斯... 後一篇:伊比加家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