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閒聊》看到的世界--選舉後的小小心得感想

作者:蓋瑞特│2018-11-25 10:01:35│巴幣:6│人氣:464
關於選舉結束了這件事,我覺得有個競選短片需要再拿出來回味一下,第一次對競選短片這麼感動。


基於好奇,有時候會找一些政論節目來看,裡面有些所謂的名嘴在分析年輕人為何喜歡柯市長時,總會覺得年輕人只是喜歡好笑的,喜歡網紅,緊接著講那些聽到快爛掉的批評與唱衰。我不對那些負面言論進行評價,只是覺得人們看到的世界真的不一樣,我想稍微內在探索一下,為什麼這部競選短片能讓我感動。

選舉看似人人都能從事政治,但那高額的競選費用把許多人拒之門外,一場選舉幾百萬,幾千萬甚至數億的花費,不是普通人能承擔的起的,沒選上就會傾家蕩產兼負債累累,成為看上去很美好,但身邊的你我他根本不可能碰觸到的世界,所以在柯市長的發言中,「選舉太貴了」最深得我心。號稱民主的社會,參與政治卻因為不夠有錢而無法投入,有能力、有理想的人因此無法為民服務。

很多事不能說「算了」,這麼輕易的算了,人生就真的那麼算了。引用影片裡的一句話,「選舉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這樣燒錢的文化需要被改變。
我所在的地方是六都裡D黨贏的最難看的,按照過去的標準跟輸了沒什麼差別。很值得慶幸的是有不少人把票投給陳里長,雖然知道他不會當選,但想幫助他把保證金拿回來。選前在路上總會遇到那種掃街拜票的,那種隊伍都很長,馬路又很小條只有兩線道,所以交通就會堵塞打結,於是我會特別注意那些候選人是誰,票絕對不投給他。在所有宣傳車中就陳里長最簡樸,也讓我印象最深刻。

是不是無黨籍不重要,有不有趣不重要,政治全民參與這點不應該只是投票,也包含投入政治工作。雖然柯市長的成功模式不可複製,但我相信之所以能引起共鳴是因為在許多人心中也有類似的想法,在未來希望有類似的人繼續站出來。所以很遺憾那些所謂的名嘴或所謂的媒體人看事情的角度,與我看事情的角度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一個故事如果只是很好的好人與很壞的壞人打架,感覺很難寫得精彩。雖然俗話說三人成虎,但會覺得如果有三個人都說某某人很糟糕,那可能不是這個人的問題,而是那三人的問題。因為一個好人不可以全部只有好,一個壞人也不可能全部只有壞,因此資訊都很一致的表示是某某人壞時,代表當中有很大的問題。

在聊敏感話題時我很要求對話基礎,這份基礎建立在一定的共識上。因為毫無基礎的敏感對話很容易變成互罵,使用的辯論技巧只是讓對方說不出話而已,當中沒有思考事情的營養在。與其在那互罵,不如去看色色的圖片還比較開心。



所以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偏激的,雙重標準的言論時,我早就養成沉默的好習慣,看是要畫圖還是要繼續玩少前下禿洞,最近禿洞要結束了才打到34w分,距離目標還差6w分。感覺每次文章都寫不長,那就先這樣,想到什麼再繼續閒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5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選舉|民主|柯市長|心得|少前|窯子|禿洞|選票|改變|競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ire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服從多數?尊重少... 後一篇:《格里芬窯子》從下禿洞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