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全職高手

作者:無殤│2018-11-25 00:13:50│巴幣:0│人氣:150
  說是心得,好像也不太對,不如說是一種完結。

  全職高手看了二次才看完,第一次是在網路追文看到一挑三事件後,突然覺得疲憊沒有衝勁。第二次是剛好看到一套全職高手擺在那,便從頭一本一本看,從去年看到這個月才結束,順帶連番外篇都補了,如果不是官方設定集有問題被回收,那預計一套四本的我也好想買。

  故事大綱,就是頂尖大神被迫退役,只好帶著情懷白手起家,從網遊虐菜找隊友,一路殺回職業聯賽,跟職業戰隊爭奪總冠軍,在廝殺過程中不斷增加自己的榮耀紀錄,往超大神之路邁進。

  如果只是一路遊戲下去,我大概翻過就沒有了,也不會有這篇文章,頂多就是紀錄一下今年把全職高手看完了。前面網遊部分花樣較多,所以看得很快也沒啥膩味,後期聯賽,請跟我喊一句:鋼筋鐵骨萬歲(X

  第一次讓我往回翻的段落,是葉修跟蘇沐橙互動,原本押槍搶紀錄那一段還沒感覺,只覺得葉修是出於保護沐橙職業選手的身分才這樣掩飾,而沐橙則是因為不捨葉修這樣的待遇,所以幫忙訓練新人,搶搶資源,結果毛茸茸的客人那一段超有愛,他知道她會選擇的泡麵口味,合著喝了同一碗麵的湯,然後又一起分享同一螢幕:一半遊戲一半連續劇,甚至讓她靠在肩膀睡了一晚,再掩護著一起出門吃早餐,對比同樣幫忙刷紀錄的黃少天只有未開放的A區黑漆漆,宵夜只有榨菜一包可以啃,打完紀錄後還要還裝給上網費,連被沐澄調侃時也只能找葉修哭哭要他管管。

  一路上遊戲紛呈,精彩片段不少,只是人家全明星主打龍抬頭,我就注意葉橙望遠鏡互動、早退吃冰;挑戰賽新舊戰鬥法師決勝,我看葉修為了沐橙上場不冷靜,以及沐橙打贏之後當場決裂投入興欣的陣營;總冠軍賽神奇六點五秒的補刀,我就愛看葉修捨不得沐橙對上一葉之秋,還有二人對彼此的絕對信任;以及葉修退役後的「保持聯繫,等妳退役。」

  雖說網路上的同人文以BL為主,而且還是葉修被壓居多,但是整個看下來,我還是最喜歡葉橙之間的互動:彼此信任,不讓自己成為對方的負擔。

  一開始蘇沐橙只想站在葉修旁邊,為他榮耀,找回重心的她依然是跟著葉修在網遊裡跑龍套,參加活動,利用名氣幫葉修挖人牆角,雖然葉修曾評價沐橙不算頂尖,但在網遊裡「欺壓」各遊戲公會,還是綽綽有餘,而且她不忘職業選手的本職,沒有因為網遊而導致水準下降,還因葉修離開戰隊而從策應改為強攻手,甚至在全明星賽打飛王不留行。

  在已成名的全明星中,就沐橙的成長與改變所獲得的正面評價最多了,而且後來邀請賽的出現,在為國爭光的光環下,大概可過葉爸那關XD



  如果沒有番外篇,就無法理解陶軒的怨念在哪裡,再加上葉修設定是帥的(作者有云不帥當蛋),一個又帥又會打的冠軍選手,結果就因為堅持不接商業活動,導致廠商給的合約就跟施捨一樣,再看到後面的冠軍隊風光無限,也難怪老闆會爆氣了。只能說他們倆對榮耀的理念不同,一個是出色的選手,一個是成功的商人,思考的層面也就不同,如果沒有情分還在,四十五萬這價格也就不可能出現了。

  只是後來葉修在興欣時又是露面,又是接受採訪,又有千機傘的商機無限時(周邊出一把完成體難度很大,但是拆職業系去賣應該就可以扒個N層皮),這時陶軒應該要慶幸自己已經身懷鉅款,離開榮耀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5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葉橙|全職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ss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蘇七通關... 後一篇:聖誕老人你好!我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