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24)情緒的刀刃

作者:瀨葉│2018-11-24 02:10:11│巴幣:14│人氣:726
  致亭的宿舍裡沒有很多私人物品,杉陪著達去收拾,衣服、鞋子與化妝品裝了兩個紙箱,書本和個人用品再兩個紙箱,就收完了。達請來搬家公司的人,把致亭的東西全部運回他的住處,堆在原本空間就已經不是很充裕的房間裡,讓整間屋子顯得格外擁擠。

  整個過程當中,達沒有掉一滴眼淚,杉坐在達的床鋪上,凝視著達的動作,一句話都沒有說。就跟在往生室裡一樣,他不知道可以對達說什麼。他就只是看著達默默地整理妹妹的東西,疊好她生前愛穿的衣服,將髮圈和手環項鍊都包在一起。

  她發生意外滾下樓梯時,背包裡的東西亂成一團,化妝包的內側被碎掉的眼影和腮紅染成一片紅跟褐色,口紅跟護唇膏也在管子裡斷了。手機也是,原本裝在包包的內袋,達打開背包時已經變成躺在背包底側,橫七豎八地跟薄外套與圍巾塞在一起。保護殼上多了幾個凹痕,手機螢幕多了幾條刮痕,但達按下電源鍵之後,螢幕還是亮了起來,桌面是致亭的照片。照片裡的少女站在試衣台上,臉上化了淡淡的妝,黑色的頭髮一邊挽起來做了簡單的編髮,背脊挺得筆直,昂首直視前方,身上穿的是一襲以粉紅、深綠與白色的漸層配色構成的洋裝,裙擺向外伸開,像是蓮葉的形狀。杉認得那張照片,那是期末成果展前,模特兒最後一次到設計學院研究室定裝的時候,賴橞芯替她拍的。杉記得致亭很滿意這張照片,巴著賴橞芯跟她要檔案,賴橞芯答應得很爽快,馬上把照片傳給杉,讓他轉送給致亭。

  「…………杉。」

  達開口開得太過突然,以致於杉沒有立刻反應過來,呆愣了大約五秒鐘才回過神,匆匆應了聲「怎麼了?」。

  「這就是我妹原本要展出的樣子?」

  「是的。」

  「如果她沒有出事情,今天我就會看到她穿這個樣子走出來?」

  「是的。」

  達用一隻手指靜靜地撫摸著致亭的手機螢幕,撫過照片裡青澀未脫卻完全擺出一副模特兒架式的少女,很慢地又開了口:「你告訴我,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什麼意思?」

  「為什麼會有人忍心下手害她?她到底做錯什麼事情?究竟礙著誰了?」

  杉沒有立刻回答。

  達轉過頭,左手握著致亭的手機,右手握住杉的肩膀,使出了十成的力氣,完全不允許杉別開視線:「說出來!」

  「達……」

  「我當初勸她不要參加,她怎樣也不肯聽,結果不就變成這樣?」達逼視著杉的眼睛:「到底是誰搞出來的!」

  杉無視於被達掐得發痛的肩膀,慢慢地將事情經過一件一件說出來,從蘇士嘉最初的要求、連續幾次的拒絕、到致亭期末公演時衣服的縫線,一五一十地全都告訴了達。他不想刺激到達的脾氣,敘述時用的是平靜無波的口吻,但顯然這樣並不足以安撫達的情緒,因為他仍然沒有鬆手,眼睛亮得像是要噴出火來一樣:「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因為你跟你同學──那個姓蘇的──在爭奪第一名的位置,就讓我妹代替你承擔別人的嫉妒?」

  「不是的。確實沒有保護好致亭是我的責任,但我沒有這個意思……」

  「胡扯!你要是真的想保護我妹,一開始就應該跟我站同一邊!你應該拒絕她!辭退她!叫她別想當模特兒,乖乖的不要鬧事,這樣才對,而不是讓她平白無故捲入你們無聊的鬥爭當中!藍維杉,你倒是說說看,你們究竟哪來的價值,可以讓她送掉一條命?」

  杉仰望著達憤怒的面孔,卻找不到可以辯解或是回答的言詞。

  「我就這麼一個妹妹!我就只剩下她了!爸媽從小到大都教我保護她,結果到了最後,竟然是給你們害死,這叫我怎麼能接受!把她還給我啊,藍維杉!把我的寶貝妹妹還來……!」

  杉完全沒有意識到熱辣的淚水從眼眶滑出,也沒辦法辨識那究竟是因為痛還是因為看見了達瞳孔深處埋在憤怒底下的痛苦。他幾乎是直覺般地伸出沒有被達箝制的手,想要擁抱達、想要安慰他,但達卻將致亭的手機往枕頭上方一拋,扣住杉的手腕,將他整個人壓倒在床鋪上。

  「我到底該怎麼辦?藍維杉,你告訴我,我究竟該怎麼辦?你怎麼賠我的妹妹?」

  達的聲音,音調裡面沒有嗚咽,然而杉聽在耳裡,每個字都像是銳利的刀刃,切開他的聽覺,深深刺進胸口,裡面滿含著後悔、悲傷,還有無處可宣洩的憤怒。


  ──達說的沒錯。我沒有保護好致亭。她是為了我才發生意外死掉。

  ────如果,有任何方法,可以讓達心裡稍微好過一點的話……哪怕只是一點點……


  達的手覆上杉的襯衫,毫不留情地向上一拉,布料發出清脆的撕裂聲。

  杉完全沒有想要抵抗的意思,垂下眼睫,任憑達的手撫上他的身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狩雨夜
胃好痛(

11-24 07:29

瀨葉
很抱歉可是這是我給他們的必經苦難......11-24 08:45
姜月影

11-26 16:10

瀨葉
我覺得自己好殘忍QQ11-26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BL】心隨秒針下沉(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