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禁書目錄 第三季 01-08雜談

作者:風落│魔法禁書目錄 Ⅲ│2018-11-23 23:43:22│巴幣:0│人氣:596
第三季的篇幅到目前分別是亞維農C文書、暗部大戰、在學園都市對後方之水。在看小說時沒什麼感覺,然而實際連貫地在動畫放送,可以發現《魔禁》後半部的內容在為三戰鋪陳,從上一季的前方之風,連續到這季一開始的左方之地,到最近幾話的後方之水,而這季五和和天草式戲份不少,茅野愛衣的聲音超可愛,天草式風格平易近人,看他們利用各種術式還蠻有趣的,伴隨著天草式,也不時可以看到神裂的出場。

戰鬥演出也是本作一大重點,尤其到了後期美琴沒追上大家的進度,好一段時間都沒什麼戲份,戀愛喜劇的氣氛就遠了。暗部大戰可以看到幾個Lv5的對決,以及擁有各種新能力(同時也很短命)的角色出場,整體來說是個比拼計策、對環境掌握能力、行動力的生存戰,然而到了最後No1vsNo2,還是靠才能輾壓,小人物終究只能曇花一現,抱著對學園都市的不滿繼續苟延殘喘。

到了後方之水篇,作為前騎士的的他大多時候傾向和平解決,然而真的動手實力也十分可觀。因為目的不是單純屠殺,所以花了更多時間在唇槍舌戰,尤其08話天草式發動聖人崩壞,大多時候就看後方之水說「我既是聖人,也是神之右席」,既可以使用人類術式,又可以使用聖人能力,同時不會因為聖人的特性而被抹殺,簡直就是看天草式如何挫敗、被激勵、又徒勞,後方之水幾句話就合理化他的全身而退,只能說不論科學與魔法側果然都是靠想像力取勝嗎。

而在這個篇章中,也可以更清楚感受到學園都市的科技感,無人機的出現也為之後的三戰預作準備,在滿滿科技感的建築中,天草式還是使用非常平民化的道具進行戰鬥,而形狀怪異的各種武器更是增加了身處其中的衝突感,整體來說還是還原了原作的風格,雖然畫風和音樂上比不上隔壁棚SAO的高成本,也還算是勉強及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100 海罪之王 依拉... 後一篇:Complex Ag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