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難易度

作者:蜜樣認定│2018-11-23 11:27:29│巴幣:14│人氣:126
V(よ)う+にもVられない 就算(努力想做到)~也無法~。
疲れすぎて、起きようにも起きられない.
因為太累了,就算想起來也起不來。
 
Vます+ようがない.  因為沒有辦法,所以無法做到~。
例えようがないほど美しい女の子に出会った.
和美到無法比喻的女孩子相遇了。

Vます+かねる.  (因為有所顧慮或情感上的理由)無法~。
私にはちょっと言いかねることがあるが...
我有一件很難開口說的事...

難以做到~。
Vます+がたい     (雖然想要這樣做[感情上的原因],但事實上卻難以做到,強調因為自己的感覺和意志動詞用)
Vます+づらい  (說話者本身的身、心理因素,造成)做起來很費事(只接意志性的動詞)
→Vます+にくい  (敘述客觀狀態及性質) 做起來費事、不容易產生其他變化
この服は、燃えにくい素材で作られるのです. 這件衣服是用耐燒的素材做的。
虫歯が痛くて、食べづらい. 因為蛀牙痛,而很難吃東西。
字が小さくて、読みにくい. 因為字很小,所以很難讀。
年のせいか、小さい字を読みづらい. 因為上了年紀了吧,很難讀很小的字。
骨が多くて食べにくい/食べづらい. 刺太多不容易吃/很難吃它.  
私にとって、それは忘れがたい思い出なのだ. 因為對我來說,那是很難忘記的回憶.
弱い者をいじめるなんて許しがたい行為です. 欺負弱者什麼的是很難被允許的行為. 

Vます+いい. 容易做到~(只用在好的方面)
この家は住みいい家です. 這房子容易住人
のみよい錠剤  方便吃的藥錠   

→Vます+やすい 容易做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irthdaywe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DP 一單角色曲完整版... 後一篇:限定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