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需要性平教育?專法就是歧視?-以戀愛與謊言為例

來梓 | 2018-11-23 00:25:20 | 巴幣 104 | 人氣 234

大家好!因為離公投將近,這部內容剛好契合,如果看完多少有幫助就好了…

故事介紹:
故事發生於未來的日本,在超少子化對策基本法的規限下,少年少女們在16歲後便會失去自由戀愛的權利,政府會基於國民的遺傳因子資料強制指定他們的結婚對象,並且會保證兩人之間的契合度,而大家都欣然接受這種「幸福」。(轉自維基百科)

前情提要:
仁坂暗戀著他的摯友根島,但太痛苦,所以以新學期開始為契機逐漸疏遠他,然後班上同學剛好提到到有人收到同性的政府通知...

這邊以漫畫版為例,就讓我邊看圖一邊說明
#漫畫內容有剪接過,文長注意。
從178話開始說起
同學你這樣就是歧視喔

對此仁坂表示,敢說出口也很了不起。
不得不說人難免會歧視某些事物,最大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表現出,我也有不過我是歧視霸凌者之類,這些不好的。
我覺得說話前要想清楚,搞不好你說出來的話罵到你同學或是朋友等甚至傷了人

時間再跳到隔天,同學延續此話題。

聽到此話,仁坂突然停在教室門口了

同學說著跟我們分開,這就是讓我再次深刻體會到專法就是歧視的原因,如果分開了給人感覺就是次等的

舉個例子以動漫迷為例,因為你是動漫迷所以進餐廳只能坐高腳椅,不能坐沙發。再舉一個例子,你是亞洲人所以不能跟歐洲人用同間廁所,這樣舉例是不是有感覺了一點?
前面同學說噁心他沒特別反應,就如同我不認同你的話,但我尊重你的發言,但一旦提到分開他就瞬間凍結住,講白話點就是不想進去,關鍵時刻遇見根島,讓他動搖了

前情提要貼切地訴說仁坂心境。

根島見仁坂異狀便追上去,並追問疏遠他的原因,然而根島一直在鬼打牆誤以為自己被討厭,仁坂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告白了

告白前的表情,雖毫無對白卻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的糾結,相當地觸目驚心啊…

好險根島並不會感到反感,如果他說噁心就怕仁坂轉學。
仁坂把話攤開,看了句句扎心,根島還是一直想跟他當朋友,本以為說到這邊會死心離開,沒想到…根島竟然親吻了他,並說我們是朋友(看到這邊我當下的反應是蛤?*小。)

畫面跳到根島家
剛好莉莉奈來找他,聽到之後說出了難怪他喜歡你的發言,這句真的讓我相當驚訝,莉莉奈真的是天使
佩服作者在男性向的作品裡講到這方面的議題,不過故事還沒完結,文末有附漫畫連結。

從此例看出來,因為政府配對的關係,學校性平教育並沒有教到認識且尊重有關不同性傾向這塊,同學們看似都略知一二,其他同學雖沒有表現出明顯的歧視,但還是希望同性戀跟他們區別開來

補充一點,仁坂爸表示自從他國中以後(也就是喜歡上根島) ,就不愛笑也不活潑了,你想想看如果有同志教育,仁坂是否就不用活的如此壓抑?不要想說這只是漫畫,在現實世界中像仁坂一樣的壓抑的人不知道有多少甚至有些在長大前就受不了而自殺了。性平教育真的很重要,不要想說孩子還小,如果不教,他們也會從別的管道中學,像我小學的表弟都會跟我說跟同學學來的黃腔,重點是現在黃腔遠比我那代黃多了。
就像現今公投,很多人說尊重同志,但一說到同婚入民法,卻不願意,覺得他們幹嘛要共用我們的民法、幹嘛因為少數人更改甚至到又不干我的事、支持了對我沒利益,理由千萬種。

我覺得將心比心很重要,把同志的例子改成自己試試,或者想想如果你今天沒有婚姻保障甚至法律保障會如何?如果默不作聲的話,等到你權益受損時誰來幫助你呢

大法官釋憲已經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實際上改民法也不會少你一塊肉,改專法反而還會多花人民的納稅錢,雖然改法律對我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我不支持就是對不起我良心了,這跟我腐不腐沒關係,這就是人權議題,如果你曾經被霸凌過更該支持,都曾受過傷但都跨越了。
就算不太支持,也不該支持用謊言堆積、散播不實謠言造成人恐慌的團體所提出的,共勉之。之前有認識一個此團體的人,真的讓人毛骨悚然,有機會的話在寫一篇。

18歲即可公投
14、15投同意
10、11、12投不同意
11/24投下您神聖的一票,如果不能投票就跟能投票的親朋好友推廣,不再讓悲劇重演!

前面提的反對理由都是我爸媽提出的,真的很諷刺,他們太固執,說服不了他們,能講的都講了,雖然有點沮喪,但不影響我支持的決心,反正我家剛好2比2。

人物介紹&心得→請點

漫畫線上看此連結為正版

教育部提出的性平教育影片


雖然裡面很多是老生常談,但希望多少有點幫助。
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