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渣男的春天】Chapter20—對決(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11-22 20:25:44│巴幣:6│人氣:162
廖研一腳踩在王映凡的身上,王映凡惡狠狠地瞪著他,雖然想講話,但嘴巴被布條封住。

顏墨淵和宮亦辰不知道朝著王映凡投了幾次視線,王映凡看起來認識把他們綁來這裡的人。

「老大,他很吵耶,要不要讓他一輩子發不出聲音?」

「不,這傢伙是作家,應該讓他一輩子沒辦法寫作,啊哈哈哈哈!誰叫你要去投靠莫韶影……對了莫韶影消失後,下一個就讓你嚐嚐和你的死黨一樣的痛苦,都是你,害我一直被莫韶影盯上。」

王映凡勉強咬開布條,呼吸了一下不太新鮮的空氣,「沒想到你這傢伙下手這麽重……痛死了……」

廖研不以為意,把刀子大力往地上一刺,冷眼瞪著他。

王映凡的身子震了一下,全身冒起冷汗,這刀子插在他面前,刀身閃爍著鋒利的光芒,看起來超級危險。

「你還不是用一樣的方式逼迫陳莉琴自殺、害林妤舒的家庭破滅,阿影只是把相同的痛苦還給你而已。」

「陳莉琴那女人是欠幹!林妤舒那女人誰叫她要和莫韶影走得那麼近,那叫活該。」

王映凡低下頭,用陰沉的口吻說:「是嗎……你知道為什麽你奶奶最後會變成阿影動手的對象嗎?阿影在莉琴死掉前可不是會為了滿足自己而害死別人的混帳,這次他會做出這種反常的行為的理由,當然是要替林妤舒的母親復仇,讓你嚐嚐失去唯一的親人的痛苦。」

廖研從王映凡身後用力掐住他的頸子,大力捏著,「你的廢話太多了!」低聲吼完,他把刀子拔起來,刺進王映凡的肩膀上。

「啊──」王映凡死命掙扎,背上傳來一陣劇痛,似乎有什麽東西斷裂的細微聲響。

王映凡失去意識,顏墨淵和宮亦辰都看不下去,卻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只能祈禱有人能快點發現他們失蹤。


林妤舒到學校時,早修時間完全沒有老師來管班上,由於沒人管,班上特別吵。

顏墨淵沒有來上課。

班上太吵,吵到隔壁班老師都過來要他們安靜,還要班長去辦公室把宮亦辰叫來。

班長回來後,皺著眉頭告訴全班同學說班導沒有來。

就在老師要打電話時,莫韶影竟然出現站在門口,用力喘氣,「小舒,妳立刻跟我走,我找到阿凡、顏墨淵和宮亦辰的下落了。」

「真的嗎?」林妤舒很驚訝,沒想到莫韶影的動作會這麽快。

莫韶影點了點頭,拍了拍胸口,「總之妳先跟我走,這裡不好說明詳情,對方的目的是我們。」

林妤舒想了一下,課業還能補救,但是人身安全問題不能置之不管。

「老師,我要早退。」

「發生什麽事情?」老師問道。

莫韶影搖了搖頭說:「不好說明,總之需要林妤舒出面。」說完,他不給老師反應時間,直接帶走林妤舒。

他們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於是莫韶影就邊走邊解釋為什麽他會知道失蹤的三人的所在位置——發現三人都聯絡不上時,他就猜到是廖研搞得鬼,也不意外廖研找得到他的手機號碼。

對方也如他預料中,發訊息威脅說中午十二點和林妤舒沒有到指定的山上的廢棄旅店,就會殺掉三名人質。

莫韶影和林妤舒出校門,莫韶影的重機直接停在警衛室的窗口旁,上面放著弓箭和兩根電擊棒。

「到那邊時,我會把其中一根電擊棒給妳,他可能會叫我們丟掉武器,但有總比沒有好。」莫韶影把安全帽遞給林妤舒。

「韶影,要是我們去了他們還是照樣把老師他們……」

「撐到蒼龍來為止,總之交給我想辦法。」

莫韶影跨上重機,等林妤舒坐好後,先去加個油才前往對方指定的地點。

林妤舒坐在重機上時,不斷對男友的背影投以不安的神情,想著:這個人不會害怕嗎?

抵達山腳下時,莫韶影並沒有馬上上去,而是先停下來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手機響起,莫韶影接起電話:「蒼龍,你沒問題吧?」

「嗯,按照計畫,我和另外兩人晚點進入山裡?」

「不,等一下,你們的車子有加滿油嗎?以防變成追逐戰,先去加油比較好,我等一下也會去。」

掛掉電話後,莫韶影迴轉,先去找加油站。

「追逐戰是什麽意思?」

「他們肯定會逃走,想逮住他們要趁現在。」莫韶影這話中看起來只有廖研會逃走,卻用凝重的神情瞥了林妤舒一眼。

加完油之後,莫韶影又向其他人確認了一次行程和是否準備完成。

將車子騎進山內,今日是平日,山上雖有些人潮卻不至於造成大塞車。然後他們脫離了人多的地方,將車子騎進人少的小路。

他們抵達廢棄旅館後,距離赴約時間還剩下二十分鐘,莫韶影把弓箭拿好,等林妤舒下車後,遞給她電擊棒和小型的催淚瓦斯。

「小舒,催淚瓦斯藏在口袋裡,電擊棒拿在外面。」

「韶影……那個……我……」林妤舒從他身旁抱住他,雙手微微顫抖,「我好害怕……要是看見老師他們已經……我該怎麼辦?」

莫韶影摸了一下她的頭,勾起嘴角,「小舒,妳會相信我嗎?」

「咦?當然相信……」

「有妳這句話,就算手臂廢掉我也能制服那傢伙了。妳既然相信我,就不用擔心,最慘頂多是我跟廖研同歸於盡。」

「同歸於盡什麽的……怎麽可以……」

「我那時沒能狠下心,但這一次,我既然能對任何阻擋自己的人痛下殺手,這次沒什麼好猶豫的了,當是替我們認識的人報仇吧。」莫韶影彈了下她的額頭,給了她一抹安穩的笑容,牽著她的手,往廢棄民宿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G|小說|少女|渣男的春天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看起來只“想”廖研會逃走
→有

09-04 23:45

楓之法師艾雅
謝糾正(為啥這作品我檢查這麼多次還是有錯字啊OTL09-04 23:47
Reineke
莫韶影真的對廖奶奶慢性下毒嗎?還是王映凡亂說的?

09-04 23:46

楓之法師艾雅
不是他自己動手的 但跟他有關(一報還一報09-04 23:48
Reineke
下達命令跟親自動手是一樣的

09-04 23:49

Reineke
我知道廖奶奶管教無方,但這麼做又有什麼意義。不但手上多了一條人命,還把自己貶低到和廖研一樣的地步。

09-04 23:53

楓之法師艾雅
他的理由是幫女主報仇,雖然方法很過分(前女友的仇蒼龍幫他報了,但他絕對不會讓女主知情的……09-04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二章... 後一篇:有關於這次公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