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虎姑婆(二)

作者:亡龍│2018-11-22 18:35:16│巴幣:0│人氣:37
阿善

       滿月高掛在夜空中,與星辰一同綻放光彩,淡淡的光輝灑落在地面上。

       三兄妹躺在三合院神明廳的地板上,憑藉著祭壇上的燭光和從戶外透進來的月光,在夜裡玩著彈珠。

       一顆顆彈珠順著阿善指頭力道的方向滾去,撞擊到其他顆彈珠,將它們彈開。碰碰……後,停了下來。

       真無聊。

       沒想到爹娘不在,盡然會如此無聊。少了爹在餐桌前分享的種種故事、娘輕聲細語的提醒與兩人間的對話,家裡感覺十分空虛。

       阿善從地上做起、打個哈欠,隨後看向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阿梅高舉手中唯一一顆彈珠,睜大眼睛,自得其樂地觀察著。

       阿參側臥在地上,一手來回推動地上的玻璃球,一手撐著頭部。他看起來就跟阿善一樣無聊,同時也對於只能像這樣來消磨時間感到無奈。

       睡覺吧。

       阿善站起來,看著另外兩人、疲勞地說:「該睡覺了,收拾一下吧。」

       聞言,阿參慢慢站起來,伸展了下。接著,他一顆一顆的把散落在四處的圓珠子撿起來。阿梅還躺在地上,繼續熱衷於觀察彈珠,似乎沒聽見哥哥說的話。

       沒聽見嗎?

       「阿梅、阿梅......」阿善持續呼喊。他伸出手,搖晃對方的左肩。

       「喝嗯!」她回過神來,撇頭、與阿善對看

       「要睡覺了。」阿善保持耐心地說。這種事不知道發生過幾次了?雖然有時他會覺得有點煩,但大多數他都覺得自己傻裡傻氣的妹妹很可愛。

       阿梅立刻動身,一下子就理解對方的意思。她站起,隨即彎下腰、撿起地傷的珠子。

       當弟弟妹妹都將彈珠,都集中到祭壇桌上的一個紅色碟子裡時,阿善聽見一股異樣聲。「咕嚕咕嚕......」

       該不會是......

       「哥哥,我肚子餓了。」阿參摸著肚肚說。他看著阿善,眼睛投射出一種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才有的目光。

        阿善看著弟弟,回以抱歉的眼神。「先忍忍吧,睡著後,就不餓了。」他希望這樣就可以說服阿參。

        「可是我真的好餓。平常娘晚上都會讓我們再吃點東西才睡覺。」阿參不高興地抗議。

        「可是現在也沒......」阿善還沒說完,阿梅就出聲蓋過他的聲音。

        「哥哥,我肚子也餓了。」阿梅低頭看著自己的腹部說。

        這時一陣敲門聲打斷了阿善的思緒。「叩,叩,叩......」聲音清清楚楚地傳遍整間三合院,可能是因為周遭的環境實在過於安靜的關係。

        三人心照不宣地看相大門,各自猜想這到底會是誰。

        阿善不安地往外走去,另外兩人遲了他一步才跟上去。

        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5452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虎姑婆(一)... 後一篇:虎姑婆(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