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5

作者:君唯│2018-11-22 15:40:15│巴幣:0│人氣:52
  我不認為自己的猜測有誤,但小黑卻只是靜靜的看著我,不回答也不作任何反應。這算默認嗎?
 
  「為了救我做到這種程度,真的非常感謝。但是你……真的不要緊嗎?就算你存在很久、是相當穩固的神靈,但地上畢竟靈氣稀少,你獨自解決了那隻鳥妖,秏損一定不小,又分出自身的靈氣給我,會不會連累你……?」
 
  小黑有些詫異的搖了搖頭,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半張的嘴唇沒過多久,便又緊緊的闔上。
 
  ……怎麼這個小黑……幫忙的時候毫不猶豫,但說到怎麼救得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各種迴避、好像很不想提起呢?而且再怎麼說都是他幫了我,不是我幫他,為什麼小黑的態度……好像,突然把姿態放得非常低啊?
 
  唉……這傢伙明明長著一張天皇老子臉,擺出這麼個楚楚可憐的委屈小媳婦表情是要給誰看啊!結果反而是我顯得咄咄逼人了……
 
  ……對了,擁有如此難以形容的強大力量,成為各神靈界爭相討好拉攏……或者是剷除的目標,好像也不奇怪?
 
  但他並沒有歸順哪個神靈界,看起來也沒有那種意願。是單純覺得麻煩,或者真的只想安安靜靜的待在地上、過著隱居般的平穩生活呢?他不想多說的理由應該就在這裡,那麼……我最好也不要知道太多,免得惹禍上身。這樣一想,眼前該怎麼處置也很明白了。
 
  「好吧,你不想多說,那我就不問了。總之,突然出現在夜玖山的妖異已經消失。我能夠當作羽孤……來自夜玖山山神一族的請託已經完成了嗎?」
 
  小黑遲疑了一下,沉沉的低音裡帶著一些威脅感:「此事與我無關。」
 
  「你的無關是指……單純隨我處置,還是不希望我曝露你的存在呢?」
 
  「……後者。」
 
  小黑雖然一直都是黑著一張臉,但這時才真正讓我感受到……先前的殺氣騰騰真的只是『看起來』,真正的殺氣就像他的劍一樣,泛著耀眼明亮的銀白光輝,不用實際顯現出劍的形體,甚至小黑根本只是站著動也沒動,就能讓我直接感受到,那把劍其實已經架在我的頸前。
 
  拿出直接的威脅了啊……
 
  我強壓著恐懼,故作平常的繼續擺出微笑:「……意思是……總之不要把你的事說出去,對嗎?」
 
  小黑輕輕的點頭,被架在劍刃前的壓迫感也立刻消失。
 
  ……果然是這樣。但我會妥協,絕對不是因為怕了他!
 
  總歸小黑還是住在杅郡,如果他沒這個願意,讓他引來太多注目,對我來說也只是徒增麻煩。試想,萬一讓白晝鄉因此對小黑有興趣,三不五時跑來找我搭線的話?小黑哪有可能看在我的面子上乖乖作陪,最後一定是我自己想辦法應付啊!更何況『有興趣』還是禍害程度最低的反應……
 
  「我明白了。那麼夜玖山妖異之事就到此為止,後續我會處理。」
 
  畢竟眼前……小黑這麼殷切的留在廟裡,耐心等待何書尋離開……我當然還記得,是因為另一件事……
 
  深吸了一口氣努力提起精神,我保持微笑看向小黑:「……說吧,你要我怎麼做?」
 
  但小黑沒有說話,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他該不會已經忘記這回事了吧?那為什麼還一直堅持留在廟裡啊?
 
  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的也不是辦法,我只好主動開口:「你特地追到夜玖山,不就是因為我昨日出言不遜,逼得你說出不該說的話,才想急著找我補救嗎?」
 
  小黑還是沒回話,一直都是嚴肅認真的臉孔上隱約多出了一絲疑惑……疑惑?……呃,難道真的只是我會錯意,他根本不是為了這件事才追著我?
 
  ……再怎麼說小黑都救過我,對我有恩是事實,還是……就認了吧……
 
  「你昨天親口說的……你『殺了簡常月』這件事,原本並不想讓我知道吧?但我確實是刻意引誘你說出那些事,你會有所不滿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我想知道,你要我怎麼補償?我在夜玖山上說過,任憑處置,絕不取巧反抗或逃避,說話算話。」
 
  虧我那麼努力的用最誠懇認真的語氣說完,小黑卻很不給面子的明顯一愣……這樣我看不懂你到底想怎麼樣啊老祖宗……
 
  「……補償……」小黑呆了好半晌,終於才滿是遲疑的開口:「……我從來沒有這種打算。」
 
  太好了……這下只好換我愣給他看……那他為什麼還要特地跑到夜玖山去啊?難道還真的是專程去救我的?
 
  「……溫玉,我明白你的立場,但簡常月之事……可以的話,不要再探究下去。畢竟這件事與你完全無關,沒有必要為了此事……」
 
  總覺得我好像瞬間飛回神靈界了一下下……我聽到了什麼!雖然小黑還是板著臉,但他怎麼會用這麼溫柔的安撫語氣對我說這種話!這真的還是幾天前不由分說就砍我一劍的小黑嗎!這一個一定是他的雙胞胎兄弟,不是他本人吧!
 
  ……咦……
 
  對了,在夜玖山上,我失去意識之後……確實模模糊糊的見到了『另一個』……外表一模一樣,卻能自然露出溫柔微笑的……那到底是誰啊?還有、說到底那個景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也已經過去了,沒有必要再讓你為此涉險。」
 
  嗯?涉險?怎麼會是從小黑口中聽到這個字眼?最兇險的不是他嗎?
 
  我猛然回過神:「就算是這麼久以前的事、已經過去的事,我就連弄清楚狀況,只是單純的『知道』都不行嗎?」
 
  小黑用力的皺了皺眉,沒有立刻回答。
 
  嗯……雖然我好像是胡謅過什麼查明真相沉冤得雪之類的場面話……先厚著臉皮不管它!反正先弄清楚狀況,才能判斷下一步,所以現在只需要『知道』也是事實!
 
  「……我調查此事,並不是想為難你,所以才希望能對你的不愉快做點補償。你說明白我的立場,應該也知道,我的目的終究不是要對你們不利……」
 
  我輕嘆了一口氣,重新擺出認真的神情強調道:「你、跟祝香,還有這片土地上的一切生靈精怪,我作為正式上任的土地神,正是為了保護你們而來,所以絕對不會做出對你們有害之事。」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
 
  「職責所在,還不足以說服你嗎?」
 
  我直視小黑,看著他果斷的搖頭。我想也是啦……這麼明顯的場面話……
 
  「那麼,你認為還能為了什麼?」總覺得不能貿然回答,我故意反問。
 
  小黑沉默了片刻。
 
  「海龍王族,司祈。」
 
  沉沉的語聲,說出的是我曾經非常熟悉的名字。
 
  ……好啊,果然是有備而來,早早就準備了陷阱讓我跳!想來小黑原本就知道司祈的事,所以先前才可以利用司祈的幻影蒙騙我……
 
  我像平常一樣擺出溫和的微笑:「……我確實見過一位名為司祈的龍王,但也就只是那麼幾面之緣。而海龍王族向來與東方神靈界不合,我作為東方神靈界的屬神,怎麼可能是為了一名龍王盡心盡力呢?」
 
  「……」小黑再度沉默的盯著我看。但也沒關係,我這種說服信眾用的笑容堪稱完美,法術跟氣息騙不過小黑,但這張臉皮子的話,我有信心不會被看穿。
 
  「事已至此,你也不打算善罷甘休……」
 
  小黑半閉著眼,走到我手邊的桌前,將掌心覆在桌面上,在一陣亮麗碎星飄揚之後才移開手掌,並指著桌面要我看──那裡多出了一個小小的白色物體。
 
  「這是?」
 
  看起來就只是一小塊白色的硬物碎片,只有指尖大小。為什麼要仔細收著這麼不起眼的東西,還在這時候拿給我看呢?
 
  「夜玖山妖異。」
 
  咦?怎麼又講回這件事?他不是不想提……呃,對了……妖異之事與簡常月有關,可能也跟簡常月為何消失有關……嗯?他說這個是?是什麼?
 
  「……正確來說,這是『核心』,也就是讓那鳥之妖異再度現世的根源。」
 
  「根源……」
 
  那麼大一隻黑色的鳥妖,來源竟然只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碎片……?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的碎片啊?對了,羽孤也說過,他看見白色鳥型陶瓷塑像變成了妖異。這碎片看起來是有點像白瓷……
 
  「如果沒有妥善處置,幾百年之後,同樣的妖異還會再度現世。」
 
  這話聽起來……也就是說,雖然現在只是碎片,但隨時間流逝,它還會恢復成原本的鳥型塑像,然後再次漸漸化成妖異嗎……就像羽孤看到的那樣……?
 
  「……那麼,應該如何處置?」
 
  「……」
 
  小黑好像又遲疑了一下,才重新看著我說:「巫易竹。」
 
  連你也?何書尋剛剛才說過,要我去問那位巫易竹……小黑這是……順便?剛好?或者就是刻意而為……?
 
  「你把碎片交給他。就像何書尋所說,接下來就看他的意思。」
 
  「……我知道了。那麼……」
 
  我正要伸手去拾起那塊碎片,卻又立刻被小黑捉住手腕,極為強硬的制止。
 
  ……反悔了?這麼快?
 
  「你……不要直接碰觸碎片。」
 
  說完,小黑拿出一方素帕……沒錯,就是芊陌送的那條帶著香氣的繡帕,上回被小黑拿來給我擦眼淚,這回則是直接覆在碎片上……
 
  「……」
 
  基本上沒有理會我無奈的目光,小黑用繡帕細心的把碎片包裹得嚴嚴實實,然後直接遞到我手上。
 

* * *   * * *


終於可以進下一段啦Q_Q"
不過沒意外的話,下週一不更新

最近弄了個 君唯的提問箱
雖然前幾天就悄悄出現在首頁上了XD
總之歡迎多加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3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