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推量和可能性

作者:蜜樣認定│2018-11-21 22:28:19│巴幣:14│人氣:93
Vる/イい/ナな/Nの+おそれがある. 恐怕會~(擔心與不安的事會發生)
台風は関東地方に上陸するおそれがある.
颱風恐怕會從關東地方進來。

Vます+かねない. 也許會~(不樂觀的結果會發生的可能性)
小さなミスが大事故を起こしかねないのだ.
小小的錯誤可能釀成大意外。
→Vます+かねる. (因為不好說的理由,而難以辦到,也用於委婉的拒絕別人)恕難~。
ご希望に応じかねます. 恕難遵照您的希望。

Vます+っこない. (輕率的主觀判斷)絕不可能~。
あいつに本当のことを聞いたって言いっこないさ!
就算問那傢伙也不可能說實話的啦!

Vます+える/うる.
Vます+えない.
1.表示可能性 2.表示能、會
将来、人間は火星に移住することもありえる. 人類未來有可能能移居火星。
これらは、私が考えうる最良の方法だろう. 這大概是我所能想到最好的方法吧。

~まい. (=ないだろう)不會~吧(用於第三人稱)
たぶん彼は反対するまいと思います. 我認為他應該是不會反對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irthdaywe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務+必要+禁止句... 後一篇:PDP 一單角色曲完整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