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巴友作品【在女廁偷裝的監視器發現正在自殺的少女】讀後感

作者:夯特大大│2018-11-21 18:11:42│巴幣:42│人氣:636

我覺得很好看,雖然有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我覺得無傷大雅。

至於是哪三點,做完分析再說。

角色

雖然貌似出場了多數人物,但主要大概就是三種人。

簡維丞(男主角)、楊詠萍(女主角)、李思璇為首的人們(霸凌者)

和其他路人。

背景

現實世界的校園

情節

一個小時候受到心靈創傷而覺醒監視癖的少年,無意間透過自己安裝的監視器發現正在廁所自殺的少女。在刻意接觸以後,同時解決她想自殺的想法以及被霸凌的危機。


我覺得寫得很不錯。角色們的特色和面容都表達的很清楚,監視癖讓我想到「樓下的房客」,不過這個主角是裝在學校的。主角解決事情的方法也很不錯,非常有他的風格,也的確只有他做得到,是完全符合監視癖的手段。

第一點不太喜歡的地方是:「跟妳在一起也好,還是怪罪妳劈腿然後分手也好,全都是我計劃好的!如何?被奪走一切然後被拋到一旁的滋味如何?」

李思璇自己向楊詠萍(和讀者)公開自己計劃的部分。

我原本以為主角會用自己的力量去調查出所有的前因後果,結果卻是霸凌者自己講了,老實說有點失望。而且剛好是在楊詠萍被主角救下來之後講,不禁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刻意向讀者解釋前因後果的橋段,好像少了一點自然發展的感覺。

第二點是楊詠萍是怎麼發現主角的監視器?

主角的監視器,肯定是裝在非常隱密的地方對吧?在沒有告知楊詠萍的情況下,她是怎麼全部發現的呢?就算刻意去找,應該也不會這麼容易吧?不過這一點在我看第一次的時候並沒有發現,是在後來重看一次之後才想到的。反正也不是什麼重大缺失的Bug,如果在意這一點的話,恐怕就要吐槽「現實世界的學校屋頂根本進不去」了,認真就輸了對吧?

第三點是楊詠萍給主角的吻。

這個吻太意味深長了。感覺表達出很多意思,卻又說不清楚是什麼意思。雖然很多人好像會很喜歡這種模擬兩可的口味,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假設楊詠萍因為這次事件喜歡了主角,那麼她進行轉學並說出「永別」似乎沒有道理。
假設楊詠萍並沒有喜歡上主角,那個這個吻是不是給得太輕率了?有必要為了感謝就獻吻三秒鐘嗎?

所以我個人猜測,楊詠萍喜歡上主角,卻因為這個學校有不好的回憶以及主角是個變態而不敢和他交往。

如同之前楊詠萍叫主角別救她,主角卻一再拯救她那樣,雖然搬到別的城鎮並且跟主角說永別,但其實楊詠萍內心是希望主角來找到自己的吧?

然而主角卻沒有找到她,在自己以及讀者的心中都留下淡淡的遺憾。
不說個人口味,以寫作技巧方面的確是非常高竿的寫法。

我覺得很好看,其他真的沒什麼好講的,所以節錄一下我非常認同的巴友留言好了。

黎黎貓:你是ㄅ是都很喜歡寫這種變態題材

司馬夫人奈香❤:每次在專欄看到你的短文都讓我抱著很期待的心情點進來,內文真的是變態般的精彩,而且主角都有變態的隱性特質(?),但是我好喜歡喜歡!

蒼天落葉:很好看,我有時候都會想,這些小說寫那麼棒的人腦迴路究竟是怎麼長?怎麼能想到那麼令人驚嘆的劇情!

薩帕克:幹這男主是變態也是英雄啊wwwwwww

我的想法跟這幾位巴友差不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鱈魚
以前是英雄都很變態,現在是變態才能當英雄。

11-21 22:01

夯特大大
能塑造有趣的角色也是一種強大的功力呢~11-22 18:42
浩司
首先先謝謝夯特大大願意看我的文章,
關於夯特所指出的三點,
第一點的部份我這邊算是想襯托出李思璇的囂張,所以並沒有想得太多w
情節上或許做一點調配會更好,這點要謝謝夯特提醒。
第二點確實是因為劇情的原因才讓楊詠萍找到的xD
第三點這個吻確實是帶點「感謝他並喜歡他的」要素在,說是吻別也不為過,
至於當時的楊詠萍,我想是希望不要再跟簡維丞有什麼來往,
畢竟覺得自己是這麼骯髒的人,實在不配與他在一起。

最後謝謝夯特又一次的評文,謝謝!

(我總覺得因為連續好幾篇的短文讓我被定型為變態寫手,感覺接下來應該要寫一些純情戀愛的故事了)




11-22 00:03

夯特大大
「畢竟覺得自己是這麼骯髒的人,實在不配與他在一起。」有這種想法的人真的都挺不妙的,連別人的好意也不敢接受。11-22 18:44
薩帕克
我的留言也被夯大引用了XDDDDDD

11-22 00:20

夯特大大
我覺得你說得很好11-22 18:4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你是ㄅ是很喜歡浩司的文

11-22 20:00

夯特大大
比起浩司的小說,我對你更感興趣呢~11-24 13:0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乾,怕

11-26 18:05

夯特大大
遇到病嬌女介紹給我11-27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69)

未分類 (38)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