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夢想的啟程-0-20

作者:武雷熙│2018-11-21 17:44:18│巴幣:26│人氣:162
  
  20. 父女

  此刻的我站在綠水棧大門前,有些躊躇不前。

  緊張、不安、焦慮充滿著身上每顆細胞。

  對方可是恆的父親啊!

  不過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這樣一直躲著長輩,終究是件很失禮的事情。

  輕嘆一口氣後,我緩緩推開大門。

  「小武你來啦!」劉叔叔坐在吧檯,滿是笑容的對我說道。

  「劉叔叔好,昨天真的很對不起。」

  「快坐下,這裡的壽司很好吃喔!」他笑容滿面,就連嘴角附近的肉都微微抖動。

  「好的。」聞言,我坐在劉叔叔旁邊。
 
  我好奇的左右張望,試圖點些壽司來吃,不過居然沒發現菜單。

  「小武第一次來?」劉叔叔溫暖的笑道。

  「恩……」我點點頭。

  劉叔叔對吧台裡白髮蒼蒼的師父說:「今天一樣,這位也是。」

  而師父默默的點頭後,便開始著手料理。

  他轉向我,「聽說你跟怡恆告白了?」

  一開始就直接進入正題阿!

  不過說到這件事,我內心便隱隱作痛。

  「對……但她拒絕了。」我拿起水杯,輕輕喝了一口,試圖隱藏自己的表情。

  「你會怪她嗎?」

  我輕嘆一口氣後說道:「不會,感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怎麼可能會怪她。」

  「你能這樣想就好了。」他微微一笑,接著臉上帶著一絲落寞的神情:「你知道我與劉阿姨前年就離婚了嗎?」

  我搖搖頭。

  雖然不知道劉叔叔與劉阿姨為甚麼會離婚,不過我想對恆的傷害很大吧!

  畢竟我是從來就沒有母愛,然而她則是有著完整的愛後在失去,那種感覺一定比我還難受。

  「也難怪你不知道,雖然與翔龍認識這麼多年,也是最近才看到你的。」劉叔叔嘆了口氣:「翔龍應該很少跟你提公司的事吧?」

  「嗯……」我爸從不會把公事帶回來,只會帶女人回來。

  「這也難怪你不知道了,看來翔龍只希望你快樂啊!」劉叔叔臉上始終帶著笑,口吻卻有些無奈。

  我爸昨晚也說過類似的話,但他們都不懂我真正要的快樂是什麼。

  確實在物質上我從未匱乏過,但在心靈上,我卻是比一般人得到的愛都少上許多。

  劉叔叔依舊帶著一絲溫暖的笑容,和善地說道:「不要怪翔龍,他獨自要撐起一間公司,還要養你,總會有些顧此失彼。」

  我在內心輕嘆一口氣,接著強顏歡笑說道:「劉叔叔我知道的……」

  「知道與做到是兩回事啊!」他眼中閃過一絲精光,不愧是在商場上打滾許久的人物,我所有的心思都被他看穿了。

  接著他又和藹地笑了笑,「先吃壽司吧!」

  「好,謝謝劉叔叔。」

  我拿起一塊真鯛壽司細細品嘗,炙烤後的油香與魚本身的鮮甜在嘴中轟然引爆!真的超好吃的。

  劉叔叔見我吃的這麼開心,臉上也佈滿了笑容。

  「怡恆阿,以前很喜歡吃這裡的壽司。不過從我跟劉阿姨離婚後,便再也沒有跟她一起吃過壽司了。」

  「為什麼?」我困惑的問道。

  劉叔叔無奈的說:「因為劉阿姨也很喜歡這裡。」

  我頓時啞口無言。

  「而自從我與劉阿姨離婚後那孩子便將自己封閉起來。她以前明明以前是那麼愛笑的孩子……」

  恆的笑容?我腦中浮現的便是每次見面時,那宛若面具般的虛假笑容。

  不過我想劉叔叔說的一定是她發自內心的真實笑容,那怕只有一次也好,我還真想看看。

  劉叔叔神色逐漸黯淡。

  「她從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課業方面也從來不用我擔心,不過她從來都沒有帶朋友回家過,也從來沒有聊過學校的事。」

  「嗯……」

  的確很像她會做的事情。

  「其實那孩子雖然看起來很堅強,不過實際上是比誰都怕寂寞的孩子。」

  「嗯……」

  「假日時也都是待在家看書,我真的很擔心她是不是沒朋友!」

  「恩……」

  恆會怕寂寞嗎?那種冰冷的個性會怕寂寞嗎?既然會怕寂寞為什麼又將我拒於門外?

  她說的那句"你不是真的了解我,只是在滿足自己的虛榮"又再一次浮上心頭,讓我隱隱作痛。

  「我真的沒人可以拜託了,只要你不放棄。」劉叔叔頓了頓說道:「劉叔叔也會站在你這邊的。」

  「我……」

  「明天你與怡恆一起去看部電影吧?」劉叔叔從外套內袋中拿出兩張電影票。「怡恆那邊我也會跟她說的。」

  「好……」劉叔叔都做成這樣了,我還能拒絕嗎?

  隔天,我百般無聊的站在信義威秀前,玩著貪食蛇。

  當電影快上映時,一名渾身散發冷豔氣質的美女朝我走來。

  恆穿著初見的那一襲純白洋裝,路上的行人依舊紛紛看她,就連我也覺得她真的很正,正的一蹋糊塗。

  明知道這樣很膚淺,但每次看到她就有種靈魂被她勾走的感覺。

  「嗨……」我尷尬的開口說道。

  「你好。」她的語氣依舊帶著一絲冷漠。「別誤會,我是因為爸爸希望我能跟你看部電影才出來的。」

  「我知道。」我在心中輕嘆一口氣,舉著票根故作開朗道:「走吧。」

  電影名叫“辣妹愛宅男”。

  劇情開頭男主撿到女主手機,然後女主就愛上他了。

  而劇中無論男主多懦弱多自卑,女主依舊不斷給魯蛇男主機會,一次又一次。

  真不知道劉叔叔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態挑這部片的?

  我坐在恆旁邊,亮光照印在她臉上,與平時總是將情緒隱藏在心中,面無表情的她不同,我很清晰的感受到她隨著裡面腳色的一頻一笑一舉一動所感染,臉上喜怒愛樂的表情都有。

  讓我看得如癡如醉,彷彿就像將靈魂深陷進去一樣。

  漸漸的她的體溫越來越高,不,應該是說她離我的距離越來越近。

  其實恆也曾給過我機會,然而我卻因為過於急躁,輕率的告白,而惹她生氣。

  像現在這樣還能與她出來,其實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最終我與她僅隔一個拳頭的距離,而這也是我與她心的距離,她與我看電影,僅僅只是因劉叔叔。

  電影的結局皆大歡喜,男主終於克服自卑與女主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很老套,但以喜劇來說很好看。

  如果我能克服自卑是不是就能像劇中的男主一樣追到女神了?我不知道。

  看著她有些憤怒的臉,我不禁這樣想著。

  不過即使發怒還是不減她的可愛。

  出來後恆有些憤恨不平的說道:「女生怎麼可能會喜歡那種男生啊?」

  真難得會看到一向平靜如水的恆有這種情緒。

  「不然女生都喜歡那種男生?」我愣愣地問道,這疑惑在我心中真的很久了。

  「當然是要有上進心……」她看了我一眼,有些欲言又止,激動的情緒也逐漸回到冷若冰霜的態度。

  上進心是嗎?這是不是就是她不喜歡我真正的原因呢?

  「我覺得很好看啊!」我思考一會後繼續說道:「只靠誠懇就可以追到女神,你不覺得很立志嗎?」

  「就是這點才奇怪……想要真命天女就要成為真命天子才對啊……」

  想要真命天女就要成為真命天子!

  她聲音越來越小:「就是這樣我才……」

  雖然小聲,但由於我就站在她旁邊,所以一字一句都清晰可聞。

  我諾諾的說:「就是這樣你才會拒絕我吧?」

  她嘆了口氣說:「對,你根本不是真的了解我,只是想滿足自己的虛榮罷了。」

  「我……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嘆了口氣說,「我跟你看電影,僅僅只是爸爸希望而已。」

  「我明白,我當然明白。」我焦急的想解釋。

  「我要回去了。」

  「我一定會更了解你,然後變成配得上你的男人!」我對著她逐漸離去的背影喊道。

  她沒有停下腳步,依舊繼續向前走著。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跟你一起去綠水棧吃壽司的。」

  她終於停下腳步,轉頭過來,神情有些發楞,接著朝我燦爛一笑,美艷如花,而這次並不是那種面具般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貓
有機會囉~~

11-21 17:58

武雷熙
或許吧ww11-21 18:00
阿桔子
劉叔叔神助攻!!!!

11-21 19:11

武雷熙
度的ww11-22 21:14

我覺得此刻的雷熙開了什麼外掛

11-22 20:17

武雷熙
哪裡有掛啦11-22 21:15
小馬
希望雷熙還有機會。

11-24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0-19... 後一篇:夢想的啟程-0-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