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19+20+21

作者:幻月│2018-11-21 16:51:44│巴幣:2│人氣:65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19 燥熱的操演

1
 
在畢業典禮暨閱兵式的演練完成的時候,早就已經是傍晚的時候,而所有身穿制服的學生也都在宣告散會的時候,依規定倆倆並肩或是三人成排離開。
 
真是有夠熱的,看來我這邊還有不少人無法如期離開呢…當葉雨瞳撥弄自己的頭髮的時候,她也因為感到燥熱而吐了一口氣。
 
此時葉雨瞳身上穿著墨藍色款式的西裝軍服與淺藍色的短裙,她的手中拿著一把沒有開鋒的軍刀,並且正站在司令台正前方的一台閱兵車之上。
 
目前葉雨瞳身上穿著的軍服,是正規的地面統盟的統一款式軍服,而她所站在的閱兵車,則是一輛掛著寫有「閱兵車」字樣牌子的軍用小型越野車。
 
「雨瞳,妳如果會累的話,要不要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在葉雨瞳拉了拉襯衫的領子的時候,身穿軍服的馬維騰來到了葉雨瞳面前:「畢竟現在妳已經曬將近一整天的太陽了,主任說妳怕熱的話,可以到司令台旁邊休息。」
 
「那還真是應該感謝主任的體貼,一個大太陽讓我從早上曬到現在,還得一直穿著厚重的地面統盟軍服。」葉雨瞳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我除了中午吃午餐以及午休以外,已經從早上八點曬到現在了。」
 
此時葉雨瞳拉了一下襯衫的領子,然後將原本束縛著頸部的領帶稍稍鬆開,然後在將手中的軍刀插回刀鞘之中以外,接著就跳下了閱兵車。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身穿全套軍服並且左側手臂接近肩膀處,掛著一個寫有「總值星官」紅色字樣的金色臂章的中年男子站到了司令台之上。
 
那個男子軍服的左側上有繡著「上校」與「沈廷威」字樣的牌子,右側上則是有繡著「軍訓主任」字樣的名牌。
 
「實習旅長與所有掌旗的學生注意,現在休息二十分鐘,所有的學生於1545的時候此處集合完畢!」名為沈廷威的主任在這個時候以宏亮的聲音大喊:「有任何問題的學生留下,其他的學生要準時集合完畢!」
 
好累…當葉雨瞳來到司令台後方的板凳上坐下來的時候,她也從軍服短裙的口袋中拿出手帕,然後將額頭上的汗水抹掉。
 
好冷…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葉雨瞳卻突然注意到有人拿冰冷的東西從後面靠在自己的頸部上,然後因此連忙轉過頭去。
 
結果當葉雨瞳轉過身去的時候,她才發現原來剛才靠在自己頸部上的,是從販賣機買來的寶特瓶裝紅茶冷飲,而且手中拿著冷飲的人還是與自己身穿相同款式軍服的黎玲華。
 
「給妳吧,實習旅長,今天辛苦妳了。」黎玲華將自己手中的冷飲拿給葉雨瞳,然後露出溫和的微笑:「站在那麼高的地方指揮所有學生,感覺不太輕鬆呢。」
 
「當然不輕鬆了,我很希望能夠跟妳一樣,只要掌旗就好。」葉雨瞳用手忖著自己的臉龐:「一個人指揮1600人,我突然覺得自己突然三級跳,一口氣就直接變成旅值星官了。」
 
黎玲華在葉雨瞳身邊坐下之後,葉雨瞳接著抬起了手:「感覺實際上很累呀,這樣子的差事─幸好我這周不用當值星官,要不然還真的繼續搞下去,我不先輩累死才怪呢。」
 
「但是我很羨慕妳呀,像妳這樣子的優等生,有很多我所並未擁有的東西─那些東西我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得到。」黎玲華笑著伸出了手:「不管是野戰步槍射擊還是機甲步槍射擊,甚至是手榴彈投擲與慢跑,妳都比我優秀。」
 
「我沒有比妳優秀多少,我只是在特定的時候稍稍多付出了一些努力,所以說我只是運氣稍稍好了一些。」葉雨瞳笑了一下:「真是好笑呢,我所不想要的東西,竟然是你所渴望的東西。」
 
「實習旅長與掌旗者,說到底也就只是兩種不同的職務吧─所象徵的都是榮譽,但是代表的意義卻完全不同。」黎玲華拍了一下葉雨瞳的肩膀:「要做個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持槍憲兵與指揮官的差別吧。」
 
黎凌華將自己手中的寶特瓶裝奶茶一飲而盡的時候,葉雨瞳也拿起了黎凌華給自己的寶特瓶裝紅茶,並且也接著一飲而盡。
 
不過就在兩個少女同時向對方微笑的時候,沈廷威已經來到了司令台上,然後接著大喊:「實習旅長與所有掌旗的學生注意,現在時間1540,還有五分鐘的時間集合完畢!」
 
「那麼就走吧,反正我們如今花費心血所做的這些準備,都是為了學期末畢業典禮暨閱兵式能夠順利進行。」葉雨瞳對黎玲華笑了一下:「垃圾交給我處理就好,下次我再請妳吃飯吧。」
 
「不用這麼費心啦,今天這罐飲料也不過多少錢而已,以後一起算帳的時間還多的是。」黎玲華在葉雨瞳站起來的時候,也跟著站了起來:「走吧,我們今天大概還要一路弄到1630才能回宿舍了。」
 
2
 
洗完澡並且換上了體育服裝的葉雨瞳來到了餐廳之後,馬上就拿了一個餐盤,並且接著走向了給學生打菜的櫃檯。
 
不過就在葉雨瞳夾了一塊炸雞肉的時候,她注意到了自己的面前同樣穿著體育服裝的威廉與英格瑞德。
 
「總覺得這個食物味道有些微妙呢,有一種很辣但是又很酸甜的味道。」英格瑞德對威廉說道:「但是說也奇怪,這種醬料以前在歐洲吃炸雞肉的時候,好像也沒有在使用的呀。」
 
「我覺得味道不錯,可以拿個幾塊肉來吃吃看。」威廉用手中的夾子弄了幾塊雞肉到自己的鐵盤中,也放了幾個在英格瑞德的鐵盤中:「妳要是吃不習慣的話,大不了我再來幫妳吃。」
 
葉雨瞳在稍稍想了一下之後,於是輕輕地用手指碰了碰英格瑞德,英格瑞德也在轉身的時候笑著說道:「剛好,妳可以告訴我們這是什麼神奇的東西嗎?」
 
「兩位,你們正在吃的這種菜叫做左宗棠雞,是屬於湘菜的一種。」葉雨瞳稍微想了一下之後說道:「這種菜是將雞肉炸過之後,還用各種調味料一起火炒,對一些人來說是屬於口味偏重的料理。」
 
英格瑞德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的時候,葉雨瞳接著說道:「當然了,這稱不上是非常正宗的左宗棠雞料理─畢竟這些雞肉在口味上比較沒那麼酸辣,可以說是經過了改良後的料理。」
 
葉雨瞳這麼說的時候,也用手中的夾子順手夾起了一塊排骨肉,英格瑞德與威廉則是在稍稍的打量了一下打菜區的那些左宗棠雞之後,又接著拿了幾塊。
 
這兩個人來到這邊以後,除了對於一些吃的東西比較陌生以外,感覺上似乎適應得很順利呢…葉雨瞳用夾子接著夾了一些其他菜料之後,也如此在心中想著。
 
很快的,葉雨瞳將餐盤的三個副菜與一個主菜的器皿裝滿了之後,就接著走到飲料區,並且順手拿了一個鋁罐裝的咖啡牛奶。
 
就在葉雨瞳走到了用餐區的時候,她注意到了正在向自己招手、身穿體育服裝的張翠婷,除了張翠婷以外,她也注意到了坐在張翠婷對面、同樣身穿體育服裝的柳瑜真與黃書婷。
 
「雨瞳,我們這邊有空位哦,妳要過來坐嗎?」張翠婷笑著向葉雨瞳招手:「反正我們這邊的位子沒有人坐,妳就趁位子被占光以前過來吧。」
 
葉雨瞳於是拿著自己的餐盤在張翠婷旁邊的空位上坐下來,她也在這個時候注意到自己所拿的菜量幾乎是另外幾個少女的好幾倍
 
「最近越來越熱了,雖然夏天要到了,但是這也代表我們都快畢業了。」黃書婷在這個時候,用筷子夾了一塊自己鐵盤上淋著醬料的炸豬排:「我都在想到時候分派的時候,要不要留在國內還是去盟邦。」
 
「國內應該就可以了吧,我覺得反正整個極東共和國這麼大,我們也就只是住在直轄行政區而已。」柳瑜真也用筷子夾了一口菜:「何況我本來就打算待國內,所以極東共和國隨便一個軍營基本上我就很滿足了。」
 
葉雨瞳還正在吃自己的排骨的時候,黃書婷已經笑著說道:「不過我知道雨瞳本來就想去盟邦,而且還是想要去特別動盪的加勒比邦聯。」
 
「加勒比邦聯沒有什麼不好的呀,那種動盪特別多的地方,反而很適合想要積極升官的人。」柳瑜真聳了一下肩膀:「如果闖出名堂就能夠名利雙收,沒闖出名堂就變成骨灰回家─雖然情況很極端,但是依舊有50%的機會。」
 
幾個少女都在這個時候笑了出來,就連被開玩笑的葉雨瞳本人也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然後接著繼續吃自己的午餐。
 
「但是說起來,我們好像都還沒有問過,究竟翠婷有什麼打算欸。」柳瑜真笑著彈了一下手指:「不過依照翠婷老是喜歡當雨瞳的跟班的習性,我覺得大概雨瞳去哪邊,翠婷就會跟著去哪邊吧。」
 
「沒有啦,雖然我不否認自己喜歡當跟班,不過到了真的要分發的時候,還是只能看自己的手氣啦。」張翠婷笑著搔了一下臉龐:「畢竟我也永遠不可能當雨瞳的跟班,終究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才行。」
 
「果然是有志氣的人,我們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永遠都仰賴別人照顧。」吃完了食物的柳瑜真打開了自己從飲料區拿來的鋁罐裝奶茶:「我們之後就要畢業了,希望以後都還能夠好手好腳見面。」
 
 
晚上休息的時間對於葉雨瞳來說,通常都是會用來在營舍的公共空間之中,一邊看電視一邊喝飲料的時光。
 
葉雨瞳拿著自己在販賣機買來的鋁罐裝甜牛奶,來到了441一樓幹部休息室旁的公共空間之後,就找了一張沙發坐下來。
 
今天沒什麼心情看西班牙文課的東西,剛好作業也寫完了,不然來看一下新聞好了…葉雨瞳注意到公共空間之中沒有人,於是就打開了電視。
 
就在這個時候,葉雨瞳注意到新聞正在播放的畫面,似乎是在南美聯合,而其中不乏極東共和國的面孔與星軌聯盟的人的面孔─但是真正讓葉雨瞳訝異的是,星軌聯盟的凱瑟琳娜公主也在畫面之中。
 
極東新聞 4/28
先前總統先生宣告在南美聯合挹注人力與物力協助救災,目前在災區所進行的災民安置以及臨時屋的建置,已經有非常高的完成度了
然而大部分的災區都只是暫時完成了災民的安置,而尚未完成災區臨時屋的建置,因此並非大部分的災民都有新的棲身之地
約略兩個星期前,駐紮在福克蘭群島的凱瑟琳娜公主意外現身於災區,其部隊目前也正在協助我國的人員進行救災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歡迎極東共和國的人們前來救災,畢竟這其實是我們自己的家務事,但是既然胡總統這麼熱心,我自然也只能心領。」以公主身分進行救災的凱瑟琳娜公主接受採訪時如此回答
事實上,正是因為凱瑟琳娜公主帶著福克蘭群島的部隊進行救災,也因此才順利的提升了南美聯合境內災區救災的效率
對於凱瑟琳娜公主提議共同進行救災,我國人員同樣並未表示意見,而只表示十分樂意一起合作,畢竟救災本身就不分國界…
 
就在葉雨瞳打開了鋁罐的時候,她注意到了身穿軍服的馬維騰走進公共空間之後,在另外一張沙發上坐下來。
 
「怎麼,居然會看到妳在看新聞,還真是難得呢。」馬維騰笑了一下:「聽說那個公主雖然表面上歡迎我國救災,但是一些觀察家都說那個公主是在先禮後兵。」
 
「如果我是那個公主的話,我應該會想要暗中捅刀子吧,畢竟這可是等同於自己家的後門被闖入。」葉雨瞳淺淺的笑了一下:「依照那個公主的性格,其實應該是能果斷行動的,但是她卻拖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採取行動。」
 
「其實妳有潛力去政府軍大學就讀,如果妳有興趣的話,分發任務結束之後,連長可以幫妳去那邊的外交科寫個轉科推薦書。」馬維騰笑了一下:「說不定等妳畢業之後,就沒有人可以陪我聊這方面的事情了。」
 
放心啦,連長,下個100人之中一定有人可以陪你聊的。」葉雨瞳喝了一口飲料之後,笑著對馬維騰說道:至於轉校轉科這方面的事情,我想就不用多勞煩連長了。」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20 姍姍來遲的救災者

1
 
位於南美聯合西側的瓦斯科空港(Aeropuertode Huasco),原本是南美聯合的轉運軍港之一,但是如今卻因為之前海難的緣故完全處於機能癱瘓的狀態。
 
當身穿軍服的凱瑟琳娜在艾琳的陪伴,以及幾位武裝衛兵的護衛下,來到了瓦斯科空港的時候,她也稍稍的皺了一下眉頭。
 
凱瑟琳娜這樣的反應,其實一點也不反常─因為現場除了有南美聯合的官兵以外,還有不少是極東共和國的官兵。
 
之前就已經叫父皇要早一點來進行救災,現在這個地方都是極東共和國在進行救災,這麼晚才宣告要救災只會讓我顯得很像白癡…凱瑟琳娜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嘆了一口氣。
 
如今的凱瑟琳娜正坐在黑色廂型車之中,坐在一旁的艾琳身上也是穿著軍服,而此時廂型車周遭則是被衛兵護衛著。
 
「總長,您要是不快一點以公主的身分出去的話,小心鎂光燈都被極東共和國的官兵搶走了。」艾琳嘆了一口氣:「我知道妳很生氣陛下太慢採取行動,畢竟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才這樣子吩咐您…」
 
「我倒並不因為我的父親那樣子而生氣,我現在會感到生氣,是因為生氣我無法完全自由決定這件事情。」凱瑟琳娜輕輕咬住了牙:「明明我已經透過我的兄長,明確陳述了嚴重性,結果他還是拖了這麼久才行動。」
 
「但是您還是出去一下比較好,聽說現在就連純白聖騎士(WhitePaladin)的那些高階機師,都為了要協助救災從方舟天使過來了。」艾琳歪了一下頭:「而且一次來兩個純白聖騎士,這個您就真的必須要出面了。」
 
「好吧,待會妳幫我準備好講稿,我現在就出去。」凱瑟琳娜將手按在車門之上,然後接著說道:「但是為了避免妳誤會,我還是要告訴妳─我現在出面並不是看在我的父親的面子上,而是看在與我有交情的人的面子上。」
 
「能夠與總長這樣子位階的人能夠有交情,而且還可以被總長看面子,我想應該是十分不得了的人吧。」艾琳聳了一下肩膀:「反正新聞稿我都已經準備好了,畢竟我也被直接交代,要準備純白聖騎士方面的新聞稿。」
 
「等等…所以妳的意思是,我除了要發表自己救災的新聞稿以外,我還要公開表示自己對純白聖騎士的感謝?」凱瑟琳娜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哪個蠢蛋這樣指揮妳的,竟然敢繞過我,直接指示我的副官…」
 
「總長,這個指令是經由方舟天使那邊下達過來的指令,還是來自強納森王子殿下的副官。」艾琳吞了一下口水:「您也知道,強納森王子殿下具有的權力,其實凌駕在您之上。」
 
凱瑟琳娜有些無奈的握住了手,然後接著低語:「很好,強納森皇兄…如果我有幸回到方舟天使,這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老兄好好算清楚。」
 
 
當凱瑟琳娜在幾個衛兵的陪同下來到了瓦斯科空港外的時候,她注意到了瓦斯科空港外的警戒線,以及警戒線彼端進進出出的官兵們。
 
目前凱瑟琳娜所在的位置,是原本瓦斯科空港的入口─又或者,應該說是唯一能夠出入瓦斯科空港的公路的一部分。
 
瓦斯科空港本身是由銅牆鐵壁所包覆而成的,其內部除了有一小部分被用為軍營以外,整體上大多都是行政大樓與轉運大樓。
 
這陣子極東共和國派了太平洋防衛部隊的官兵過來,每次在這邊看到這些地面統盟的軍服,就讓我感到不舒服…當凱瑟琳娜注意到亞洲面孔的時候,她也如此在心中抱怨。
 
瓦斯科空港的大門之外,擺放著兩座蹲伏著的獅子的銅像,而凱瑟琳娜也在這個時候邁開腳步走向瓦斯科空港的大門。
 
就在這個時候,凱瑟琳娜注意到了兩個人─又或者更準確地來說,是兩個被無數星軌聯盟持槍衛兵保護起來的人。
 
其中一個人是一個上半身穿著黑色襯衫與紅色領帶、襯衫之外是白色西裝軍服,下半身的穿著則同樣是白色短裙的少女。
 
另外一個人則是一個同樣上半身穿著黑色襯衫與紅色領帶、襯衫之外是白色西裝軍服,下半身的穿著則是白色長褲的的青年男子。
 
少女有著一頭粉紅色的及腰長髮與碧藍色的雙眼,她看上去外型修長而姿態優雅,氣質上也給人一種典雅而知性的感覺。
 
另外的青年男子則是有著一頭蒼綠色的短髮與棕色的眼睛,他看上去外型俊俏且帶有幾分不可一世的氣質,彷彿就像是啟蒙時代的貴族。
 
這兩個人雖然都是穿著西裝軍服,但是兩個人卻都有一個共通特點─他們的身上,都。
 
「凱瑟琳娜公主殿下,我還在想我們是否不會再見了。」少女笑著抬起了手:「強納森王子殿下要我轉告您,就算真的是想要鬧脾氣的話,好歹也要給父親與兄長一點面子。」
 
青年男子也笑了一下:「不過您如果有打算與我們共同發表新聞稿的話,這件事情就可以一筆勾銷─當然了,這也是強納森王子殿下要我轉告您的。」
 
「兩位別想的太美,你們既然是在強納森皇兄與皇帝陛下的命令下過來,就代表你們來這邊是暫時駐紮。」凱瑟琳娜歪了一下頭:「還有,約瑟夫、芙蕾德莉卡,這次的事情看在你們兩個的面子上,我待會就會發表新聞稿。」
 
分別被稱為約瑟夫與芙蕾德莉卡的青年男子與少女─約瑟夫.霍爾斯坦與芙蕾德莉卡.格瑞斯堡─淺淺的笑了一下,然後就接著跟上凱瑟琳娜的腳步。
 
2
 
政體上屬於單一君主立憲制的方舟天使,可以說是一種特點上非常微妙的君主復辟政體─從方舟天使內部存在的騎士團(Chivalric Order),就可以看出一二。
 
方舟天使雖然與地面統盟一樣,都是採用軍團制度來統整與建立軍團,但是存在一種與卡爾馬王國相似的特別組織─純白聖騎士(White Paladin)。
 
機能上屬於禁衛軍的純白聖騎士,可說是整個方舟天使之中,由最強大的十二名機師組成的騎士團─雖然目前的純白聖騎士中有五個席次是空席,因此目前真正的純白聖騎士僅有七個成員。
 
此時與凱瑟琳娜在衛兵的護衛下,共同搭乘裝甲車進入空港的約瑟夫與芙蕾德莉卡,雖然都是凱瑟琳娜以前的同僚,但是卻也同時分別是純白聖騎士的第五席與第七席。
 
「最近我們被調過來這邊,雖然表面上說是要保護公主殿下,但是實際上是為了監視南美聯合。」芙蕾德莉卡一邊邁出腳步,一邊抬起了手:「最近南美聯合的總統,越來越傾向於對極東共和國友善。」
 
「因為害怕南美聯合會脫離聯盟,才會將我們兩個放過來,以保護您的名義,順便監視南美聯合。」約瑟夫說道:「當然這樣子的情況,也多少拖累了克莉絲緹娜公主殿下。」
 
不過克莉絲緹娜性格乖巧,要是莫名其妙多出兩個護衛者的話,對她來說反而是沒差的吧…凱瑟琳娜雖然對於兩個昔日的同僚出現在身邊,感到有些不耐煩與尷尬,但還是如此在心中想著。
 
就在進入到了通往瓦斯科空港第三降落區與第四降落區的閘門時候,凱瑟琳娜也注意到了幾架正在進行救災的「雷虎」。
 
「那是極東共和國出產的通用機體,但是因為要救災的緣故,所以將機體上的武裝完全解除了。」約瑟夫對凱瑟琳娜說道:「但是捨得將一部分的機甲軍隊用於外國的救災,極東共和國的總統也很大手筆呀。」
 
「極東共和國想要進行的,是一椿穩賺不賠的買賣─而且當標的物是民間商業往來特別興盛的南美聯合的時候,就更是值得了。」芙蕾德莉卡將手忖在臉龐上,然後瞇起了雙眼:「現在分離主義越來越興盛,這只是順勢而行。」
 
凱瑟琳娜因為知道為何芙蕾德莉卡稱這樣的情況為順勢而行,也在這個同時稍稍的歪了一下頭,然後接著輕輕的嘖嘴。
 
畢竟自己幾度進行的救災請求,完全都被方舟天使端無視,反而是極東共和國積極的請求進行救災。
 
雖然凱瑟琳娜自己在實質意義上,具備監管南美聯合外交的權限,但是在南美聯合的人民對於方舟天使忽視救災感到不滿的情況下,凱瑟琳娜不可能拒絕極東共和國的救災請求。
 
一來是因為在人民的不滿已經瀕臨爆發的情況下,凱瑟琳娜若是拒絕了極東共和國的救災請求,很容易就會被視為草菅人命,反而導致南美聯合陷入不滿的人民產生暴動的風險。
 
二來則是因為如果凱瑟琳娜拒絕了極東共和國的請求,那麼當今的南美聯合政府就會順水推舟,藉口星軌聯盟的漠視態度,而趁機趕走凱瑟琳娜並且更進一步加深與極東共和國的外交關係。
 
雖然凱瑟琳娜有自己南美聯合的機師乃至整個軍隊,都不會是自己的對手,但是凱瑟琳娜並不想要因為自己必須與南美聯合干戈相向,反而變成了在國際社會上將臭名遺留萬年的暴虐公主。
 
「怎麼了,凱瑟琳娜公主殿下,您還在擔心未來嗎?」約瑟夫在這個時候轉過身,然後對凱瑟琳娜說道:「我們的救災用基地已經到達了,該下車囉。」
 
此時裝甲車停了下來,凱瑟琳娜也在這個時候抬起了頭,然後才發現裝甲車在一棟高聳的行政大樓前方停了下來。
 
凱瑟琳娜在這個時候,也注意到了行政大樓前方有幾架已經解除了武裝,正直挺挺地佇立在自己面前的「禿鷹」。
 
除了那幾架「禿鷹」以外,凱瑟琳娜也注意到了在那些「禿鷹」的更後方,還矗立著兩架與眾不同的機體。
 
其中一架機體配備著深紅色的鎧甲,拿著一把雷射步槍與一面長形盾牌,後方的引擎上除了搭載兩挺輕型加農砲以外,還掛著一把長刀。
 
另外一架機體則是配備著淺藍色的鎧甲,拿著一把雷射步槍與一面小型盾牌,後方的引擎上掛著一挺重型加農砲,並且右手手臂處裝備著光束軍刀彈出裝置。
 
此時矗立在凱瑟琳娜面前的這兩架機體,分別是由約瑟夫與芙蕾德莉卡所駕駛,型號OA-144R與OA-283N的「杜平」(Turpin)與「亞斯托爾夫」(Astalpho)。
 
<*附註:純白聖騎士的機體,都是以法國騎士文學中,很大一部分虛構出來的查理曼大帝的聖騎士(Paladins)命名的,此處的杜平與亞斯托爾夫都是屬於常見版本中的聖騎士成員。>
 
就在這個時候,凱瑟琳娜注意到了幾個正在大樓前方、指揮機體進出大樓後方倉庫的士兵,而接著稍稍的往大樓靠過去。
 
幾個士兵在這個時候,將一份公文交給了芙蕾德莉卡,後者則是在看了一下公文之後說道:「目前救災的進度,除了這裡還是重災區以外,南美聯合境內大部分的救災都已經完成了。」
 
「看來多一點人手還是比較有效率的,雖然以結果來說的話,我們大概已經輸掉外交戰的第一回合了。」約瑟夫攤了一下手:「怎麼辦呢,聽說這個國家的人們呀,好像不介意加入地面統盟的樣子欸。」
 
「你少給我說那邊說風涼話,要是南美聯合最後真的倒戈了的話,我們都會有大麻煩的。」凱瑟琳娜嘆了一口氣:「總而言之,那種事等我們救災處理完畢之後,再來好好地看看該怎麼跟南美聯合政府賠罪吧。」

蒼穹戰霸:展翼的雛鳥們21 盛大的畢業典禮

1
 
極東共和國的鳳山機甲官校每年最盛大的活動,莫過於會在每年六月上旬的時候,所舉辦的畢業典禮暨閱兵式。
 
之所以會是畢業典禮暨閱兵式,所代表的自然就是這些畢業生將會在畢業之後,正式的成為極東政府軍的成員。
 
在鳳山機甲官校的司令台前方,身穿地面統盟軍服、拿著野戰步槍的官校學生整齊劃一的排了開來,並且前方也有幾個拿著旗幟的學生。
 
此時的司令台上擺置著兩排總共十五個沙發,而在掛著金色的親愛精誠字樣的司令台之上,幾個身穿全套地面統盟軍服的中年男子正在相互交談。
 
在前排中央的中年男子看上去身形有些發福,頭頂之上的頭髮也寥寥無幾,他身上的軍服左側繡著寫有「鳳山官校校長」與「少將」字樣的名牌,右側則是繡著寫有「陳忠偉」字樣的名牌。
 
坐在陳忠偉右邊的另外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身形修長,頭髮已經稍微有些斑白,他身上的軍服左側繡著寫有「直隸軍團長」與「中將」字樣的名牌,右側則是繡著寫有「張友山」字樣的名牌。
 
「每次看到這些學生舉辦畢業典禮,我都會思考,究竟有多少學生,能夠領取到正式的畢業證書。」陳忠偉苦笑了一下:「雖然說正式的畢業證書,其實都是以郵寄的方式送達就是了。」
 
「沒辦法,每年的盟邦協防與國內分發的學生生存率雖然平均都有63%,但是這也代表平均有37%的學生會變成骨灰罈。」張友山稍稍聳了一下肩膀:「即便我們已經快要脫離了純粹野戰的時代,因為戰爭死亡的學生也沒有減少。」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身形削瘦、身穿全套西裝的中年男子在幾個護衛的陪同下,來到了司令台之上,張友山與陳忠偉也在這個時候立刻站了起來。
 
「總統先生,歡迎您今天不辭辛勞,特地從台北來到高雄。」陳忠偉在這個時候笑著對身穿西裝的男子說道:「每年都在這個時候下來,實在是有勞您了。」
 
「不會,畢竟我也是只有這樣的機會,才能見識我們的機甲類軍官的搖籃,有多少雛鳥能飛向天際。」被稱為總統先生的男子─極東共和國的總統.胡華琛─笑了一下:「然而說來慚愧,每年都會有不少雛鳥最後從天空中墜落。」
 
「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我們只要還在戰爭的一天,我們就會不停的有雛鳥從空中墜落。」張友山露出了無奈的表情的時候,陳忠偉也聳了一下肩膀。
 
 
在親友入場區的外圍,收到了葉雨瞳寄出的邀請函的葉振廷與徐麗雪,正拿著各自的相機站在親友入場區的前方。
 
鳳山機甲官校的親友入場區,是設在從側邊校門進入校園之後,存放目前只用於觀賞的武裝戰車與戰鬥機的裝甲兵器存放區,並且現在通往校內的柵門正由幾個衛兵看守著。
 
此時的葉振廷與徐麗雪身上都穿著夏季的便服,而葉振廷則是不停地拿出自己的手機看時間,並且不時露出有些焦躁的表情。
 
姑姑與姑丈怎麼還沒有來呀,這樣子我到時候要怎麼跟雨瞳姊交代…葉振廷露出了有些頭痛的表情的時候,徐麗雪輕輕地拍了一下葉振廷的肩膀。
 
「老兄,你口中的姑姑與姑丈,是指那兩位嗎?」徐麗雪在這個時候伸出手指,指向了不遠處正在向葉振廷揮手的一對夫婦:「我看那兩位跟雨瞳學姊的氣質很像,應該就是了吧。」
 
葉振廷抬起頭來的時候,才發現不遠處的確有兩人正在向他揮手─葉振廷於是連忙舉起手,示意那兩人接近自己。
 
只見男性是一個身穿黑色的全套西裝,看起來似乎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而女性則是一個身穿禮服,看起來年紀約略四十出頭的少婦。
 
那兩個人─葉淵福與黃巧雯─正是葉雨瞳的父母,而且兩人為了參加九點半開始的閱兵式暨畢業典禮,可說是八點就從台南過來了。
 
「啊呀啊呀,想不到我都已經畢業將近二十多年了,居然還有幸回來自己的母校,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呢。」葉淵福笑著抓了一下頭:「不過很可惜的是,我畢竟已經傷故退役一段時間了,早就已經無法像雨瞳用標準的方式踢正步囉。」
 
「你還真敢說,當你在太平洋上受到重傷的時候,我可是差點就著急死了,尤其我還在照顧只有一歲的雨瞳呀。」黃巧雯露出擔憂的表情:「你那時候受到的腳傷雖然已經動手術治好了,但是我當時真的以為你會就此雙腳癱瘓。」
 
「沒辦法呀,那個時候我剛好出任務必須進行野戰,不然如果駕駛機體的話絕對不會出問題。」葉淵福抬起了手:「現在到了雨瞳這個世代,野戰幾乎已經是非必要的手段了,應該比較不會危險。」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看守著柵門的衛兵將柵門打開,然後接著大喊:「接下來,開放親友入場─所有親友請在經過柵門的時候,出示自己的邀請函!」
 
「終於呀,我的女兒也要從這裡畢業了。」葉淵福露出爽朗的笑容:「能夠看到女兒畢業,還真是與有榮焉呢。」
 
2
 
機甲官校鳳山總校的司令台前方,所有換上了地面統盟軍服的學生,全都將步槍以整齊劃一的端槍方式靠在肩膀上,並且一字排開站在草地上。
 
<*附註1:所謂的端槍,就是指在正式的基本教練或閱兵場合,用右手手指扣住輕托,然後將步槍槍身靠在右側肩膀上,右側手臂上部與下部必須剛好彎曲呈直角的角度,然後兩者必須剛好與步槍形成一個三角形,可以說是最累的一種持槍方式,也是屬於禮節意義大於實用意義的一個明顯例子。>
 
這些學生全都以連的單位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方形單位戰陣,而在這些單位戰陣的最前方,都有一個手中拿著極東共和國軍旗─繪製著一匹金色駿馬與兩把銀色軍刀交錯放置,背景為紅色的旗幟─的學生,以及一個持軍刀的學生。
 
在那些學生後方的,是無數以整齊劃一的方式拿著解除了能源的雷射步槍,並且尚未啟動機體能源的「雷虎」。
 
而在這些單位戰陣的更前方的,是總共十六名,有的拿著軍旗與國旗、有的拿著步槍,並且同樣身穿地面統盟軍服的學生。
 
最後在最前方的閱兵指揮車之上的,是身穿地面統盟軍服、頭頂上戴著軍帽,並且手中拿著未開鋒軍刀的葉雨瞳。
 
「機甲類軍官學校.鳳山總校,第九十二屆畢業暨閱兵分列典禮,典禮指揮官─學生部隊,實習旅長.葉雨瞳報告!」在將手中的軍刀架在身體邊之後,葉雨瞳以宏亮的聲音大喊:「實到受校人數1602員,閱兵式開始─恭請閱兵──!」
 
葉雨瞳在如此大喊之後,也接著揮動手中的軍刀,並且在將軍刀架於身邊之後,以標準的正步方式向後轉,並且大喊:「閱兵式開始──!」
 
於是在葉雨瞳如此下令之後,幾個早就已經換上了軍服的主任與教官,也搭乘輕型的閱兵用越野車從一旁的道路之中出現
 
就在那些越野車經過每個學生連組成的單位戰陣的時候,搭乘在車上的主任與教官都舉起右手,向那些學生行軍禮。
 
而每個單位戰陣最前方舉旗的學生,會稍稍的將旗幟往下傾斜,而後方所有端槍的學生則是會同時舉起左手手臂,將左手手臂凌空架在胸前,並且在主任與教官放下手之後,才接著分別舉起旗幟與收起左手手臂。
 
<*附註2:在國軍ONLINE裡面,有人跟你行軍禮的時候,如果你是舉旗者的話,你會必須稍稍將旗幟向下傾放代替敬禮的動作;如果是持槍或端槍的話,那麼你就必須迅速將左手手臂平舉到胸前,以代替敬禮的動作。別看這樣的動作好像很簡單,國軍ONLINE在基本教練的時候,光是只要持槍/端槍敬禮的時候,手臂舉起來的高度或速度不一,就可能被班長給罵到翻過來了。>
 
在總共五輛的閱兵車輛經過每一個學生連形成的單位戰陣,並且第五輛車經過學四營學三連的單位戰陣之後,葉雨瞳於是接著大喊:「分列式開始──!」
 
就在這個時候,所有的學生同時向前邁開一步,然後接著以完全統一的速度轉過身,並且一個接著一個的單位戰陣走向司令台。
 
此時每個單位戰陣最右側第一人、第五人以及第十人都同時自動往右邊補,從而形成了每個單位戰陣都有三個人在最右側的情況。
 
接下來,所有單位戰陣的學生在經過司令台的時候,所有的學生都會在踏出右腳的時候,以整齊的方式同時抬起左手手臂。
 
除此之外,最前方持旗的學生會在經過陳忠偉與張友山面前的時候稍稍將軍旗往下放,並且每個持軍刀的學生也都會同時放下軍刀將軍刀的刀鋒向右指。
 
而每個單位戰陣最右側的三個學生,則是都會在經過陳忠偉與張友山面前的同時舉起手敬禮,並且單位戰陣中的其他每個學生則是會同時將頭向右轉。
 
在經過了司令台之後,所有的學生都會再度往前看,戰陣最右側的三個學生則是會將手放下,而持軍旗與軍刀的學生,則是會分別再度將軍旗與軍刀架起。
 
就在所有的學生都行經司令台的前方之後,所有的「雷虎」也都接著被啟動,並且接著在學生的操作之下,邁開步伐經過司令台。
 
就在所有步行與操作機體的學生都行經司令台之後,葉雨瞳便接著大喊:「所有步行學生,成聽訓隊形─跑步,走──!」
 
於是所有歸位單位戰陣的學生接著統一將步槍放下,改為雙手握著上半槍身與下半槍身的姿勢之後向司令台的方向小跑步,並且所有持旗的學生也同時朝向司令台的方向小跑步。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
 
所有手持步槍或是旗幟的學生邁開腳步之後,同時以一個又一個單位戰陣的模式,同時朝著司令台整齊的小跑步過去。
 
確實、速決、沉著、忍耐、積極、勇敢──!
 
就在最前方的幾個單位戰陣到達了定位之後,那些步行學生也同時維持著原本上下揮動步槍的姿勢,而舉著軍旗的步行學生也還是直挺挺地舉著軍旗,但是卻沒有將腳步完全停下來。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所有的單位戰陣都依照各自的比例向前跑之後,也都等同於是所有的單位戰陣同時等比例的往前移動,但是所有的步行學生都還是維持著一邊小跑步一邊接著進行答數的動作。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對於葉雨瞳來說,這種所有單位戰陣等比例往前移動的景象,雖然十分的壯觀,不過此時葉雨瞳的工作並不是觀賞這些步行學生。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所有的步行學生雖然都已經就定位,但是仍然繼續維持著小跑步,就如同過去刺槍術測驗的時候,所採取的模式。
 
葉雨瞳在確認所有的步行學生腳步與動作完全統一之後,於是接著以宏亮的聲音下達了下一個命令:「立定──!」
 
所有的步行學生都在這個時候,接著又踏了兩步,並且接著同時將步槍拿起來,然後接著同時整齊劃一的同時槍口向上,而槍托向下同時扣在地上。
 
就在這個時候,葉雨瞳接著又以正步的方式向後轉身,並且接著面向司令台,而所有的步行學生,也都在這個同時恢復持槍立正的姿勢。
 
 
此時的葉雨瞳並不需要別人來指點自己的指揮是否合宜,而且她自己也知道在今天的典禮結束之後,她所需要擔心的另外一件事情還在後頭。
 
那就是在經過周末之後,等到暑假正式開始之前,會另外舉辦的分發─將會決定是否要留在極東共和國境內,還是前去地面統盟加盟國的領地協防的分發



最後就沒有需要補充說明的地方了,何況這作品也就差不多要封存了

新的作品的話,大概就等下下星期還是十二月初的時候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鶴翼的龍姬23... 後一篇:鶴翼的龍姬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