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王夢小說】Forever Smile 03

作者:由衣│2018-11-21 16:42:38│巴幣:0│人氣:74

  我跟小紫在場外聊天聊到她必須回體育館為止。之後我就站在球場外靜靜等著國光。

  我不懂。

  為什麼明明是左撇子的國光要用右手打球?而且連他的隊友都不知道他是左撇子?太奇怪了吧!

  「由衣,妳站很久了?」

  回過神,國光已經站在我面前。

  「沒有啦!剛剛還跟朋友聊了一下天,還認識了你隊友,叫河村的。」

  「是嗎。」

  「嗯!要回家了吧?」

  「嗯。」

  我走在國光的斜後方。離開校園之後,我忍不住好奇問:「國光,你為什麼打球不用慣用手?」

  他腳步停了一下,沒有回頭,不過才停頓一秒之後他又重新邁開步伐:「妳看到了?」

  「就是看到才會問你吧。而且我還看到你贏了學長。你在放水嗎?」

  沉默以對。

  「這樣好嗎?」

  他還是沉默。

  「喂──」我生氣大吼。

  他又停了下來,這次回過頭。「會嗎?」

  「如果讓學長知道你放水──這樣好嗎?」

  「如果比賽成績是六比零並不會更好。」

  呃。

  是你們隊上學長太差還是你太強?

  「吶,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打網球的啊?這麼厲害!」

  「妳離開日本後不久。」

  「是喔。」

  他重新邁開步伐,「第一天上課有什麼問題嗎?」

  「喔──你問到我的痛處。第一天就打擊超大的啦!古文是什麼東西啊?還有為什麼你們的英文這麼奇怪!而且是不是快要期中考了?怎麼覺得老師都在講重點整理了?」

  「下周就是。」

  「什──麼──那我完蛋啦。」

  他沉默。

  「國光你可以幫我嗎?」我可憐兮兮的跟在他身後裝哭,「教我好不好!」

  國光有意無意的嘆了口氣,「古文跟英文嗎?」

  「對!」

  「我知道了。」

×

  多虧有國光,我的期中考順利的低空飛過。而且我也漸漸的熟悉這個城鎮,現在已經不需要國光帶著我走了。不過我們還是會一起上學,偶爾當我賴床的時候,他會因為部活的關係先一步離開。

  而在班上目前跟我最要好的便是一開始就來跟我搭話的小紫,小紫一周五天有三天會到男網報到,我偶爾會陪著她去,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早早回家K書,期中考那陣子我發現國光的成績真的是好到讓人怨恨!這興起了我的好勝心。

  古文跟英文還是老樣子困擾著我,所以我會抱著課本苦哈哈的在客廳等待部活結束的國光回來救我。

  這天國光回來的晚了。

  「國光好慢喔!」我上前。

  「……有點事。」

  我沒注意到他神色的異常,「你可以教我古文嗎?」

  他放下手邊的書包,「哪裡有問題?」

  我開心的攤開課本,指了指習題,他頷首,用左手拿起鉛筆──這時我才發現,他左肘不明顯的紅腫。「國光?你受傷了嗎?」我伸手過去。

  「別碰!」他揮開我的手,這是他第一次對我動粗,雖然不是有意的。他的表情扭曲,看起來好像很痛。「……抱歉,沒事。」

  「騙人!一定很痛對不對?否則你不會不讓我碰!你從來不會兇我的。」我擔心的看著,「為什麼?怎麼受傷的?告訴我嘛!這樣沒關係嗎?你不是在打網球嗎?」

  「別那麼大聲。」

  「那你告訴我呀!」

  他沉默不語,我則皺眉瞪他。瞪著瞪著我覺得我的眼淚好像快要掉出來了,為什麼呢?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別哭。」

  「那你、你告訴我嘛!」我還是哭了。

  看著依舊三緘其口的國光,我忽然有點茫然了。

  很自然的回到了日本,很自然的住進了這個家,很自然的跟國光填補了六年的空白──事實上是這樣的嗎?

  六年好像很久很久,可是這也只是我跟他人生中的一半罷了。才六年,他就學會了隱瞞。幼稚園的我們明明就什麼都說的。

  所以隨著時間過去,六年、再六年,我也會開始隱瞞他一些事情嗎?我跟他再也不會什麼話都向對方說了嗎?我還以為,我跟他成長了,但是我們仍然跟小時候的我們沒什麼兩樣。

  錯了。

  不是這樣的。

  眼前這個優秀的國光,不是小時候那個跟我手牽著手去上學的國光了。

  我明白了些什麼、也知道我失去了什麼,所以我沉默的掉淚。

  一會,我才低聲開口:「國光,六年很久嗎?我跟你才十二歲,六年不過是一半而已。可是我卻不知道,原來時間這麼可怕,這麼輕易的就把我所認識的你改變了。其實我一直以為,我們之間沒有空白。我回到日本那一天,你對我說歡迎回來,之後每一天我們一起生活,一切都這麼自然。可是,原來你不是我認識的國光了。」我深吸一口氣,「那是不是有一天,我們又分開了六年,你又會變得更讓我認不出來了?」

  「是我太幼稚了,還是你成長的太快了?」最後,我淚眼婆娑的看著他說完,抱著課本躲回自己的房間。

×

  怕我紅腫的雙眼嚇壞長輩們,晚餐找個理由就不吃了。但是現在的我好後悔啊──肚子一直叫。

  肚子餓的緣故也讓我一直無法專心的寫作業,嗚嗚,好想吃飯喔。

  這時,我的房門被輕輕敲了幾下,應門前門外先傳來聲音:「由衣。」

  是國光。

  「幹麼。」我開了門,反正他下午看著我哭,我也不怕紅著眼睛見他。

  「媽媽給妳做的。」他手上拿著三明治。停頓了一下,「今天妳說不懂的地方,懂了嗎?」

  「當然還是不懂啊,我又不是天才,看一看就會了!」我粗魯的奪走三明治。「快進來教我啦!」

  我坐到書桌前,咬著三明治,而他則是站在我旁邊講解著課文。等我把三明治吃完之後,我便拿起鉛筆開始寫習題。而他靜靜的看著我。

  「……妳也變了。」

  「什麼?」

  「妳開始學會勉強自己了。」

  我抬頭看他,「因為我也長大了啊。」

  「但還是有沒變的地方,直率、聒噪。」

  我心裡燃起一絲希望,「所以你也有些東西沒變嗎?」

  他猶豫了一下,就像是不想承認一般,點了點頭。

  「是什麼?」

  他嘆息。「看見妳哭就沒轍。」

  聽他這樣說,讓我眼眶又熱了。但是這次在掉眼淚的同時,我笑了。小時候總是我單方面任性的跟他吵架,而他總是沉默,他真的生氣的時候是完全不理我的。所以最後我都會惱羞成怒的哭出來,然後他就會妥協,笨拙的安慰我。

  「你會跟我說這些是因為你願意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些習題應該都沒問題了,我回房間了。」他馬上轉身,離開我的房間。

  「喂喂──太奸詐了啦!」

  所以還是不告訴我啊?討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網球王子|手塚國光|夢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i81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王夢小說】Forev... 後一篇:Blue Snow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