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怪獸電力公司與怪獸大學

作者:愛不說│2018-11-21 15:33:58│巴幣:0│人氣:39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今天要分享的是,兩部彼此相關的動畫電影《怪獸電力公司》與《怪獸大學》。心得純屬個人想法,歡迎交流。

  相對怪獸電力公司的溫馨感動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怪獸大學,內容是歡樂夾雜苦澀,並帶有成長的省思,角色的深度也讓我更加感動。

  但是,怪獸大學因為有怪獸電力公司,所以,才能如此突出,兩部作品是脫不了關係的。

  怪獸電力公司的劇情簡單來說是,毛怪和大眼仔撿到小孩阿布,揭穿公司陰謀,被放逐,再到送阿布回家。

  我個人最印象深刻的是,最後毛怪和阿布分別,然後,毛怪當上公司的新老闆,整個公司轉變,與阿布重逢,那段真的很感動。

  怪獸大學比較不一樣,風格強烈許多,大大介紹怪獸的世界與生活,對怪獸的刻畫也更加立體。大學,就是充滿一股活力的氣氛,年輕時的毛怪、大眼仔,加上眾多個性鮮明的新角色,讓人深受吸引。

  在怪獸電力公司,主角是毛怪和大眼仔,沒有看過怪獸大學,可能就僅是知道,他們倆是最佳嚇小孩專員,然後,毛怪想把小孩送回家,大眼仔不想管,就會對毛怪好感度增加,對大眼仔討厭。

  可是,這一切,直到看了怪獸大學,認識到更加有血有肉的毛怪和大眼仔,我才發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最佳拍檔在大學時期,其實是互相看不順眼。

  大眼仔非常認真學習,記錄並練習各式嚇人技巧,可惜,他外表長得太可愛,是無法改變的硬傷。毛怪則和他相反,擁有可怕的外貌,父親也是名優秀驚嚇專員,卻玩世不恭,對於課程漫不經心。

  怪獸大學看到這,反而和怪獸電力公司相反,讓我當下對大眼仔較為認同,可其實毛怪也背負著優秀家族給他的壓力,同時,他自己也是害怕嚇人這件事。

  兩人因故被校長趕出驚嚇課程,不讓他們上。正好驚嚇大賽要舉行了,大眼仔加入了萬事OK社,和校長打賭,如果萬事OK社得到冠軍,大眼仔就能重返驚嚇課程,沒有就退學。

  毛怪是後來才加入。

  萬事OK社其實集結了一群不會嚇人的溫和怪物,所以,當毛怪和大眼仔化干戈為玉帛,一起努力,並鼓勵這些萬事OK社的成員,並一起邁入到總決賽,這真的很感動、很勵志。

  怪獸大學真地蘊含了蠻不錯的人生課題。

  總決賽,毛怪就面臨到,要不要信任大眼仔?縱使這時兩人關係已經很不錯了,可是,輸了就不能再回去上課了。

  為保自己的未來,大家是否會瞞著朋友,選擇用些不好的小手段?

  這種兩難問題在結尾這邊很好地展現給觀眾。

  總而言之,毛怪和大眼仔還是被退學了,校長建議他們直接去怪獸電力公司工作,那裡在徵分信員。

  所以,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人也知道,他們最後成為了一對最佳拍檔。

  但怪獸電力公司與怪獸大學的驚喜之處還不只如此,在怪獸大學無法成為心目中驚嚇專員而無比失落的大眼仔,誰想的到,在未來有一天,公司變成逗笑小孩時,大眼仔反而變成最棒的專員。

  怪獸電力公司和怪獸大學,我覺得這兩部真的很棒,彼此呼應,讓觀眾看到了毛怪和大眼仔很大一部分的人生。

  他們都曾經迷惘,卻一步一步努力克服,從心靈的泥淖走出來,迎向新的人生階段。雖然說,現實生活每個人並不總是能如此,但道路,總是要自己去選擇,踏出那第一步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人... 後一篇:第二十章 不被重視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