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誌11/20 六字箴言

作者:小氏│2018-11-20 23:16:02│巴幣:6│人氣:38
  三十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少小離家、雲山蒼蒼,心裏難免有幾分惶恐。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

  老族長正在臨帖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一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隨手寫了三個字「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前來求教的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秘訣只有六個字,今天告訴你三個,供你半生受用。」

  三十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哀樂中年,他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近鄉情怯,又去拜訪那位族長。

  他到了族長家裏,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封套來對他說:「這是老先生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三十年前他在這裏只聽到人生一半的秘密。拆開封套,裏面赫然又是三個大字:

  「不要悔」。

  對了,人生在世,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這是經驗的提煉,智慧的濃縮。這六字箴言的奧義,要一本長篇小說才說得清楚。但是我相信對那些有慧根的人,這幾個字也就夠了。留一點餘味讓人咀嚼體會,豈不更好?

--選自王鼎鈞《開放的人生》

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人生的旅途或許才剛剛起步
和各位相處的數個月的時光,我發現大家儘管志向各異,但術業都有專攻
相信以後皆是國家棟樑,各司其職,甚至能坐上大位,領導我們邁向康莊大道

但請別忘記
人生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莫待無花空折枝
請務必記得
讓浪花留痕,使輪轉點光!

你們都值得寄予厚望,而我也深信著,這絕對不只是幻想。





在此感謝一直以來願意看我這篇日誌的諸位m(_ _)m
因為今天又想不到日誌要寫什麼加上不想填問卷
所以繼續來講講幹話(?抒發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1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吉娃娃大俠
打這麼多誰.....沒,沒事

11-20 23:40

小氏
打這麼多誰不傷身.jpg(?11-21 07:56
天線◐︿◑
快去給我打問卷
沒 沒事

11-21 07:01

小氏
我打問卷,你當問卷11-21 07:54
天線◐︿◑
這篇也太實用了ㄅ

11-21 07:02

小氏
並沒有11-21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shew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11/19 歲月在一... 後一篇:11/21 一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