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哥布林--a nice good one

kóng-kóo sing-sai | 2018-11-20 22:21:04 | 巴幣 18 | 人氣 585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再見了核四桑

  這是哥布林殺手的同人小說。「不出現在人面前的歌布林才是好歌布林。」

  一隻躺在狹窄洞窟地上的哥布林爬了起來。

  從來沒有哥布林跟他一樣見識到如此強大的恐懼之後卻還活下來的。

  哥布林回想著,冒險者!四個!吃了虧,有兩女的逃了,自己和兩個夥伴襲擊那兩個女的,但是接下來呢?

  對!想起來了!因為兩個夥伴在襲擊女的前打暈他不讓他享用女的。

  但當從暈眩中恢復後卻看到一個眼神如同燃燒的頭盔戰士瘋狂砍殺同夥,撲上前去與之對抗的一下就被殺死了。

  哥布林害怕地躲在陰暗處不敢移動,幸好頭盔戰士也沒有主動去尋找躲在陰暗處哥布林的習慣,哥布林就這樣假裝自己已經死了看著,頭盔戰士肆虐大屠殺然後與白袍女的兩人一起帶走洞穴裡的女的離去。

  哥布林趴在原地好一段時間確認沒冒險者再來時才起身,回頭探索著洞窟深處發現被火燒成焦炭的鄉巴佬,還有原本高高在上的薩蠻已經被打死。哥布林得意地踹著薩蠻的屍體,拿起來薩蠻的衣服手舞足蹈地跳起勝利的儀式。

  哥布林只是過客,流浪中被這個洞窟裡的同夥收留,但是地位低下能力不足沒分配到武器、食物就連女的也不讓碰,即使居住在洞窟裡面依然過著吃草和樹葉維生的日子。

  忌妒、憤怒、不平一瞬間得到解脫,以勝利者自居依照本能舉行儀式,在高呼了一陣後哥布林困惑,自己在什麼呢?

  因為家園被冒險者毀掉成為過客,巢穴往往在成功的抵抗第一批,第二批然後第三批冒險者之後,得到的只有前來討伐的敵人越來越強大的結果,巢穴最後依然逃脫不了毀滅的命運。

  新家肯定也是一樣的,消滅了第一批冒險者之後,接著來了第二批更強大的冒險者,這一次抵抗不了那個頭盔戰士所以遭到消滅。

  認知事實後哥布林默默地離開洞窟,現外面已是傍晚,要繼續過以前一樣過客的流浪生活。

  哥布林的運氣很好走出洞窟之後立刻發現洞窟入口附近的叢林有種熟悉的味道。

  沒錯!女的!雖然在樹林中味道很稀薄但是而且這個味道哥布林認識!這個味道那個白袍女的!哥布林立刻躲入洞窟附近的灌木叢窺視,一襲白袍批身的女神官和頭盔戰士一起出現。

  「哥布林殺手先生,為什麼我們還要回來這裡?」女神官問。

  「收尾。」哥布林殺手指著地上哥布林剛剛踩出來的足跡說,「很新。」

  頓時新仇舊恨湧上頭!好想啊!就這樣撲上去偷襲!用匕首穿過戰士頭盔隙縫插瞎他的眼睛,然後將白袍女的扒光再不斷進進出出,呵呵呵!光想就覺得真棒!

  摸摸自己的腰帶,沒有,搜搜自己的背上,也沒有,什麼都沒有連跟棍棒也沒有,自己就這樣拿著從薩蠻屍體上搶下來的布,啥都沒準備就離開洞窟。
  
  「又出現了?我們要進去嗎?」女神官擔心地看著洞窟。

  「不用。」哥布林殺手朝洞口內丟入一瓶火焰的密藥,轟然一聲巨響洞窟立刻塌陷。
  
  「哥布林殺手先生,這樣太危險了!萬一山崩怎麼辦?」女神官也被嚇到。

  「無所謂。」頭盔戰士轉頭離去,女神官小碎步地跟上同時一邊抱怨著。

  哥布林目瞪口呆地目送對方離去,撿回一命,剛剛有太多機會送命了。

  要是在洞窟裡面待太久,或是沒準備武器就去攻擊頭盔戰士,喪命的就是自己。

  足跡,哥布林看腳掌於是將布撕開纏在自己的腳上,今天哥布林學會了,行動要迅速果決,野外行走要躲在樹叢裡,先觀察敵人評估裝備才行動,以及要掩藏自己的足跡。



  哥布林躲藏在灌木叢中,盯上一行四人都是女的冒險隊,也知道冒險者對打算前去襲擊附近廢棄古老的森人山寨中的同種聚落。

  哥布林學會潛行,白天躲入陰影,取材當地製作迷彩,掩蓋或清洗臭味。也學會冒險者的作息,白天是他們行動的時間,但冒險者專注於行動卻也警戒鬆散,晚上是冒險者休息的時間但是守夜的斥侯卻是警覺性最強是最難下手。

  但是警覺性最強所以也很容易釣引開,哥布林聲東擊西後摸到一個熟睡的冒險者身旁。好香是女的,想把她拖到隱密處剝光衣服然後進進出出,想歸想但哥布林不敢主動去攻擊冒險者,哥布林是弱小的對手,冒險者老手一下子就能殺死好幾個,而新手則會聚集一起莽撞地進攻或許能哥布林能成功反擊,但下場也是兩敗俱傷。

  還是先偷走冒險者的東西比較好吧,哥布林趁著斥侯的注意力被石頭吸引的時候,抽走了一旁沉睡冒險者腰間的匕首,接著又翻到冒險者的行李背包,從裡面抽出了一些乾糧,接著拿走了好幾瓶閃亮亮裝著液體的玻璃瓶,又惡作劇般塞了一些草跟石頭進去。

  習慣獨立行動哥布林加入山寨的聚落,但沒融入成為一份子,而是自願在周圍擔任斥侯在周圍遊走巡邏,有時跟隨掠奪隊撿拾殘餚餘羹,有時明目張膽去村莊偷,被發現也無所謂,人類會覺得是山寨的聚落幹的,反而不會追逐明目張膽的小偷。

  拿這些冒險者怎麼辦呢?已經知道被冒險者襲擊的山寨注定會滅亡,只是在這之前還想看見一點好東西。哥布林射出暗號箭讓看守山寨的同夥知道有冒險者準備襲擊,接著他只要待在樹上等到白天冒險者開始行動的時候就準備看好戲了。

  山寨成功抵禦了冒險者,女的下場悽慘,在掠奪分贓的過程中拿斥侯的護甲,雖然已經破破爛爛但是還能勉強用,山寨聚落邀哥布林加入慶典和進進出出女的,雖然很想但是哥布林拒絕了,因為此時恐怖的形象,頭盔戰士再度湧上心頭。

  天已經黑了,現在是山寨舉慶典最歡樂的時候,哥布林抱著分贓到的皮甲潛入人類看不見的深沉黑暗裡,在附近的山上有一層黑色的泥土,哥布林把黑色的泥土抹在皮甲上這樣就等於披上黑夜的顏色。

  哥布林得意地穿上作品又聞到那個熟悉的味道,白袍女的味道,哥布林地潛行到樹冠層上,發現了那個白袍女的,旁邊是那個恐怖,頭盔戰士。頭盔戰士和白袍女的都在聚精會神地準備一些奇怪的東西,將火焰綁在箭上射向山寨。

  那個戰士正在專心射箭,趁機攻擊他!復仇!然後進進出出女的,哥布林想但卻動不了,因為他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想知道頭盔戰士的全部方法,想知道家園是怎麼被冒險者毀掉的。

  樹林的山寨很容易被點燃,嗯。哥布林詳實記憶著眼前盡可能學到的東西。

  咚的一聲,不知所謂的投石敲在頭盔戰士頭上,山寨夥伴立刻遭到反擊。以後要先攻擊裝備比較軟的冒險者,雖然這樣殺女的很浪費但是比被反擊殺死好。

  白袍女的施展奇蹟封住了門口,夥伴被活活燒死。嗯,女的穿著雖然薄弱,但是他們都會奇怪的法術。

  頭盔戰士虐殺完畢,天空下起傾盆大雨,一時間哥布林不小心滑脫了手摔了下來。

  糟了!會被發現的!快逃!哥布林挨著身子躲入了灌木叢中踩著悉悉索索的步伐離去,沒被發現嗎?那個頭盔人沒有發現嗎?哥布林抬頭往著天空,雨天,是雨天!雨天可以遮蓋腳步聲同時也會遮蔽視線,也能沖刷掉足跡。

  此時莫名奇妙的念頭運轉,是夥伴,不是洞窟中那些為了食物、搶來的武器和女的分贓不均而大打出手的夥伴,是冒險者那樣所謂的夥伴。

  可以一次、兩次和三次躲過居所被襲被燒被殺害,但不論怎麼躲怎麼逃精進於躲藏始終都是孤身一人,哥布林需要夥伴兩個或者三個跟他一樣聚集在一起有行動的夥伴。

  而且哥布林必須離開這一個帶區域,不論如何都必須躲避那個頭盔戰士。哥布林看得出來,頭盔戰士是個身懷絕技的高手,而且專門殺哥布林。



  活下來的哥布林,會記下學習到的東西,然後精進自己的技巧,接著逐漸成長有的會特化成具有法術能力的薩蠻,力氣強大善於戰鬥的英雄,也有懂得如何統治和管理成為王。

  有一種哥布林一生都是過客,遊走於聚落之間,他們躲藏,潛行,專注於隱匿、偵查與追蹤,就像是人類冒險者的斥侯一樣,這些哥布林也逐漸成長成為另外一種特殊型態,匿蹤者(Stealth)

  匿蹤者會是好的哥布林嗎?其實很難確定,但是可以肯定他會盡可能不要出現在人的面前。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11-21 15:28:04
kóng-kóo sing-sai
感謝巴哈姆特小管家
2018-11-21 15:3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