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貼/我國史】辛灝年:蔣介石一生反共是卓越政治家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11-20 22:17:03│巴幣:1,002│人氣:1966
【大紀元2015年0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

旅美大陸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日前來臺演講,他認為蔣介石是自由世界最堅定的反共領袖之一,共產黨最怕中華民國和蔣介石,至今仍想方設法地在繼續侮辱他,籍以反撲與分化大陸民間的歷史反思運動;而在臺灣自三十年代起,在共產黨的策劃和領導下,臺獨人士罵蔣介石是白色恐怖,一直罵到今天還在罵,製造藍綠對立亂臺灣。

孫中山、蔣介石都是中華文化的保衛者

辛灝年在演講「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時說,孫中山領導革命推翻滿清,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孫中山曾說:「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相繼不絕,他繼承這個正統思想,來發揚光大。」他表示,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是結合中國的道統及西方的文明。蔣介石繼承孫中山遺志奉行三民主義並推行文化復興運動,他們都是中華文化的保衛者。

今年67歲的辛灝年是大陸「民國熱」的推動者,他說:「大陸人民從1979年開始進行民間反思。」他強調,反思文革,否定文革;反思反右,否定反右;反思社會主義改造,否定社會主義改造;反思三反五反,否定三反五反;反思土地改革,否定共產黨的土地改革……。從抗戰勝利四十週年開始,中共為了統戰承認國民黨也曾抗戰,也就是一直到1985年,大陸人民終於反思到了「抗戰是誰打的」,「究竟是誰領導打的?」。

辛灝年表示,就是對大陸民間二十餘年如火如荼之歷史反思,特別是對蔣介石在「反思」中聲望愈來愈高而深感坐臥不安的中共,終於藉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的《蔣介石日記》的手稿本開放閱讀,不僅找到了一個「必須重新統一對蔣介石認識」的時機,而且找到了加以利用的方法和手段。

辛灝年著有歷史巨作《誰是新中國》、《最後的侮辱》,並在臺灣出版新書《中國命運與臺灣前途》。辛灝年認為蔣介石是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他在《最後的侮辱》書中提到,中共學者趁蔣介石日記公開,借赴美研究日記為名;有一大批被迅速炮製出來的中共御用學術著作,和上百部搶拍出來的電視連續劇,配合著中共學者繼續污蔑侮辱著蔣介石。

孫中山先生極欣賞蔣介石

辛灝年表示,在辛亥之後,在中華民族最為艱難的時代,蔣介石作為一個真正愛國領袖和卓越政治家的智慧和功績包括:

其一、1917年,參加「護法」的蔣介石,曾向孫中山先生呈遞了一份「對北軍作戰計劃」,當時就獲得了孫中山的極大欣賞,也使孫中山看到了這個青年的進步前景。果不其然的是,十年後,已經成為中國國民革命軍總司令的蔣介石,就是以這份十年前擬就的「對北軍作戰計劃」作為基礎,勝利地領導了一期北伐,不足十個月,就解放了半個南中國。

就不說後來孫中山在遭遇陳炯明叛變之前,蔣介石就早有所察,並數次提醒孫中山警惕。之後,蔣介石則更是於患難中應孫中山之召喚,趕赴廣東,日夜守候在孫中山的身邊,為孫中山「出謀劃策」。為此,孫中山曾對他評價說:「蔣君一人來此,籌策多中,不啻抵二萬援軍……」。

蔣介石洞悉蘇聯共產黨陰謀對中國存染指之心

其二、1923年,當孫文要派一個「最能幹的人」代表他去蘇俄考察時,這個被選中的最能幹的人,就是蔣介石。蔣介石非但不辱使命,而且正因為他有著卓越的政治智慧,所以,他才會在率領「孫逸仙博士代表團」考察蘇俄的短短數月中,立即發現蘇俄與其它帝國主義並無兩樣,甚至更具有危害性,對我――中國新疆、滿蒙、甚至是內地,都存染指之心。

蔣介石從而得出蘇俄乃是一個「事實與主義有別」的國家,不能不對之有所警惕和防備,從而使他回國後便開始反對「聯俄容共」,直至成為中國、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看透前共產黨蘇聯的東方國家領袖。他指斥前蘇俄也是帝國主義的話,終於為後人所逐漸認知,甚至為五十年後,毛澤東在與前蘇聯鬧內訌中指責「蘇修社會帝國主義」,作了張本。

蔣介石從此成為自由世界最堅定的反共領袖之一。直到前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列國轟然而垮之後,以至今日,我們再來回首近九十年前蔣介石對前蘇俄的政治預言和政治判斷,我們還能夠說蔣介石「說不上有什麼政治智慧」嗎?

蔣介石完成北伐統一中國

其三、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初,在「復辟有軍、革命無兵」,孫中山反復闢「計無所出」之時,由於前蘇俄聯絡中國南北兩軍閥以圖染指中國而不得,列寧終於指示俄黨一次又一次地找上門來,先是要求中國的國民黨改名為共產黨,以成為第三共產國際共產黨的一部份。

繼則要求中國的國民黨和他們的共產國際中國支部――中國的共產黨實行「國共合作」。全體參加國民黨,參加中國國民革命,圖謀分裂國民黨和誘變中國國民革命為中國共產革命。此前,正值陳炯明叛變,給孫中山、更為中國的國民革命帶來了巨大的、甚至是毀滅性的災難。

對此,孫中山自己形容說,他「就像一個溺水的人,突然看見漂來了一根稻草,他便抓住了它」――由此,孫中山為權宜之計,而決策了聯俄容共的險招。從此,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國民革命陣營之內部,開始險象環生。作為中國國民黨的後起之輩,和中國國民革命陣營中的重要一員,在孫中山在世之日,蔣已經明言呈告孫中山和廖仲凱等黨的領袖們,深謂「聯俄容共」之不可行,因未獲重視,乃幾次去職返家,以避其亂。

後經孫中山一再派戴季陶等人赴浙請歸,蔣才答應擔任黃埔軍校校長一職,從此在廣州「赤色陰謀」迭逞的歲月裡,一邊「專心辦理軍校」,以為中國國民革命培養一支真正的革命軍隊,連十九年前的大陸學者楊樹標教授也讚揚他將黃埔軍校辦得「虎虎有生氣」。

蔣介石一邊則對甚囂塵上的蘇俄顧問、頭腦發昏的黨內左派和慾望熾烈、陰謀不斷的共產黨徒,採取「克己復禮」之策,即便因領導兩次東征和兩次平息叛亂而功勛卓著,蘇聯顧問、黨內左派和共產黨徒已經開始公開辱罵他為「新軍閥」,他也「不置一詞」,凡事皆以忍字當頭,其心心念念全在培養黃埔軍人和為「北伐打倒軍閥」的準備上。

孫中山辭世之後,雖然「夸夫死權」的汪精衛,在蘇聯顧問鮑羅廷的挑唆下,志在奪取蔣在廣東革命政府中的政治軍事權力,蔣居然能「屈己從汪」,不僅將最高權位統統讓給汪,而且願意接受汪的領導,只要汪不會損害國民革命的利益,他便無任何怨言。他「克己復禮」的政治智慧,幾乎做到了極處。

直到蘇俄顧問、共產黨徒、國民黨左派和汪精衛本人,非要置他於死地,甚至要把他劫持送往俄國海參威,他才在中國國民黨、特別是中國國民革命的巨大危機當口,利用蘇俄顧問和共產黨發動的中山艦事件,決然反戈一擊。此後,參加了蘇聯顧問和共產黨陰謀的汪精衛只好引咎辭職,再次怏怏出國。

贏得了中山艦事件的蔣介石,立即發佈了「整頓黨務案」,奪回了大部份已經被蘇聯顧問和共產黨所劫奪的權力,並考慮到只要一日不發動中國國民革命軍北伐,在廣東,纏繞在國民黨這根軀幹上的共產黨,就絕無消停之日。於是「整理黨務案」發佈不及三月,蔣介石就已經在廣州誓師「北伐」了!

此後,不論蘇聯顧問和共產黨在國民革命軍節節勝利的征途上,埋設了多少的暗礁,也不問蘇聯顧問和共產黨在北伐已經勝利的後方,煽起了幾多要變國民革命成果為共產革命廢墟的毒焰,蔣介石始終穩扎穩打,步步為營。他因及早識破蘇俄和共產黨的陰謀,而能夠因勢利導;亦能在共產黨對本黨的一再挑撥離間之中,該忍者忍,該讓者讓,被迫下野之時則立即下野。

蔣介石為完成北伐統一中國,理當復職之時,則立即復職。總其前後不過兩年,即領導完成兩期北伐,重建了中華民國南京政府,開創了「第二共和」,促使了東北易幟,初步地統一了中華民國,在辛亥以來中國人民志在「走向共和」的艱難道路上,贏得了大大的一步勝利……。

蔣介石堅持剿共

其四、創始了中華民國「第二共和」的蔣介石和中國國民黨,雖然贏得了辛亥之後反對袁世凱復辟帝制、張勛復辟滿清和北洋軍閥「假共和之名義、以行專制之實」的大勝利,但是,自1927年4月南京國民政府重建,到1949年4月蔣介石及其南京政府在國共內戰中被打垮,其間22年,可謂「無一年、一月、一日無槍聲」。

1927年春,被共產黨又一次從國外請回來分裂國民黨的汪精衛,與國民黨內的「親俄親共派」一起,在斯大林的命令下,迅速製造了「寧漢分裂」即國民黨和國民革命軍內部的分裂,使正要橫掃中原的北伐軍不得不停滯不前。

1927年夏始,二期北伐第一次出師未捷之時,中共就在斯大林的命令下,在北伐已經成功的南中國,發動了南昌暴動和一百餘次農村造反,毛澤東領導的「秋收起義」,就是它的代表作之一。

1929年,「軍閥殘餘之殘餘」(陳獨秀語)又聯合新軍閥、野心家和陰謀家,一起發起了一系列旨在反對蔣介石和背叛南京國民政府的內戰;李、馮、閻甚至與由遭失敗的汪精衛聯合起來,妄圖另建中央政府;閻錫山甚至已經選定「九月九日九時九分九秒」於太原宣布擔任新的國民政府主席。

新舊軍閥所發動的歷次叛亂戰爭,特別是中原大戰,雖然為蔣所一一蕩平,但是,正是因為他們的叛亂戰爭,才給中共得以機遇,並因此而在南中國偏遠落後的農村,在他們的「父親」――斯大林,和他們的「祖國」――前蘇聯的命令和指揮下,為「武裝起來保衛蘇聯」,而在全中國發動武裝暴動。

為顛覆「第二共和」的中華民國,而篡立了俄屬「偽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從此,中國的共產黨為「保衛蘇聯」而戰,蔣介石則開始為「保衛中國」而戰。然而,正是極富政治智慧的蔣介石,才在中原大戰剛獲勝利的前線,於1930年8月22日發給國民黨中央的戰報中即明確說道:「洪水猛獸之中國共產黨,復乘我國家多事之秋,肆行勾結,日事蔓延,已寢成燎原之勢,以成為全國大患。」

1931年5月12日,蔣介石又在向國民會議遞交的「滅赤報告」中,不僅歷數中共於江西等地燒殺擄掠的罪行,而且鄭重地告誡他的黨人和國人說:「今日時局之危殆,禍機之慘烈,殆十倍於咸同之世……設長此以往,全國國民不再奮起,一致引撲滅赤匪為己任,則新中國未來之生命,必將如赤色帝國主義之願望而中斷。」……

正是蔣介石的政治智慧,才促使國民政府立即決策並堅持了「剿匪」的正確方針。因為,這一股赤匪,「非國家,無民族」,甚至公開出賣民族和國家。剿滅他們,非但不像中共學者所定性的,是謂「大罪」,而是「大功」。

二十年後,這股赤匪終於因日本侵略而坐大,其篡政建國,殘民以逞之種種,實為「史無前例、罊竹難書」。於是,60多年間,中國人民所遭遇的生靈涂炭,遂完全證明了蔣介石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和遠大的政治眼光……。

蔣介石領導中國人民對日抗戰

其五、1931年九一八事變發生當天,蔣介石就在他的日記中預言說:「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了!」。其後,蔣介石領導中國人民獨立抗戰整整四年半,所謂「敵有人助,我無人援」,其艱難困苦,何人可訴?但是,日本轟炸珍珠港當日,蔣介石就立即致電美國羅斯福總統和英國首相邱吉爾,告之必須迅速建立國際反法西斯聯盟,才能夠打贏這一場反對法西斯的世界戰爭。

他的政治智慧和政治運作的能力,又一次得到了極大的證明。美、英立即接受了他的建議,於是,我中華民國成了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成了聯合國成立宣言的三大起草國之一。以至今日,中國在聯合國裡的正式名稱,還是「中華民國」。特別是蔣介石領導中國人民抗日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巨大貢獻和特殊貢獻,又使蔣介石成為包括東南亞印、緬諸國在內的「中國戰區總司令」。

中國自此一改屈辱的近代歷史,而成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領袖國……。2005年由雲南電視台攝制的記錄片「中國遠征軍」,就將蔣介石在偉大衛國戰爭時期,決策建立「中國遠征軍」的政治智慧,和「中國遠征軍」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所贏得的驕傲,委實是處處瀟灑道來,在在激勵人心。

蔣介石領導對日抗戰勝利 列強廢除對中國不平等條約

其六、蔣介石的政治智慧奠定了我們大中華民國「衛國戰爭」的輝煌勝利,奠定了中華民國在現代世界上的榮譽和地位,實現了「廢除不平等條約乃是中國國民革命成功之第一個標幟」這一痛苦而又偉大的民族解放願望。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蔣介石不失時機地要求昔日的英美荷等列強廢除對中國所制定的所有不平等條約,重建平等新約――他成功了,中國成功了!

1943年2月,蔣介石在開羅會議上簽字廢約的消息傳到陪都重慶時,重慶人民一連數日載歌載舞,歡慶「廢約」。1995年,由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聘請二十多位歷史學者所攥寫的《國民政府重慶陪都史》一書,則將蔣介石的政治智慧,盡情地予以了描述和讚揚。

蔣介石保衛臺灣免受共産黨的紅色恐怖

對於中共學者指罵蔣介石實行白色恐怖,辛灝年表示,就是在與中共「保持一致」。因為,在1949年之後的中共歷史教科書裡,中共御用文人從來就是大罵1949年前的蔣介石曾實行白色恐怖,至今如此,絕無更改。

對於臺灣有人質疑蔣介石在搞白色恐怖、威權、獨裁,辛灝年說,在當年極其危險的環境中有其歷史背景,蔣介石整肅匪諜,保衛臺灣免受共産黨的紅色恐怖,若非他保衛了臺灣,共產黨來了,臺灣真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他說,在大陸紅色恐怖,「中國國民黨黨政軍警憲特留在大陸的人員,有460萬人在短短1年間被共產黨全部殺光!大陸的土改,260萬地主富農,被共產黨全部槍決。」

辛灝年說,1949年大陸淪陷蔣介石退守臺灣,蔣介石、蔣經國領導土地改革經濟發展,解嚴開放黨禁、報禁,臺灣成為先進民主地區之一,中華民國先進繁榮這是臺灣人民的功勞。

「中共知道其政權沒有歷史合法性」,他說,所以只能靠挑撥製造對立來亂臺灣,兩岸爭議的關鍵不在「統獨」,而是民主對抗專制的關係;他強調,共產黨巴不得臺灣亂,只要搞亂臺灣、分化人民,對共產黨才有利。臺灣人民面對的根本威脅是中共,兩岸是民主與專制對抗的關係,這是掩蓋不了的事實。

他表示,中共60多年極權統治下,造成八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去年大陸共發生26萬起群體性抗暴事件,中國人已經覺醒從心裡唾棄共產黨。他強調,中共必將崩潰,臺灣最好是能和中國人民形成反共陣線,如果這樣做有困難,至少要保住「中華民國」,繼續作為大陸的民主燈塔。

責任編輯:黃小渝



◎小魚感想

感謝蔣公,免於臺灣遭受如同時期大陸的「赤色恐怖」。

也感謝大陸歷史學者辛灝年教授,為蔣公平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1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想感謝...

留言共 1 篇留言

jimmy
以前李敖吐槽過:台灣稱呼蔣為蔣中正,大陸稱呼蔣為蔣介石。從歷史評價來看,台灣對蔣中正比較正面,大陸則是把他當成反面教材。但是從稱呼來看,蔣介石卻比蔣中正更禮貌。

11-21 01:18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古早的人用字號,其實是因為直呼名諱沒禮貌的緣故,用字號相稱表示尊重。11-21 01:36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轉貼】劉家昌:名嘴說我... 後一篇:【轉貼】李安:風浪中的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