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三近況

妹妹幫窩素 | 2018-11-20 21:44:03 | 巴幣 2 | 人氣 353



    模三成績單發下來了,讓我最為訝異的就是我的數學了,先說說我的數學吧 一模 二模都是3級分 當初寫到哭出來 我都不會算。

  但是我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於是我重拾了課本,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算每一題跟搞懂每個觀念。

  剛考模三數學的時候 第一題 問等差數列的中位數,那時我馬上想到數據分析的中位數公式 而且題目還設計好 要你用等差級數的概念去解題 於是第一題出來了。

  第二題 考的是第一冊數與式的絕對值不等式運算 這題目我錯了很多次,一開始看到還是有點迷惘,後來我想起課本的 分段討論 用這方式去解題 答案出來了

  第三題 給你一個圓的方程式 跟直線方程式 問交點  用著這觀念 解出來了

  第四題 可以用推的ㄉ

第五題考的是排列組合 依照題目情境去算 出乃ㄌ (這題真ㄉ難)


接下來多選不說了 沒有概念...


填充 我對了四題  雖然只有4題 但是我認為我盡力了,這是我認為我應該要會的四題 靠著課本學習的概念 逐一解題


於是最後的分數




看到57的瞬間 我真的很開心 從三級分一路成長到現在的10級,不過我非常清楚一件事,絕對不能膨脹自我,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數學觀念,還有很多的數學概念要再好好的研讀,自從前幾個星期把1-4冊課本讀完後,我就一天10題的進度在寫歷屆題目,透過題目尋找盲點,把不清楚的概念寫在筆記本裡 然後再把課本翻出來好好讀一讀。

  我一定會不斷不斷的前進,人不可有傲氣 但不可無傲骨 我堅信那強大的自信是我邁向學測那道嶄新大門的關鍵!

  我一定會比班上的每一人都還要認真,唯有如此,才能與同學們平起平坐,唯有如此,我才能看到更遠的彼方,我堅信如此,繼續去寫數學了

  我必定會用超越100%的力量去實踐自我的目標!

創作回應

草莓奶昔小貓
加油
2018-11-20 21:50:32
虛擬桐人✘
學霸
2018-11-20 21:53:22
maxliu
恭喜 加油
2018-11-20 22:15:57
jenny
厲害!現在我一模的數學也才3級分,數學課本有些都沒寫,看來只能看講義了,希望能跟你一樣大幅進步~
2018-12-09 00:18:39

更多創作